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我们--爱着冬季的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L走了,坐上了去天津的火车”

风夏收到了L的微信

“我在去天津的火车上”

他看着

心湿了很久

却迟迟没有落下泪来

慢慢发了一个字

“嗯”

然后

风夏删掉了微信,

就这样,风夏的故事

已经讲到了结尾

我知道

从此,

风夏与L

如同寒冬与热夏

再也不会碰面了

-2-

我认识风夏的时候,

他已经喜欢了L一年了

他还记的他第一次见她,是在初中,

夏天,

玄蝉爬在树上

不知疲倦的鸣叫

说着无人问津的故事

叫做青春

那时候,风夏还是校园里的男神。

会在课间收到女生们送来羞涩的小礼物,

桌兜里,也不时出现几张粉红色的信封。

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仿佛少女们年轻的心。

这时候,风夏注意到了L

一个很可爱的女生

小小的脸

有一双黑曜石般透人心彻的眼睛。

戴着一个大大的圆框眼镜。

像漫画里的萝莉,走失在了人间

而风夏觉得

L和一个瓷娃娃一样

精致,易碎

他突然

很想把她抱在胸口,

不让别人碰碎她

那时候,他还没有觉出

青春把一颗小小的种子

暗暗埋在了他的心里。

然后,平时有意无意,风夏都会往L那里看。

L总是静静的在哪里坐着学习。

阳光均匀的涂在她身上

像为童话里的精灵填充上了金色粉末。

耀眼,美丽。

风夏有点看的出神

而他心里则有一个声音说

我喜欢她

初三,中考结束

毕业聚会,男生们再也没有大人来约束着喝着酒,道着离别。

而女生们则抱着ktv的话筒,哭着唱着最后的友情。

宇,风夏的朋友。

他搂住风夏的肩膀说

“夏,我和你说个事”

风夏说

“什么事,说吧,我答应你”

“我高中不在这里了,请你,帮我好好的照顾一下L”

“我以后也照顾不了她了”

平时在班里大大咧咧的宇

说这话的时候

却如恳求一般。

风夏心里漏跳了一拍。

但他还是拍拍宇的肩膀

“没问题”

然后,暑假的时候,

风夏每天,都在qq上,和L聊着天。

聊爱好,聊音乐。

聊各自喜欢的颜色

聊各自经历过的往事。

每回L和风夏诉说着自己的烦恼,痛苦

风夏总是静静的听

然后用心的开导着L

L说,风夏是她最好的朋友了。

风夏听见,

心里有高兴,也有失落。

因为他想起了宇给他的恳求

他不能去追自己兄弟的女孩

这像是在自己心里泡了一杯茶。

茶香沁人

却也含着微微苦涩。

然而风夏没有说什么

只是,继续听着L说

他觉得,自己能听她说说心里话

很满足了。

他在心里默默的对L说

“如果你有什么烦恼”

“我愿意陪你听一辈子说”

那时候,

对着自己喜欢的女生

每个男生,

都把自己的誓言

暗暗在心底说给她听

像为她悄悄的

穿上了守护的盔甲。

那个暑假

每天有和L聊天的时间

风夏觉得这个暑假

变的好像有那么一点点

让自己不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开学了

风夏进了班里

有一个身影,让他心跳突然变的快了起来。

紧接着,他几乎要欢呼了。

因为那是L

哈哈,L竟然和我在一个班里。

然后风夏赶紧收起自己快要笑出声的欣喜。

像一只有了一大片萝卜地的兔子

但他这只兔子

想把这些萝卜藏起来。

如果三年后,L还没有男朋友的话。

风夏,想他会对L表白。

然后,有可能,会成为L的男友。

想想都开心哦。

然而

命运,总是喜欢,

曲折离奇的悲剧。

“也许我很不幸就是主角吧”。

当时风夏和我说,脸上带着苦笑

我看着他,

像是看到一只鱼

总是跳出水面向往着蓝天

却从来不知道

自己只能待在水里

才能呼吸。

-4-

黑子,

风夏从小学就开始认识的朋友。

两人一起恶作剧,玩,去网吧,然后被赶出来。

我认识风夏时,也刚好认识黑子,

对,就是之前故事里的那个黑炭。

黑子悄悄的凑到风夏的跟前。

“二狗子,那个是不是你们以前班里的那个女生?”

