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 | 我们之间的约定

前言

又是一年秋风起,其实,对于广州来说,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它只有炎热的盛夏和凛冽刺骨的寒冬,对于如今的秋风,是奢侈的,也许,是因为难得,所以显得弥足珍贵。

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周期,正如树之年轮,花开花谢,太阳东升西落也。于我们所言,时间,乃不可控制之物,我们之于它,渺小且不可言也。

正如岁月并不可逆,无法斩断,我和你之间的情谊,也是一段不可逆的,却也是需要一直去铭记的时光,今天就讲讲我们之间的关于2017的约定。


岁月静好


1,念旧

在我们做学生的日子里,最让人怀念的依旧是高中的时光。虽然是最累最难熬的日子,但是我们有自己清晰奋斗的目标,能够为此付出自己的所有,都是无怨无悔的去倾尽所有。在这段时光里,你有你朝夕相处的同学的陪伴,你们每天一起上学一起下课,一起看球赛,甚至一起打球。

我跟你的第一次相识就是我们偶然间成为了同桌,我有过很多的同桌,跟很多人都相处过,但是你不一样,跟他们完全不一样,你的性格,你的谈话,都是充满幽默的,让我每天都笑得跟傻子一样。这让我跟你相处起来特别的舒服,特别的自然,也让我们的友谊不断的累积着。

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你,还是高二文理分班不久的时候,大概一个月后,我们就成为了同桌。那时候的时光,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乐趣就是上课的时候经常会用手机看NBA 直播,你跟我一样,都是喜欢当时的热火三巨头,我们都会一起关注热火队,一起聊关于篮球的事情。

你的球技不是特别好,但是你也非常热爱打篮球,每次上场都会用尽全力,这也正是你的生活态度。你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飘逸的头发,然后有时戴着一个眼镜,黄黄的皮肤,每次被大风吹过,那样子看起来就像个谐星,我们有时取笑你,你总是装作很深沉,然后笑笑说:“世风日下。”你就是如此的乐观,你知道吗,你的这句口头禅,如今已经成为我们怀念你的方式,当年你的好多经典话语,我们到现在都还记得。你还过得好吗,你可能都不知道,其实我们都在想念着你。之所以跟你那么要好,也是因为我们两个成绩差不多,算是难兄难弟,所以我们经常互相鼓励也互相支持,那段日子,一去不复返。

2,未来的约定

在高考完录取结果出来以后,我们两个人之间有了一次详谈,地方也不算正式,其实就在麦当劳里面。我们聊了以后的人生方向,还有读大学是为了什么,值不值去读,我们顺着我们的思想方向去交谈,去解读,最后我们都觉得尊重自己的决定,尊重自己的人生方向。

我们说好的,有时间就出来谈一谈近况,聊聊人生感慨,我们约好了地方,每次你都打电话给我,说老地方,我就会放下事情去找你,你都已经在那儿等我了,笑笑的看着我。我们之间的约定从大一一直持续到了大二,每次周末放假都会出来,听你吹牛。我们还约好,等我们毕业的那天,一起去各自的学校为彼此祝福,一起再谈谈我们的改变,我们真的说好的,今年,2017,我们大家想你。

3,思念

对的,其实你离开我们差不多3年了, 你是因为一次意外离开的,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震惊的,我的世界好像突然阴云密布一样,整个脑袋都是空白的,我真的不知道该表达什么,真的太突然了,你就这样离我们而去。我们之间说好的一切,再也实现不了了,我们两个真的很懂对方,每次见面都会聊上好久,还说好要去出席彼此的毕业典礼的,你就这样离开了,对于我们之间的情谊,我不知道能怎么做,我只能好好的,直到毕业。

因为我想,我的毕业,我穿上学士服的样子就是你的样子,也就能更好的怀念你,让你在天上也能看着我,让你知道,我们的选择不会错,人生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去体验,而我们的选择,也已经完成了,我们完成了学业。

是啊,今年就是2017,我毕业的日子,我们一起说好的日子,只是你再也不能盛装出席。但是我依旧记得,你的幽默,你的不拘小节,你的友善,你对每个人都是如此的慷慨,你一直在我们的心里面。我也一直都记得你的点点滴滴,因为我们很熟悉,每次的聊天都能让我知道你的想法,我们的约定都会更加坚定。

4,回忆

翻开日历,2017的鲜红大字,一直清晰的提醒我,我们之间的一切,情谊,约定,都一直铭记。

2017我们一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以后的岁月里,我都会记得,有一份沉甸甸的友谊让我保持着热情,让我知道,你的为人,你的相处方式,让我们都一直永远铭记着你。正如你也经常挂嘴边的:“革命尚未成功。”所以已经不单是一份情谊了,你对我们的意义已经是一种生活的态度:要永远保持乐观,永远快乐,人生漫长,从来不容易,要拥有对生活的热情。

如果你还在,这个2017,我们都会更好。因为我们的约定,可以互相兑现了。如今,我会带着你的约定,带着你曾经说过的话,继续向前的。


我们约定的2017




此文故事完全属实,没有虚构,谨以此文献给离开我们的老同学——洪梓豪。我想让你知道,我一直没有忘记你,这是我们的2017,这是我们的约定。


2017,我们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沟通中,事实与观点最容易混淆。 什么是事实?什么是观点? 比如你说:今天晚餐有六个菜。 这就是事实,因为的确是六个...
    李大个子工作室阅读 252评论 0 0
  • 五月看了两本东野圭吾的小说,虽然都是悬疑推理,但风格迥然不同,看完之后觉得东野圭吾好厉害,逻辑清晰,思维缜密...
    砖头瓦片阅读 154评论 0 0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美丽新世界。那里有你想过上的生活,想成为的自己。 可是,那个世界的门,从来不是四敞大开等你轻轻...
    白茶清欢心依旧阅读 700评论 0 0
  • 定义数组array:a = np.arange(20) 创建多维数组a.reshape(4,5) 定义零矩阵np....
    Epiphanyyaoyao阅读 278评论 0 1
  • 2017年最后一段时间里,天空很蓝,天气很暖。记不起多遥远的过去,只觉得去年霾很重。难道真是汽车限行的功劳?数九寒...
    走走停停吧阅读 876评论 5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