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结婚合约(03)领证入住

文|杉水


第二天一大早,贾思文就找到了那个高档小区,敲响了其中一户的大门,开门的是一个阿姨。

“您是贾小姐吧?先生在里面等您。”看来这个阿姨已经认识她了,思文大致猜到了接下来的剧情。

“来了,请坐!喝茶还是咖啡?”顾梓恒一身家居服坐在一旁沙发上,看着她说。旁边还有一位穿着西装的男士,看着她点头示意,估计是律师。

“谢谢!给我一杯水就行。”思文其实还是有些紧张的,她没想到自己就要开始这样一种“全新”生活。

“这位是陆律师,关于咱们之间的合约问题,在这份文件上都已经说明,如果你没有疑问,就可以签约了。”

“贾小姐您好!这是您和顾先生的合约,请您仔细看一下。”这位西装男开始履行他律师的职责了。

贾思文看了一遍合约,顾梓恒确实按照昨天他们商议的进行了修改,但给她的条件还是没有少,只是答应提前把三十万预支给她。

签约的过程非常快,让思文有种在签项目合作合同一般,不过她想其实这就是一个合作项目,他们两个各取所需,一年之后,合作解除。每次思文这样想的时候,就觉得一切都变得自然了。是的,顾梓恒不是她的老公、爱人,而是合作伙伴。很多合作双方不也是认识不到一天就签约了嘛,他们也是。

“贾小姐,那我们现在就去民政局。”

“呃……好!”思文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在民政局,他们例行公事的表现让工作人员有些奇怪,她一直在问思文:“小姐,您是自愿嫁给这位先生的吗?”贾思文还是没有说话,只是点着头,最后确定地说了一声:“嗯。我自愿!”

走出民政局,顾梓恒对她说:“接下来的几天可能会比较累,因为你要和我去见家人。另外,你要的钱现在已经打入你的卡内。”

“我知道。”贾思文想着应该尽快把钱寄给妈妈,奶奶那边随时需要钱,所以让顾梓恒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

“贾小姐,从现在开始你要搬到我家里,和我生活在一起。”

“啊!哦,那我现在的房子……”

“你放心,你现在的房子我会帮你一直续约的,直到最终合约结束。”

“谢谢!那我下午就去收拾东西。”

“很好。这是我秘书的电话,你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找他。这是门锁密码,不过张妈认识你,她会帮忙安排。”

思文接过这些,有些恍惚。顾梓恒看她这样,有些想笑,果然是不谙世事的学术女。“你现在去哪里?我可以送你过去。”

思文想着需要和刘老师说一下情况,虽然不能告诉实情,但不能瞒着她结婚的事情。“你知道刘老师吧?就是介绍我和你相亲的,我希望你和我一起去见见她,让她放心。”

“刘姨?也是,让她知道下也好,那我们去学校。”顾梓恒说着向车走去。

刘教授知道这两人真的结婚了有些惊讶,不过更多的是开心。“我就知道你们两个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领证了,不过也好,赶紧要个孩子最好……你妈妈都着急多少年了,这个周末得去一趟你家了……”

从刘教授的办公室出来,顾梓恒有些想笑:“我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刘姨是你妈妈呢,她对你也太好了吧。你看把她激动的。”

思文:“刘老师一直对我很好,如果她后面知道我们两个结婚是因为……估计会很难过吧。”

“你放心,一年后我会安排好的,不会让你尴尬。合约的事情,不会再有其他人知道了……我现在送你会住宿,你收拾收拾,就去家里吧。”

“不用了。我想先回趟办公室,你先回去吧。我住的地方离学校不远,回去很方便的。”

“你不会是怕被人看到吧?”