风夏心里提起了一丝不安

“是啊”

“哇,长的真漂亮啊”

“嗯,还行吧”

风夏故作随意的说了一句

心里却有了不明的预感。

然后,

黑子和L在一起了。

风夏知道了这个消息。

感觉听见什么东西,

在身体里碎掉了。

讲到这,风夏问我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

“像自己看着长大的树,突然有一天被别人砍了抱走了。”

他的心好像,被悲伤狠狠的捏碎了。

他想捡起来

却什么也摸不见。

心跳呢?

停了

心碎了。

风夏弯腰的时候。

心上带着血肉的碎片掉了一地,

他的泪水混杂着悲伤

吧嗒吧嗒的掉在地上

连泪也收不住了

他不想哭,他恨这眼泪,让他显的很懦弱。

但他控制不了自己。

他使劲抹了抹眼睛。

手都湿了。

“风夏,你怎么了。”

“我没事”

风夏听见了声音,转过头去。

教室里,同学们叽叽喳喳的玩耍着。

一旁,黑子正在和L,笑着聊天。

风夏把头埋在臂弯里。

当一个人开心时,全世界会陪他笑。

一个人悲伤的时候,

就只能一个人缩在角落里哭。

世界就是这么残忍。

幸福的人越来越幸福,

孤独的人

慢慢的

越来越孤独。

我听着他说这些,

想像着,那时候他

像一群一起吃汉堡的孩子

妈妈问他们

“你们吃了汉堡了吗?”

“吃了,很好吃”

孩子们都很开心的说

只有一个孩子说的时候,使劲揉了揉眼

因为他的汉堡掉在了地上。

但他不想说

不想让别的小伙伴可怜他

“那就显的我太悲惨了吧”

我想摸摸他的头,说

孩子,连可怜你的人都没有

那不是更悲惨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从那之后

风夏再也没有和L说过话。

甚至在路上碰见,也都是装着看不见走开

但他多么希望,L能轻轻的对他说

“嗨”

那他就会立刻转过身,

然后和她一起走在林荫道上

看着碎落的阳光撒在她头发上

但是一次也没有。

每回他只能听见黑子和他打招呼

然后,看着L和黑子一起走过他身边。

他想

如果我先和她表白,

在她身边的

就是我了吧

风夏像一只丢了玉米棒子的狗熊

痛苦着幻想着

直到,L和黑子分手了

风夏看着L在教室里趴着哭。

他心痛

他想过去,抱着她,

哪怕她眼泪打湿了自己的胸口。

然而,他默默的走开了,

什么也没有做。

风夏觉得自己真的不是个男人

你爱着一个女生

却没有勇气,让她知道。

然而这就是男生

流血都不怕,

却怕对女生

说一句话。

-6-

黑子依然忘不了L

他经常和人说起L

风夏也是其中之一。

听黑子说和L没有分手之前的点点滴滴。

他心里像被一针一针的戳穿着。

他很羡慕黑子了。很羡慕很羡慕

但他还是假装没事

对黑子说

“过去的都过去了”

我问他

“你讨厌过黑子吗?”

风夏摇摇头

“他是我兄弟,我不会厌恶他”

“但我真的嫉妒他”

风夏说着,

眼里像

一个孩子看见了别的

孩子舔手里的冰激凌。

即使冰激凌掉在了地上

也还是很羡慕。

因为他连尝一尝冰激凌的机会也没有

不过,L单身后,

风夏的心里不再那么时常悲伤了。

他想着,

或许这是上天给自己的机会吧。

自己又可以悄悄的喜欢她了

然而风夏说

“我想错了,”

“或许这场戏其实是个喜剧,而只有我一个演员是悲情的。”

风夏说出这句话

眼神里流露出悲伤

像一望无际的深海一样厚重。

在眼睛里,弥散开整个灵魂里。

他像那种在一个电视剧中的小怂蛋

像癞蛤蟆一样喜欢着女主角

总是在女主角被渣男伤害了后挺身而出

然后对女主角鼓励一番

女主角就会重拾信心

最后女主有了暖男做男朋友

然后小怂蛋笑着祝福他俩

观众们都在欢呼,结局完美。

早就遗忘了,其实帮女主角挺过最艰难的时间的人

是那个小怂蛋。

没有人注意到,小怂蛋祝福的时候

眼里的泪已经泛滥成灾。

其实渣男比小怂蛋幸运

女主角会记的渣男,恨他一辈子

但是小怂蛋,

她连记,都可能记不住

-8-

新年,如同老旧钟表上的12点,无论多么久,总是一年又一年的来到。

风夏用微博,给L发了一条私信。

“新年快乐”

