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墨菲定律》

在星球「大前端交流」中陆陆续续读了《程序员成长课》、《好好学习-个人知识管理进阶指南》、《学习之道》、《墨菲定律》。这篇是阅读《墨菲定律》时记的笔记,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底层规律,关于Android的系列教程还在归纳整理中,等有新消息的时候会通知到大家。

下一本在星球读的书是《原则》。

第一章:成功定律

image

洛克定律:确定目标,专注行动

「有目标才会成功」

人要有一个奋斗目标,这样才会有精神、有奔头。给自己人生指定一个目标,然后不断地向它靠近,终有一天你会达到这个目标。

培养自己的目标意识。

「目标要“跳一跳,够得着”」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目标才最有效。这个目标不能太容易就能达到,也不能高到永远也碰不着。

这个目标既要有未来指向,又要富有挑战性。

如果一个人的目标定的过大,听起来很空洞,没有一点儿可行性,那这个目标只是一个空谈,永远没有可以兑现的一天。

  • 有持久的兴趣才能坚持到成功
  • 不要急于求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断提高自己

瓦拉赫效应:成功,要懂得经营自己的长处

「经营自己的长处,让人生增值」

以比尔盖茨为例,盖茨对未来形势精确的分析和其独有的战略眼光,以及对自己强项的经营程度,不仅为微软公司的员工,也为其对手所称道。

正如松下幸之助所言,人生的诀窍在于经营自己的个性长处,经营长处能使自己的人生增值。

「承认缺憾,弥补缺陷」

缺憾应当成为一种促使自己向上的激励因素,而不是一种自甘沉沦的理由,它暗示你在它上面应当做一点儿努力。

木桶定律:抓最“长”的,不如抓最“短”的

遇到问题时,我们若能先解决导致问题的“短板”,便可大大缩短解决问题的时间。

人性是存在许多弱点的,如恶习、自卑、犯错、忧虑、嫉妒等。根据木桶定律,这些短处往往是限制我们能力的关键。

要想让木桶装更多的水,我们必须加长自己的最短的木板。

  • 培养好习惯
  • 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 正视错误,并加以改正
  • 控制自己的情绪,客观地看问题
  • 平和、宽容地对待他人,客观地看待自己
  • 控制虚荣,摆脱虚荣

任何事情或组织都有它的最薄弱之处,而问题又往往由这里产生。那么,如果我们把这个最薄弱处解决,问题往往就迎刃而解了。

艾森豪威尔法则:分清主次,高效成事

无论在哪个行业、做什么事,要见成效,做事过程的安排与进行次序非常关键。

在行动之前,一定要懂得思考,把问题和工作按照性质、情况等分出轻重缓急,然后巧妙地安排完成和解决的顺序。这样才能做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艾森豪威尔法则给出了一些具体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根据自己的目标,确定事情的顺序。

将工作区分为5个类别:

A:必须做的事情;
B:应该做的事情;
C:量力而为的事情;
D:可委托他人去做的事情;
E:应该删除的工作。

奥卡姆剃刀定律:把握关键,化繁为简

国内外的竞争都日趋激烈,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快与慢已经决定其生死。

重新审视你所做的一切事情和所拥有的一切东西,然后运用奥卡姆剃刀,舍弃不必要的生活内容。

无论你正面临什么问题或困难,都应当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是解决这个问题或实现这个目标的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

记住苏格拉底的话:“任何问题最可能的解决办法是步骤最少的办法。”正如奥卡姆剃刀定律所阐述的,我们不需要人为地把事情复杂化,要保持事情的简单性,这样我们才能更快、更有效率地将事情处理好。

