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英雄无名丨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寒冬,滴水成冰。

大燕国北方边境雄鹿关外,层层叠叠驻扎着都是大夏国的军士,站在雄鹿关上一眼望去,四周黑压压的一片敌国军营,把这不大的边城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的水泄不通。

疲惫不堪的大燕国雄鹿关守将赵龙,已经三天没休息了,以往那有神的双眼此刻已布满了红色血丝,如果朝廷派来的救兵这几日还是不能突破敌国的防线,击溃敌军,不等敌人攻城,己方就将全军覆没。因为城中已断粮三日了。

这次大夏国突然单方面撕毁双方友好盟约,突然袭击发重兵进犯,好在这个冬季特别的寒冷,赵龙够沉着机智,急迫中,想出了往城墙上浇水成冰,让城墙披上一层层厚厚的冰甲,使城墙变的既牢固又滑,不但能防御敌方攻城用的投石机,还可以很好的防范士兵攀爬,恐怕此城早被敌方攻破。

由于敌方铁骑来的太突然太快,城中百姓未能来得及往后方撤离,城关已被敌人重重包围,进出不得,敌我兵力悬殊巨大,除了投降,只能固守待援。朝廷援军最快赶到也要一个月,能否坚持到朝廷援军打进来,主要取决于粮草是否够,数万军民的吃饭就成了大问题。

虽然陈龙从敌方进犯的第一刻起,就传令粮草官,全城不论商家百姓即日起粮草全部收缴集中,军民统一发放,半个月前开始,粮草已开始按原来一半的量发放,即便如此。三日前全城已无一粒粮食,能杀的战马,也都全杀了。

朝廷的援军终在六日前赶到了。也和敌方连续惨烈的交战数日,死伤惨重,也未能取得决定性的进展,突破敌方围城的防线。城中军民只能望梅止渴。

就在陈龙焦急万分在期盼援军能早日取得新进展救雄鹿关军民脱离绝境之时,离雄鹿关数十里之外的大燕国援军大将萧若兰此刻也是坐卧不安,心事重重。

自从接到紧急驰援雄鹿关的军令后,萧若兰一刻也没敢耽搁,轻装快马疾驰,日夜兼程,一赶到雄鹿关外就向敌营发起攻击,怎耐敌方依靠壕沟鹿角羊马墙坚守不出,虽都互相伤亡严重,可援军始终不能前进一步,如无重大变故战机,敌我双方主帅都明了,只要大夏军据营而守,一时半会双方谁也不可能有大的突破。只能是两败俱伤皆有伤亡而已。

敌军可以等待战机出现,援军可以等待,但雄鹿关内的军民没时间等待了。萧若兰深深的明白敌方也清楚的知道,现在不是双方决战最好的战机,只要萎缩在营地,据守不出。雄鹿关指日可破,雄鹿关破了,那时也不需和援军决战了。

在强攻大夏国营地两日无果后,萧若兰其实就已有安排,一面继续更猛烈的强攻敌营,迷惑敌方误认为已方已黔驴技穷,一面暗地里悄悄派出自己的师弟唐斩带自己的亲兵卫队乔装打扮混入敌营,伺机烧毁敌方粮草大营。

唐斩,铁血门掌门唐傲嫡传弟子,是唐傲故人之子,年少时父母因唐傲缘故死于江湖仇杀,当年唐傲得到消息千里赶去援手时,终还是晚了一步。

若大唐宅数百人只余唐斩一人被父母用吊桶悬于水井之中,方逃过一劫留得性命。唐傲虽万里追杀,尽诛凶徒,可还是觉得对故人心有歉疚、常抱憾自责不已。他对唐斩自然更加怜爱关心,悉心教导。本来唐斩就天赋过人,加之个性坚忍,小小年纪已尽得唐傲真传,在唐傲内心深处只待唐斩成家之后就予以掌门之位相授。

