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不着急

渀咆的小鸟


现代人似乎做什么都很着急!

急着长大!

急着工作赚钱!

急着结婚生子!

急着退休!

吃饭恨不得一口吃光,走路恨不得一步就到!

       似乎是因为身处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不容得你有丝毫踟蹰,每个人身后都像生出无数条鞭子,只要一停下来,它就会毫不留情的抽打你,皮开肉绽!是啊,社会压力这么大,竞争这么激烈,走慢一步,就会被淘汰,谁还有心情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呢?朋友们如是说。

1.

       朋友A,模样清秀,身材窈窕,美女一枚,年纪轻轻的她已经是企业中层管理,工作稳定,每年收入可观,更重要的是,她是本地人。在S城这样的一线城市,本地人的代言词就是土豪。这个确实不假,虽还谈不上是什么王思聪类的富二代、名媛,但家境不错的她,早早就买了房,买了车,换句她的话来说,她的人生已经没有什么可追求的了,除了缺个男人。

       最近她说她要结婚了,“what? 你那男朋友不是才认识三个月吗?”我问她,“是啊,虽然我不是很想嫁给他,他也不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对象,但是现在没有更好的选择了,不是吗?”她对她男朋友的不满,我知道。他的条件说实在真不如她,打工,无房,虽然家里也可以买但是还是要供,在S城这种地方来说,真算的上是屌丝一枚。再加上样子普通,把他俩摆在一起看,所有的朋友都认为不搭,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小缺陷,总之这总总因素加起来,让她越发不满。不过她虽有怨言,但还是忍下来了,现在已经决定要嫁给他,因为身边没有更好的人可选了,她觉这个年龄,就应该结婚。似乎在二十五六岁的年龄要是不嫁人不生孩子,就要遭天打雷劈。她还给我灌鸡汤,女人不要太强了,该嫁人的时候就得嫁人balabala.......

stop!我说亲爱的,你是不是有点太着急了?

2.

       最近一个17岁少女火了,其实她一直挺火的,网络红人,只不过我以前没有关注到这个领域,所以不了解。最近她的新闻几乎上了大半个网络媒体的头条,什么“17岁少女走下神坛,年轻人创业不靠谱”,什么“从神坛坠落,天才少女死于“太作””等等大字报,铺天盖地。人嘛,都有好奇心,看到这样的标题,都会想,哇噻,是什么样的女孩子这么厉害,17岁就当上霸道总裁,她是富二代吗?如果不是她凭什么?为什么我等人到中年都还在苦逼打工!点进去看,哦,原来是这么回事,一个15岁的少女,高中没读完就退学创业,17岁的时候参加了一档创业真人秀节目,被天使投资人看中,一下给她公司投资了1500万。看完果真觉得这妹妹是天才啊,千万元级别的投资,放眼中国,能拿的到的公司真的是寥寥无几,特别是这种创业型的公司,能争取来几百万的融资已经是烧了高香了。这本来也就是一个很perfect的事情啊,公司拿到钱了,然后越做越大,然后公司上市啊,然后是20来岁少女真正成为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啊!但是事情往往不会往你想象的到的想象去发展。

        有了钱后,霸道总裁走下“神坛”,因为公司盲目扩张,内部管理不善,利润下滑,支撑不住了,然后大幅裁员,但是这个妹妹可不按规矩来,她玩失踪,公司突然搬迁,员工第二天来上班,公司没了,然后他们被告知,你们已经被公司开除了,无缘无故,莫名其妙啊,这不被员工一纸告上法庭,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她恐吓员工,让他们撤诉删帖,一个企业很严肃的事件,变成了一场闹剧。

       Excuse me!妹妹,我想问你,你知道有劳动法这个玩意吗?你真的知道怎么去经营一家公司吗?你书都没读完,你的三观建立起来了没?你懂得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了吗?可能很多人会反驳,李嘉城不也没读几年书嘛,比尔盖兹不也是中途退学的吗?come on,今非昔比了各位,以前卖保险还能卖出一个中国平安呢,现在还能吗?时代变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不管是结婚生子也好,创业也好,能不能先不要急?

为了结婚而结婚,那是你对你人生的不负责任!

为了创业而创业,那是你是对你的员工和你事业的不负责任!


       我常常在思考一个问题,两个互相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能走到一起,建立家庭,生儿育女,是基于一个什么样的因素?是因为爱,还是因为冲动?是因为寂寞,还是单纯的因为要传宗接代?难道婚姻不是因为两个人感情已经水到渠成,然后到了建立家庭的结果吗?还是说,是因为我需要在这个年龄结婚,我就要结婚了?你真的有这么着急吗??

        其实我挺羡慕林心如,并不是因为她的美貌,也不是羡慕她的名气和财富,而是她的那份淡然,你很少能看到她的绯闻,她并没有因为说自己年龄大了,而说要找个什么豪门就这样嫁掉,在她没有跟霍建华在一起之前,你看到的,都是她对事业的专注,无论是电视剧,电影,还是自己的工作室,她都经营的有声有色。40岁这年,她的爱情来了,她坦然接受,她从来不觉得太晚,她只是感慨,哦,原来爱,一直在自己身边!

      谚语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一口气也吃不成胖子。同样的,你所期待的未来,不会因为你揠苗助长,它就会长成你心目中的那颗大树;你所期待的那个爱人,也很可能因为你的一时冲动,而遗憾错过。

       我们现在应该着急的,应该是学习如何经营自己,如何让自己变的更知性,更有内涵,在你事业的领域更专业,在此之前,一切都不晚,毕竟只有更好的你,才配的上更好的他;只有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的经营,完成你一个一个的小目标,才有可能完成你人生的大目标。

不要着急!你其实还可以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为什么不理我?我总像个孩子一样傻傻的问你。感情的安全感不全来源于每天彼此说我爱你,也不全来源于恨不得24小时都待...
    紫玲阅读 355评论 0 0
  • 统计了一下老猫微信公众号大概写了134篇文章,今天一口气读完老猫的前12篇。照此阅读速度,10天差不多就都可以看完...
    法明_52d3阅读 178评论 0 2
  • 你缭乱我的心弦 不让我弹出动人的情歌 内心的波澜 绕着你的圆心荡开又回来 窗口的新绿浅红 留恋梧桐巷里你划过的背影...
    营州布衣阅读 237评论 1 5
  • 距离上次重装电脑已经三年多了。 这期间系统不断地扩充、升级、更新和臃肿,开机时间终于稳定了下来。 每次按下电源键,...
    iixxyy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