每年都会发一条

风夏做这件事已经五年了。

L一回也没回过。

风夏觉得每年过年都很无聊

然而,过了一会

风夏收到了一条消息

“哈哈,新年快乐”

风夏一下子开心了。

喜欢一个人就是。

有时候她的一句话

就能左右你的心情。

于是,风夏和L很开心的聊了很久。

最后,风夏问她

“你知道我喜欢谁吗?就是咱们班的”

L很努力的猜,把班上的女生全猜遍了。

风夏摇摇头,微笑的否定。

当全班只剩L一个女生的时候。

L很久没有发过来消息。

风夏等着

等着这一场不直白的告白,

会给他什么样的结果。

终于,L发过来一段消息。

风夏紧张着点开。

“哇,你不会是喜欢男生吧”

风夏第一次想看看L的脑子里是不是有点水。

他很快的发了一段消息。

“傻瓜,我喜欢的”

“是你啊!”

风夏写出这句话发了出去。

像把早已被爱意满溢的心

打开了闸口。

他有点微微喘气。

他其实已经有了结果

但他这时候

多想有个奇迹。

L的信息发过来了

“我猜很多人也没猜见是我啊”

风夏有点苦笑

“也许是我伪装的太好了吧”

之后,L没有提起这件事。

只是风夏和她,又开始聊天了。

从朝阳,到黄昏。

风夏那段时间

心里像是住进了糖果。

他感觉,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刚刚毕了业的暑假。

那时候他和L一起,无话不谈。

像是了解彼此的知己。

又像两个彼此爱恋的情侣。

风夏宁愿相信后者。

到了开学的时候。

L和他说

“高三快高考了,我不想想这些事情了”

“我也不想影响你。”

“你要好好学习哦”

风夏很开心

很开心很开心

他想着

一年之后

我努力学习,

和她考一个学校。

L就会考虑我了吧

突然,风夏觉得自己好像有了动力。

生活不再变的孤独悲观了。

他想着自己要好好学习。

“对,好好学习,加油,风夏”

风夏对自己鼓劲。

拿出了一个寒假没有动的作业。

打开了灯。

夜变的很长。

路灯渐渐的都熄灭

但风夏不再害怕了。

因为,第一次

L离自己

不再那么遥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9-

开学了,高三的三班,

如同一辆开足马力的越野车

一刻不停,不知疲倦的向前开。

而每个人,都是这辆车上的零件。

一点不松懈

风夏也开始努力学习。

有时候学的累了,

他会看看L。

而L也在那里学习

风夏就像加了油一样,又有了动力。

那段时间,风夏的成绩,

出奇的好。

他很开心

不为考的有多高

而是自己正在努力

这是L对他的要求。

不过,风夏还是很心疼L

L有慢性咽炎,时常会咳嗽

于是风夏就会给她悄悄的送一盒喉糖

有时候,L晚上的时候,没有吃饭。

风夏总会悄悄的带一份。

而为了帮她学习,

风夏常常去班主任办公室,为L要班主任的数学教案。

班主任经常和我说。

“风夏人家努力的不是一点点,你们不要光看他成绩好”

那时候我回去和他说

他总是呵呵的一笑。

他不是爱学习的人。

但为了L,

学习算什么啊。

只不过,

风夏给的东西L都没有要,除了那一本本数学教案。

风夏没有在意,

他想也许L不想因为这些影响学习吧。

风夏这样想着,

然后拍拍自己疲惫的脸,

继续做着桌子上的题。

“那段时间,是我一生中最努力的时间”

“因为第一次有一个人,我愿意为她去努力,只为将来和她,能生活在一起”

“突然人生变的很清晰”

“我觉得我好像不再是一个悲剧中的主角了,而是在演一个励志剧”

风夏说到着,脸上的笑容很开心。

然而,随后,笑容变的苦涩。

“只不过,我从来都没有逃脱掉我的角色”

“那个只有一个人表演的悲剧主角”

风夏说出这句话,

脸上的笑容,

苦的能滴出了水。

眼神里,还有一丝不解。

-10-

这天,风夏,像往常一样,进了教室,坐在了座位上,

他习惯的看了L一眼。

然后,信心满满的开始学习。

只不过,刚拿出笔。

一个男生,在门口

“帮我叫一下L”

“哦,L,有人找你”

L好奇的看着是谁,

她看见门口的人,

脸上换上了笑容

很温柔的笑容。

像妻子看到许久未归的丈夫回家

而门口的那个男生,

也微笑着对她招了招手

“你怎么来了?”