我们在使用奥卡姆剃刀时,要将其用在恰当的位置上,而不是盲目乱删。

墨菲定律:与错误共生,迎接成功

「不存侥幸心理,从失败中汲取教训」

要想取得成功,我们不能存有侥幸心理,想方设法回避错误,而是要正视错误,从错误中汲取经验教训,让错误成为我们成功的垫脚石。

错误具有冲击性,可以引导人们考虑更多细节上的事情,只有多犯错,人们才会多进步。

想迎接成功,先放下侥幸心理,加强你的“冒险”力量。遇到失败,从中汲取经验,尝试寻找新的思路、新的方法。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事实上,得失本来就不是永恒的,是可以相互转化的矛盾共同体。有一本杂志曾归纳出关于失败的优胜可能:

  • 失败并不意味着你是一位失败者——失败只是表明你尚未成功。
  • 失败并不意味着你一事无成——失败表明你得到了经验。
  • 失败并不意味着你是一个不具灵活性的人——失败表明你有非常坚定的信念,
  • 失败并不意味着你要一直受到压抑——失败表明你愿意尝试。
  • 失败并不意味着你不可能成功——失败表明你也许要改变一下方法。
  • 失败并不意味着你比别人差——失败只表明还要缺点。
  • 失败并不意味着你浪费了时间和生命——失败表明你有理由重新开始。
  • 失败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放弃——失败表明你还要继续努力。
  • 失败并不意味着你永远无法成功——失败表明你还需要一些时间。
  • 失败并不意味着命运对你不公——失败表明命运还有更好的给予。

第二章:职场法则

image

蘑菇定律:新人,想成蝶先破茧

众所周知,蘑菇长在阴暗的地方,得不到阳光,也没有肥料,自身自灭,只有长到足够高的时候才开始被人关注。

这种经历,对于成长中的职场年轻人来说,就像蛹,是化蝶前必须经历的一步。只有承受这些磨难,才能成为展翅的蝴蝶。初涉职场的新人,不仅要承受住“蘑菇”阶段的历练,还要注意不能过早地锋芒毕露。

正因身处“蘑菇”境遇,你得比别人更加积极。谁都知道,想做好一个好“蘑菇”很难,如果只是一味地强调自己是“灵芝”,起不了多大作用,结果往往是“灵芝”未当成,连“蘑菇”也做不了。

学会从工作中获得乐趣,而不仅仅是按照命令被动地工作。确立自己的人生观,根据你自己的做事原则,恰如其分地把精力投入工作中。要想让企业成为一个对你来说有乐趣的地方,只有靠你自己努力去创造、去体验。

自信心定律:出色工作,先点亮心中的自信明灯

一个人有没有自信,来源于对自己能力的认识。充满自信就意味着对自己信任、欣赏和尊重,意味着对工作胸有成竹、很有把握。

积极的心态是个人决胜未来最为根本的心理资本,是纵横职场最核心的竞争力。

所谓的积极心态,自信心当然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一个失去自信的人,就是在否定自我的价值,这时思维很容易走向极端,并把一个在别人看来不值一提的问题放大,甚至坚定地相信这就是阻碍自己进步的唯一障碍,自然就很难有出类拔萃的成就了。

工作中若能时刻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自信心态,即使遇到自己一时无法解决的困难,也会保持一种主动学习的精神,而这种内在的、自发的主动进取,往往会让我们把事情做得更好。

怎样树立自信心?

1、在平时工作中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

2、要有一定的耐心和毅力。要用长远的目光看待目前遇到的困境,相信我们有能力去解决它。

3、不要总想着自己的缺点,要时刻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

青蛙法则:居安思危,让你的职场永远精彩

在从初涉职场到工作干练的渐变过程中,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感知,对新变化做出快速的反应。不要贪图享受,安于现状,否则当你意识到环境已经使自己不得不有所行动的时候,你也许会发现,自己早已错过了行动的最佳时机,等待你的只有失败。

鸟笼效应:埋头苦干要远离引人联想的“鸟笼”

