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9

                                                                                  谁说带娃出门就要邋里邋遢?


  炎炎的夏日已过,凉爽又怡人的秋天悄然到来。公园,动物园,儿童游乐园,还有孩子们的天然的游乐场--海边,随处可见带娃的妈妈们的身影。

  我们都知道带娃出门并非一桩易事。出发前是一番准备随身物品与打扮孩子的“小战役”。出门后才猛然发觉,“呀,我怎么打扮成这样就出来了”。想必这事在发生的频率不低。

  有的妈妈认为,“带娃出门,一心都扑在孩子身上了,哪有时间打扮自己?”也有的妈妈则说,“我已经适度打扮了呀,在家里我可是一整天都穿着睡衣的”。其实只要有一颗爱美爱靓的心,夹缝中挤出点化妆打扮的时间总还是有的。作为过来人,我总结了如下几点带娃出门不显得邋里邋遢的要点(也可以说是秒变精神的要点)。


  * 衣衫


穿对衣服的重要性不亚于吃饭、睡觉。除了给宝宝穿得暖、穿得美之外,我们自己也要穿得好看又实用。秋风飒飒的日子里,白T加蓝色牛仔裤,可谓是几秒就能穿上身的打扮。

如果不想显得太随意,就把T恤扎进牛仔裤,再搭配一条黑色或咖色的腰带即可显得精气神儿十足。不要忘记带一件外套,或厚薄适宜的开衫,或英姿飒爽的小西服。倘若打算带娃去游乐园或海边,那么牛仔裤最好选宽松的直筒型、锥子型裤型,太长的阔腿裤就免了吧,毕竟干净清爽不占泥巴会更好。

西装外套选那种宽松的版型,比如,男士松身版。这种版型既飒又使人活动自如,陪孩子做各种游戏,最合适不过了。颜色最好不要太张扬,低调的黑白灰米驼更好搭。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风衣是属于秋天的衣服”。穿着防风又显气场。带娃出门可选半身风衣,长度刚好包住臀部。太长的风衣即便束上腰带,也容易显得“肥大”,活动受限制。特别是袖口宽大的风衣,给宝宝喂食物、换尿布时要格外小心。


  * 鞋履


带娃出门自然没办法穿高跟鞋。即使为了显高、为了美也不能牺牲脚的舒适度,

更何况磨破脚后跟的事情还时有发生。试想一下,垫着脚尖抱着娃的场面吧。那也真的太心酸了。

  相比之下,帆布鞋和乐福鞋就非常适合带娃穿。匡威的黑白米色经典帆布鞋基本不挑衣服,以及范斯的厚底帆布鞋,对妈妈们的腰部实在太友好了。我曾带娃在海边玩耍,为了踩鹅卵石达到按摩脚底的功效,不得不脱掉那双厚底帆布鞋。

  乐福鞋的可选择范围也很大。纯黑色最百搭,拼色也不显突兀(尽量选择双拼色)。带娃出门如果没有时间细细考虑究竟要穿哪双鞋。个人认为,不想穿帆布鞋的日子,就可以随意蹬上一双乐福鞋,总不会出错。

  芭蕾舞鞋的话,除非是那种已经穿过很久的鞋子(脚已经完全适应了它),否则很难保证穿着它带娃出门能玩得久,还不叫喊着“脚底板疼”。

  新鞋子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磨脚”、“压脚背”等问题,带娃出门最好避开这种选择。穿一双美而舒适的鞋子,不仅对自己的双脚友好,陪孩子玩起来也更来劲儿。


  * 包袋

通常我们称为“包包”的东西,这里改成“包袋”更合适。毕竟带娃出门基本上都是“大包小袋”的。比如,放奶粉、零食的袋子,装尿不湿、湿巾、纸巾的袋子,放宝宝的换洗衣服、小口巾的袋子,还有装免洗消毒液、口罩的袋子等等。数不胜数的小袋子最后都被塞进一个大包。

基本上不会有妈妈能把那么多的袋子一口气塞进皮包里。而且皮质的包本身重量也不轻,不像布包可以“轻松自如”地驾驭。从实用上讲,黑色布包会比其他颜色的布包更为恰当。毕竟宝宝身上一般都会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妈妈们身上如果再挂着颜色鲜艳的包,就容易显得颜色杂乱。宝宝们还会时不时“翻腾”妈妈的包,浅颜色的布包非常容易脏。

