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10)

第九章

      赵媛和刘楠在宿舍里面大吃特吃,看见徐艾一脸轻松的回来,赵媛打趣到:“来来来,吃点东西垫吧垫吧肠胃,要不然你这外面溜达了一晚上一肚子的好吃的都消化干净了。”徐艾也不客气,一把兜过赵媛手里的零食袋子,大快朵颐。

    “徐艾,刚才你的电话响了,是郭正打来找你的,我也没有问他到底有什么事,只说了一句你不在,也没有问是什么事情,就挂了。要不然你打回去看一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赵媛赶紧提醒到。

      徐艾吃东西的动作滞了一下,停了半晌,自我安慰到:“反正只要有事一定会再把电话打过来的,没事的话,我也就不骚扰他忙了。”

      军训的日子还在一如既往的进行着,原本和教官不对气的几个人也很快的打成了一片。今天送两包金嗓子喉片,明天吃一个新鲜欲滴的大红苹果,日子倒是过得波澜不惊的样子。很快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生活的就结束了,一个方阵的队友们集体送了教官一本相册,教官看着上面写满的祝福语,感动不已,直说:“明年我还来给你们作训练。”被一群男生用武力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话头。

      挥手告别教官离开的车辆时,史云正搂着秦凡在一堆女生中站着,看见几个女孩子都有点不可名状的悲伤,张嘴说到:“世界上的离别太多,你们难道都要用这样的神情来面对么?”

      徐艾听到这里,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回头看着史云,说:“学长,你该不会今天冒出来陪我们几个就是怕我们依依不舍吧?”

       史云老脸一红,说:“说什么大实话呢,这不是怕你们几个难受嘛,我特地过来安慰你们一下,好了好了。”顿了顿继续说:“后天就要开始学生会纳新了,我可是记得你们中间有想看见帅哥的,有想遇到功成名就的,明天好好准备一下,后天开始上台参加申请演讲吧。”

       赵媛看着史云,问道:“史云,你是不是学生会里面的?”史云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没有说,继续说了两句让她们几个好好准备一下就回去上课了。

      “还得写申请啊。我最讨厌写作文什么的了,你们谁会?”刘楠第一个举手说到。

       秦凡一把拉住徐艾,说:“徐艾,这样艰巨而伟大的任务就交给你了,你可是伟大的舍长,现在体现你能力的时刻到了。我和刘楠的幸福生活就交给你了,你可一定要重视啊。”刘楠也赶紧见风使舵抱住了徐艾的胳膊,一脸谄媚的看着徐艾。徐艾一个头比两个大,看着两个人的眼神,只好应承下来。

       换下了一身的迷彩服,徐艾趴在床上,咬着笔头思考该给两人写什么样的内容,正思考的出神,郭正的电话打了过来,徐艾心里忽然突突的一跳,脑袋里面的思绪瞬时就被打乱了。手忙脚乱的接起电话,徐艾结结巴巴的说:“喂喂喂,那个,我是徐艾。”

      “我知道你是徐艾,我只是想说你出来一趟吧。听说你们宿舍有两个要去学生会的人,我给你两篇稿子你去给她们两个一下吧。”郭正这一招正好解了徐艾的燃眉之急,忙不迭的说了两声谢谢,就随意的抓起外套往外冲。

      “你干嘛去啊,我们的稿子不写了啊?”秦凡探头看着徐艾急匆匆的往外走的身影,徐艾急急的说到:“一会儿就回来吗,立即搞定。”

      楼下的郭正手里拿着几张纸,看见徐艾就赶紧迎了上来,说:“这么急啊,没事的,我一直等着你呢。”这几句话说的暧昧不清的,徐艾脸一红,礼貌的说到:“谢谢你的帮忙啊,我正给她们两个写稿子写的头大呢,你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郭正还欲再说一点话,徐艾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果然就是刘楠故意假装哭泣的声音,说:“小艾艾,听说你不要给我写稿子了,我的终身大事怎么办……”

     “好了好了,停,我立即就回去了。”徐艾赶紧打断刘楠絮絮叨叨的声音。然后一脸歉意的看着郭正说:“我先上去了,有机会再感激你啊。”然后就像来时那般的匆匆往楼上赶去。郭正的手尚且伸在半空,看见徐艾离去的身影,故作轻松的笑了笑,说:“慢点,别急。”只是不知道徐艾听见了没有。

      徐艾带着几页稿子一阵风似得回到了宿舍,秦凡和刘楠赶紧看着徐艾,刘楠就要像牛皮糖一样黏上来,徐艾把手里的稿子举在自己的面前,说:“郭正学长帮忙弄的几篇稿子,你们看看自己想要用哪一篇吧。”刘楠惊喜的拿过和秦凡一人一份,再也不理会忙了一早上的徐艾了。徐艾也乐得清闲,赶紧把脏衣服泡在盆子里面就要去水房洗衣服。还没来记得出门就听见秦凡像杀猪一样的声音说:“徐艾徐艾,你回来,快点回来。”徐艾赶紧跑到秦凡身边,问道:“怎么了,怎么了,这么大惊小怪的。”

