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自导自演(1)

文/五环明明

冯薇薇的“筹码”

云龙科技有限公司是整个安南市从事监控设备制造与安装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公司,在整个南平省乃至全国都是首屈一指。无论是其生产出的产品质量,还是布网线路质量以及最终的成像质量,都极为优质,得到了业内外普遍好评。

最近,云龙科技更是因为将全息投影技术应用到监控设备中这一突破性举措,一举获得国际国内多项大奖,CTO李晟道也因此成名,被大众熟知。云龙科技的名声攀上了新的高峰,李晟道可谓功不可没。

周六傍晚时分,李晟道给早前来访的交管局冯薇薇回了电话,和她约定周日上午10点在自己办公室见面,洽谈合作事宜。

李晟道很清楚,交管局想要的就是自己最新开发出的全息投影技术,他不需要显得自己对这件事多么地迫切,反而是希望对方能够比自己着急,这样才方便他进行下一步的计划...

周日的云龙科技里还是有不少人在加班的。当李晟道走进大厦写字楼时,他就发觉整个楼内弥漫着一种似曾相识的怪异气氛——别人盯着你议论纷纷,可等你走近,他们却又缄口不言——一种完全把信息与你隔绝的气氛。

李晟道已然猜到,关于自己的八卦又传开了。

对于45岁、事业有成、多金且未婚的李晟道来说,这些条件使得他的个人感情生活成为了同事们八卦的焦点。尤其是他平日里冰冷而不苟言笑的作风,更为他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于是,但凡和他有工作接触的外来女性,都被同事们划入了李晟道的“可交往对象”行列中,甚至有人私下打赌,赌这次来的女人会不会是李晟道的相好。

恐怕冯薇薇连续两天的出现又燃起了同事们熊熊的八卦之火。荒谬!李晟道心中对这种事只有这么一个评价。他对这些也已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以他的身份,总不至于亲自站出来辟谣。清者自清,任他们说去吧。

李晟道脑中想着,脚下不停,并未理会众人的目光,快步走进电梯,按下了16层的按钮。

步出电梯,李晟道直奔自己的办公室,冯薇薇早已在里面等着他了。

冯薇薇认出了来人就是自己要找的正主儿,于是站起身来,向走进办公室的李晟道伸出右手,道:“你好,安南市交管局科技管理处副处长冯薇薇!”

冯薇薇的一身职业装显得精明干练,很好地掩盖了她尚显年轻的不足,却又显现出她青春活泼的气质。不过美女见多了的李晟道也不会过于在意,他不紧不慢地走到冯薇薇跟前,接过她的手:“李晟道,幸会。”

李晟道对甲方一向不假以颜色,在业界也是出了名的,哪怕交管局局长亲自来访,恐怕他也不会再多说一个字。冯薇薇也不以为忤,又重新坐在了会客沙发上面。

李晟道走到办公桌后,发现冯薇薇坐回了沙发,并未跟过来。他明白对方的心理,微微一笑,将脱下的外套搭在椅子上,也走到了沙发边坐下。

自我介绍时略微折了面子,必然要在其他地方找补回来,李晟道也不是小气之人,能坐到CTO的位置,凭借的可不仅仅是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的身份。

看了看茶几上空着的咖啡杯,李晟道对外面的小林道:“看来冯处很喜欢喝咖啡嘛,小林,去再煮一壶咖啡来。”小林进来点点头,取了咖啡壶又转身出去。

待小林走出办公室,李晟道也没有过多寒暄,开门见山对冯薇薇道:“冯处的来意我已略知一二,不过我只能说你选的时机并不合适。”

冯薇薇显然也调查清楚了面前这位的脾气,也不反驳,只是反问道:“李总语出势必有因,哪里有不妥之处,还请李总为我解惑。”

李晟道道:“原因有三。其一,‘全息投影’虽然在其他领域已经应用广泛,但用在监控设备方面上还是头一遭,我们也是刚刚攻克不久。技术目前尚处于开发阶段,仍未成熟,不宜投入使用;其二,这项技术的科研成本虽然不高,但相比于一般的监控设备来说,还是要高出十到二十倍的价格,即便政府拨款充足,你们却也不至于做这么个冤大头。至于这其三嘛,”

