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异性的看法

想正儿八经打一篇自己身边认识的异性以及感情观。从小到大,其实自己都很情商感人,对异性吸引力的认知缓慢到有点迟钝。

小学五六年纪时,班上的女生热衷于评选班上最帅的班草,当时玩得最好的朋友她们也一脸兴奋地问我“你觉得班上谁最帅啊……”我一脸茫然,心里想得是为什么要评这些,班上的男生在我看来都差不多。于是害怕不合群,当她们说谁谁谁帅,就随便附和几句,嗯,我也是这么觉得的。虽然我当时真不知道有什么意义。选的男生无非是成绩好,皮相也不错的那几个。

记忆中有几个男生给自己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导致自己与异性相处总会不自觉保持一段距离,万一别人不小心喜欢了自己怎么办。别问我哪来的自信(口胡!)。

最记得五年级,有个比较顽皮的男生写了封情书给班上最好看的一个女生。全班都传开了这事。那个女生家境很好,脾气也很温和,还能画出一手好画,还未发育的她那时真得很好看。发生这件事,她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的事,并没有受到什么打扰。事情也很快平息下来。过了段时间,她开始进入发育期,鹅蛋脸变成了肉肉的圆脸。身体也胖了不少,看起来比较壮,没有很胖,但以前清纯可爱的形象也不复存在了,让很多人惋惜,也包括我,因为她真得是一个很美好的女生。那个写情书的男生因为她发胖后,还笑她不好看。因为印象太深了,所以我一直记得那个男生的名字。我当时一直想着男生的感情怎么说变就变。也没有深究太多。小学毕业后,很久很久没有联系她了,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

因为情书事件,开始对男生不怎么感冒,觉得那些男生都是坏人。当时有个和我一样同样高高瘦瘦的男生,因为回家路上,过天桥那段路,我们是顺路的,放学时我们偶尔会一起回家,他总会无端端欺负我。当时的自己没有意识到,可能这个男生对我有好感,想吸引自己的注意。我当时心里一直很害怕这个男生,干嘛老无端端打我……他欺负我,我又不敢告诉别人。不过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哭笑不得。小时候总会特别蠢萌。哈哈,这个男生如今也变成个成熟的大男孩了,忘记什么时候加他微信了,看他发的动态,也知道他慢慢也变得优秀起来。

小学我因为英语不好,但性格很乖巧,老师有安排一个虽然很调皮成绩却很优秀的小男生做我同桌,互相学习。刚开始他性格不怎么好,还会凶自己,但是他皮肤非常白,白的像俄罗斯人,唇红齿白的少年,不听课成绩却也很优异,后来一起坐的时间久了,也收敛了自己的性子,对我温和不少。小女生不懂事的时候,通常都会喜欢这种类型的。哈哈,小学毕业后,就没有联系了,对他其实挺念念不忘的。难怪自己现在也很喜欢皮肤白的男生,估计是小时候就喜欢很久了。

初中,怎么说,电脑派位,来到了广州最乱中学之一,校风挺差的,但毕业后令人怀念,里面也有一些很优秀的人。我当时进的班却是全年级最好的一个班。初一刚入学,就有一脸匪气叼着一根烟的初三男生来到我们初一的课室寻觅最好看的女生,好看准后下手。因为初三的教学楼和初一初二的教学楼是隔得很近。对面的初三毕业班级的男生总会站在走廊那喊初一的妹子,会站在那里看着我们。那个男生挑了我们班脸有点圆,一个白白嫩嫩很清秀的女生下手,(我大一入学看到一个舍友瞬间就想起了她)花样也很多,送玫瑰那些。(时间太久远,我忘了还做了哪些事,当时对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女生来说的确容易被打动)我当时真得很震惊……啊,怎么乱,我从没遇到过这种事情。接下来,初二那年,某天中午,她回到课室,哭得撕心裂肺,那种感觉让年纪尚小的自己永远忘不了。失恋太可怕了,我一定不要谈恋爱。那个女生后来移民去了澳大利亚,她特意加了我微信。现在的她已成长成阳光乐观女生。

某种情况下,男生其实也像洪水猛兽。后来读初二,班上慢慢出现了很多对“班配”情侣,我也是无动于衷。不过初中喜欢过一个男生,皮肤挺白的,很高,笑起来很好看,还记得他和我一个玩得较好的朋友玩得比较来,在上下楼梯时,我们三个人狭路相逢,朋友打趣我和他,他一脸认真地回绝说“我有女朋友了。”他的女朋友,是他们班的班花,也是我小学同学,她是可爱型那种,有点早熟。世界真是小,我和那小学同学家里也住的不远,有时回家,我能看到他们两个人相拥在车站。那感觉,有点悲催。事后,我记得他曾跟他朋友(当时他朋友是我同桌)说我长得丑。当时我听了就很打击了。虽然你不喜欢我,可是却也毁了一颗纯纯的少女心。也从此不喜欢他了。对男生更无好感。他和我小学同学分分合合,据说至今还在一起。想想,6、7年感情真是不容易。

