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条成功经验价值 10多万(上)

2016年12月13日,剽悍一只猫在微信一块听听上做了一场精彩的分享,标题是《普通人快速崛起的10大狠招》。无论是简书还是微信公众号,剽悍一只猫无疑都是做得相当成功的一个人,他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在简书上粉丝就达到5万多,微信公众号两年不到,已经近百万,这些都是每天码字工梦魅以求的高度。

非常有幸,和80715(至2017.4.6日数据)朋友,听了这场产生10多万价值的分享,内容的确是干货,每条都是猫老师一路走过来的经验之淡,有些我做不到,但知道这些肯定不是坏事,在此捞点东西与大伙分享。

第一招:有粮

何谓有粮呢? 说白了就是要有钱,只有有了钱,才可以让我们放心的去追逐诗和远方。如果囊中羞涩,就不用淡什么远方和梦想了,人无远虚必有近忧,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猫老师在开始决定走现在这条路时,已经为自己赞下了10万块钱的积畜,就算暂时没有成功,一两年内他也不会为钱而发愁,但后来他说那10万块钱他半个月就花光了。

在决定去远方前,自已首先在传统行业中最少有一技之长,这样即便你的梦想没有成功,可以靠这个能力养活自己,猫老师在做公众号前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英语老师(突然发现好多成名的人开始都是英语老师,除了猫老师,我知道的还有罗永浩、李笑来,李尚龙,古典……),不做公众号,教别人学英语就可以让他做到衣食无忧。如果你还没有这个能力,就想办法去先打磨一个这样的能力吧,只有有了赚钱的能力,能会让你处变不慌。

另外在与别人合作时,一定要想好自己的标准,是想得到钱,还是想得到影响力,当然二者兼有就更好了,猫老师的标准是,最少有一项。


有粮!

第二招:读书

一个刚学会吃饭的小孩子,你问他今天想吃什么?这毫无意义的,只有等到他长大了,见得多了,吃得多了,你不问他,他自己都会做出选择。

读书也一样,量不大,就不要淡什么体系,开始只要读就好了,不管什么书,总之两字:多读。

读书时,问自己三个问题:作者想表达的内容是什么? 他做了什么? 他是如何做的?

在充分理解这三个问题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实际,勇敢的分享出去,说给别人听,写读后感都可以。

好东西不仅自己知道,还能教会别人才是最好的,很多时候看懂了,不等于就明白了,会做了,当你向别人表达时就会发现,有些内容自己根本就没在意 。

读书!


第三招: 采访

猫老师2016年的个目标是:

采访100个大神级牛人,写100篇人物访谈;  

读完100本致用类书籍,写100篇读书笔记。

这此一般人还真做不到,就是因为一般人做不到,猫老师做了,才成为现在的一只猫。

有一点是不争的事实,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另一种说话是行万路,不如高人指路,总之一个意思,就是多与牛人接触,靠近正能量,当你身边人的都是千万亿万富翁,你成为百万富翁岂不是轻轻松松。

牛人,自有成为牛人的经验,如果这些经验如果在我们的身上能够得到运用,相信你近“牛”也不远了。

认识的牛人多了,很明显的一变化就是,你有能力的朋友多了,自己的朋友圈质量提高了,如果某位牛人朋友愿意助你一臂之力,岂不是如虎添翼,到那时候你不出名都难。

猫老师的这次分享就得到了李笑来,古典,任小六等好多大咖的帮助,结果大家自己看了,至今这次分享参加的人数仍然是第一。

采访!

第四招:写作

这一条似乎不用多说,写作的好处真是太多太多,三天三夜估计也说不完。

猫老师说一年多的写作时间,让他更加了解自己,认识了自己,更懂得如何管理自己,表达能力和生活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高,最重要的是提高了个人品牌,建立了个人体系。

好处这么多,你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想写了,不要想立即去写就好了。

写作是写给别人还是自己,一点不冲突,开始肯定是写给自己,然后才是写给别人。当你写到一定程度,最好能够做到写给别人,创造社会价值。写作不能只顾自已,在自己写爽了,写嗨了的时候,也让看了的人爽,这样你才会得到更多的东西。

猫老师拜写作所赐现在每天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读书,写作,行走,见牛人,生活无比惬意!

只是一个人自嗨,未产生任何价值,那是坐家,不是作家。有了社会价值,才有可能做强做大,社会价值的大小决定了你能走远,走多高。

最好的写作方法论是什么呢?

想要写作牛逼的文章,首先要去多看别人写的牛逼的文章,一定要大量的输入,多读。然后分析别人是怎么写的?标题怎么起?什么样的框架?都有什么内容?看多了就知道了。明白后,自己就去大量的写,而且要做到学而不同,做更好的自己,多加反思总结,同样的标题自己也试着写一篇,然后看看与高手有什么差距,反复练习。

写作!


第五招:口才

一人能写,但不一定能说,好多写作能力很高的人,如果让他当众说点什么,没有经验不但什么也说不出来,而且可能还会出来双腿打哆嗦。

能言善辩,拥有高超的演讲能力是升级打怪的标配。

所以普通人想要成功,不仅要做到多读多写,还要善于上台演说,把自己知道的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告诉更多的人。

关于提高口才的书很多,重要的一点是实践,抓住一切上台的机会,多加练习。想成为游泳高手,就要下水去练习,在岸上理论再高,也是学不会游泳的。

普通人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上台练习的机会,猫老师在这里分享了一个任何人都可以练习的方法,用手机录视频,在三个月不到的时间,猫老师录了1000个视频。

开始没有自信,仅录音也可以,在喜马拉雅上建立个人的电台。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去练习,开始不知录什么,可以试着用三点回答一个问题。

如模拟公司添了新员工,你可以这么讲: 欢迎新同志加入我的队伍,我希望在以后的工作我们能够团结合作,共同进步,我这个人有一个特点,很不喜欢傲巴马,傲是骄傲的傲,巴是巴结的,马呢?是马虎的马。虽然你是名牌大学毕业,但工作不是上学,不能因此而骄傲,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工作踏实,不巴结领导搞小动作;领导按排的工作不能马马虎虎,而应认认真真去完成。

再比很多人问猫老师,自媒体如何做到持续发展呢?

猫老师分析如下:自媒体可持续发展之道,就是做好“消火栓”的工作。

消,就是持续创造出别人乐意消费的内容。

火,不用过多解释,一切要想办法让内容火起来,越火越好。

栓呢?内容要做到栓住读者,不断的输出好文章。

自已录的好处是,可以反复的录,录完了看一下效果如何,下次再录时注意不犯同样的错误,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口才!

时间有限,今天先说到这里,明天分享另外五个。

无戒日更挑战营第19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