人们大部分情况下很难亲眼看到事情的真相,所以很多事情,都会靠常规思路进行推理。

不要给老板怀疑你的机会,不要给同事议论你的可能。要遵循所在公司的“规则”,这样你的职场才会一帆风顺。

在职场规则中加班和加薪没关系。决定加薪的是你的能力。能力是最好的语言,业绩是最好的证明。只有具有扎实的本领,你才有发言权。否则无论你说再多,也是无用的。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职场上占据优势地位,都希望自己能够加薪升迁。然而,仅仅有这种上进的思想是远远不够的,因为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需要努力去弥补。只有掌握了扎实的本领,才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

鲁尼恩定律:戒骄戒躁,做笑到最后的大赢家

自我评价太低就会抬不起头做人,自我评价适中就会积极面对人生,自我评价过高就会四处碰壁。水满则溢,月满则亏。做人要有长远眼光,不能被一点儿小小的成就绊住了前进的脚步,而导致最后的失败。

气怕盛,心怕满。这是因为气盛就会凌人,心满就会不求上进。真正成功的人都极力做到虚怀若谷,谦恭自守。一个人成功的时候,还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趾高气扬,那么他往往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在工作中,要有一个长远的规划,不能为达成一个小目标,或一时得到了上级的认可,就骄傲自满,停滞不前,这样你很快就会被别人甩在后面。

链状效应:想叹气时就微笑

有些人心胸不够宽大,对一些事情总是放不开,喜欢怨天尤人。如果你总和这样的人在一起的话,那么久而久之,你也会变成一个爱抱怨的人。这就是链状效应。

怨天尤人,一点儿益处也没有。对你的工作不会有任何帮助,还会让别人看低你。

第三章:人际规律

image

首因效应:先入为主的第一印象

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事实上,人们对你形成的某种第一印象,往往日后也很难改变。而且,人们还会寻找更多的理由去支持这种印象。有的时候,尽管你的表现并不符合原先留给别人的印象,但人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仍然要坚持对你的最初评价。

想给他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必须要牢记以下5点:

1、显露自信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自信是人们对自己的才干、能力、个人修养、文化水平、健康状况、相貌等的一种自我认同和自我肯定。

2、讲信用,守时间

3、仪表、举止得体

4、微笑待人,不卑不亢

5、言行举止讲究文明礼貌

刺猬法则:与人相处,距离产生美

良好交际需要保持适当的距离。

一般而言,交往双方的人际关系以及所处情境决定着相互间自我空间的范围。

美国人类学家爱德华-霍尔博士划分了4种区域或距离,各种距离都与双方的关系相称。

1、亲密距离

2、个人距离

3、社交距离

4、公众距离

投射效应:人心各不同,不要以己度人

在人际交往中,认识和评价别人的时候,我们常常免不了要受自身特点的影响,我们总会不由自主地以自己的想法去推测别人的想法,觉得既然我们这么想,别人肯定也这么想。

投射效应的表现形式除了将自己的情况投射到别人身上外,还有另一种表现——感情投射。即对自己喜欢的人或事物越看越喜欢,越看优点越多;对自己不喜欢的人或事物越看越讨厌,越看缺点越多。

知道了投射效应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会造成我们对其他人的知觉失真,我们就要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保持理性,避免受这种效应的不良的影响。

由于产生投射效应是主观意识在作祟,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时刻保持理性,克服潜意识和惯性思维,让事物的发展规律还原它本来的面目,从而消除这种效应带来的不良影响。

首先,我们要客观地认清别人与自己的差异,不断完善自己,不能总是以己之心度人之腹。其次,我们要承认和尊重差异,多角度、全方位地去认识别人,最后,为了避免投射效应,我们需要学会换位思考,也就是设身处地地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看别人。

自我暴露定律:适当暴露,让你们的关系更加亲密

研究交际心理学的人士曾指出,让大家看到自己的缺点或弱点,人家才会觉得你真实可信,不存虚假,从而产生亲近感;反之,完全把自己“藏起来”,就会使人感觉造作、虚伪,让人觉得有压力。