唐斩并非大燕军中之人,能出现在大燕军中中,实为师姐萧若兰之故。

萧若兰是大燕元帅萧天之女,虽为女儿之身可一出生就根骨奇佳,是难得地练武奇才,幼年其父便托人使其拜在唐傲门下,和唐斩自小一起练武成长,可以说萧若兰是父母双亡的唐斩少年最温暖的回忆。

萧若兰艺成出师就被父亲招到帐下听命,每有遇战事,萧若兰带军出征时,唐斩都会下山化名影子,脸带面具,来到萧若兰军中做若兰的贴身护卫,以求能保她安全。军中皆知若兰有一神秘私人护卫高手,名曰影子,却不知有铁血门唐斩一人。

这次唐斩之所以离开萧若兰左右,带队前去大夏国军营中偷袭粮草营,实非若兰初衷,本来这次潜入敌营偷袭敌方粮草营,不论成功与否都是九死一生凶险无比,若兰怎么也不忍心让非军人的师弟去以身涉险。只打算把大军交给副将统帅几日,自己亲自带队悄悄前往。

可唐斩死活不依,理由很简单,一,若兰是女子潜入敌营太突出不宜潜藏,二,若兰去了敌营,自己必然要跟着去。如其那样不如自己带队前去。成功可能性更大。

这次救援雄鹿关非比寻常,这是一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任务,救援大军中也只有若兰和唐斩知道。大夏国之所以背弃盟约突然偷袭,也是因为密探探知到了大燕当今皇上最疼爱的唯一同母妹妹晓月公主微服在雄鹿关内游玩。大夏妄想通过打下雄鹿关生擒晓月公主,逼迫大燕重新签下更利于己方的盟约。

临行时,若兰就接到皇上密令,不惜一切代价,必须确保把公主安全的带回京城。如公主有任何不测,若兰也不必回京了。言下之意不讲自明。

一是时间紧迫等不起,目前除此已别无良策。二除了自己或唐斩带队换任何人去,若兰都清楚那是一点成功的希望都没有的。在痛苦纠结中最终还是决定有唐斩带着自己的亲兵卫队两百人潜入敌营,七日为限,超过七日即便偷袭成功也没有意义了。七日如果未见敌军粮草营火光起,萧若兰将亲帅大军拼死一搏,哪怕全军覆没也要强攻敌营。

自唐斩走后,若兰一刻也不能静下心来,特想唐斩,时时刻刻为唐斩安危揪心。已四日了唐斩现在怎么样啊!还好吗?混入敌军大营了吗?

若兰心里早已后悔同意让唐斩一人带队前去,如果有下次,哪怕唐斩说破天,若兰也不会在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再危险的任务要去,都必须一起去,哪怕死,也要死在一起就好。

若兰自这次唐斩离开后,每日都睡不好,每夜总是会梦见唐斩和自己小时的情景,那时就会睡梦里傻傻的笑,梦见唐斩被敌军砍死,就会半夜惊醒,浑身冷汗浸湿了盔甲。爬起来在椅子上坐到天亮,怕再睡又会做到这个梦,这是她内心无法承受的恐惧与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若兰这时才知道自己早深深爱上了唐斩,只是以前一直自欺欺人,一直误以为这只是姐弟之情。这次面对可能将要到来的生死离别之时,若兰真正读懂了自己的心。可惜晚了,天意弄人,唐斩已不在身边。唐斩可能永远也听不到他这生最期盼听到的这份心意了。

就在若兰在大燕中军帐内,时刻想念,担心唐斩之时,唐斩早已顺利的抓住一个大夏军官,详细的了解到大夏军营分布,出入巡营暗语等等,顺利的潜入大夏军营之中。只是粮草缁重营的防御太严密了,突袭的机会只有一次,没六成把握以上,是不敢冒死一试得。

就在唐斩这几日苦苦思索怎样才能接近敌方粮草缁重营地,不得其法苦恼之时,无意抬头望天感叹时,偶然看到几只麻雀落在敌方粮草营内悠闲的啄着谷物。

有了,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在出发潜入敌营的第五日,唐斩悄悄布置明晨寅时,发起偷袭。

