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我把酒话当年(1)

那日烈日炎炎,我特意选择夜间出行。加完一天的班,拉上座位旁早已拾掇好的行李,撒丫子逃离。

这堆行李可在办公室里悄悄呆了3天,怕的就是趁着回家收拾行李的空档又被拉回工作上来。哪怕提前请假,我仍旧像逃离某种可怕事件般拦下一辆出租车直奔高铁站。

司机师傅被我这模样吓了一跳,他看了看我,看了看我手中的行李。我脑海中对他的眼神在一瞬间有了若干种猜测,我想他对我也已经有了千百种猜测。

后视镜中,我看着司机师傅眼神闪烁,与我在镜中不经意四目对视后又迅速躲避。他用眼角的余光继续瞟我,瞟得我心里直发虚。莫不是他以为我是个仓皇出逃的小贼,那小小行李箱此刻安安静静的一叠叠的百元大钞。我心里想着,好的话司机师傅不过趁我不留意把我扭送派出所,往坏了说司机师傅可能把我送到某个僻静的角落谋财害命。我总不至于和司机师傅解释行李只是我一些普通的衣物,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是什么?况且我突然说这么一句话显得我像个傻子。

这天的路上顺畅得很,也正好让我尽快度过这尴尬的时间。司机师傅今天这车开得猛,看他时不时投来的目光,我不禁担心起行驶安全来。好在有惊无险终于到了目的地,我动作麻利付了车资,从后备箱拿出行李离开。远远的回头仍看到司机师傅恋恋不舍的停在那。我心想什么人会觉得我这副文质彬彬的模样像坏人,大概我多心。

离发车还有一个多小时,我得去填饱我的饥肠辘辘。在这南来北往的地方“M记”是最保险的选择。一去——我去,大排长龙。这天即使夜里依旧热风习习,我已然汗流浃背,悻悻退出。在小卖店买了杯面要了热水,蹲在路边就狼吞虎咽起来。忘了多少年不曾经历这狼狈的情景。遥想刚刚出来工作的时候,下了班不愿意陪老大蹲在路旁啃盒饭,老大那时候就骂了一句:书生矫情。那一天晚上我不仅人生第一次蹲在马路牙子吃完两个盒饭,还拉着老大就坐地上喝酒,你一瓶我一瓶喝得两人抱头大哭。

据同事所说,我当场睡死过去,而老大拎着酒瓶在大马路上晃荡。幸亏楼下保安认得老大,通知正在公司加班的其他同事下来接人。老大不依不挠,来一个骂一个,脱了上衣光膀子要单挑,最后不得已一众同事把“空手道黑带”的老大用绳子绑在路边的大树上醒酒。知情人称这是他认识老大以来老大就没这么丢过人。

回忆间发车时间临近,我拉着行李一道道过安检,踏上旅途。

这是横跨大半个中国的10个钟头。我庆幸这车厢里没有一个熊孩子,这注定是一个安安静静的旅程。显然我估计得太乐观了,“熊孩子”岂能以年岁计量。我旁边的情侣卿卿我我,我心想公众场合就不能注意点影响。这俩丫一看就是“夜猫子”,居然打情骂俏了一个晚上。罢了,看起来应该还在热恋期,心里默默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不知不觉,迷迷糊糊,就睡过去了。天蒙蒙亮的时候,一看窗外已然是北国风景。我哥们咬定我肯定是瞎编,他说大夏天不看站牌,你就知道是哪里?我笑他无知,我说我傻啊,我不会看时刻表非得看站牌。哥们想了想不作声,我想他觉得自己挺蠢。

出了站,拨了电话,该来接站的人还没起床。我心里大写的“艹”。我一见来人,气定神闲,这才第一天总不能把人得罪了。我开始跟她讲故事,刚才有个乞丐找我要钱,我一边躲闪一边说没有现金,乞丐说有微信,可以微信支付,说完还哈哈大笑起来。我觉得帝都的乞丐都能欺负我。

她听罢不作一言,笑眯眯看着我。我不禁想,这表情难道也在笑我傻?

(欲知后事如何,看我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