“不是……我怕什么……我只是不想让事情变得更麻烦。”

“好吧,随你。有什么事情你可以直接联系金秘书,他会帮你解决。其他晚上回去的时候再说。”说完,顾梓恒就大踏步离开了。

结婚、同居、老公……这些字眼虽然曾经被无数次提及,但没想到以这种形式快速充斥到了思文的生活中,这让她来不及做好心理准备。她用力摇了摇头,心里对自己说:贾思文,别想太多了,还是先把钱打给妈妈最好。她一边想着,一边用手机查了下银行账户,果然顾梓恒没有食言。她趁银行下班之前把十万转到了妈妈的账户。她知道不能一下子把三十万都转过去,不然妈妈肯定会生疑的。结婚的事情当然不能瞒着她们,但要找个合适的时间来说。

回到自己的住所,思文简单地收拾了东西。她有一种要去度假的错觉,所以就拿了一些简易的生活用品和日常换洗衣物。刚一出门,就碰上了一个男人。

“太太,我是金秘书,我来接您。”

思文有些奇怪:“金秘书?你怎么知道……”

“老板告诉我的,他怕您会坐公交过去,这会很麻烦……”

这个男人,其实还是比较细心的。不过其实思文想问的是顾梓恒是怎么知道她家地址的,他到底对她调查得有多详细啊,这多少让思文感觉到了不舒服。她对他却基本一无所知。

“太太,太太……您就这些行李吗?”

思文被叫回到现实,她点点头:“嗯,就这些,我没什么可以带的。”

“嗯,也是,老板家里都有。”说着他上前帮忙拎包,思文本来想拒绝,因为这个包真的不重,不过看他很顺手的样子,竟也没有推脱。思文对这个秘书印象不错,感觉很干练,而且说话好听(声控福利)。

一路上,贾思文问了金秘书不少问题,基本都是关于顾梓恒的。原来顾梓恒工作很忙,平时很少有自己的时间,所以在家的时间也不多。除了那个她马上要去的家,顾梓恒父母在另外一个小区,所以每周末都会有一次家庭聚餐,顾梓恒除非出差,一定会出席……

“太太,您不要以为老板不关心您,其实他有一个多年的习惯,就是开会的时候不接电话,任何人都不例外。所以才让我来找您……”

思文想着这个金秘书还真是尽职尽责,为老板考虑。其实她连他的手机号都没有,怎么会给他打电话啊。等一下,电话号码?虽然顾梓恒没有刻意给过她电话,但好像她收到过一条关于地址的短信,该不会那就是顾梓恒的电话吧。思文拿出手机,把那条短信的电话号码存了下来。

有一点思文有些好奇,“金秘书,你老板是怎么介绍我的啊!”

金秘书突然笑了:“太太,老板告诉我他结婚的时候,我都吓到了!因为我在他身边这些年,就没发现他有什么女朋友。虽然有时候他会出席一些场合,身边也会有女伴,但一般都不会有下文的……所以我想肯定是他把您保护得太好了……他没说太多,只是让我尽量帮助您,您有什么问题或者要求可以随时告诉我,我一定尽力完成。”

贾思文心里特别想告诉他,其实她和他老板才总共见了三次!

又到了上午来到的别墅前面,张妈已经等在门口。“太太,您来啦!”看来已经被交代了,张妈都改口了。

“张妈,您好!以后多多关照了。”思文客套地说着。

张妈笑了,说道:“太太,您说的这是什么话。”

张妈把家里的大致情况给思文介绍了一遍,大致的意思就是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她,她会尽力办好……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信息:顾先生工作很忙,有时候不会回家。思文想这倒不错,免得见面尴尬。

思文住在二楼客房,房间很大,从窗户看出去景色不错。她想要是没有合约的事情,让她来这种地方睡几天,她应该会很享受这种生活,不过现在是一点心情都没有。

这时候老妈打电话过来了:“小文,是你往我的卡里打钱了吗?十万块?你哪来这么多钱啊?”

“妈妈,您先别急,这笔钱是我找同学借的,您先留着看奶奶那边有什么需要……”

“是这样啊!那我放心了,小文,钱的事情我也会想办法的,你不要压力太大……”

“您放心,我有分寸的。奶奶怎么样了?医生怎么说?”

“医生说你奶奶调养得还不错,目前情况比较好,再观察一个星期,可以看看是不是要动手术?”

“动手术?这么快!太好了!”

“嗯,医生也说手术成功的话就能提前出院了。幸好你奶奶平时身体不错,体质好。”

“嗯,那太好了!妈,您好好照顾奶奶,我过两天回去看你们。”

“好的,你也注意些身体,别太累了。”

“嗯,您也是。”

奶奶的病情有所稳定,这个消息让这几天有些压抑的思文舒心了不少。她想这是一个好的征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