“你又没有吃东西吧,给,我买的”

“哇,这么多好吃的”

“以后按时吃饭,别弄坏身体”

“好的,我知道啦”

很甜蜜的对话

让人听了幸福满满。

让喜欢L的人听了,心如刀绞

风夏的眼睛呆住了。

这是谁?

他为什么,会送L东西?

L接受的很高兴?

这对话,好幸福啊?

心里好疼啊。

风夏强忍着自己心里的痛。

故作随意的问别人

“那……是谁啊”

“啊,你不知道啊,L的对象”

“是吗,之前怎么没有听说啊”

“之前他们好像闹别扭了,”

“什么时候”

“寒假的时候”

寒假的时候啊

哦,怪不得我能和她天天聊天啊。

原来是闹矛盾啊。

那我还表什么白呢?

还说什么怕影响学习呢

都是骗我的吧


我算什么呢?

备胎吧

备胎

备胎啊

风夏的心里,流着血,痛苦的想着。

那天,风夏和班主任请了假。

班主任问

“你怎么了?”

“我头有点疼”

“哦,那好好休息啊,学习也不要太紧了。休息好再学也不迟”

“嗯”

风夏低着头,回去了。

头疼什么啊

是心疼啊。

回到家里,风夏的妈妈,正在收拾家里

看见风夏回来,她有点不知所措的

“怎么了,在学校闯祸了?”

“妈,我头疼”

风夏看着妈妈关心的眼神,

突然觉得自己,再也撑不住了。

他哇的一声,抱住了妈妈

他哭了,

再也没有一点男生的坚强

“怎么了,风夏,你是不是被人欺负了,啊?”

“妈,我疼,我疼啊……”

风夏哭泣的嘶吼着,

悲伤在他周身像决了堤的洪水般喷涌

他狼狈像被人抛弃了很久的流浪者

那时风夏身上,

再看不出一个少年的自尊与倔强

只剩下像孩子一样的软弱与悲伤

如同追逐了海平线一生的鲸鱼。

第一次知道,

地球是圆的。

-11-

那之后

风夏再也不去看L了

他把全部心思放在了学习上。

成绩节节上涨

只不过,他再也不去办公室,要老师的教案了。

他还是和我们说说笑笑。

只不过,

笑容总是一过而逝。

剩下的,

像在忧伤里浸了很久的人

孤独已经透到了灵魂里。

离得近了。

总能感受到他身边

逸散着淡淡的悲伤。

像一棵戈壁上的白杨树

只是站在哪里

但看在我眼里只有两个东西

一个是世界

一个只有他自己


-12-

高考结束了了

风夏考的不错,

但L却考砸了

填志愿的这天晚上

L第一次找到了风夏

“风夏,你帮帮我吧,给我找一个天津的学校”

风夏看着qq上的这段话

本来已经愈合的伤疤,

好像又裂开了。

只不过,这次流不出血了

也就不疼了。

像死了一样

风夏想着

天津?

是他在天津吧。

我为什么要帮她呢

风夏轻轻的叹了一声

却沉重的

像被宙斯惩罚

背负苍天的阿特拉斯

“因为我喜欢你啊”

“我怎么忍心,让你伤心呢”

那天,风夏默默的在电脑上,查阅着所有关于天津的学校。

写好了分数线

写好了报考的专业

甚至连顺序都填好了。

他做了一个表格,发给了L

已经深夜两点

窗外没有灯火

没有星星的夜里

月光寂寞

风夏看着电脑屏幕文件传送成功的样子

已经干涸很久心里

突然觉得湿润了一点。

这估计

是我为L做的最后一件事了吧

她看见一定很开心吧

那不就足够了

我应该开心啊

能看到,她过着她想要的生活

她爱着的人,刚好也爱着她

多好啊

我不能爱她爱的太自私了。

风夏躺在椅子上,看着天花板

脸上渐渐的笑了起来

眼泪,慢慢的从脸颊滑落

坠入心里。

我爱你

与你无关。

请让我

能看着你幸福

那样的话

就算我哭了

脸上也会笑着的。

风夏笑着哭着

渐渐的睡去

梦里

L微笑着向她走来

他伸手,握住了她的手心

L轻轻的说

“我们在一起吧”

风夏笑着

却问

“和我在一起,你会幸福吗?”