第六日寅时,唐斩先悄悄率领若兰亲兵卫队无限接近敌方粮草营,发弩箭射死岗哨,迅捷的进入外营营门口。在进入外营往内营冲击时,就被敌方发现,立刻对方弓箭手千箭齐发密密麻麻的向唐斩等人飞速射来,两百名亲兵卫队手持盾牌围成一个半弧形队形,护着唐斩步法一致,队形整齐,冒着箭雨继续往前冲去。

渐渐靠近内营,唐斩脱离盾牌护卫,大吼一声:斩,急施凌云三步轻功身法,冲天而起,飞落内营,手中大刀划出凌厉寒光闪闪的弧线砍向守卫士兵,一百多名亲兵也紧随其后冲杀过去,有英雄就有狗熊,就在唐斩等众人冲入敌营冒死厮杀,可还有五十名亲兵似乎是怕死之辈,停在后边萎缩不前。

唐斩就如一头雄狮,不畏敌方的刀剑,一劲往敌方码放粮草垛处冲,一刀至少砍杀一个敌军,片刻功夫已经砍杀数十敌兵,自己也是多处受伤,浑身上下血染战甲,新红的血珠,连续不断的顺着整个盔甲往下流淌,分不清哪是自己流的血,哪是敌人溅的鲜血。就如天上一头凶神恶煞下凡。

看着渐渐逼近粮垛,势不可挡的唐斩。敌方守卫粮草营守将忙招呼所有士兵全部围剿唐斩及跟进内营的亲兵,内营附近五十多名看似胆小懦弱不前的亲兵,先不管,留给一会就将增援过来的部队处理。

就在敌方全力围杀唐斩等人时,已呈强弩之末之势的唐斩,突然仰天长啸大呼一声扯呼,只见内营附近五十多名冒似胆小的亲兵齐刷刷的走后背取出一个口袋,打开袋口,从口袋中飞出密密麻麻的脚栓粘满磷磺火药布条的麻雀,布条遇风起火,惊恐万状的麻雀,拼了命般的往粮草垛上飞落。北方冬季天寒气候干燥,草垛遇火就着,很快借着风势蔓延到粮食垛上,一时浓烟滚滚火光冲天,远看似染红了半边天。

在唐斩离开军营第六日寅时,大燕国大将若兰乘大夏国粮草营大火,内部慌乱之机,亲帅援军一举突破大夏国数道防线,完全击溃大夏敌军顺利解救雄鹿关之围。

若兰私人侍卫影子及亲兵卫队两百人无一人生还。

此战后,大夏和大燕两国重新和谈,再签盟约。自此天下太平。

燕国援军大将军萧若兰,回京后,拒绝皇上的一切封赏,不顾皇上的挽留,父亲萧天的严令阻扰,坚决辞去大将军职。自称是师弟唐斩的未亡人,在师傅铁血门唐傲的主持下和唐斩灵牌完婚,改名唐氏若兰。

收养一孤儿起名唐小斩。从此,常居铁血门不问朝堂之事。


武侠江湖


琅琊令之英雄无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被追杀起,到今天已经3天了,摆脱追杀者有2日了。 已经精疲力竭的萧若兰,依旧倔强的一瘸一拐的咬着牙,蹒跚的在乡野...
    萧萧秋雨阅读 1,034评论 34 29
  • 武侠江湖 琅琊令第三十三期:同舟共济 文 / 朴玄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岂曰无衣?与...
    朴玄阅读 982评论 4 13
  • 在我的16岁我做的事不是我最喜欢做的,我的很多朋友也不在身边,我选择了我意料之外的路也走了一年多,想来,以后的我是...
    阿袁的甜品屋阅读 223评论 2 1
  • 连续灵修第17天 【尼8:17】从掳到之地归回的全会众就搭棚,住在棚里。从嫩的儿子约书亚的时候直到这日,以色列人没...
    报佳音阅读 89评论 0 0
  • 姓名:楼灵芝 单位:杭州熙林服饰 【日精进打卡第86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背诵2遍,共439遍; 《大学...
    心镜_8ef4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