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过上安稳生活的姑娘

那个过上安稳生活的姑娘

我在朋友圈看到小君分享她女儿刚出生的照片,小小的一团,小名叫小棉花,看起来就是温柔的软软的女孩子。

点进她的朋友圈主页,封面是小君和她老公的婚纱照,照片里的小君笑得一脸欢快。

我把照片转发给我们关系比较好的小群。这是吕小君的女儿哦,刚出生的。

群里一瞬间炸开了锅。

大概大家都没想到小君会是我们班里第一个升级成妈妈的,拥有幸福美满家庭的人吧。


01

小君是我高中同学。

我会注意到小君,一个是因为漂亮,另外一个是因为小君太高调了。开学第一天,在报到处拉着男朋友的手你侬我侬,旁若无人。

在我们那个小县城里,十几所初中,只有三所普通高中,我们学校是垫底的那所。来到这所学校的人,文化课成绩有多差可想而知。再差一点的,高中都上不了。

小君是没考上我们学校的。家里花了点钱,托了关系,中考200多分的她才进了我们学校。

我们高一并不在一个班,而且班级隔的甚远。

说起来我们学校的建筑也真是奇怪。高中部两幢楼,我们高一在5楼,1至4楼都有天桥,偏偏5楼没有,假如要去对面,就得先去四楼,穿过长长的天桥,再上5楼。

我们班级在这幢楼,小君的班级在对面。就像牛郎织女隔着银河。明明都是高一,却硬生生划成了两个区域。

尽管隔得这么远,也还是经常能听到小君的消息传来。毕竟八卦的传播速度比光速还快。

小君和她男朋友初中就在一起了,小君的男朋友比我们高一届,成绩也是差的不行,和小君一样是花钱托关系进的学校。小君和她男朋友的事老师也管不住,双方父母都无比看好这段恋情。

即使小君有男朋友,追她的人也从她们5楼班级门口排到了校门口呢。


02

我起初对她们成绩差成这样又无视校规的学生嗤之以鼻,但是转念一想自己好像也没什么资格嘲笑她们,来这个学校也是半斤八两。

心里却也是有点羡慕她们,可以无所畏惧,不用肩负大人们学习大过天的谆谆教诲。

毕竟我也是看过《甜酸》,想成为问题少女却一直循规蹈矩这么多年的人啊。

小君的男朋友我开学的时候见过。中午在食堂吃饭也见过,他帮小君打饭,两个人一起从热闹的食堂吃到没人。晚自习下课后也见过,他送小君回宿舍,一直到快熄灯了才回去。

可是我一直记不住她男朋友的脸。就是路人的脸,一秒淹没在人群中的那种脸。每次见到,都觉得两个人颜值上不够登对。

再传来小君的八卦,已经是小君跟高调的男朋友分手了。

外面花花世界,吸引人的东西太多。

我杞人忧天的在想,小君男朋友还有一半的高中时间才毕业呢,要看着自己前女友在各路花丛中飞呀飞,是一件多么尴尬的事。


03

高二就开始分班。

我和小君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同班同学了。后来因为学校文艺汇演我们成为了普通朋友,空闲时候也会聊聊。

同班之后,听到的她的八卦可就真多了。因为经常有男生来班级里找小君,有些八卦不用听,便看得到真假。

小君开始谈一个又一个男朋友。或者说是暧昧对象。我也亲眼见证了从班级门口到校门排着队追小君的阵仗。

小君的男朋友从隔壁班的班草,到隔壁的隔壁班的班草,到跟前男友一届的级草,最后选择了我们班的班草。

这些各种草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颜值略高又会撩妹。也受各种花痴女的追捧。

小君跟他们嘻嘻笑笑打打闹闹,今天是班草A,明天可能就是班草B了。

老师也找小君谈话,经常性的。老师们没有实质证据,也是捕风捉影,只能以与男同学过分亲密来警告小君。小君跟老师撒撒娇,逗得老师哈哈笑,沉寂个几天,过两天又开始从排着的队伍当中挑班草CDE。


04

我们班的班草算是小君男朋友册子上活得时间久的了。两个人的分手以我们班班草出国画上句点。

当时在班里,自习课上我们帮着穿过纸条。我们班班草就靠这来来回回的纸条把小君追到手了。

本身也是花边新闻不断的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世界好像干净了,花边不见了。两个人个子都高,班主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她们安排成了同桌。

我看到过小君和我们班的班草在课间的时候kiss。别的同学也看到过,但大家都习以为常了。也有同学会起哄,说再亲一个,小君这个时候就会很害羞,躲到班草的怀里。

我想大概小君的每一次恋爱,都是用心想要走到最后的吧。

因为班草走了之后,听说小君在她们寝室哭了很久。我也看过小君在QQ空间里写她与前男友的故事,也是伤心了很久。

不知道是不是跟高考越来越近紧张的氛围有关,整个高三,小君没有再正式的谈恋爱。依旧会和排着队追她的男生打闹嬉笑,却没有正式的把他们归为男朋友那一类。


05

小君的高考成绩最后上了一个省内倒数的专科学校。

和我在一个城市,隔着好多个街区。我们会互相问候,也保持着普通朋友的距离。在朋友圈给彼此点赞,看最近的生活。

高中里小君和老师打游击战,染发,做指甲,化妆,现在在大学里都能放肆去做了。小君也越发漂亮。也常常在半夜的时候发定位,在Quee Club。

偶尔我会调侃,追她的人是不是要排到隔壁学校门口了。她笑笑说没有。

后来联系越来越少,我们变成了只活在微信里的朋友。

最后一次见她真人,还是在高中同学的婚礼上。大家在一桌吃饭,相互调侃,仿佛回到了少女时代。

很快的,小君也踏入婚姻的殿堂。

听说小君的老公是个公务员,婆婆对小君的工作和学历都颇有微词,觉得小君高攀了。听说小君自己也努力的升学历,考出了教师资格证。听说婆婆还是不太满意,小君奉子成婚,却生了个女儿。

小君在朋友圈发她老公哄女儿睡觉的小视频,婆婆在一旁说着家乡话,我听不懂,但是能分辨出婆婆的语气,是开心的。

小君曾经高调的爱过一场,也希望与携手的人永远白首不分离,最后却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沉寂。

我想小君这一刻也是开心的吧。

这样生活让人心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如江中水一滴,何去何从随势起,我执我念都抛去,闲时云高忙时低。 闲坐听琴一曲,不妄为,不妄想,穷也罢,富也好,...
    长安羽客阅读 278评论 0 0
  • 第二天:彩铅金鱼,先上成品 1:先勾线稿,要定型再画。然后简单用红色勾边,注意金鱼头部的刻画。 2:进一步刻画鱼腮...
    墨夕手绘阅读 671评论 1 1
  • 老厂改名儿了,一个很大气也很霸气的名称。 朋友把消息发到圈儿里,没人欢呼,没人回应。 说不上什么滋味。认真琢磨了一...
    素语平生阅读 1,060评论 7 19
  • 数据 训练 2000m=breast1300+free500+back20057:00 2.9p vs ptn 1...
    帝都搬运工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