这时候,L依旧笑着

却不开口说

风夏已经有了答案

他轻轻的松开L的手

“我爱你,所以只要你幸福,我就足够了”

“再见吧,我爱着的L”

说完这句,风夏彻底松开了L的手

L依旧笑着

却离风夏越来越远

最后消失在了浓雾里

风夏这时候跪倒在地

他笑的越来越大声

最后化做了哭泣

嘴里只有一句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L,我喜欢你”

梦醒

风夏在床上躺着

枕头被打湿了

不知道是汗

还是泪

-0-

九月

风夏准备坐上了去四川的飞机

L则去了天津

她学了她不喜欢的专业

但她没有痛苦,很开心。

风夏在火车上,收到L的最后一条消息

“我正在去天津的火车上”

风夏看着这条信息,末尾还有着一个微笑的表情

L现在一定笑的很开心

她马上和他相遇了。

风夏微微笑着

删掉了微信

“开往四川成都的飞机正在检票,请乘客尽快检票”

风夏关了手机,

坐上了飞机

当飞机飞离地面的那一瞬间

风夏仿佛听见了电影落幕的声音

那是他演的故事,结束了

我听着风夏的故事到这里,算是结束了

我问他

“你之后见过她吗”

“没有”

“你想见她吗”

“不想”

风夏干脆的说出两个字,然后,他又缓缓的说

“也不能”

随后看着窗外的树上

仲夏的树,叶子已经无比繁茂

然而,谁会想到

在冬季,这些叶子,已经不知踪影

夏天来的时候,

他用一片片树叶,写下了为冬天作的诗

然而当冬天来临时

叶子已经掉光了

她从来不知道,

有一个叫夏天的季节

曾写过为她作的诗

就像风夏和L

一个在冬季,一个在夏天

像夏天的树叶

与冬季

永远不能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送给读者的话:


18岁前的我们,没有圆滑的处事经历,没有滴水不漏的说话技巧,没有刻意伪装的笑容。

所以这些故事,你们很多看起来,幼稚,矫情,甚至卑微。

但是,我不会去反驳你们的。

因为,直到有一天,你们会在作为一个读者看我的文章时。

突然发现,

故事中的人,经历,与自己曾经发生过的,很像,很像。

最后,当你读完这篇文章,

泪水,不知不觉的会在你的眼里,滑落。

你会发现,那些看起来可笑,懦弱的故事,都是我们曾经经历过的青春

我尊重这些故事,尊重里面的人。

他们是我想出来的角色。

但是,他们身上,也有你们的影子。

所以,我希望,

亲爱的你们,在读完这一段故事后。

不要去嘲笑,尊重,并用心去感受

总有一天,

你的故事,也会出现在我的文字里。

谢谢你们。

上一章

【风去的远方】(四)追不上的风

目录

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爱的两大动漫作品之一.已经收录精装版全集在家里!就是喜欢,哈哈 哈哈!这是90的记忆!
    四维gz阅读 95评论 0 0
  • 根据path裁剪画布 canvas.clipPath(path); 1.1如实现一张图片上面是圆角下面是直角,可裁...
    程序员学园阅读 6,981评论 1 3
  • 夕阳独坐无人陪 醉卧莱茵举酒杯 满河星辰皆寂寞 月泪滑落谁忆谁
    东风夜阅读 269评论 2 1
  • 文|二四2018.3.14周三晴 小时候很不喜欢父母所说的一些话,而长大后却发现自己越来越像自己的父母啦。你会成为...
    尚二四阅读 1,769评论 1 1
  • 朋友都有热心肠,嘘寒问暖情义长 秋去冬来多保重,身体注意天气凉 秋风无情催叶黄,落叶满地结满霜 冰天雪地要保暖,身...
    秋AldrichB果阅读 502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