减肥这件事

减肥,女人从十岁到七十岁,为之奋斗一辈子的事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戏说减肥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一点不假,而且最大的特点,不论这戏唱什么,最后话题准是落在减肥上。

嗨,新做的头发,咋样?

颜色挺漂亮,发型挺好看,哪做的?

发舞台,还行啊,你说头发短了,会不会显得我的脸太胖了,得减肥了。

你新买的裙子,够潮的。

不是朋友鼓动,我都有点不敢穿呢,看我的小粗腿,得减肥啊。

晚上去看电影吧,捉妖记。

算了算了,咱俩还是逛街吧,吃饱了一坐长肚子,本来就跟胡巴似的,减肥啊。

放假了闺女回来了,做点啥好吃的?

别提了,从她回来按顿做饭,人家吃不多,我长四五斤,赶紧开学走人,我好减肥。

……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也说减肥

年轻的时候,一天三遍盯着体重计上的数字,清楚到喝一杯水吃一顿饭都会长二两,于是嚷嚷着减肥。

减肥药、减肥茶,各种尝试,最甚者,两种药一起吃,直到头昏眼花、四肢乏力,再看体重,没有什么变化吗,然后突然看见,新闻中花季少女吃减肥药肾坏死频临垂危,赶紧作罢,事后也是冷汗连连。

逛街买衣服,喜欢的没有合适的尺码,看着心仪的裙子让别人款款穿走,咬牙切齿开始喊减肥。

按照网上推荐方案,拒绝主食,只吃苹果、香蕉、酸奶。饿呀,浑身出虚汗。然后才两天,又看有专家说,不吃谷物、蛋白质之类的,减掉的只是水分不是脂肪,而且容易出现身体机能的紊乱,想想好不容易调理好的生理期,果断放弃。

出门碰到身材好的女孩施施然,回家再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土肥圆,恨恨地喊“我要减肥”。

瑜伽、跑步,信心十足出发,却总是不得章法停顿,于是上网下载各种减肥操每天早起跟着比划。一个小时的,时间太长;四十分钟的,动作太难;还是找半个小时左右的吧,又好像太单调了;音乐不喜欢,换。就这样,到15分钟,10分钟。并没什么作用啊,算了吧。

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却因为淹在人潮中不起眼的自己而悄悄撤退,偏偏这时候,准会遇见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女孩袅袅婷婷迤逦而过,手里挽着的是那个你中意的人。于是呐喊:“我要减肥”。

呵呵,路过啤酒炸鸡甜甜圈:去你妹的减肥,还是先抚慰一下我受伤的胃口吧!

减肥之路漫漫,无穷尽也 。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还说减肥

三十岁以后,开始一边担心地心引力拉扯容貌改变,一边又担心身体的膨胀给地球负荷过重,怎么办呢,开始关注别人的身材脸蛋儿。

每逢佳节胖三斤。家人互访、朋友聚会的日子,一面暗暗观察别人些微的变化,一面在自己身上对比着,只要看见别人满月一般的笑脸,我总是很踏实很放心。

然后席间你劝我,我劝她,谁也不肯比别人多吃一口。或者好吧,她都吃了,我也不在乎喝一口了,生怕谁比谁少吃了一口,肉就都长到自己脸上去一样。

就这样你看着我,我监督你,一起吃饱喝足。再拿起手机,美美滴照几张合影,留着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偷偷较量去。于是看着看着,有一天又发现美图秀秀可以p掉皱纹色斑,却怎么也p不掉脸上的肉肉,自己的脸好像还是比别人的大一圈。

减肥之路艰难啊,新的一轮还须努力 。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成功减肥

袁姗姗,我偶像。苦瓜相、香肠嘴,最先被黑的原因,长得丑。其次,说她演技差。有人评价袁珊珊在《爱在春天》里的表现,称其不但妆容不堪一击而且表演夸张。第三,她真正被讨厌的原因来源于于正。这个把持着高收视率的新锐导演,因为雷剧因为抄袭,一直遭炮轰,爱将袁珊珊,在众多古装戏中扮演女一号,自然成了被黑的对象。但其实她的现代装扮非常漂亮,《奇葩说》中红格衬衣、清爽马尾,文艺女青年惊艳出镜,“女神”自此诞生。新剧《天使的城》演技突破,紧跟着袁姗姗在微博上晒出一组健身照片,大秀性感马甲线和迷人腰窝,获封“中原马甲派掌门”,无数网友表示黑转粉,“11”字型马甲线更被奉为洗黑神器。在骂声中进阶为励志女神的她说:“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像我一样,主动从逆境中走出来”。

好吧,其实减肥成功的还有张靓颖、何洁,包括产后迅速瘦身的孙俪、佟丽娅、杨幂,等等等等,都是妖孽一般的存在明星们,普通你我,还都魔兽一样挣扎在减肥路上。

如何?在这个看脸的世界,同志们还是抓紧时间早想减肥大计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