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班10月第2周作优秀作品和点评展示@20191017

你好,欢迎你的到来。我是凤超,你身边的高效人生教练(ICF 进化教练),学好精力管理,过超然人生!


76班已经走过了635天,一路下来,还有28位战友,优秀中的优秀!

与班级同在
还好,你我都在

值月团队 :三人行(阎凤超、蒋利平、张小刚和袁明明)

特色:三人行,必有我师

值月规则:

1.写作质量等级标注优秀,优秀文章之星WA
2.写作质量等级标注优秀,优秀点评之星CA

选在评选过程中,每个组长可以推荐组内的优秀文章和优秀点评,优秀文章和优秀点评给予恰当红包奖励,如无推荐则视为放弃。

等级评定由值月组完成,优秀文章推荐由各组组长完成,原则上优秀文章和优秀点评应评定为A,最终推荐结果由值月组决定。

优秀作品共赏

by蒋老师

饱满“多彩”的一周

by丽凤

7天不吃食物我怎么扛过来的?
点评
这里看到了她的努力,看到了她的坚持,看到了她的笨拙更看到了赤子之心。

by 丁丁的

《生命暗章》:遭遇暴力,女性选择缄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by 丽琴

为孩子建立边界


优秀点评共赏

忠友

@邢伟喜l007-5765l践行 https://mp.weixin.qq.com/s/9rclKMGg0zc8vd8Xk2ewWQ
很高兴点评邢老师的文章
邢老师为我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国际视野的窗口,拉近了大家与世界的距离,感觉发达国家的机票往往都比较高,欠发达国家机票相对便宜很多,一次转机的机会,邢老师了解了乌克兰的战略地位和历史值得我们学习,在国外听到中文都会比较亲切。这次去巴厘岛深有体会,因为语言沟通的障碍,本该多了解的文化,只了解了很少的一部分。未来还要多出去走走,多练习口语。

班班

@王丽琴|007-5733|践行 
Hi,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
【文章标题】为孩子建立边界
【文章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86635095?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1147980079094161408&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我的收获】
本文主要为丽琴部分转分享的育儿秘籍——“怎么给孩子发出有效指令”。
以前我是中学老师,觉得这些还好。后来离开学校两年,现在回到学校,成为小学老师,才发现,做到文章这些好难。为什么呢?因为这里面还有很多细节,需要不断累积经验,观察练习和实践等。所以,有些道理方法看起来简单,做到实为不易。简短分享我的感受,同时谢谢丽琴的分享。正如丽琴文末所说,怎么说让孩子更听话,还是要从实际出发。作为家长持续学习和反思,帮孩子更好地成长。
摘录清晰指令六原则,作为学习笔记。
正面语言;
说清楚。
一次只讲一件事。
确保指令合理。
发出指令时机合适。
适时警告。

【回评】期待你对我的文章进行回评。
【人去做什么,因为心底有爱惜】https://mp.weixin.qq.com/s/4i4JcP-TUwj54t97noo_zg

豆豆(一)

@高平|007-5757|践行 文章标题】我的好友X哥(中篇)X哥的爱好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e126edd909c4?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很高兴点评高团长的文章!
高团长的笔下,X哥太生动了,我仿佛已经认识了他;
他的吃面的爱好,和我的朋友艾米太象了,一个湖南人,也长了一个北方人的胃,他俩不是喜欢吃面食,是超级喜欢吃面食,我记得你在点评我的文章“艾米的面”的时候,提到了你的一个朋友也喜欢吃面的故事,真人出现,配上那生无可恋的动图,感觉又亲切又真实又更好笑了;
X哥这么荷尔蒙的外形看不出来这么有爱心耐性的喜欢狗狗啊,又是一个反差萌点,真的不能光看一个人的外表来判断一个人的吼;
麻将是中国人的社交方式的一种, X哥讲究人和,不合适的人不打,是有底线的人,我们家里也流行打麻将,我妈妈退休以后,除了广场舞以外,麻将就是她认识新朋友并且交往到志投意和的人的重要标准,打输了不生气,打赢了大方请客吃东西,牌场也有牌德,严重同意,只要不是那种大赌,玩上几把,打玩了一起吃饭,聚聚也很开心;
全篇X哥的亮点要属收集诺基亚了,确实蛮高端的,杂志专访必然是有流量的爆炸新闻,厉害了,全篇通畅无尿点,高团长人物描写也非常赞,写作涉足在各领域,不断的挑战自我,实在令人敬佩;
友情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无论高团长走到哪,有一段X哥温暖搞笑的回忆伴随着你,真像一瓶很纯的葡萄酒,越陈,就越醇.

