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跳槽吧

【男篇】

  那天夕阳很美,红红的火烧云里嫁接了几丝金紫色的霞,在公园绿树下的蜜黄色长椅上,她就那么静静的坐着,手里拿着一本《你随便想吧》。

  她很静,即便是等人,也没显得焦急,虽然两手交叉盖在书上的样子看得出是有点紧张的。

  我就这么看着她,从6点看到了7点,直到暮色降临。

  这天,这云,这树,还有她,这一切都很美,但是,我的心却很痛。

  为什么老天这么不公!

  我打开微信,点开属于她的小怪兽头像,输入了“对不起,我们不适合谈恋爱”,然后默默的离开了。

  -------------------------------------

  我叫慕容修,别看名字风流倜傥,其实我是个性格阳刚的老大粗。

  我在一家IT公司工作,负责文字/语音智能识别,公司福利很好,除了上下班动态打卡外,每天有专门的午休房间,提供了睡眠舱;每周3次会提供下午茶,包括水果和甜点;每个月有团建,部门自己安排是吃饭还是近郊游玩……除了一条没写在合同里的规定不能触犯外,其他都挺好,而这个规定,估计我在公司期间都不会接触……对我来说太不可能了。

  作为一个产品经理,经常是开发前忙死忙活的做调研,定设计;产品上线后忙死忙活的修bug,搞迭代。中间这段定路标,追进度的活儿倒是相对轻松了很多。

  就在这个时候,我遇到了自己的夏天。

  -------------------------------------

  天天公司-宿舍两点一线,作为IT行业的员工,我其实没啥可以出去交际的时间和空间。

  因为性格问题,陌生交友的APP太暧昧太难懂,所以也不愿意沾染。平时爱好影视剧,偶尔也做做剧评,有幸进了一个交流群,认识了她,微信名叫“你随便想吧”。都说一个人的灵魂里藏着TA读过的书,而昵称则是TA跨洋渡海的帆船。这个有趣的名字吸引到了我,有点洒脱、又很自信。

  最近有部很不错的日剧,叫《轮到你了》,我俩不约而同的沉迷其中,并自己整理了人物关系图表,交流后发现,我果然是个粗人,她整理的要比我精细多了。

  她是个胆子不大的人,有好几次硬是憋着没看,让我先看完后判断恐不恐怖,如果还好她才去看,否则就直接让我复述了,这莫名戳中了我的心,真可爱。

  因为胆小,所以每逢打雷下雨天,她总是睡不着,那会成为我们夜聊的固定时段。也因为这个,我格外的注意天气预报,每逢雷雨天,绝不加班,誓死不从!

  白天我们很少交流,我比较忙,可能她也比较忙,所以都非常珍惜晚上的时间。我不像我表弟杨刚那样会哄人,经常聊着聊着会冷场,好在她不介意,有次还主动跟我讲起了盐咖啡的故事。我当时听完就心动不已,差点就把“我想你”脱口而出。最后还是忍住了,在不知名的情愫中,我俩各自睡下了。

  -------------------------------------

  虽然不能自比伯牙和子期,但我确实很崇拜她,在现代社会,还能精通琴棋书画,不得不让我佩服。所以尽管知道她是个UI设计师,我们闲暇之余聊的最多的反而不是工作,而是其他兴趣。

  她从小就弹琵琶,我脑中也常常会想象她犹抱半遮面的样子,哪怕画面并不应景,我还是不自觉的把她认定为我见犹怜。甚至一时兴起,买了把吉他,试图增加个话题。

  说来惭愧,直到现在,除了会不连贯的弹奏小星星外……我毫无长进。也是买了后才听她解释道,琵琶四弦,和吉他的六弦还是很不一样的。难道我再去折腾个尤克里里试试?想想我这大老粗的个性,最后还是作罢了。

