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奇医

在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一个很奇特的中医门诊,擅长针灸治疗各种病症,尤其是疼痛不通一类的,和各种久治不愈的疑难杂症。因为身边有几个亲戚都去治疗过,什么妇科病啊,腰腿疼啊,胃不好了,鼻窦炎了,等等,不一而足,通过针灸按摩都治疗的效果很好。我自小身体健康,很少打针吃药过。相比来说,由于喜欢大自然,喜欢花花草草,总觉得大自然有无穷奥秘,也深信大自然是奇妙神奇的,所以,比较偏信中医。而且,对于疾病,我也认同情绪影响身体,认为百病由心起,由口入,只要保持心情开心舒畅,饮食合理,人是不会生病的。你看,小宝贝们,从妈妈肚子出来,都是健健康康的,可是,长着长着就由于饮食,心理情绪搞出各种毛病。我们生活的人为环境对健康影响很大。

前段时间,由于干活太猛时间太久,就是洗洗晒晒之类的活,再加上去学习开车,不知怎么回事,腰疼腿疼,本想着休息休息就可以恢复。可是,快一个月过去了,还是不见好转,我慌了,各种不好的猜想涌上心来。因为知道自己这些年领双胞胎,睡觉都严重不足,网上又说,熬夜如何如何可怕,我就一万个担心。上网搜搜,说的也很可怕,什么腰椎间盘凸出啦,腰肌劳损啦,将来搞不好要瘫痪!我心惊的不得了。得赶紧去看病。去哪里呢?我不信任医院,因为过度检查,而且过度开药,没有熟人,不敢去。便想到了这个邻居。他姓卜,一个很少见的姓。原来是县中医院医生。退休后,自己开诊所,当是玩玩。我不知道他原来在中医院时医术如何,退休后,基本上找他的人每天都很多,排着队扎针,都是你传我我传你的带来的。

今天就来说说,我为什么叫他卜奇医。

先说他的姓,卜字,像一个人手拿一根银针,仿佛证明他这辈子就注定是做针灸这行的。

再说他给人家看病,不允许病人问这问那,他说啥就是啥,病人稍微不理解,有怀疑,或者把自己当上帝,他立马就拒绝治疗,任你如何求情都不行,最后都是志趣的无趣的耷拉着头自己离开。

还有,他从不说你得了什么病,只管下针,也从不说你有病。

另外,他还有一原则,男人生病因为女人,女人生病因为男人,所以,女人看病必须老公跟来,男人看病必须老婆跟来,否则,免治!这个更是不能更改。

还有,他看病还撵病人,下班时间到了,或者病人半信半疑,他就说你去找别人看吧,我要关门下班了。他本来上班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高兴就关门出去玩,或者去看孙子。有时候,两天,有时候半月一月。

所以,我称他奇人。

这个奇字,一方面是他行医技术理念奇,另一方面,是对他坚持自己理念不更改自己与世俗迎合,坚持按自己想法做自己,做医生,而且,我想这行为在单位上班几十年的磨砺中,也没改变,最终坚持到退休,终于可以自由做自己,还能做自己,没忘记自己初心初样,太难得,太奇了!其实,肯定有很多人也是不能接受他的个性奇葩行为的。但是,他丝毫不改变自己,从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也不祈求别人理解自己。即使从事这种为别人服务的工作。做到这些,真是不容易。这够奇了吧!很符合我推崇的做自己理念!想不到,还有这么一个头发花白的同行者。

下面说说,他给我治病的奇!