      秦凡指着申请书上面的名字,用比平时高了好几个分贝的声音说:“这个名字是郭正的前女友的名字。我记得清清楚楚的,就叫刘倩,我还专门和史云问的一清二楚呢。”徐艾脸上的表情不可谓不平静,看着秦凡手里的申请书稿,淡淡的说:“谁没有一个过去呢,不管是或者不是,我都不想说太多,毕竟与我无关。”然后就把耳机一戴网水房跑去。

      水房这个时候没有什么人,略微显得有一点空旷,徐艾听着耳机的声音都显得有一点像是在空空的大房间里面。水流的声音很响,击打在塑料盆上面砰砰乓乓的,徐艾的心思忽然就乱了很久很久,洗衣服的动作也是有一下没一下的。脑袋里面想事情想的出神,背后被重重的打了一下,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去看。原来是一大早就被刘辉叫出去做劳工的赵媛一脸风尘仆仆的站在自己身边。

       看着徐艾魂不守舍的样子,赵媛好笑的问道:“大姐,你洗衣服把脑子也给洗掉了?怎么一副丢了魂的样子,我打了你半天你才反应过来?”

       徐艾撇了撇嘴巴,说:“恩,我也希望可以把我的脑袋给洗一把,这样里面就干干净净的了。”

      “发生什么事情了?”赵媛关切的问道。

      “诶,你回去问她们两个吧,我觉得她们两个说的一定比我全面的多。”徐艾叹了一口气,不声不响的继续洗衣服。赵媛看着徐艾这副样子也是问不出来事情了,就说:“多大点事,没事了,一会儿你洗完衣服回去了说吧,我先去了解一下事情的缘由始终去,你就踏踏实实的洗衣服哈。”调笑了一番就离开了。徐艾耳朵里面的声音慢慢地爆炸,摇了摇头,不再做他想。

        在水房闲游了一个小时的样子,回到宿舍,徐艾就看见三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看着自己,徐艾心头一阵发毛,颤颤巍巍的说:“几位女侠,你们这眼神是什么意思。”刘楠当先站起来从徐艾手里接过洗脸盆,说:“我们给你搭衣服,你先坐下来,喝杯水,好不好?”

       看见这阵仗徐艾的脑袋顿时炸了一下,说:“刚才我手机有电话?”

       赵媛和秦凡看着徐艾,一言不发的点了点头。刘楠边搭衣服边说:“是的。”徐艾更加疑惑不解了,接着说道:“郭正打来的?”三个人继续点了点头,还是不说话。徐艾开始有点急,试探着说:“那个,几位,我毕竟不是全能的猜谜大王,要不然你们就一下子都告诉我怎么样?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可以现在告诉我了么?”看着三个人,徐艾随意的指着赵媛说:“就你了现在立即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一字不落,速速道来。”

       看见赵媛被点,秦凡一把把赵媛推了出来,赵媛看看秦凡,又看看徐艾说:“郭正说,那个,晚上找你有点事。”

      “就这样?”徐艾等了半天没有下文,不解的问。

      “那个,其实是刘倩要和你聊一聊。”秦凡笑了笑不好意思的说到。

        徐艾听见这话倒吸一口冷气,甩了甩手上还残留的水珠说:“我不要去,我又不认识她。”心里突突乱跳,止不住的慌张。

       “小艾,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是史云也认识那个刘倩,要不然……”秦凡开口说到。徐艾摆了摆手说:“没事了,反正我不会赴约。第一、我和郭正没有任何的关系;第二、我不喜欢接受不认识的人的邀请。”说完就要去擦手,只是动作太急,一下子绊在桌子腿上,徐艾疼的倒吸一口冷气,半天没有缓过来。赵媛心疼的扶住徐艾,说:“好了好了,没事了没事了,我们不去。不要着急了啊。”徐艾心里一阵无力,站起身来拍了拍土,一脸悲切的说:“赵媛,我有点累,也有点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二章 看着平日里面张牙舞爪的刘楠在王瑞面前瞬间变成小小的淑女模样,徐艾和赵媛一起心照不宣的把刘楠和王瑞围...
    chief风阅读 752评论 2 3
  • 第六十二章 睡了一个昏天黑地,徐艾顶着金鱼眼鸡窝头起床去洗漱,抬眼就看见赵媛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己,说:“你的闹钟是不...
    chief风阅读 536评论 6 4
  • 第二十七章 “我可以哭了么?”徐艾拉着郭正的一只袖子,可怜兮兮的问道。 郭正看着徐艾有点泛着泪花的两只眼睛,,一阵...
    chief风阅读 590评论 2 6
  • 我如何舍得与你重逢 当只有在你心中仍深藏着的我的青春 还正如水般澄澈 山般葱茏
    此用户不存在的阅读 116评论 0 0
  • 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看三公斤。人瘦穿啥都百搭,人胖穿啥都白搭。过春节不胖几斤真的是对不起你老妈做...
    墨守曦年阅读 422评论 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