初中有传过我和一个男生的绯闻,我对那男生并没什么感觉,只是普通的同学关系。不过有几次会和他走在一起,又刚好被班上的人看到了。有次忘了什么原因,他送我来到我家楼下,看着我一脸腼腆。我问他,要上楼吗?他拒绝了。之前我也带过几次玩得挺好的男生来过我家做客,我爸妈他们都知道,也没反对过,毕竟小男生小女生哪懂那么多复杂的东西。后来的后来,两个人慢慢疏远了。等我上了高中,我才意识到他可能喜欢过我。可是当时我一点都不知道。想想挺愧对他的,他的性格比较害羞,脸也挺白的,不过……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还好,之前有加他微信,看他头像,知道他有了个女朋友,也很疼她。哎呀,祝他们幸福。他的样子真是没多大变化。

高中,最难忘的就是那对情侣,江同学和女王(他女朋友)的恋爱故事。说实话说他们在一起,挺令人惊讶的,女王她身材很高挑(和我差不多高,身材很匀称,然后皮肤超级好,大大的眼睛,笑起来很灿烂的一个女生),江同学是我们班的一个学霸,他身高160…左右吧。正宗的广州人,说的是一口有浓重粤腔的普通话,身材比较瘦小,发型很有个性,是挺好玩的一个男生。两个人站在一起,有时会给人一种“白雪公主和小矮人”站一起的错觉。但他们是我遇过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对情侣,彼此真心相爱,经历了很多,遗憾最终却不能继续走下去。

别人的感情事,其实自己也没怎么留意,情侣间分手和复合也很正常,那时除了学习就是看韩国帅哥,其他事很少过问。之所以知道他们的感情故事惊心动魄,是因为我当年参加学校春运,大晚上值夜班,熬通宵,无意间看到江同学发的一篇空间日志,全篇字数有几万字,一气呵成,全部都是原汁原味的粤语,讲诉他的初恋,刻骨铭心的记性,一个大男人哭着打下那些文字和感受的时候,若不是爱到极致,也不会这样用情至深吧。那一刻,时间定格在2014年的1月15日。我记得那时是凌晨一点多了。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了很久没看完,就选择性跳过一些看。他们相爱的过程,男方的身高不够,内心自卑,感觉配不上那么美好的一个她。他们一起度过的共同回忆,互买礼物,一起跨年倒数,一起在m记点份小吃一起复习功课等等。他们的恋爱事迹,老师,级长心中再清楚不过,却也没棒打鸳鸯,只是私下找到他们,和他们说高考了,谈恋爱可能会影响学习。女方,她有香港的出身证明,不必经历高考,可以相对轻松选择更好的大学。她的家境很不错,男方的话也就是普通家境。江同学写的内容很多很多,看得我也挺揪心的,因为后面的变故。我还记得高考那天,去16中参加高考,除了送考的老师家长,女王她站在16中门口跟我们打招呼,还是一如既往地美丽。还好,我现在重新打开日志,发现它还保存在那。复制了最后一段话,挺感慨的。

“在某些程度上.卒卒考虑得并无道理.现在每个女孩都慢慢地变得现实  女方父母也是实现的.可嘟嘟愿意一直陪着卒卒.这就说明有卒卒做的好的地方.一个有上进心的人远比一个富二代有潜力得多.卒卒带给嘟嘟的关爱和关怀绝对要比一个富二代用钱送礼物给女朋友珍贵得多.别太小看自己.现在街上的美女身边站着的都不是帅哥的啦。现在还小.考虑这些问题有点过早了.门当户对有一定的道理.只要不是家境悬殊  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可是否有想过 在高中或以前的恋爱都是单纯 没有物质性的 就单纯的只是因为喜欢就在一起!!  有人说初恋是用来怀恋的  同时也让自己明白了很多东西   现在既然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   这仍然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现在想起只是会心一笑  就最好不过   人还是要继续前进的  卒卒能够给嘟嘟带来快乐  也一样能给别的女孩带来幸福  嘟嘟也会希望卒卒能够幸福"

江同学其实是很想重新找回女王和好的吧,久未联系,我不知道他们能否再次在一起。还是双方都找到了男女朋友,不再打扰对方。忽然很想知道他们的故事是否能有续集。可惜,高中毕业后,联系不上了,也不好意思打扰那些同学了。

大学,除了认识青协部门的一些男生,和大佬认识接触的时间最长了。作为一名文科生,字写得很好看,安安静静的一个人。大一那会,觉得那些男生都长得差不多,也记不住。我记得我曾经好奇问过几个男生,他们的名字。大佬估计是其中一位。记名字对我来说有点困难,没过几天我就忘了。我再问了一遍,还跟大佬说“嗯,我会记住的”。然后,加了大佬微信,备注好他的名字,也就完全记住了,然后大佬的微信号它就安静躺在我朋友圈通讯录那里。

