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游记

文艺第一站:

1.大众书局

木质书架构成的走廊,一进门果断就是浓浓的装逼气质扑面而来~

“慵懒的午后,点一杯拿铁,手捧着一本《了不起的盖茨比》,就这样透过玻璃落地窗看着街道两旁枯黄的树叶和马路上来往的人与车,恬静地度过了一个下午。在这段时间里,身后一直围绕着“喀嚓喀嚓”的快门声,一颗本来平静的心按捺不住好奇,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男生在为他的女朋友拍照,表情专注又温暖,像极了窗外的阳光,暖烘烘的感觉~

“以后也要找个会摄影的男票”当下我心里想着。

人们常说,孤独会让人成长,此刻我开始意识到这句话的正确性。一个人的时候会比平常更加清醒,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偏爱气质型才子。

哈哈哈当然,在爱别人之前要先爱自己。期待自己满腹诗书,强大耀眼的样子~

2、先锋书店

据说这是南京最富盛名的书店。由地下车库改造而成,格局很特别但是也室内温度也很低。

“一杯伯爵奶茶加一块摩卡蛋糕,又是一个下午。走出书店,一个人走在上海路上,看着周围的建筑和来往的人流,感触良多,没有现代城市的急促和慌忙,却多了几分小城镇的从容与惬意。霎那觉得南京真是个神秘的城市。”

其实,每个地方都它美丽却又不为人知的故事,处处充满风情,处处充满情调,只要你愿意付出的你的好奇心和时间,生活便处处是惊喜。

3、无杂货

这时一家,门面不大,甚至可以说店面很小的“杂货铺”,老板娘像微博上说的那样热情美丽,各式各样的小玩意,说是杂货铺,其实里面的货一点也不杂,每一小件或是每一大件都是老板娘外出游历时精心挑选回来的,墙上挂满了游历时的照片,照片定格下来的每一个瞬间都轻轻地敲打在了我的心上。

“若是他日有时间,只想好好听听她的故事,想必是一种极佳的享受。”

4、故事咖啡

“此行有些遗憾,因为是带着不好的情绪出门,所以也就破坏了原该有的惬意的情怀。”

不过还好,纵然心中有乌云,也阻挡不了我外出奔跑的脚步。

这家店店面不大,藏在小巷子里,老板年轻又帅气,我到的时候恰好是中午,所以人很少,准确地说那时我是唯一的客人。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看着窗外的日头,街上人烟稀少,别有一番滋味,卡布奇诺味道尚好,不过柚子茶让我惊艳,鸡排和薯条更是让我十分满足,就是可惜了本是想去学高数的,后来却完全学不尽,偏轨去读书了,或许还是读书才能让我静下心来吧。

5、宴遇自助餐厅

= =一家逼格超高的餐厅,完全古朴风格,里面摆满了茶具和极具中国风的书籍,感觉在书店里都没见过这么多关于国画的书,而且晚饭自助餐有牛排,小龙虾,三文鱼才58一位,感觉老板一定是一位神级土豪,开餐厅只为了能帮大家陶冶陶冶情操,增加增加营养~

果然性价比高的地方都是深藏于市,只要花心思去找,没有吃不到。

6、初见十一年

店铺的名字超有意境对不对?

没错,我也是这么想,所以奔着这个美好的店名我就来了。店铺应该是由两个铺面组成的,不过我去的时候很可惜精致那边不开门,至于剩下的那一边,精致别雅都谈不上,只能说是一般的民国风情的小玩意和衣服卖店,而且价格不太接地气。

“店铺内在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棒,不过外观还是十分可人的呢~挂满花草,颇有情调~适合拍照摄影~人丑慎入”

7、万象书坊

听说六月底就要关了,所以赶紧去逛了一圈,真的名不虚传,一点都没让我失望,整个风格都透出浓浓的简约风,店里有不少外国人,果然南大附近的不管咖啡店还是书店都带着浓浓的国际风。

“在这家书店,我觉得我遇到最棒的不是它那深深吸引我的简约风,也不是让我纠结徘徊全都想买回家的书籍,而是坐在地下室里的一对正在画画的情侣,他们相对而坐,各自描画着自己的作品,只可惜没有拍下来,有爱有画,这场景真是美不胜收。”

“与相爱或是知心的人,对桌或是并肩而坐,各自手捧一本书,偶尔微抿一口咖啡,相视一笑,时光就这样一点一滴的流淌着,仿佛能到很久很久,久到永恒……”

7、DY coffee house

这家店除了堆满了小熊之外,餐点并没有给我任何惊喜,老板娘的一句“我们这儿主打素食”,深深的打击了我,可能怪我是个彻底地肉食主义者吧= =

虽然终点不是很惊艳,但是在来的路途却让我眼前一亮。从玉泉路到牯岭路(哈哈有多少人不懂这个字?哼,偏不告诉你们~)再到颐和路。这一带清一色的古代青瓦建筑小屋,并不宽敞的街道,两旁树木林立,这片民居仿佛是南京闹市中的一块净土,下午五六点本应是个喧闹的时段,而这边却只有寥寥几人,更有十几分钟内,眼及之处只有我一人,慢慢走着,清风拂面,怡然自得,怎一个惬字了得!

话说回来还是提醒一句,天黑时候姑娘们还是别孤身上路的,毕竟那么多大院,真是瘆得慌……

8、梅茜coffee

这是张嘉佳的店。

虽然我并没有看过他的任何作品,也是才知道他是南京人。

But,店面风格很惬意,咖啡味道一般,不过那只黑亮的猫简直要亮瞎我的狗眼= =

9、UNIUNI

据说是亚洲咖啡比赛的中国区冠军的店,尽管一试咯。

不得不说,香草拿铁一级棒!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好到无话可说,尝试了这么多家之后,也确实懂得了一点对比出真知的道理。

“在经过寻找这么多家café之后,我感觉到真是大隐隐于市,几乎每家都躲在南京的街头小巷里,也可能是因为这样,才都保持了他们各自独特的style吧。”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篇流水账...... 这个国庆长假,我打算回老家看爸妈。 然而,票不好买......于是决定拆成两个半程,先...
    王呦鹿阅读 1,056评论 0 1
  • 南京之行的第二天,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大总统府,看着前面乌泱泱买票的人群,不由的庆幸自己提前购票,谁曾想前天购买的美团...
    明媚小姑娘阅读 208评论 1 2
  • 红楼梦的书其实是啃了很久也没啃完,印象中最深的金玉大婚,黛玉玉殒,看着清冷的潇湘馆潸然泪下,想象着大观园到底是一幅...
    韩小花shine阅读 416评论 0 6
  • 今天就要返杭了,因为玩儿的尽兴,既无遗憾也无不舍,开开心心地来,开开心心地离开,当真是旅游最好的状态了。 最后一天...
    柳荫下的小蜻蜓阅读 231评论 2 1
  • 在记忆中小学生的读书生涯应该是属于比较放松,轻松自在的。可是经过半个月的时间实践,发现现在的小学生可不像过去的小学...
    自在歌者阅读 2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