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黄渤导演的一出好戏

稳了。

没想到黄渤第一次拍电影就这么稳。

之前阿布一直对「一出好戏」持保留态度,我心里认为能及格就算是最好的结果。

别怪阿布看不起人,主要是之前太多太多的演员坐上导演椅,结果一屁股坐翻的例子了。

但是让人惊讶的是。

黄渤这次超额完成任务!

豆瓣评分7.4,上映首日拿到票房1.27亿。

只想送给黄渤两个字:

完美。

"50亿影帝"最有号召力的演员"。

也许是头衔太重,黄渤自身有压力,所以他也担心自己砸了自己的招牌。

「一出好戏」的故事和寓意都很棒。

当然,电影本身也有一些小问题。

电影剧情进展太过平顺,反派性格转变太过突兀,支持性不够,配角人物个性有点不够鲜明。

但是作为黄渤的处女作。

「一出好戏」绝对算是一部比较优秀的国产电影。

「一出好戏」的故事其实很简单。

一个公司几十号人出海团建,结果遇上海啸,所有人流落荒岛。

一群在文明社会的文明人,一直在制度和规则中工作生活。

突然流落荒岛。

没有了规则和制度的禁锢,没有了等级的划分,只有生存才是唯一的追求。

一副荒蛮社会的众生相。

有多虚伪,有多高尚?

「一出好戏」很直接。

阿布第一个深切的体会是,规则制度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是由强者制定的。

至于强者如何评判。

可以是武力,可是是智慧,可以是技能。

(我是黄渤得意大笑的分界线)

阿布在影片开始五分钟之后,就对它充满期待了。

为什么?

因为「一出好戏」丝毫不拖沓。

仅仅用了几分钟就把主角们出海的原因,引起海啸的原因以后故事发生的契机全部交代清楚。

公司因为团建出海游玩,张总(于和伟 饰)带着马进(黄渤 饰)珊珊(舒淇 饰)老潘(王迅 饰)小兴(张艺兴 饰)等人上船。

陨石撞击地球引发海啸。

临出发前,马进买了一张彩票。

遇难流落荒岛之后。

生存成为所有人的唯一问题。

所以体制和等级全被推翻。

但是在任何一个群体中,都需要一个领头人。

就在所有人都被危险和恐惧折磨的时候,司机兼导游小王(王宝强 饰)脱颖而出。

军队出身的小王野外生存技能满级。

所有人都抱团痛哭的时候。

小王一个人去岛上找到了淡水和可以食用的野果。

有了生存的必需品,小王受到了所有人的推崇。

他成了这群人的王。

所有人的分工,都由小王安排。

但是随着人们的推崇愈加强烈,小王的暴君本质也愈发明显。

不仅整天坐在最高的位置大声斥责所有人,甚至对违抗命令者进行殴打,虐待。

纯武力统治,必将引起不满。

在文明社会当领导的张总相比起其他人城府比较深。

他偶然找到了一艘残破的游轮。

里面生活用品应有尽有。

他在等待一个时机。

当小王的残暴统治把人们的反抗情绪逼到即将爆发之际。

张总站来出来。

带走了一批人去他找到的乌托邦成立新的据点。

这是智取。

但是当体制逐步建立,伴随着小王队伍资源的极度缺乏。

双方爆发了第一次争抢。

而且张总的一些制度也引起了人们的不满。

马进和小兴因为立场不同被双方队伍都踢了出去。

被暴打一顿之后。

马进开始了自己的计划,对机电很熟悉的小兴在破游轮上找到了很多零件,制造了发电机,能够为手机充电,能够照明。

之后,马进和小兴成为了岛上所有人的统治者。

这群流落荒岛的人进入了久违的和平时期,所有人分工明确,生活到达了一个快乐的顶峰。

关于之后的再次分裂,阿布不再剧透。

下面我想聊聊马进和小兴这两个角色。

还记得前面提到过,马进在上船之前买过一张彩票吗?

没错,中奖了,6000万。

在文明社会里,马进是个彻头彻尾的loser。

女神珊珊追不上,工资低到离谱,签了一屁股外债。

这张中奖的彩票成了马进唯一的活下去的希望。

他唯一的想法就是离开小岛,拿到奖金,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这个想法随着彩票有效期不断缩减而愈演愈烈。

而当彩票过了有效期,他的希望破灭之后。

他开始把心定下来。

极端的生存条件下,他的人性闪光点也被女神看在了眼里。

他和小兴也靠着技能成为这座小岛上的统治者。

美人入怀,权力在手。

他开始留恋这里,享受这里的生活。

这一切,都随着一艘船的出现而改变······

「一出好戏」很容易让阿布想到前段时间上映的「生存家族」。

同样是世界末日般的格局下人的思想的转变。

不同的是,「生存家族」中是让人不断地提升,达到最完美的状态,而「一出好戏」则是让一群在文明社会的正常人在荒岛变得不正常。

这个设计首先就让阿布特别感兴趣。

类似于「吃鸡」的设计很有意思。

所有人在荒岛上,人际关系,等级划分全部被重新洗牌。

在"生"字面前,尊严,人性都臣服于权力。

「一出好戏」就是一部对权力社会的剖析和讽刺,同时也是对人性黑暗的抵制以及对人性光辉的赞扬。

一个好的故事,再加上一群好的演员,是「一出好戏」成功的关键。

说到演员。

阿布要好好的表扬一下张艺兴。

在EXO四位成员单飞回国后,靠着颜值各自圈了一大波粉。

但是他们都没有摆脱流量小生的身份。

鹿晗靠着「甜蜜暴击」让观众对他的好感度再刷新低,吴亦凡在前几部电影中确立了自己的"嘶吼派"演技,黄子韬同样在「谈判官」中让观众完全挑不出优点。

四位倒是一直在综艺中很活跃。

而这次,张艺兴做出了改变。

他是四个人中唯一一个敢于把颜值甩掉,让最丑的自己出现在观众面前的人。

如果不看演员表,我觉得除了他的真爱粉之外,不会有人能够认出他就是张艺兴。

踏出这一步,张艺兴就已经赢了。

而且我要提醒你们,「一出好戏」中张艺兴的演技有惊喜。

也许是片中几位演技派不断提携,小兴这个人物演的有点意思,从人畜无害的小绵羊到后来黑化,张艺兴的演技不错。

我觉得现在演艺圈有一个不错的现象。

就是有一部分流量小生已经开始觉悟。

像李易峰主演「动物世界」,张艺兴主演「一出好戏」,他们已经开始找到了正确的道路。

这是让阿布觉得比较欣喜的。

个人认为,张艺兴的演技是给「一出好戏」加分的。

当然,电影本身的质量和完成度也很高。

听阿布的建议,不要去看「爱情公寓」,想看电影的话,就去看黄渤如何给你拍出一出好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名二十岁的学生。脸蛋不漂亮身材不好脾气暴躁 ,从小成长的环境以及性格就决定我是独立出来的哪一个~内心语言“盛...
    0f968a732903阅读 236评论 1 3
  • 一本幸福的书,婚姻没有那么多的仪式感,没有表白没有生死相许没有你侬我侬,一切都是那样稀里糊涂的水到渠成,平平淡淡的...
    格小简阅读 2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