  但现实往往让人心醉,同样的错误我很快就再犯了。

  她对画画也很擅长,无论是深夜独自抬头画的弯钩明月,还是心情大好画的一幅像鲸像鲲又像山的幻想画,亦或是爱国情怀下涂的70周年logo,总觉得下笔如有神。

  毫无绘画基础的我心痒痒买齐了素描本、临摹纸、彩铅,想试试在绘画道路上走上一小步。谁知道创作的第一幅像猫似熊实为虎的彩铅画,让她笑了整整一周。

  从此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短板,能用语言表达的,绝不会再画上一画;能用肢体形容的,也懒得再用语言来描述……原本我也不是浪漫的人。

  所以偶尔拍拍天空,拍拍灯下剪影,能分享给她,我已知足。

  -------------------------------------

  《行尸走肉》终于迎来了第十季,而《绝命毒师》也完结了。我俩又从头重温这部化学老师的裂变故事,还约好了等《续命之徒》上线一定要去看。

  因为这个话题,我们聊到了见面的事儿。

  聊了几个月,说不想见面,那一定是违心的,从加好友看所在地区竟然都是深城的时候,就一直按捺不住见面的心。偶尔看她朋友圈发了些小区里的流浪猫,也总不停的猜测,会不会其实住的还挺近。

  我们决定在电影上线前的这一周末试见面。

  接口暗号很快就定下来了,没有比《你随便想吧》这本书更有意义的代表物了。

  为了这一天,我还特地去“扎挼”购置了一身行头,提前一小时来到约定公园对面的Zoo Coffee找了个位置,想着和这天时地利磨合一下,讨个好彩头。

  没想到她居然提前半小时就来了,静静的坐在了那儿。

  从这边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她披肩的长发,玉簪绿的大衣,在这傍晚的秋景里很惹眼。

  我很确信就是她,因为她刚坐下的时候,还有意无意的举起了那本白色封面的《你随便想吧》,因为这个动作,我的心房又被挠了一下。

  我没有硬等到约定的6点半,起身,走了过去……

  -------------------------------------

  从认识到相知,然后盼望着见面,这一切的过程都很美好……唯独结局太伤人,从跨过马路,远远的看到她容颜的那一刻,我就懵了,一半因为她真实的可爱,一半因为……我认识她。

  她就在公司西南办公区靠窗第三个工位,有次去那边附近会议室开会的时候,瞥见了她桌上的路飞玩偶,印象深刻,时不时会瞄上几眼。

  不过那时候已经认识了“你随便想吧”,所以也没考虑去深入接触。

  如今发现竟然是同一个人,这份惊喜,痛的我心都裂了。

  因为……我们公司啥都好,就是禁止员工之间谈恋爱!


【女篇】

  那天夕阳和火烧云在头顶烧了很久,从6点烧到了7点,他还没来。

  原本想说举着《你随便想吧》怕他看不到,可这么久举着我傻吗?于是早早放在了腿上。

  有个男的即将路过,脚步声没有放缓,不是他。

  有个男的即将路过,越近越慢,走近了才发现旁边还有个穿高跟鞋的同伴,不是他……

  有个男的即将路过,越近越慢,停在了我脚边,盯着我的书,害羞的看了很久,然后像是鼓起了莫大勇气,问道,“小姐,这书,你还用吗?”

  我抬头,摆着问号脸看着这个看起来斯斯文文带着眼镜的木讷男子,听他继续说道,“借书里几张纸……我出门没带纸巾……”

  “滚。”没等他说完我就低吼道,顺便跟了一句,“你才是小姐,你全家都是!”

  抬手看了看表,7点半了,和约定的时间晚了1小时,他怎么还没来!

  不来也好,这就把你拉进黑名单!打开手机,发现已经没电了……

  -------------------------------------

  我叫黄灿灿,是个性格直爽,但是表现却很文静的女人,绝对不是装,是本姑娘就是这么静若……动如……。

  我在一家IT公司工作,负责图像智能识别,因为有绘画经验,所以很自然的选择了UI设计师这个岗位。

还有 44%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