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煞童子

在A市闹市区,一栋十层楼的房子孤零零的立在街道旁,红彤彤的灯笼一串串的挂在房子上,把房子的窗户遮的死死的.

按理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每一户住房,房价都出奇高,这么一栋十层楼的房子,至少有五六十户住房,但现在这些灯笼,把房子窗户遮的死死的,怎么看都不像有人住的,在加上现在一不过年,二不过节,房子外面挂了密密麻麻的红灯笼,怎么看都怪异。

1.

张文看着眼前殷勤的清洁公司经理说到:“小刘阿!这房子已经修建完毕,现在只差把卫生打扫完,就能和住户交房了,你可要叮嘱一下你手下的工作人员,动作快一些,这房子在本市可是出了名的价格高,买的全是有权有势的人,我们可是得罪不起啊!”

小刘看着眼前的张文双眼惊恐的说到:“哪个……,张总自从接了你这个活后,我可是催着下面连夜赶工阿!”张文满意的点了点头。

小刘话风一转到:“但张总,因为前天公司几个员工家里出了几事,现在公司无人可用,要不我把钱退你并补偿你50%的违约金,你找别家公司做,如何?”张文皱眉。

小刘加大力度说到:“你看,你给我的费用已经很高了,我把这部分钱退你,在给你50%的违约金,你用我退你的钱去请下家,这50%的违约金可就在你张总腰包里了,张总这生意可做阿!”

张文目光一闪看着小刘说到:“小刘我们几十年的交情,你可不是拿不出人来用的人,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不接这趟活么?”

小刘迟疑了一下说到:“张总,实话告诉你吧!我这人迷信,听手下的人说这栋大楼闹鬼”

张文睁大眼睛拍案而起怒到:“刘智全,不想接活可以,但你不能乱传谣言,这事你付100%的违约金,要不然你们公司,以后不要想在A市接到什么像样的活”说完就离开了。

第二天张文看着卡里多出来的一倍违约金,陷入沉思,和这刘智全打交道几十年了,他是个无利不起早的性子,这次竟然愿意拿出么多钱出来,也要把这活拒了,难道这楼真的出问题了,还是有人捣鬼??

第二天深夜张文叫了公司20几个手下一起来到大楼前,这栋大楼前期投入了不少,不能在关键时刻出乱子,他必须查清谣言到底是怎么来的。

二十几人浩浩荡荡的进入大楼,在张文的吩咐下,这二十几人分成三人一组,从大楼的最顶层开始检查起来,十几层楼每层楼十户,很快这二十几人就分散开来。

王贵是公司老员工了,这次张文半夜来抽调公司人员,本来已经下班的他,听见能跟着张总做事,饭都来不及吃就又回了公司,他和其他20几人一同走入眼前的大楼。

刚走进大楼他就感觉脖子间一股冷风吹过,就像是谁在他后边吹了一口凉气一样,他转过身看见背后的李超一脸微笑的看着他,他无语的横了李超一眼,李超一脸莫名其妙的挠了挠头。

很快在张文的吩咐下他们分成三人一小组,他和李超还有一名矮小的同事一组向着中间楼层走去。

他不知道要检查什么?只知道按照张总的吩咐打开一间间住房,看看有无可疑的地方。

他和两个同事走在七层的过道上,这层楼道的灯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一闪一闪的。

王贵和同事走进703住房,房间里一切正常,并无可疑的事件,他们向门外走去打算去检查下一间,突然王贵肚子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王贵想上厕所了,看见房间里的豪华卫生间,他打算就在703解决。

王贵对李超和另一名同事说到:“你们先去检查其它房间,我在这儿上个厕所就来”说完不管他们什么反应,自顾自的走进了卫生间。

王贵到了卫生间急忙脱下裤子蹲下,肚子刚刚舒服一点灯突然熄灭了,他低骂了一声,突然门外响起一个脚步声,王贵以为是李超他们说了一句:“李超这黑灯瞎火的怪慎人的,你们等等我,我马上出来和你们一起”外面没人回答。

他急忙摸出手机,打开手机电筒,借着电筒微弱的亮光,他发现透明的卫生间门上有个小小的影子在晃动。

他心沉了一下说到:“谁在外面”,外面没人回答,他坐在卫生间里一动也不敢动,没一会哪个晃动的小影子不见了,他刚松了一口气,外面突然传来两个小孩嘻嘻哈哈的笑声,他心紧了一下,谁家的小孩这么晚了还不回家睡觉?