李晟道露出职业而自信的微笑,“这项技术目前是属于我个人的作品,还未对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授权,当然也包括云龙科技,而且我现在也不准备转让出售这项专利技术。嗯,就是这些,我说完了。”

“听说李总的脾气是,只要认准了一件事,九头牛也拉不回来。那你刚才这一番话,代表这件事情没有回旋的余地了吗?”冯薇薇的一双明眸定定地注视着李晟道,而李晟道只是一脸微笑地摇摇头,办公室的气氛瞬间变得尴尬起来。

恰在此时,小林端着煮好的咖啡敲门进来,分别给冯薇薇和李晟道的杯子里加满咖啡后,又转身离开了。

冯薇薇也借着小林进来倒咖啡的当口站起身来,慢慢踱到李晟道的办公桌前,左右看看,好似在欣赏整个办公室的布局,屋里的气氛算是缓和了下来。

“张无忌最后为什么放弃了江山?桐原亮司最后为什么选择了跳楼自杀?”小林再次出去后,冯薇薇突然没头没脑地问出这么两句话。

李晟道却没感到惊讶,因为他的办公桌上正躺着两本书,一本是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龙记》,另一本是东野圭吾的《白夜行》。

李晟道哈哈一笑,道:“没想到冯处也是喜欢读书的人,不过我想冯处可能只明白了一半的原因,另一半嘛,只要你仔细想想,一定会想明白的。”

冯薇薇反而被李晟道所答非所问的几句话弄蒙了,于是追问道:“难道说爱情,只是一半的原因吗?”

李晟道避而不答,道:“总有一天冯处会明白的。”他又反问道:“不知道冯处的上一句问话有何目的?”

冯薇薇俏脸一红,略微低下了头,但她又想到了父亲对眼前这个人多年的赞许,随即正视着李晟道,道:“如果我说,我希望进行深度合作,不光有上面的指示,还有我个人的原因呢?”

李晟道听完冯薇薇的话,眼神从上到下在她身上逡巡了一圈,看得她的脸颊更红。心里于是暗叹:年轻真是好啊!

想到这里,李晟道的语气也柔和了下来,仿佛长辈正在和晚辈谈话一般,道:“不知冯处今年有28岁?或是更年轻?如果你真有那种意思的话,你知道刚才那番话若不是对我说,而是换一个和我同龄的其他对象,后果会有多严重吗?”

“嘘,别反驳!”李晟道看冯薇薇要开口说话,立马截断她,接着道:“因为如果不是最亲近的人,你永远都不知道你面对的人会是什么品性和心理,尤其是男人。一个长你近20岁的男人这么说一定是有道理的,哪怕你们女人从来都不讲道理,却也该听听。”

“切,说的好像你能把我怎么样似的,你知道我爸是谁吗?安南市里敢对我动歪心思的人恐怕还没出生呢。”冯薇薇一仰头,一脸骄傲地道。

“我不知道你父亲是谁,也不想知道。算了,虽然会伤到你的自尊,但我还是直接说吧。无论你是用自己引诱我,还是用你父亲来威胁我,哪怕接下来拿出大把金钱诱惑我,都不会起作用。美色、权力和金钱,对我来说已经不像20年前那么有吸引力了。你还足够年轻,我已经足够老,不管为了什么,都不值得你牺牲自己的青春。感谢你的青睐,咱们今天就聊到这里吧。”

说到这里,李晟道站起身来,“以后有什么事情,”他指了指办公桌上的电话,“打这个就可以了,我不在公司的话,小林会记录下来给我看的。手机我会把你屏蔽掉了,一会儿我让小林把公司的联系方式给你。”

“小林”,李晟道向门外喊了一声,“替我送送冯处。”

李晟道送客的意图从语气上显得不容置疑,这是一个上位者长年积累出的威严,似乎冯薇薇只能乖乖就范,走为上计,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可偏偏冯薇薇趁着小林没进来的时间里,来到李晟道面前,讲出了她最后的筹码。

李晟道对冯薇薇还有后手并不奇怪,相反,他明确的拒绝就是为了“逼出”她的后手。而当冯薇薇讲出她的筹码时,李晟道也吃了一惊。

因为它确实让李晟道不得不更改刚刚的决定,而且根本无法回绝。

这个筹码只有两个字:岑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