布包的颜色选对了只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款式了。最好选择那种两用的设计,既能手提,也有肩带。肩带不要太窄,否则,背的时间久了肩膀会疼。布包带暗格的话虽然更为理想,没有的话也不必担忧。只要把手机和钥匙之类的贵重物品放在掉不出来的位置即可。

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出门带钱包了。扫码支付、刷脸支付等支付手段简直太方便了。日本人更喜欢用纸币支付,日本的妈妈们出门还要带着装有硬币的钱包。想来,突然觉得身为中国人真的很幸福啊。


  *

妆容


化妆是女人一辈子的事。我家的大宝是在韩国出生的。记得,每次带他出去玩,都

能遇见令我感到“赏心悦目”的妈妈们。她们妆容得体,脸、眼、唇妆都化得极为完美。如果只看脸,甚至还以为是女大学生呢。

韩国女人骨子里有多爱化妆,看奶奶们就知道了。我在国内的游泳馆从没见过上了年纪的奶奶会在吹头发前擦防晒霜。但是在韩国的游泳馆,奶奶们洗完澡后擦防晒霜,这是最起码的了。更讲究一些的奶奶们,她们还会化眼妆与唇妆。

日本的妈妈们就更不用说了。她们出门前都会擦腮红,为脸部增加气色。擦腮红对她们而言,那是不必可少的化妆步骤。在首尔的明洞街头,只要一看腮红,就基本能判断出,谁是日本人。这一点,韩国的商贩们早就很精通了。

当然,不是说一定要化多么精致的妆容,才能带娃出门。而是一种爱惜自己、追求美好生活的内动力,令人动容。

化上好看的妆容出门,还能增强自信心,使带娃出门的一天,过得充实又快乐。而且宝宝们会很喜欢自己的妈妈打扮得漂亮、精致。

一般来说,亚洲人的脸色普遍偏黄,不想以一副“黄脸婆”的面容出门,最好还是涂点粉底。如果室外活动的时间较长的话,尽量多擦几遍防晒霜。无论擦任何化妆品,都要记住一个原则:少量多遍。特别是粉底液,一下子抹太多只会堵塞毛孔,皮肤看起来也像糊了一层泥。

最后必不可少的是化眉妆和唇妆。眉笔的颜色接近于发色是最好的,不能做到接近发色,最好不要选择那种纯黑的眉笔,尽量选择灰粽、栗棕等颜色。不是说纯黑的眉笔不能买,而是化不好的话会使人显得“凶”。

唇妆的重要性自是不需多说。即使脸上不擦粉底,只用一管亮色的唇膏,就能使暗淡的面孔瞬间彰显活力。市面上有各种质地的唇膏,它们的颜色多到令人眼花缭乱的地步。其实只要选对符合自己的气色、气质的唇膏,就可以用这个颜色一直到老。如果出门基本不会摘下口罩的话,那就更简单了,选择一款滋养型的唇膏,保持唇部不干燥即可。

化眼妆是慢功夫的细活儿。着急出门时,不妨涂上睫毛膏,或者干脆用睫毛夹夹几下。翘翘的睫毛能使眼睛显得更大、更精神。


带娃出门虽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是,却可以成为一件无比美好的事情。只要你是一位爱美丽、爱生活的妈妈。扔掉那个邋里邋遢的自己吧,开启一段全新的美丽带娃之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五章 麻将的诞生(上) 王家生意广阔,东至松江华亭,西到南都应天,南逾会稽武林,都有亲朋贾友,故此定了十四天的...
    公子林阅读 145评论 0 4
  • 黑夜白昼,四季更替。 我们沿着时间的足迹向前走,不经意间,已经到达十八岁的门口。回望过去的岁月,记忆的某瞬间突然缺...
    小明同学_27c9阅读 78评论 0 1
  • 这一周,是小班幼儿在园午睡的第一周。幼儿分离焦虑的一般表现是哭闹,想要回家。幼儿入园、吃饭、午睡这三个时间段是幼儿...
    高实幼孙亚倩阅读 220评论 0 0
  • 下了一夜雨,一夜的蒙蒙细雨,秋风依旧瑟瑟,清早起来,预备着上班,试着天依然灰沉沉的,浮尘着大地,又会是一片荡然犹存...
    cooper_e546阅读 61评论 0 0
  • “活在半空”,我不同意。那种痛苦和不被爱,被自己抛弃的感觉是那么明显。 接触新鲜空气的时间挺少了。室内、地下...
    短发娃阅读 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