忽然外面一个皮球一样圆滚滚的东西砸在卫生间门上,他听见一个声音说到:“叔叔,你快出来我们一起玩球啊”

王贵没这么害怕了,提起裤子打开了了卫生间的门,打开门后他看见黑暗的房间里一男一女两个小孩在滚着皮球,他想现在的家长真粗心大意,这两小孩跑出来玩了也没个人陪同。

他走过去说到:“小朋友这么晚了你们怎么孩子外面啊!你们妈妈呢?”

小男孩答到:“叔叔我们找不到我们妈妈了,只有球陪我们一起玩,你和我们一起玩球吧!”

王贵说到:“小朋友我不玩球,你告诉我你们妈妈在哪儿?我带你们去找你们妈妈吧!”

小男孩说到:“叔叔我妈妈她不在这儿,你和我们玩球吧!我们的球和你的头长的一样你看看”说完把手上的球递给王贵。

王贵看向小男孩手上的球 ,一声惨叫从他嘴里冒出,响彻整栋楼,因为他看见小男孩手上的球正是李超的头。

2.

坐在1楼大厅等消息的张文,突然听见楼上传来一个惨叫声,他看了看刚刚还在身后的两名手下,又偷偷跑到门外抽烟去了,他招呼了一声,就向着惨叫声的楼层寻了过去。

他到了七楼,发现楼道里漆黑一片,他心里一股怒火升起,工程部的人都在干什么吃的?这么重要的住房灯竟然是坏的,黑漆漆的楼道什么也检查不了 ,他转过身就想离开。

突然耳边响起一阵哭声,他停下脚步寻着哭声找了过去,来到703房间,他借着房间窗户微弱的月光,看见卫生间门前绑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

他想果然有人在这房子里捣鬼,他走了过去对这两个孩子说到:“小朋友别怕,叔叔来救你”说着就去解孩子身上的绳子。

不知道为什么?张文感觉这个绳子过于冰冷,他用了很大力气也没有解开。

最后他气馁,坐在旁边打量起这两个小孩来,只见这一男一女小孩穿着大红花色的拜年服,精致的面容,大大的眼睛,当真是长的粉雕玉琢。

但这会这两个粉雕玉琢的娃娃,用他们大大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张文,张文不自在的把眼睛移开,这时男娃娃说话了,他说到:“叔叔我们好饿啊!我们好久、好久都没有吃饭了”

张文心疼了一下,想到包里有两颗巧克力,他摸了出来撕开喂这两个孩子吃下,等他们吃完后张文说到:“小朋友,你们就在这儿等叔叔一下,我叫人来救你们”

话刚刚说完女孩就哭了起来,男孩怒气冲冲的说到:“叔叔你怎么不早点来救我们,我们被人拴在黑屋子里,我们好饿啊!为什么他们要把我们拴在黑屋子里,我和妹妹没有犯错啊!有好多老鼠,好多老鼠咬我们,老鼠吃了我们,坏人都该死,都该死”

说完男孩怒气冲冲的双眼变得血红,女孩清明的双眼变得幽怨,泪水不断的滴落下来,他们的眼神怎么都不像是正常的孩子,张文知道闯到东西了,他想离开但发现动不了。

抬头他看着捆绑着这两个孩子的绳子断了,这两个孩子飘到了屋顶,他耳边有个声音说到:“叔叔你看好多老鼠,就是它们吃了我们,”

张文听见了一只老鼠叫,他把头转向门边,门口成千上万只老鼠跑了进来,连铁做的大门都被挤变了型。

张文汗毛立了起来,他看见这些老鼠兴奋的向他跑了过来,很快他就被老鼠湮没,这些老鼠不断的撕咬着他,他感觉自己的眼睛被咬了下来,有一只老鼠死命的往他耳朵里钻,很快他就疼昏过去。

3.