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要想与别人成为知心朋友,就必须表露自己的真实感情和真实想法,向别人讲心里话,坦率地表白自己、陈述自己、推销自己,这就是自我暴露。

在人际交际中,自我暴露是赢得他人好感的有效方式,但这种暴露同样要做到“适度”。

在人际交往中,自我暴露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自我暴露应遵循对等原则,即当一个人的自我暴露于对方相当时,才能使对方产生好感。

2、自我暴露应循序渐进。

刻板效应:别让记忆中的刻板挡住你的人缘

刻板印象指的是人们对某一类人或事物产生的比较固定、概括而笼统的看法,是我们认识他人时经常出现的一种相当普遍的现象。

客服刻板效应的关键:

1、善于用“眼见之实”去核对“偏听之辞”,有意识地重视和寻求与刻板印象不一致的信息。

2、深入到群体中去,与群体中的成员广泛接触,并重点加强与群体中典型化、代表性的成员的沟通。

换位思考定律: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人与人的交往,都是将心比心的。只有懂得为别人考虑的人,才能获得别人的真情。生活中,每个人所处的环境、地位不同,所以每个人对同一个事物的想法也会有所不同,不要只从自己的立场出发来想事情,要懂得站在别人的立场上看问题,这样你的观点才会更客观。

设身处地为他人考虑,也是为自己考虑。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人是不依赖他人而孤立存在的。社会就是人与人合作互助的结构,不懂得为他人考虑的人,也没有人会为你考虑。

第四章:经济效应

image

公地悲剧:都是“公共”惹的祸

“公地悲剧”最初由英国人哈定于1968年提出的,因此“公地悲剧”也被称为哈定悲剧。

“公地悲剧”展现的是一幅私人利用免费午餐时的狼狈景象——无休止地掠夺。

在市场经济中,政府规定和市场机制两者有机结合,才能更好地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公地悲剧”。

泡沫经济: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泡沫经济,是虚拟资本过度增长与相关交易持续膨胀,日益脱离实物资本和实业部门的成长,金融证券、地产价格飞涨,投机交易极为活跃的经济现象。

泡沫经济得以形成具有以下两个重要原因:

1、宏观环境宽松,有炒作的资金来源

2、社会对泡沫经济的形成和发展缺乏约束机制

测不准定律:越是“测不准”越有创造性

并非目前的预测与未来的事件吻合,而是目前的预测造就了未来的事件。所谓金融市场的理性,其实全依赖于人的理性,赢得市场的关键在于如何把握群体心理。投资者的狂热会导致市场的跟风行为,而不理性的跟风行为会导致市场崩溃。这就是他提出的经济学“测不准定律”。

同时,索罗斯还认为,由于市场的运作是从事实到观念,再从观念到事实,一旦投资者的观念与事实之间的差距太大,无法得到自我纠正,市场就会处于剧烈的波动和不稳定的状态,这是市场就易出现“盛——衰”。

口红效应:经济危机中逆势上扬的商机

经济不景气的时候,生活压力会增加,人们的收入和对未来的预期都会降低,这时候首先削减的是那些大宗商品的消费,如买房、买车、出国旅游等,这样一来,反而可能会比正常时期有更多的“闲钱”,正好需要轻松的东西来让自己放松一下,所以会去购买一些“廉价的非必要之物”,从而刺激这些廉价商品的消费上升。

金融危机的寒流,并不会让所有的行业都陷入低迷的境地,经济政策制定者和企业决策者可以利用“口红效应”这一规律,适时调整自己的政策和经营策略,就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危机的负面影响。

要想利用“口红效应”来拉动销售,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 所售商品本身除了实用价值外,要有附加意义。
  • 商品本身的价格要相对低廉。
  • 商家要适当引导消费者,带动间接消费的欲望。

