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在“偷情”

“看,旭儿!这是什么!”

我埋着脑袋看着母亲的手机上面是我爸发来的一条短信:生日快乐哦!

“快回他啊。”

“回什么啊。唉!他又发了条,一…个…人吗?”

“回啊,就说你一个人在家呗。”

“他又发了一条,吃…饭…吗?”

“哈哈,他是在约你呢”

母亲回了一条:没有吃,你要请我吃饭啊?

父亲:如果要的话,我就请你呗

母亲:请就请,不请就不请

父亲:我六点回来

“妈,我爸就是想请你吃饭呢!”母亲一直乐个不停,我也一直跟着乐呵呵。

“好不容易搓他一顿,不吃白不吃”,遂又回复一条:既然过生,肯定要有生日礼物啊,30岁就送一个钻戒,其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妈,他肯定不会理你了,一般你向他要东西他就不会理你了”

“呵呵,不理我最好,就是想逗他。”六点过了,也没有看父亲来个电话什么的。我开始准备团购个电影票什么的和母亲去看电影。

“随他吧,随他吧,回头也没有办法……”手机铃声响起

“旭儿,快看!”母亲笑着对我说

“快接啊!”父亲打来电话,请母亲吃饭,他不知道我在母亲这里,母亲还是把我“出卖了”。

于是和母亲出门,父亲的车早就在楼下停着了。一上车看到一大束玫瑰花夹着百合和满天星放在车的后排座位上面,回头看跟着上后排座位的已经笑开花的母亲。她说了一句“教了20几年终于教会他浪漫了”

“快点上来,少jb啰嗦”父亲依旧是那副严肃脸,说话爱带脏字。

“吃什么,幺儿。”

“啊!问我妈吧,我随便的,出门前吃了一大块蛋糕”

“吃啥子”父亲依旧是冷漠的语气,说不出的僵硬,感觉就是一件严寒的外衣不断地向四周散发冷气。

“就去吃火锅吧,临江门老火锅”母亲一脸无奈地说到

“这年头就这些吃的,吃什么都是一样的”父亲回答

父亲把车停在了火锅店门口,我和母亲进了店里面。店里面门庭若市,热闹至极。好不容易有服务员停下来招呼我们,挑了个靠中的位置坐了下来。

父亲也进来坐下:“儿子今天你孟叔叔请吃饭,我推了没有去”(孟叔叔是某公安局的局长)。

“嗷,怎么不去啊”我调皮的问父亲。

“还不是她过生”父亲指着母亲说到。

“喝点酒吧,儿子”父亲问我,然后向服务员招手,“服务员,来三瓶加多宝。”

服务员屁颠屁颠地走过来说:“加多宝吗,三瓶饮料?”

“哪个喝饮料额,哦,我说错了,三瓶乐宝……”我和母亲在一旁偷笑。

“哎呀,你老汉老球了”

我和母亲笑的更开心了。

服务员把酒拿上来了,倒上酒后,父亲举杯对母亲说:“来吧,虽然我们不能在一起,但是过生我还是可以跟你一起过的。”

“哎呀哎呀,谢谢何总,百忙之中还来给我过生日。”

“是啊,老子才开完会回来”语罢,干下一杯酒,菜便上来了。父亲烫下毛肚又开始说到:“儿子,转眼间就又过了这么多年了,小时候你一岁时你差点走掉了,可是后来你自己又走回来了”

我“嗯”了一声。

“就是啊,你妈我当时担心极了,感觉辛苦养了一年说不见就不见了,后来你自己走回来了,我开心极了”

“是哈,人总是在经历了大起大落之后才会懂得失去的东西值得珍惜”我笑着说。

“是啊,蒋总就是这样子,一天搞这样销售那样销售,这样直销,那样传销的。”

“你少跟我绕弯子,你以为你干的那些生意就正当吗?不塞红包就做得到位吗,自己摸着自己左边的咪咪说,你做的事情对得起良心吗?”

“老子什么对不起良心了?只有你这种神经病才会信这信那的,一会又是什么自然医学,一会又是什么保健美容”父亲不耐烦地讲到

“呵呵,姓何的我跟你说,我们打个赌,到五十岁老子身体比你好,不要看你现在找了个医生当老婆,老子绝对比你过得好”

“赌就赌,老子绝对比你过得好,儿子当裁判,是吧儿子”父亲一副不服挑衅的样子看着我。

“啊!随便你们啊,关我什么事啊,你们继续……”我在旁边乐得不行,一直在笑。

“是啊,你找个医生找的好啊,可以天天免费输水。”

“呵!说的像你没有找一样。”

“你不找,我会找吗”母亲心里不舒服微怒道。

“好啦好啦,来喝酒,今天你过生,可以耍特权。”父亲见势不对,立马圆场。

“儿子,我跟你爸,就是这样,见面就只有吵,都吵了半辈子了。”我继续无奈的笑

随后又是一阵阵的冷嘲热讽,我一言不发,一直在旁边乐,这也许是这几年来我最开心的一天了吧。

“吃饱没有嘛,蒋老板”

“吃吃吃,气都气饱了”

父亲微弯着嘴角跑去结账,我拉着倒晕不晕的母亲走到门外。我抱着父亲送的花和母亲往家里走在和父亲道别之后。父亲还是那样顽劣,无视酒后驾车的法律,开车回自己家去了。

到了家,母亲撅着嘴角对我说:“花放那边吧,有人问到就说你送的。”

我依然笑着不说话,只是傻傻地望着窗外的月亮,今天的月亮为什么这么亮这么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使用webpack时,为了区分开发,测试,生产环境, 会使用NODE_ENV 来设置环境 设置 NODE_ENV ...
    CK110阅读 3,794评论 0 0
  • 只有出差有空的时候上街,看看当地的晚高峰,才看到生活本身的样子。好像出了北京,大部分地方的公交车都是正常的容量,少...
    指路的星星阅读 124评论 0 0
  • 听到手机响的时候是深夜,迷糊的半睁着一只眼睛,窗外有一束微光透过摆动的窗帘照射进来,打在书桌上,像流水一样...
    作者壹米六零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