豆豆(二)

@王慧娟|007-5736|践行 【文章标题】愁人的好小孩儿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fcb52d01f165?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
王小花同学鸭!谢谢你爬楼找我的文章,分享给你一招,用查找的方式,直接输入你备注的我的名字就可以直接找到噢,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啦,这是我在去年值月的时候学到的,现在分享给你,喜欢谁的文章就去查找吧哈;
好久没有互动,想你啦!
王小花同学总是很nice,文风很是有点小幽默,聪明的人总是能在生活的点滴中发现爱,我都好羡慕你生了个天使,点八居然从出生到现在从来没有愤怒过或者恶意过,做为一个女生,我都做不到,我小时候真的太好命,让人好讨厌,总爱哭,总害人被骂;
点八善良,真诚,温暖,却被你说成是愁人的好小孩儿,我觉得你完全不用愁啊;
真诚在所有的领域都适用,做生意,抛开所有的套路,真诚才是最深的套路;
点八天生就有优质的品德,家庭教育很重要,你陪点八的时间太少,大中国貌似都差不多,也许正是这种距离和聚少离多才造成了大家的粘度更高了也更珍惜了吧;
风筝有风,海豚有海,点八存在于你们的存在,祝好!

豆豆(三)

@张靖杰|007-5767|死磕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fcb52d01f165?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文章标题】敬业乐群
很高兴点评Zoe的文章!
A君是你本人不,嘻嘻……
生活已步入中产的A君,有房有车有家有孩子有工作,热爱生活,现在已经上升到为社会价值了,可喜可贺;
我们总觉得自己还小还能贪婪的享受所有美好后来惊讶的发现自己不知从何时开始 看得清糖衣里的炮弹,读得出微笑后的杀机,也懂得应付敷衍逢场作戏,去面对好多自己不曾想过要面对的事,表面上人畜无害,防身的刀却一直攥在身后从未离手,这一刻我们终于承认了成长这回事,只是不知是好是坏;
不过,在当今社会,真的不是由年龄层来决定是否为社会贡献价值,有的人活了一辈子也在自己的小一片天地里面,出不来; A君的思想很明显已经升华到了另一个高度,心系社会,国家;
我想,做为中硫砥柱,没有任何事情是可以比帮助别人改变命运,来的更有价值、更有意义,孟子云:大人者,言不必信,行不必果,惟义所在, 通达的人说话不一定句句守信,做事不一定非有结果不可,只要合乎道义就行;
和Zoe和 A君共勉!

高团长(一)

@张靖杰|007-5767|死磕
Hi,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
【文章标题】敬业乐群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fcb52d01f165
【我的收获】
靖杰的这篇文章一开篇问了几个问题:你感到幸福吗?每天是被梦想叫醒?还是被闹钟叫醒呢?
这问题对于社畜来说,真的是扎心了——每天在快节奏的城市里庸庸碌碌、繁忙着繁忙、迷茫着迷茫,心里想着诗和远方,但回头看看自己,又无奈地妥协于眼前的苟且,幸福吗?好像谈不上,梦想呢?好像依然还在远方。
其实太多人有这样的困惑了,文中的A君曾经也是这样的,但当他顺利地融入了新的工作环境,有了曾经缺失的归属感之后,他逐渐走出了困惑,重新焕发了新生命。
这是A君的经历,那么要如何像A君一般走出自己的困惑呢?靖杰的文章给出了答案:敬业乐群。
敬业乐群,通俗来说就是对自己的事业很尽职、和朋友相处很融洽。敬业,让自己有成就感,乐群,让自己的归属感,如果能同时满足敬业与乐群,将责任转化为动力,积极做好自己的事,那么便能走出这种庸庸碌碌、浑浑噩噩的状态。
其实同时满足敬业与乐群,听起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却并不是简单的一句话,有很多时候要满足一头就需要淡化另一头,所以敬业乐群在这当今社会才会显得弥足珍贵。
最后用南怀瑾先生的话送给我们正在前行中的007er吧:
自己调整心境,朋友之间、社会之间,可以敬业乐群而不孤立,所谓以文会友。

高团长(二)

@袁豆豆|007-5755|践行
Hi,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
【文章标题】成熟是一种妥协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dd7970fdf7fa
【我的收获】
看了豆豆过往的经历,我表示太理解豆豆了,学生时代的我与豆豆可以说是一毛一样,对自己东西有相当强的归属感,我的东西如果你需要用,可以告知我,我也不会藏着掖着,但如果你不问自取,认为同一个寝室直接用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对不起,我不愿意!
我也曾和寝室的女生们为此不愉快过,三观不同大家在一起都不舒服,后来索性搬出了寝室,与投缘的知己朋友度过了快乐的学生时代。许多年过去,现在回想当时的处境,我会笑自己的中二病,其实没必要上岗上线,这世上什么人都有,不可能所有人的都与你三观相合的。虽然我并不后悔搬出去,但我会放下曾经紧紧握在手中的所谓归属感,然后扬起豁达而淡然的笑容,与她们挥手作别。
我想,这也就是豆豆所说的成长的妥协,曾经以为要牢牢抓住的,曾经以为要一直坚守的,多年以后再去看,不过是当时自己的一丝执念,当我们渐渐成长,我们也学会了放下执念,向生活做妥协。当你做出了成熟的选择,你也会发现,妥协过后,原来是另一番天地,一个属于成长与蜕变的新天地。
【收获金句】
充分的利用今天才是我们人生的关键所在,至于明天是失败还是成功,没有准确的答案,只有一步步走下去,才能有所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