经济危机不会长久地存在于人们的生活中,终究还是会有回暖的时候。

乘数效应:一次投入,拉动一系列反应

在经济学中,乘数效应更完整地说是支出/收入乘数效应,是指一个变量的变化以乘数加速度的方式引起最终量的增加。在宏观经济学中,指的是支出的变化导致经济总需求不成比例的变化,即最初投资的增加所引起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会带来国民收入的成倍增加。

社会经济生活中,“乘数效应”不止一宗,而是无数宗。无数宗“乘数效应”会互相抵消,互相排斥,其最终结果是怎样的,谁也无法准确预料。

拉动效应:经济在于“拉动”

拉动效应(Pull effect)是指在公共工程项目之后带来的消费水平和私人投资水平的上升。政府通过扩大国债发行规模,扩张财政支出,投资于公共工程,可以发挥财政支出所产生的乘数效应,解决经济发展的资金短缺,增加就业,提高社会消费需求。

正确评估政府投资的拉动效应

1、政府投资拉动效应减弱

2、市场认同感减弱

3、转型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实际上,目前市场更关注的不是现在的经济数据和经济发展现状,而是经济能否成功地迈入一条持续增长之路。

第五章:决策学问

image

机会成本: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机会成本广泛存在于生活当中。对于个人而言,机会成本往往是我们做出一项决策时所放弃的东西,而且常常比我们预想中的还多。

机会成本越高,选择越困难,因为在心底,我们不愿放弃任何有益的选择。但是,我们有时必须“二选一”,甚至是“三选一”,在这时,机会成本的考量就显得尤为重要。

赌博中取得胜利的几率十分小,这就好像经济学中常说的机会成本一样。纯粹的赌博是不存在理性上的投资收益的,只不过是数学里的离线游戏而已,是概率论和经济博弈论的运用,每一次赌博的赢输概率都是一样的。

有时候,我们总是忽视对机会成本的计算,机会成本其实就是揭示了资源稀缺与选择多样化之间的关系。我们必须要做出选择,因为我们不能将所有资源都占到,所以,当我们只能选择一部分资源的时候,机会成本也便成了约束我们的概念。

羊群效应:别被潮流牵着鼻子走

经济学上有一个名词叫“羊群效应”,是说在一个集体里人们往往会盲目从众,在集体的运动中会丧失独立的判断。

“羊群效应”就是比喻人的一种从众心理。从众心理很容易导致盲从,而盲从往往会使你陷入骗局或遭到失败。

人们在实际的投资过程中,往往意识不到自己在不经意间已经从了众。

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时刻保持自己的个性,时刻保持自己的创造性,自己把握自己的未来。

沉没成本:难以割舍已经失去的,只会失去更多

作为一个理性的决策者,你应该仅仅考虑将来要发生的成本和收益。

我们应该承认现实,把已经无法改变的“错误”视为昨天经营人生的坏账和沉没成本,以全新的面貌面对今天,这才是一种健康的、快乐的、向前看的人生态度,以这样的态度面对人生才能轻装上阵,才会有新的成功、新的人生和幸福。

在经济学中,我们引入“沉没成本”的概念,代指已经付出且不可收回的成本。

小数法则:以“小”见“大”需理性

所谓小数法则,指人类行为本身并不总是理性的,在有些情况下,我们总是会不由自主地以自己的视角或已知的少数例子作为衡量标准,并以此来推测和下结论,导致思维出现系统性偏见,采取并不理性的行为。

消费者剩余效应:在花钱中学会省钱

消费者在买东西时对所购买的物品有一种主观评价,这种主观评价表现为他愿意为这种物品所支付的最高价格,即需求价格。

这种需求价格主要有两个决定因素:

  • 消费者满足程度的高低,即效用的大小
  • 与其他同类物品所带来的效用和价格的比较

消费剩余是指消费者购买某种商品时,所愿支付的价格与实际支付的价格之间的差额。

前景理论:“患得患失”是一种纠结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失去一件东西时的痛苦程度比得到同样一件东西所经历的高兴程度要大。对于一个理性的人来说,对“得失”的态度反映了一种理性的悖论。由于人们倾向于对“失”表现出更大的敏感性,往往在做决定时会因为不能及时换位思考而做出错误的选择。

