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不如偶遇--走近古井贡酒

这样一个暖暖的午后,仰望天空若有所思,又无从想起,拿起手机很想拨一个电话,却不知该拨向谁,内心竟然有点莫名的惆怅,无奈的摇摇头而又不知所措!这天儿依旧蓝的令人醉,努力让心渐渐平静下来......下午在小小的忙碌之后,一个电话让无续的心情顿时变的敞亮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次因为参加CFO年会和晚宴,错过了同学们组织的精彩聚会。这一次,来的好意外也好喜剧……缘分和默契真的就这么神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早也不晚,在我正惦记着你们的时候,你们正好也想着我,这场聚会注定了会令人向往而且激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激动和愉悦的当属越同学了,昨天一早还在打电话让我张罗同学聚会,今天还没顾上想这事,这不就聚上了---相约不如偶遇更令人惊喜和感动。王同学一路接上我们,大家开心愉悦的如约前往---古井贡酒博物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同学威武迎门接驾,带我们一行先参观古井贡酒博物馆,从古井贡酒的历史讲起,如数家珍般的讲解着古井贡浓浓的酒文化和厚重的发展历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各个年代酿酒工艺的展示,文化藏品以及接待规格,悠久醇香的酒文化早已和享誉世界的中国传统文化相得益彰。真可谓“千年古井香溢古今,誉满中外”。身临其境,才能真正体会到历史文化的厚重和时代传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明白和理解,好酒和美酒更适合去细细的“品”,也才有那些酒过三巡飘飘欲仙的意境,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之豪情!是啊这哪里是在喝酒,分明是在吟诵一种文化,唯有文化底蕴方显一个人的修养和内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终于明白和理解,凌同学的气质和人生字典里,还真散发着一种浓浓的徽派气息。14年古井文化的耳濡目染,从一个大学生一毕业工作,从最基层岗位做起,最后做到古井贡酒的财务总监,尽管在他辉煌的个人发展历程中,也曾转行做房地产,更是华丽转身到现在,成为最火爆的投资大咖之一,但对古井的感情和自豪依然时时溢于言表,这样一种精神和文化内涵,让我们无论是对古井文化还是他本人都刮目相看,不得不令人钦佩和叹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欣赏完博物馆陈列的酒品和艺术品,走进会客室,另外一种文化气息又把大家淹没了,俨然这里是书画陈列室啊!几位帅哥还陶醉于酒香中,突然看到这些名家书画,顿时眼前一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伴着参观体验的结束,大家仿佛还沉浸在这浓浓的文化气息里,不住的感慨着、兴奋着,飞同学和越同学似乎已经闻到了酒香。大家终于从陶醉中,回到了盘盘都有艺术范儿的佳肴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是酒的醇香还是其他艺术作品,仿佛激活了每个人的豪情;无论是举一反三喝酒的形式还是有多少典故和故事;无论是萝卜还是山药都引发着阵阵爆料......传说中的格格更是收放自如,风采依旧。整个吃饭的氛围,是那样的轻松、热闹而又无比开心。大家聊得最多的还是同学之间的那些开心事,未来太多的向往,不论是投资,工作、生活、做人还有其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足饭饱之后,凌同学更是睿智而又细腻,提议让同学们挥毫泼墨,留下珍贵而又难忘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着玩着,夜已深,会所早已安静到只有我们......纵有太多不舍,还得道一声再见。带着大家的嘱托和期待,由我珍藏了本“名家名作”,一份珍藏,几多感念,每一次相聚,都有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一张企业文化墙,当数博物馆里最精华之作,浓缩了古井贡酒辉煌厚重的过往,更阐述了当下鲜明的价值观、战略定位和博大的胸襟,既有柔情,更有霸气。相信古井人一定耕织于心而重于行,更让世人深受鼓舞、启发和爱戴。

无论是品酒还是品人生,也许我们的一切才开始。大家更会感念这份相遇相知的美丽!让我们也能拥有这样一种情怀——“站在月亮,看地球,跳出同学看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