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明的人生小传

今天工作的时候,我又分心了,哈哈哈!发现了凯明在光的研习第九期(16年9月4日)做的人生小传。整理出来也是需要花时间的啊,我在自己的地盘发凯明的东东会不会被抓住啊!!!太爱这几张胶片了,我先豁出去吧!不能怨我啊,我昨晚梦到了萱萱,和她玩了一晚上,好累的。

凯明的微博:@我是凯明

凯明的简书:我是凯明


大家好,我是凯明。这是我第三次在光的研习介绍自己,和以往不一样,今天我要介绍的是过去的我、现在的我和将来的我,有很多过去很傻的照片。

从接到泓默交给我的任务就开始,我要怎样介绍自己,但实际上我没有特别有计划的人生,总之就也长到这么大了,这张照片是我小学六年级毕业的时候拍的照片,大家猜猜哪个是我?

猜猜哪一个是我啊!

我是湖南人,十九岁以前我是在湖南生活、长大,我从小就被人说长得还可以,但是我依然认为自己,比方说我的嘴巴好大啊,腿太粗了,这种无意识的那种自卑一直维持到我二十岁,到二十岁的时候我才敢穿露腿的裙子,但是二十岁的时候又有了新的问题,我发现自己原来那么矮,而现在,就是三十多岁的我,对于自己的外形没有任何的不满意,当然,在大理这个地方,我就希望自己不要再黑了,然后我发现,原来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是自己长大、成熟的标志。

我好美的!

这张黑白照片是二十岁的我,二十岁的年华有一点骄傲,也有一点忧郁,就是这个样子,但是我还是不敢露出牙齿来笑。

从二十一岁开始,我就开始旅行,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在广州,我去了很多很多地方,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云南,走的是昆明、大理、丽江。这是我在玉龙雪山的留影,那是我第一次借着一台傻瓜机去了云南,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出门旅行,带着书包,带着相机,然后我发现,好象我拍回来的照片都被人夸,我是不是有摄影的天分呢?

开始旅行

我从云南回来,就在同事的建议下买了一台单反,那个时候是胶片单反,但实际上用了不到一年我就放弃了,因为你永远都要跟胶片店的老板去交涉,为什么那个颜色是那样,后来就出了卡片数码相机,我用了最喜欢最长时间的就是松下LX-3,也就是图中那台相机,

 我是凯明!
看,我的甜酒窝哈!

虽然在后来应该是10年我有了自己的单反,单反数码相机,但实际上我几乎不拿它来拍照,那台相机永远都是挂在朋友的背上,我手里拿的永远都是卡片机,因为我搞不清光圈、快门、速度,我搞不清为什么有时候我拍的照片很漂亮,有时候一张都不好看。

我喜欢旅行,喜欢摄影,喜欢无边际的天地

去年以前的我对于工作、生活、婚姻甚至是我的女儿,无论哪个角色似乎都是在迷糊中面对并适应了那些角色,认识泓默,认识光的研习那些可爱的姑娘们,我觉得是在我有了女儿之后的又一次成长,而这一次成长它让我认识了自己,自己需要什么、喜欢什么,然后在这个过程中一次又一次地让我跨越自己、接纳自己,在光影的世界我发现了生活的惊喜,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我找到了自己的梦想。

是的,我的梦想就是想成为一名独立的摄影师,正因为我说出了这个梦想,于是我在2016年年初的时候有幸成为了泓默老师的助教。

这个角色让我受益良多,在今年光的研习聚会的时候,就有了那个我自己都觉得是光彩照人的凯明

摄影中的我

这张照片是在泓默的梦想花园,光的研习师姐卡米为我拍摄的,我非常喜欢。因为我在照片里面看到相机跟我已经融为一体了,我拿着它,就不象过去那样似乎是一种道具,或者说是一个负担。这是我和泓默的合影,镜头后的我们是专注的,也是带着笑容和惊喜的。

我们

现在的我除了做泓默的助教,还有一个职业就是我在大理经营了一家客栈,这个过程就是说起来从最开始的憧憬到孤独无助,到现在的着眼当下,短短四个月的时间,我觉得自己好象过了很多年很多年。

但即便这个过程是纠结的,甚至有时候是痛苦的,但大理给我的美和震撼也是无穷的。

这是我和萱萱为数不多的合影,是上一次我的一个朋友在我们见习的时候给我们拍下的非常珍贵的影像,这两幅影像也代表着我们在大多数时候我和萱萱的一种状态

我们喜欢这里,并享受这里。所以对于未来,其实我是没有太多的规划。我想如果说未来我目前的对于未来的憧憬应该就是种好院子里的花,陪伴萱萱度过大理的第一次冬天,完成光的研习人像作业,当然,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能够陪伴你们顺利毕业,这也是目前我能想到的,然后我能把握的未来的目标。

谢谢大家!我结束了!

(泓默看到这里说,哇,我结束了!好帅哈!)

凯明和萱萱
泓默和凯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加班回来的路上,一路上看凯明的QQ空间日记。深深的被它打动,我从最前边开始翻,她在2007年就开始记录了,看...
    拾光哆哩阅读 587评论 9 3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更新于:2017-2-16以前的实现方式, 虽然面前可以达到效果, 但是着实有点low,现在提供一种体验相当好的解...
    angcyo阅读 1,6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