大佬是班里男生中我为数不多有好感的男生之一。记得有一节课,自己有主动和他聊过天聊了几句话,就觉得这个男生人不错,挺靠谱的。大一大二接触不多,大三毕业设计的缘故,和大佬接触得多了起来,微信和qq都有找他说一些网站设计的事情。小组合作,大佬曾问过Z同学,我们怎么会想到找他,去了他们那组。说来挺巧,那会其实自己虽说知道毕业设计要小组合作,也没多紧张。结果那个老师在课堂上说你们可以随意找人小组合作。Z同学那次家里有事请假了,就我一个。然后最先找的是亲爱的她们,她们说已经找到成员,人满了……顿时就有点不知所措。想了下,去找了学霸L同学,结果也还是人满了。后来实在没有办法,也想不出找谁。本着“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原则,心里想着一定要有男生做后台。好吧,兜兜转转看到了大佬那组,还可以再加入两个人。H同学搭上小白也刚好是两个人,他们正在准备协商的时候,我就跑上去抢人了,说大佬那边是我的人了。T^T说实话,这是我大三期间最厚脸皮的一次了。还好,最终我抢过来了,5人合体的小组成立了。

开始时,几个人商量定好毕业设计网站的主题,内容那些也有了初步了解。因为是合作关系,我们几个人也会经常聚在一起讨论。不过感觉自己老是要麻烦大佬(大佬是组长),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毕竟做个网站出来,对我来说挺困难的。而且那段时间,除了毕业设计还有其他事忙,身体的不适加上焦虑,其实有向大佬他们发脾气。仔细想想还是很不好意思。大佬是我遇到过除了我表哥外最有耐心的男生了。他脾气挺好的,三个女生(Z,我,Y)性格不一样,有时我们挺任性,他也会很耐心地迁就我们。真是很难得,大佬是个好大佬!!!在答辩前几个星期,我们看了其他小组的网站设计,后来打算重做一个网站,因为我们之前做的实在太简单了。不好意思拿出手。那段时间多了很多空闲的时间,有看视频去自学,只是郁闷的是,自己做不出那种效果。也许单作出来的效果可以,放在整体的网站上显示不出来。调试过程中,出现这个或那个的问题,挺让我沮丧的。后来还是想办法自己下了个模板,修改了路径那些,加上自己的图片和内容,通过自学的视频慢慢去理解一些代码。也看懂了不少。不管怎样,这也是个学习的过程。

大佬也辛苦努力了很久,重新做出了个很好看的网站首页,我第一次看到,是很喜欢那种小清新的风格的。大佬是个挺有魅力的一个男生。你要跟他接触下来,你会发现哈哈,其实他很有意思,会开开玩笑,讲一些他家里的事情,逗我们几个女生玩。他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安静。说起来,Z同学(我舍友)和他相处的时间最长,因为我周末一般是回家。她们通常周末在课室边修改网站边聊天。我回到学校时,Z也会跟我说说周末和大佬说好一起做网站,结果她们从几点聊到几点。哈哈。

人和人之间在密切相处中,我们三个人的同学友谊也进一步得到了升华,变成了朋友友谊。因为慢慢相处下来,其实我和Z都挺依赖大佬的。哈哈。所以我有时会打趣大佬,“找到了女朋友,记得第一时间在小组群里告诉我们”一来是真心祝福大佬,二来是好奇大佬会喜欢怎样的女生。那女生挺有福气的。

大佬之前问过我,是要做作家吗?他知道我在弄简历找实习。我当时说不是。的确不是想做作家,只是想把自己身边的事情记录下来,有空再翻看回忆,自己有点文艺范。以前自己有写日记的习惯,只是时间变得零碎了,很难完整写下一篇文章。现在手机有很多便签功能,能随时随地记下自己的感受,断断续续也能慢慢形成一篇完整的文章,很方便,就干脆打字了。其实自己喜欢手写的东西,比较有感觉。可惜自己字太丑了,目前还在练字当中。

不得不提,大佬最有魅力的一件事就是答辩的时候了!答辩的时候,Z同学前一天还想说去讲ppt,后来真正要上场时还是让大佬来。话说我们也挺悲催的。答辩的时候是第一组,是老师们精力最充沛的时候,问的问题也多。大佬那时讲ppt还有对组员登录页面出现了问题,回答不出答辩老师的问话时,他救场了!我那时真得觉得他当时特别帅,特别有魅力。然后就是班聚去唱k,他跟我和Z同学说他唱歌很好听。我当时还不怎么相信。哟。没想到大佬唱《夜半小夜曲》的时候,还真挺好听的,很干净的男声。声音好听的男生,魅力加分!

总的来说,大学时期大佬这位异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许未来工作,会遇到很多男生,但是他们是忘不掉的啦。

感情观的话,自己一直单身那么多年,也没什么感觉。我妈在我上大学后,有问过我,怎么不谈一次校园恋爱,比较单纯,没有功利性。主要是我不知道谁喜欢我,我也不想喜欢谁。感情这事,对我来说……不怎么重要。缘分这东西也急不来。如果叫我谈一次恋爱却抱着玩玩的心态,我宁愿孤独终老。啧啧。只想着谈个恋爱,是以结婚为目的的,不费太多心力。看了那么多身边好友的感情生活,挺心累的。哈哈。不过未来的事,很难说,自己还是继续做好自己就好了。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