前景理论告诉我们,在面临获得与失去时,一定要以理性的视角去认识和分析风险,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

第六章:管理原理

image

二八法则:抓住起主宰作用的“关键”

例子:

1、一本书80%的价值,在20%的页数中就已经阐明了,所以只要看完整本书的20%就可以了。

1、对于公司,80%的利润是由20%的客户带来的。

二八法则对任何人,意义都十分重大。这条法则能促进企业提高效率,增加收益;能帮助个人和企业以最短的时间获得更多的利润;能让每个人的生活更有效率、更快乐;它还是企业降低服务成本、提示服务质量的关键。

一位著名的管理学者说:“成功的人若分析自己成功的原因,就会发现二八法则在自己成功的道路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80%的成长、获利和发展,来自20%的客户。公司至少应知道这20%是谁,才可能清除看到未来成长的前景。”

犯人船理论:制度比人治更有效

所谓制度,就是约束人们行为的各种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度在维护经济秩序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一个好的制度一方面可以避免人们在经济生活中的盲目性,形成统一的管理和流程;另一方面,制度能规避机会主义行为。

公平理论:绝对公平是乌托邦

员工的受激励程度来源于对自己和参照对象的报酬和投入的比例的主观比较干净。该理论认为,人能受到激励,不但由他们得到了什么而定,还要由他们所得与别人所得是否公平而定。

公平与否的判断受到个人的知识、修养的影响,再加上社会文化的差异,以及评判公平的标准、绩效的评定的不同等,在不同的社会中,人们对公平的观念也是不同的。

要提高效率,难免就会存在不平等。要实现平等,则往往要以牺牲效率为代价。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公平永远是相对的。所以对于我们个人来说,不要刻意去为点滴的不公而大动干戈,也不要为过于追求效率而无视施加于大家头上的不平等。一个优秀的团队,总能做到效率与公平的兼顾,并知道何时需要注重公平、何时需要更注重效率。

鲇鱼效应:让外来的“鲇鱼”助你越游越快

适度的压力有利于保持良好的状态,有助于挖掘人的潜能,从而提高个人的工作效率。

适度的压力是必要的,但若压力过度的话,不仅不会消除厌倦慵懒的情绪,反而会激发无助、绝望等更为负面的情绪,从而使自己的状况恶化。

第七章:竞争原则

image

零和游戏定律:“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在当今这个战略制胜的时代,双赢的理念和意识,在竞争中发挥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马蝇效应:激励自己,跑得更快

许多时候,如果我们学会在肩上压上几根“沉木条”,给自己一些压力,确实会让我们走得更好。

我们不应总是惧怕压力,适当的压力反而会让我们更好地发挥潜力。如果每天都给自己一点儿压力,你就会感觉到自己的重要性,发挥出更多的潜力。

波特法则:有独特的定位,才会有独特的成功

防止完全竞争最为有效的途径之一,就是要从根本上阻止战斗的发生。要做到这一点,对自己的产品就必须有独特的定位,自己的竞争策略就要有独到之处。

权变理论:随具体情境而变,移具体情况而定

“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固然是好,但我们也无法排除“计划外”的可能,正所谓计划没有变化快。

组织是社会大系统中的一个开放型的子系统,是受环境影响的,我们必须根据组织的处境和作用,采取相应的措施,才能最好地适应环境。

达维多定律:及时淘汰,不断创新

我们身上也蕴藏着创新的禀赋,但我们总是漠视自己的潜能。你的思维已经习惯了循规蹈矩,只要你愿意改变一下自己的思维方式,多进行一些发散思维和逆向思维,激活自己的创建因子,你周围的一切,都有可能成为你创新思维的对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