张文感觉自己回到了小时候,他穿着妈妈给他准备的拜年服,站在一个陌生的街道旁,突然耳边响起了一个脆生生的女声叫到:“哥哥”

他转过身,看见一个和他长的七八分像的小女孩,他脸上露出微笑说到:“妹妹”他走过去牵起妹妹的手,一蹦一跳的走在路上。

突然一阵刺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转过身看见旁边停了一辆车,他好奇的站在旁边观看,突然从车上冲下来两个带着面具的人。

他本能的害怕,想带着妹妹离开,但这两个人直冲冲的向他们跑来,很快他们就在路人的惊叫声中被带上了车。

没过多久,他们就被拴上铁链放在了黑屋子里,屋子里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妹妹在一边不停的哭泣,他知道妹妹很害怕,一直安慰妹妹说:“不怕妹妹,我们没有犯错,不应该受到惩罚,一定会有人来救我们的,妹妹不要怕,不要怕”既安慰妹妹,也安慰自己,他多希望有人能来救救他们。

几天后他和妹妹都饿得没力气哭了,突然他感觉有什么东西爬上了他的脚,他把这个东西一脚踹开,这个东西“吱”一声跳回来咬了他一口,他疼昏了过去,没过多久他又被痛醒了 ,这只老鼠可能是尝到了血的味道,带来了无数的老鼠在他身上撕咬起来,他喊了一声:“妹妹”。

旁边没有声音,他把这些老鼠从身上赶了下来,伸手向旁边摸了过去,他摸到了一地的老鼠和妹妹冰冷的尸体,他再也忍不住哭着说到:“为什么?为什么要把我和果果拴在这儿?妈妈你在哪儿?全全害怕”

没人回答他,又一只老鼠跳到了他身上,他刚刚想把这只老鼠赶下去,这只老鼠就像和他有仇一样,看准他的耳洞就往里面钻。

张文被痛醒了,醒来时耳边有个声音说到:“叔叔救救我们”,他睁开眼看着屋顶白色的天花板久久不说话。

疼痛的感觉还在但心里更难受,他想到了打生桩。

打生桩是古时候传下来的习俗,原来,兴建中的建筑物,无论怎样都需要动土的。动土已经是破坏了土地的风水,因此会触怒很多冤魂。所以在兴建一些大型建筑物时,就会有冤魂藉此来找替身来投胎。

他知道大楼的另一个负责人一直都很迷信,为了大楼能顺利的完工,她肯定用了打生桩这种方法。

当初另一个负责人给自己提出打生桩时,张文就严厉的反对,只因为这种方法太过残忍,传说打生桩是用两个无辜的孩子,把他们关入地下饿死,或者用钢筋刺死,这样含冤而死的冤魂够凶厉,能够成为大楼的守护神。

他就知道这种满怀怨气而死的人,怎么会成为守护神,现在果然出问题了,既然他们瞒着自己用了打生桩的法子,现在出问题了就叫他们自己解决吧!想完他默默的闭上了眼睛。

4

“叔叔,叔叔救救我们,我们不想躺在这漆黑的地方!”张文一下睁开眼睛,看到还是在医院他叹了一口气,每次睡着,这个声音总会在耳边响起。

他在医院已经休养了三个月了,大楼那边又出了好几起人命,他在医院都能感受到其他负责人的焦头难额。

但现在自己是病人,就应该好好养病,这样想着,他看着给自己细心擦汗的护工,这护工是个女子,年龄不大三十岁左右,面容干干净净,做事很利落,可能是长期落泪的原因,她的眼神总感觉很悲伤.

但这三个月以来她把自己照顾的很好,在医院呆着也无聊,他起了攀谈的心思。

张文问到:“小张听你口音不是本地人,怎么会到本市来做护工,是家人在这边吗?”

护工小张看见张文主动问她,在心里盘算了好久的事,今日总算有突破口了。

她一下跪在张文床前说到:“张总求求你帮帮我,我知道你在本市非常的有影响力,求求你帮帮我,找找我的孩子,我给你磕头了”

张文心里惊了一下说到:“你的孩子,你的孩子怎么呢?我能看看你孩子的照片么?”

