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成功,你必须容忍这5个生活的悖论。

虽然我很喜欢自我提升并与他人分享,但我总是在自己的洞察力中加入警告。没有什么是直截了当的,每一个重要的真理都是一个悖论。

如果你想要成功,你需要习惯于同时在脑海中持有相互矛盾的想法。

大多数人做不到这一点。他们渴望二进制,非黑即白,非此即彼的思维方式。要么你在他们的队伍里,要么同意他们,要么你愚蠢和邪恶,要么听从他们的话,要么被排斥。

在内心深处,你知道通往成功生活的自相矛盾的事实,但你如何让自己根据这些信息采取行动呢?

给自己洗脑,撤销你的二元认知编程。这意味着阅读,研究其他媒体来源,看视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不断质疑你的想法和结果;不断重复。你永远不应该完全确定你是百分之百正确的。在一个变数如此之多的世界里,保证任何事情都是没有意义的。试着少犯错误,而不是正确。

一、使用这些极端和相反的个性特征。

“(关于是什么让人们成功)首先是一种优越情结,一种根深蒂固的信念,认为自己与众不同。第二种似乎是相反的:不安全感,一种感觉你或你所做的不够好。第三是控制冲动。”—萨姆·奥文斯。

你需要一种错觉的乐观主义来抵消所有的负面情绪、有限的信念和渗透到社会中的规划。

群众没有过错。老实说,几十年来基于不正当激励的洗脑、政治心理操作和机构大众调节的必然结果是,绝大多数人的生活远远低于他们的潜力,并在意外情况下用这种能量感染你。

更好的说法是:不要对社会发火,不要把其他天生有价值的人视为绵羊,只需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并做好心理防御。

如果平庸是常态,你必须认为自己与众不同。

你必须大胆和近乎傲慢,才能相信,不知何故,年纪小的你会成为那个打破体制,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的人。你需要勇气,肩膀上的筹码,任何你需要的东西来穿越雷区来实现你的目标。

然后,同时,你应该认为自己是一个失败者,没有人不用大量工作变得更好。我们都有超级自我和实现自我的幻想。即使我们从未对白日梦做过任何事情,但我们一直都有白日梦,并且比普通人想象得更好。

但是,要想成功,你必须逃离“潜力之城”(Potentialville)。

当你试图发展一项技能时,你会面临关于你在这项技能上做得有多糟糕的反馈。承认你知道的不多,需要变得更好,这需要谦虚。接受真诚的批评,并利用它来改进,需要真正的勇气。

自我怀疑是一种健康的形式。这种形式会促使你为了变得更好而变得更好,而不是出于自负的原因。

二、你的目标既意味着一切。

“生命的意义就是活着。它是如此平淡,如此明显,如此简单。然而,每个人都惊慌失措地四处奔走,好像有必要取得超越自己的成就。”—艾伦·瓦茨(Alan Watts)。

一方面,在宇宙的眼中,你已经死了。什么都不重要。

你根本不应该在意成功,因为成功只是你想象中的虚构,它主要服务于你的自我,当你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时会带来痛苦。

所有这些语句一半是对的。

另一方面,你的生活对你来说应该很重要,你只有一个。宇宙如此辽阔,你把自己视为它的中心,在你死之前,你会感受到你所选择的道路的胜利或遗憾。

那么答案是什么呢?超然。

你可以非常努力地发展技能、事业、生意、人际关系、完美的身材,无论你想要什么,在这个过程中,你都不会把自己看得那么认真。

大多数人都会犯这样的错误,即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过着低于自己潜力的生活——这是一个多么悲惨的组合。

我的生活就像一场我想赢的游戏,但我记得那只是一场游戏。因为什么都不重要,我对待生活就像对待一切一样。

三、不成功的原因是违反直觉。

“不要以成功为目标。你越是瞄准它,让它成为目标,你就越会错过它。因为成功和幸福一样,是不能追求的,它必须随之而来,而且它只能是个人献身于比自己更伟大的事业的意想不到的副作用,或者是一个人向他人投降的副产品。”—维克多·弗兰克尔(Viktor Frankl)。

如果你想要一只猫从你身边经过,不要试图马上抚摸它。忽略它,它就会来到你身边。

如果你想让别人喜欢你,不要马上让他们沉迷其中,亮出你所有的牌。害羞和调情。表现出一点兴趣,但不要预先表现出太多的兴趣。

如果你想要成功,不要过于专注于成功,而是在你自己和你的手艺上下功夫,直到你吸引到成功为止。

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你低调工作,做一些重要的项目,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

四、如何致富。

“年轻的时候,工作是为了学习,而不是为了挣钱。”--罗伯特·清崎。

中产阶级是最常声称自己“不在乎钱”的群体,他们绝对最在乎钱。他们认为一切都是线性的--工作x小时,挣y美元。

想要财富的人会放弃金钱形式的即时满足,转而在未来大赚一笔。

完美的例子:我记得有一次在大学里听过一位拥有财务规划特许经营权的人的演讲。一开始,他挣的钱不到最低工资,为了学习业务和争取客户,他费时费力。现在,他的努力程度与他一开始投入的水平一样,大赚了一笔。

如果你想变得富有,就停止线性思维,开始指数思维。要想赚到一大笔钱,就别再在乎钱了。而是要获得有利可图的技能。

在我写作生涯的四到五年里,我赚的钱比一到四年加起来还要多,而且是五年的倍数。如果我一开始关注的是钱,我就会辞职,因为我的劳动回报率非常低。但我知道,一旦我把这些话说得恰到好处,钱就会来了。


五、为什么你应该以艰难的方式做事。

“捷径会造成长时间的延误。”--J·R·R·托尔金(J.R.R.Tolkien)。

偷工减料创造了所有这些负面的潜意识心理地图,使成功变得更加困难:

每次你想偷工减料,你就会在“我不信任自己”栏里多加一分。

当你不可避免地犯下代价高昂的错误时,你必须花时间清理这些错误,这比你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需要更多的时间。

你提高了你的竞争水平。大多数人都在争先恐后地往中间跑或往下跑。为什么要参加99%的人都在参加的比赛呢?与直觉相反的是,尝试并取得超级成功要容易得多,因为几乎没有人尝试。

如果你以“艰难的方式”做事,避免走捷径,整个旅程就会花更少的时间,也会更顺利。

如果你愿意,就继续寻找成功的秘诀,但没有秘诀。你在快速致富计划上浪费的每一分钟都是你本可以花在培养真正致富技能上的一分钟。没有比做这项工作更好的替代品了。

人们问我,我是如何学会以如此快的速度写作的。

我告诉他们同样的事情-我连续五年每天写作。人们不想听到这些,但我不是做告诉人们他们想听的事情的。

我的职责是告诉你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需要知道”的真相短期内会带来伤害,但它们是长期成功的关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 想着你时 总喜欢写些莫名其妙的的东西 一字 思念纷飞 一句 雨落花季 字成句 念成行 或许是给自己的一个害...
    丹枫飘影阅读 281评论 0 0
  • 说起云,大家脑海里浮现的大多都是白色,蓝天白云是固定搭配。以前我从未想过对云有过除白色以外的色彩,最多就是乌云,不...
    本木生活阅读 201评论 4 0
  • 欢快流淌的小河 是来自大山的问候 每一次与石子的激吻 仿佛指尖触碰琴弦 美妙的音符欢快的跳跃 那是对生命的礼赞 弯...
    梧桐更兼細雨阅读 424评论 0 2
  •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颜小姐从午睡醒来,保姆带着小白菜颜爱茹出去溜达还没回来。 突然她的电话响了。 最好抓紧时间把平台...
    弼马won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