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过爱情

没事,你还有我呢

喜欢只是一时的,今天,我喜欢苹果,明天我也可以喜欢香蕉。看见第一眼心动的妹子,就去追她,等不爱了,一拍两散,各自安好,人生这趟列车,总是有人不断的上上下下,我们要做的只是,让心头的朱砂痣和窗前的白月光,保持最初的样子,留在记忆里的,永远都是最美的模样。

舅舅25岁之前的爱情观一直是这个样子,他自己的话是深情而不纠缠。但在我们看来,三个字是耍流氓,四个字是玩玩而已,五个字就是不想负责任。

在我们圈子里,大家基本上都不喜欢舅舅,原因不过是他太花心,陪在他身边的人总是换来换去,这个月还是青春小萝莉呢,下个月就变成成熟御姐范了,女人们都对这样的男人近而远之,男人们有一部分是羡慕嫉妒恨,另一部分就是膜拜。

我对舅舅,则纯粹是同性相吸,当然不是性别,而是性质,对于我这种写字的人,总是自视甚高,及融不进化妆品护肤的圈子,也融不进足球金融的圈子,所以只能跟着舅舅混。对了,舅舅也写字,偶尔也能发表几篇文,不明真相的女粉丝,总会觉得觉得自己遇到了一个有才华的人,他笔名疯旧,所以我们戏称他舅舅。

说实话,看着那些对舅舅一往情深的女孩子各种挽留,各种苦苦纠缠,我内心深处是崩溃的,心里骂着“禽兽啊禽兽”嘴上却劝“施主,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啊,要不然早晚遇到一个让你吃不了兜着走的人。”

每当这个时候,舅舅便会唱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漂泊”看着他一脸欠扁样,我总是恨不得一脚踹过去。

我一直坚信,舅舅肯定会遇到那个让他吃不了兜着走的人,因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像他这种人,总会有人治。

舅舅遇见温馨那天,他刚刚被炒了鱿鱼。其实他一直觉得自己可以专职写作,所以对那份工作并不是很上心,不过被炒鱿鱼终究是件令人气愤的事。舅舅带着悲愤的心情去了一家西餐厅吃饭,坐在靠窗边的位子,然后对着那份牛排用尽全力的叉叉叉,仿佛吃的不是牛排,而是他曾经上司的血肉。就在舅舅吃饱喝足一抬头的瞬间,看见了斜前方,站在外面冒着寒风,擦玻璃的温馨。

温馨穿着店子里的工装,和街上那些裹着羽绒服以及大棉袄的路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或许是保护欲望太强,也或许是那天心情不好,舅舅看着在寒风中擦玻璃的女生,一瞬间有点愣住了,温馨的睫毛一眨一眨的,舅舅看着,觉得心里痒痒的,就像有什么东西在挠。舅舅心里明白,自己是心动了。但是他没有像以往那样,走上前去死皮赖脸的要电话,他只是安安静静的看着,那个女生擦完了玻璃,之后又进店送餐,扫地,她嘴角上扬,眼睛笑成了月牙。

从那以后,舅舅经常去哪家西餐厅,甚至旁敲侧击打听出了,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女生叫温馨,是在这家店的兼职,周末才会过来,平时在附近的F大上课。

舅舅一边和家里人谈判,一边去F大闲逛,心想,说不定会碰见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女生,舅舅也说不清到底是怎么了,总是不由自主的想去看看她在做什么,但是老天爷似乎再和他作对,一次都没碰见过温馨。

不过舅舅不担心,他可以在周末,去西餐店守株待兔,他既不会和温馨说,我已经注意你很久了,也不会跑上前去加个微信,他只是单纯的看着温馨,似乎看着她,就会有一整天的好心情,舅舅有时候会想,自己是不是病了,怎么喜欢偷窥别人了。

这时候的舅舅,仿佛就是一个恋爱的新手,不知道如何开启第一次对话,不知道该怎么做,不直到对方有没有男朋友,他只会经常性的,远远的看着她。尽管舅舅的家,在相反的方向,不过他依然会在温馨下班后,和她坐同一路公交,不过隔了一排,舅舅坐在温馨的斜后方,一抬眼,就能看见温馨的侧脸。温馨回F大,舅舅和温馨一起下车,然后打的回家。

如果你遇到一个人,她让你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大概那就是爱上她了吧。

舅舅被炒之后,父母一直让他回去,接手家里的生意,不过一生放荡不羁的舅舅,当然不愿意,谈判破裂,舅舅的经济来源被掐断,他自己的工资也被挥霍的差不多,只好像我求助。

然后他便拖着我来了那家西餐厅,或许是他的眼神太过赤裸裸,也或许我本身就比较机智,一眼就看穿了他对温馨有意思。

“舅舅,这不像你风格啊?”