小张大喜从兜里摸出一张全家福,看到照片里的孩子,张文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第二天张文出院了,出院的第一件事就是设了一个酒局,酒局里请了大楼的另一个负责人林清,林清是一个女人,五十几岁的年龄保养和20几岁一样,一身皮毛穿在她身上显得她富贵高冷。

酒局上张文难得不和她对着干,固执的张文底下自己头颅不断的奉承着林清,很快林清就得意起来,这个张文从来都是自己的死对头,今天他竟然学会了奉承自己,林清觉得张文总算被自己踩在脚下了,没多久他就在张文特意引导下喝醉了。

半夜林清被冷醒了,身下冷硬的感觉传来,她知道这不是自己豪华的软床,她手忙脚乱的爬起来,抬眼往四周一看她尖叫了一声,四周到处是墓碑,她暗恨这张文特意把她灌醉丢到坟场来了。

她到底在商场混了几十年,心里素质极好,她找准一个方向跌跌撞撞的向前走去。

不知道走了多久,前面还是一望无际的墓碑,绝望的感觉从她心里升起,她正要放弃时,看到前面有一处亮光,她急急忙忙的奔了过去。

到了亮光处她才看见,两个诡异的孩子举着火把站在墓碑旁,看见这两个孩子她总觉得很熟悉,但她没有多想急切的问到:“小朋友你们是谁,怎么会在这儿”

这两个小孩答到:“我们在等你啊”林清奇怪到:“你们等我干什么啊!你们的妈妈呢?”

两小孩诡异一笑答到:“你就是我们的妈妈阿!你看看你的肚子”林清低下头看着自己扁平的肚子,刚想骂这两小孩胡言乱语 ,就感觉肚里被谁从里面踢了一脚。

林清吓了一大跳,抬起头来想问两小孩怎么回事,但刚刚还在墓碑旁的小孩已经不见了踪影,她看了看到处都是墓碑的黑夜,眼神变得非常恐慌。

突然肚子一疼,又有什么东西在里面踢了一脚,她低下头看见自己肚子,肉眼可见的鼓了起来,没一会就变得像七八个月一样大,肚子里面不断的有东西在动,林清拿出手使劲的拍着自己肚子。

但里面的东西越动越厉害,冷汗从她额头流了下来,她尖叫一声睁开了眼睛。

看着天花板豪华的吊灯,她才发现自己做了一个噩梦,她打开灯走进卫生间,打算接水洗脸 ,到了卫生间看见卫生间豪华的标配,她睁大眼睛,这种配置只有那栋楼有。

她机械的转过身看向客厅,不错这不是在自家,而是在她负责的那栋大楼里,突然肚子一疼 ,她低下头看见肚子出奇的大,里面有小手小脚不断的在拳打脚踢。

她用手使劲拍打着肚子说到:“出来,你给我出来”耳边响起一个小孩的笑声 ,林清更惊慌,她跑到厨房拿出一把刀对着肚子说到:“出来,你出来”,说完她听见一个小孩嬉笑答到:“好的,妈妈”

肚子上剧烈的疼痛传来,她看见自己肚子被撕了一个大口,一个小孩的头颅从里面冒了出来,林清看见这个头颅,举着刀就砍了下去。

第二天新闻报道,本市一位出名的女企业家,因为自身压力太大,在自己负责的大楼里挥刀自杀,无数人唏嘘。

张文看见这篇报道,嗤笑一声说到:“事业在成功,也不能忘了人性”

当晚他叫了几个手下来到大楼某一处,叫手下挖开坚硬的地面,从里面检出两幅小小的白骨,用黑布包裹着递给一个女子,女子抱着黑布又哭又笑,她跪下给张文磕了几个响亮的头,抱着黑布上车离开了,女子离开前张文听见一个小小的声音说到:“叔叔,谢谢您”张文对着空无一人的空中挥了挥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
  • 昨天考过了阿里规范,心里舒坦了好多,敲代码也犹如神助。早早完成工作回家喽
    常亚星阅读 3,017评论 0 1
  • 三军可夺气,将军可夺心。是故朝气锐,昼气惰,暮气归。善用兵者,避其锐气,击其惰归,此治气者也。以治待乱,以静待哗,...
    生姜牛奶泡腾片阅读 1,551评论 0 1
  • 追星逐渐从心理上的偏好转向致力于打榜花钱的形式主义,明星信息的公开化与非法售卖也导致私生饭等盲目甚至变性的行...
    黑彧阅读 1,55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