我怀疑我是腰椎间盘突出,为什么没去拍片子,一来是我觉得我不信任县医院的医德,二是没有熟人,更不敢去。三是,我觉得这个毛病卜奇医一看就能看出来是不是,不用去做各种检查。省钱还省时间。而且,如果是,卜医生是可以给我治疗的。所以,我就去找他了。去了,就简单陈述我的想法,不能多说,说多了,指不定那句话惹住他了,就不给我看了。我说完,他让我做了几个动作,问我疼不疼,我做了,都不疼。他便说,你这病得你儿子来替你扎针!!我听了,有点浅解,认为可能说是我这是累的了。不会说真让我儿子来扎针吧。但是,我不能笑他这说法,就很痛快地说,好,我儿子正好在家,我去让他来。二话不说,就回家喊儿子来了。儿子正好这个周末休息半天。我也想让他出来见见人,涨涨见识,天天上学,都快愚了。而且,最近叛逆期,搞的我处处小心翼翼,心情也不好。回家喊他来,他开始觉得可笑,不肯来,我说真的,医生说,给你扎一针,我就能好了。他半信半疑的跟着我来了。一进去,他原来还有点不愿意的情绪立刻没有了。医生问他,你愿意给你妈妈替一针吗?他说,可以,没问题。医生说,来,坐下,不用怕,我不会让你疼的。儿子说,好,没事我不怕疼。但是有点紧张。医生说,你按我的口令,吸气,呼气,疼不疼?不疼。你没扎!医生笑了,说,再来。吸气呼气,疼不疼?一点都不疼!是吧,我没骗你吧。一根长长的针扎在儿子合谷穴上。原来,是真扎的!这时候,我不知怎么眼眶湿润了。说真的,不是心疼孩子,旁边的人都说我是感动的,其实,真不是,这个情绪很复杂。但是,感动绝对不是主要的。那一刻,我首先是觉得儿子能配合我来,并表现的很男子汉,我很满意,觉得,终于让我对他的担心少了些,高中了,我担心很多。怕他不够有勇气,有胆量,有担当,怕他长不成个男子汉,现在叛逆的我没辙,只有暗暗担心。他今天的表现,让我对他少了很多担心,心里轻松了一些。觉得他还有信心变成优秀的我理想中的少年。所以,眼泪就出来了。当然,也有心疼他的一方面。比起,他能勇敢,担当,我心疼成分事很少的。我从不怕他吃苦。甚至鼓励创造机会让他有各种锻炼。但是,现在学校几乎不放假,我也没机会锻炼他。另外,我还担心他的身体,瘦,个子不够高,挑食,生活习惯不好,总之,真是担心多多!看针扎他手上,我心里的担心都化作了委屈,觉得他不知道作为妈妈为她操了那多心,他怎么都不懂得呢?我真想让这一针也能把他扎醒,能够发奋读书,能够勇敢做优秀的自己!家庭给不了他的,多么希望他自己能自己从书上从社会上自己吸收,让自己尽快觉醒,好好读书!现在成绩不够理想,学习态度不够好,个人情绪也不高涨,我觉得我有点着急,有点不知所措。看他为我扎一针的样子,我还有点恨铁不成钢。这次让他来扎针,一方面,是想让他也体会我的不容易,另一方面,也是想让他更勇敢更有担当些,遇事积极行动,不害怕。总之,我是把这个事当做对他的一个锻炼。至于,医生这样用意,我还真有点不明白。当时,我泪水不止的流,医生让我带儿子上里面屋里去好好哭。我拉着儿子进入了,儿子以为我是心疼他。不停的说,不疼不疼,你别难过。他不知道,我的眼泪意味真是太多了!别人都以为我是感动,医生也说我有一个好儿子。夸儿子棒。这些,都打动不了我。我知道我自己心里想的啥。是的,儿子总体上很好。但是,他怎么知道妈妈对他的要求呢?正值奋斗的青春高中,他现在的状态有点不理想。学习有点不够发奋,甚至没有方法,有点懒,有点不自信。就这三年,时间太紧,真是一天都不能错过浪费,他不知道,还有点松松垮垮。我暗暗着急呀!又不能表现出来。我哭,也是把着急都哭出来了。还有,是这些年领孩子的辛苦和被家人不理解抱怨的委屈。做妈妈真是不容易。要不,怎么会腰疼?好身体都快垮了。他们都不知道。还不懂事。我盼着他早长大。医生给儿子扎针时,让我紧紧握着他的手不能松。我就那样紧紧掌心对着掌心的拉紧他的手,一边抹眼泪。一下子把他从小到大都快想一遍了。我从来不觉得养育他们辛苦,付出多,更没有抱怨过什么。只是,现在他有点叛逆,我太着急了。

眼泪慢慢止住了,小事,我居然感慨那么多,医生让我好好哭,我真是想好好哭的,确实,很久没流眼泪了。但是,眼泪却自己流不出来了!中年的生活,哪没有委屈和无奈。我倒想痛痛快快哭哭,让自己松快松快。可是,没了。

这时候,医生要给我施针了。我还以为,真不用给我扎了呢。我很怕针的。本来是想让抓点中药的。这个时候了,我也不敢说啥了。乖乖把胳膊伸过去扎了七针。好像,卜医生觉得我这是心病吧。不停的问我好没有,好没有,我都疼快一个月了,怎么可能一下子就好了呢?反正,他是不让问原因的。我也就不问了。感觉自己好像就是没那么疼了。医生拔掉了儿子的针,让儿子拉着我坐下。十来分钟不到,就把我的针拔了。问我,好没有。我也说不清楚。本来就是一点不舒服。我是担心得凸出来的。现在知道不是凸出了,我也没啥担心的了。慢慢好呗。不急。我就说,好多了。医生笑眯眯的充满成就的说,走吧,好了。回家做饭去吧!!儿子很郑重的谢谢他。他说。男子汉之间握握手就好,不言谢!说的真好!我也连说谢谢谢谢的。其他人,都说我有个好儿子。说真的,我没有感觉。因为,现在我对儿子有不满意。但是,我还是说,这个孩子从小都省心,是个好孩子。这话,是说给儿子听的。希望,他能像原来一样自信阳光,斗志满满。这是我目前最大的希望了。也是我答应回家找他来的一个暗暗的希望有奇迹发生的希望!好像给我治病倒是其次的。我甚至幻想着是医生看透了我的生活烦恼之根,在用奇门怪术给我调整呢?我就是凡事总喜欢有奇迹神话思想!!看个病也充满了这样的幻想。

此刻,我的疼痛好像真的好了!!

也许

真的是奇迹发生了。因为,我相信卜奇医,我相信我懂得这个奇医的术!相信就带来了奇迹吧!!又是幻想吧。明天看看疼痛是不是更减轻了再说。

还想再分析下卜奇医的这个治疗过程的道理的。太多了,下次写。

这个故事本想讲出来给人听的。可是,找不到听的人。就写在这里吧。写给自己吧。

这也许是当代社会的一个普遍问题吧。朋友越来越少!!大家越来越忙!越来越孤独!

所以,都要有自我成一个团队的本领。把自己活成一个钢铁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