“我什么风格?”

“手到擒来啊”

“我怕一不小心失手了,那我的一世英名不都毁了”

“怎么可能,我就没见过你泡妞失手过”

“凡事都有万一,还是小心为妙”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舅舅是在狡辩,其实他内心深处是害怕的,怕自己失败,连这样远远看着温馨的机会都没了。

大概小半年后,舅舅终于如愿的和温馨牵手了。舅舅第一次和温馨说话的时候,脸都红了。原来那个情场老手,似乎转眼变成了一个纯情小处男。大概是爱情的力量太强大,舅舅发表的文字也开始多了起来,陆陆续续也有人找他约稿了。

每次稿费打到银行卡里的时候,舅舅就会带着温馨去吃大餐,说是大餐,也就是个羊蝎子火锅,和舅舅以前那种奢侈生活完全不能比,但是现在的一切都让舅舅安心,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喜欢的,温馨弯成月牙的笑容,自己心里的梦想。

温馨带着舅舅去上课,坐在一起,也算俊男靓女,赚足了周围人的视线,那时候,舅舅总是想,自己真是有眼光,这么美的妞都被自己挖掘出来了。每当舅舅在那yy的时候,英语老师就会把他点起来,回答问题,当然舅舅肯定还是可以帅气的回答正确,坐下来之后,悄悄附到温馨耳边说“你们老师是不是喜欢我,要不咋每次来蹭课,都会被点名?”

“说不定我们老师是喜欢我?”温馨略带调皮的回答,舅舅的危机感突然就蹭蹭蹭的上来了。

舅舅的经济来源受限,终于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的从原来的那个大公寓搬到了如今的这个小出租屋,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出租屋就在F大附近,距离温馨也更近了。温馨偶尔过来,帮舅舅打扫屋子,心情不错,两人还会手牵着手,去菜市场买菜,猪肉白菜,包饺子。舅舅每次都要求去超市,但温馨坚持,菜市场的比较便宜,而且有时候可以讲价。在温馨的训练下,舅舅也学会了另一个技能,擀饺子皮。在破旧的小屋里,舅舅擀着饺子皮,温馨坐在一边包饺子,那个画面有说不出来的美感。舅舅偷看了温馨一眼,她的眼睛又笑成了月牙状。那一瞬间,舅舅突然就有了要是一辈子浓缩成这一秒就好了。脑海里蹦出这句话的时候,舅舅甚至觉得自己特诗人。

温馨是舅舅的忠实读者,每次舅舅新写的故事,温馨总是第一个发表意见。

“能不能别把他们写死啊,你真是后妈,太残忍了”每次说这句话的时候,温馨的神情都很认真,好像写的是她的故事一样。

舅舅总是口头上敷衍一番,实际上并不会改结局。按照舅舅的理论就是,悲剧才有力量,才能让人记得久一些,喜剧,则看过了便忘记了。

温馨不上课也不打工的时候,就会去舅舅的小屋,两人窝在一起看电影。都是青年男女,照理说,干柴烈火总会发生点什么,但是事实上,什么都没发生。舅舅吻了温馨一下,就已开始脸红了,然后就会结巴了。舅舅甚至会觉得自己病了,这么好的时机,多适合滚床单,但每次都止于拥抱而已,似乎拥抱便足够了,舅舅甚至不敢有下一步动作,为什么会用不敢这个词去形容,舅舅也不知道原因。

和温馨一起过着这样温馨的小日子,舅舅又说不出来的满足感,仿佛,拥有现在的这一切就够了,很平静,很舒心,以后的事以后再想。

不过事情的发展和想象的,总是不一样的,毕竟不是人人都是上帝。

舅舅的写作进入瓶颈了,找他约稿的人也变少了。日子总要过下去,为了挣钱吃饭,舅舅开始做枪手,替人写文,有时候,舅舅会觉得羞耻。就这样,舅舅似乎变得很容易生气,有时候会和温馨吵架,生气的时候还会摔东西。温馨永远都是那副不温不火的样子,安静的站在旁边,舅舅吵累了的时候,温馨会安静的收拾屋子。

看着温馨的动作,舅舅会突然紧紧的抱住她,很急切,甚至有些吐词不清的道歉,说自己是个混蛋,是个没用的人,没办法给她幸福,不值得被爱。

吵完架后,两人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温馨,其实我们家特有钱,跟着我,以后肯定让你过上富太太的生活”

“有多有钱呢?”

“大概可以买下三四十个你打工的西餐厅吧”

“但是我家很穷哎”

“没事,你有我呢”

舅舅一直知道温馨家的情况,有一对在读高中的妹妹,家里只有母亲一个人,她平时打工挣得所有钱都寄回家了,自己省吃俭用,甚至不肯给自己买一套新衣服,做任何事,都会想到如何省钱。

舅舅一直在硬撑,总想着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实在不行,自己就出去找工作好了。月底的时候,舅舅的稿费还没发,温馨替舅舅交了房租。舅舅知道后勃然大怒,又是吵架摔东西,然后道歉。

这样的日子似乎持续了很久,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循环往复之后,大概只剩下疲惫了。

所有的力量终于聚集在一起爆发了,那天的黄昏,很美,温馨厨房做饭,舅舅再看看电视,突然温馨的手机一直闪啊闪啊的,舅舅随手打开,是微信,第一条消息,竟然是“宝贝,你晚上在吗?我估计要过去,你给我定个房”看到这句话,舅舅脸色发青,因为他以前也经常混迹那种地方,知道订房是什么意思。

温馨端着菜出来的时候,舅舅脸色铁青的看着她,正当她莫名其妙的时候,舅舅开口:“你手机里的东西我都看见了,我们分手吧,知道你家里困难,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密码是你的生日”说着就在桌子上放下了一张银行卡,然后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从头到尾,甚至没有去听温馨的一句解释,温馨只是一直看着舅舅的背影,直到消失。

“没事,我还有你呢”这句话只有温馨自己听得到。

舅舅回家之后,闪电般的联姻,结婚。我收到他请帖的那一刻惊呆了,动作居然这么快,只是,只是新娘不是温馨。舅舅和温馨在一起三年,这三年一直很穷困,吃一顿羊蝎子火锅就算改善伙食,虽然舅舅是个高富帅,却从未带温馨过上一天奢侈的生活。

“有时候我们都熬不过生活,是我太懦弱,是我害怕过穷日子,是我不习惯那种不安的生活,所以是我配不上温馨,我就是个混蛋。”说这句话的时候,舅舅已经抽完了手里的那支那支烟。

“我知道这辈子都是我欠她的,她就像我的小说一样,就是一个梦,我觉得我这辈子都够不着。我家里不会同意我写小说,更不会同意我娶她。”舅舅的语气有些哽咽。

事到临头,舅舅没有逃婚也没有反悔,他的婚礼很华丽,梦幻,是在海边举行的,温馨没有出现。

和温馨在一起的那段时光,在舅舅看来,就像一个梦,毕竟要过日子,他也走上家里安排的路程,一切都步入正轨。

只是他似乎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写过东西了。

我玩舅舅电脑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他的最后一篇文,“我也有过爱情”一直没有写结局,停留在男女主最初相遇的一瞬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命里最好的一种状态,就是我喜欢的人恰巧也喜欢我,而更巧的是,未来的日子依然足够漫长。可是,我们呢。 喜欢一个人,...
    长情Lonely阅读 252评论 0 0
  • 【针对脾阳虚的人】 1、喝一大杯水,伤脾阳。即使喝水也需要辨证。网友说,“我还有便溏现象。有时早上喝水后一上午要拉...
    o柚子半夏阅读 332评论 0 1
  • 文|晨曦 又是一个早起的清晨,但在今年实属难得,我的懒癌症又犯了。 阳台靠近马路边,已经有早起的车辆来往了,正在赶...
    譬如晨溪阅读 281评论 1 2
  • 眼看着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将至,赶着买粽子的人多了起来。各种包装各种口味的粽子被摆在超市最显眼的位置,排队结账的时候我...
    林玉枫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