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心》第十章:六月是她的谎言

第十章:六月是她的谎言

这个夏天有点热。

体育课上三三两两一群人在打球,其余的大都挤在校园小卖部或树下乘凉喝饮料,这个晴天无风的下午令人扫兴,一动就汗流浃背,浑身像刚从澡堂里出来似的,格外有男人味!

小明见清影坐在一处阴凉处休息,忙跑过去,问“清影你想喝什么饮料?”“我不渴谢谢!”清影拒绝道,低头看手机。

小明有点难堪,凑过去看她在手机上玩什么,清影警惕说,“你干嘛?侵犯我隐私吗?我打110报警抓你哦!”清影嘟嘟嘴卖萌道,小明被萌了一脸,沉浸在幸福的爱河里。

这时清影的手机响了起来,清影接了电话聊了没两句挂了,对小明说“我有事先走了,你等会儿和老师说下我身体不舒服先回去了,拜托咯!”清影把手机往背包里一扔,走出了校门,剩下沉浸在幸福的爱河里的小明痴痴地答应着,“好呀好呀,小影你怎么这么可爱呢.....”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嗯哼.......”小明不情愿地把桌上的闹钟摁掉,“呼,好热!夏天就是要有空调才好啊.....”已经六月中旬,暑假中的小明每次都睡到被热醒才慢吞吞爬起来,屋里的小风扇吱呦吱呦地响着。

屋外骄阳似火,往外看只见一层热气升腾,在热气中行走的人们身影也变得有点妖娆的感觉。

小明把衣服穿好,看了下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靠!3点了,该吃早饭了。”小明推开门去,往大街上走去。

街上人头攒动,卖水果的,卖冷饮的,卖小吃的,卖衣服的,各种各样的小商小贩在街上叫卖,声音在空气中交杂,小明看了一家又一家。

“嗯,这个看起来不错!”小明停下在某无照经营的小贩前看着烧饼,“帅哥!喜欢就买几个尝尝吧,我家祖传的大饼可是最正宗的武家烧饼呢!”

摊主信誓旦旦地拿着烧饼对着小明吹嘘,小明抬头一看,眼前一180的大小伙子一副认真样地看着自己,小明想信你我就是这烧饼呢!还跟我吹,看了几眼又走掉了。

骇,还不是没钱惹得祸呀,小明撺着手里几个硬币不敢直视摊主,零花钱到那儿去了呢?逛了一圈就是什么都没买的小明走累了,坐在一便利店门外的椅子上,看着街上人挤人,车挤车,再看行人手里拿着提着吃着各种小吃零食。

哈,小明口水都流成条河挂在嘴上,巴不得上去抢过来一尝味道如何。

此时一个身影在小明眼前闪过,走过一个街口进去不见了,小明看那背影竟好像很熟悉的感觉,不会是......

想到这小明站了起来,把硬币塞进了口袋里,走过了马路后小心翼翼地跟了上去,两边街道错综八达,午后的太阳照射在墙壁上,一个人影走了过去遮住了一下,过了不一会又来了个人影遮住刷一下过去。

那人在前面走得倒是快,连后面有人在跟着也没注意似的,几个转角过去后停在了一家店门口,小明在后面跟着,差点没跟丢人,在晚两步就看不见人进哪家店了。

小明等那人走进店里去了后,才从后头街巷那里闪了出来,走了进去看了那家店后,小明如天打雷劈般震惊在原地。

“不会的!清影不是这种人......她怎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呢?”小明拼命摇头说,双手抱着头蹲在地上久久不能言语。

“一定是我看错了!没错,一定是我看错人了,哈,天底下人那么多总有一两个人外形相像的不是吗?况且我也没看见那人的正面,怎么就会是清影本人呢?一定是我想太多了,哈.....”小明喃喃自语说,脑海里不断安慰自己看到的不会是他所想的那个人。

这样想着,小明心里倒也觉得好受了些,回想起往日清影在眼前的笑颜,那一颦一笑间的可爱,生气嘟嘴的样子,故意撒娇的样子,被自己逗得动脚踢自己的样子,上课专注时的侧影。

她都不知道这些时间的片段已经深深地刻在小明的脑海里,融入了时间和回忆里,再也不会轻易抹去!

今天看到她出现在这种地方后,就好像一把一万公斤重的大锤狠狠地砸在小明的心头,也把他心目中的美好幻想统统都砸碎了去,碎落一地的谎言如同肥皂泡般在阳光下升起越来越高越来越远最后嘣的一声化为乌有再也看不到了。

好想!好想,此时的小明好想回到她接到电话后即将离开的时候,他一定会从她语气动作表情上发现些什么,然后再她转身离去时拉住她的手,看着她惊讶的脸说。

“别走!我都明白了,留在我身边好吗?小影。”也许她会不满,也许她会沉默,也更可能她会生气,甚至以实际肢体行动来表示自己的态度。

但,那又怎样?好过眼睁睁地看着她离去,来到这种地方挣钱,为何你就是不懂我的心!

小明拼命地摇着头不让泪水掉落,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此时,小明就是很伤心!被一个女人狠狠地伤了心!

小明抬头看了看店招牌,已经快接近傍晚了的时候,此时各种招牌受夜色的诱惑,纷纷亮了起来,仿佛在提醒路上的过往行人。

这里晚上也开店哦!快快进来消费吧,更多惊喜在里面等着你哦!来嘛来嘛……

小明恨不得将这块招牌揭下来砸它个稀巴烂才能解自己心头之狠!是它,将一个清纯美丽的女孩子带入到这种地方!

小明的思绪透过招牌,仿佛看见清影一脸笑意在一个猥琐胖子面前说着话,那猥琐男从兜里掏出了钱包,笑着对清影说着什么,清影脸上顿时红了许多,笑着回答着几句,那胖子哈哈大笑,笑声中充满了猥琐。

胖子笑着把钱包打开,从里面抽出了几张红红的毛爷爷递给了清影,清影竟推辞着不肯接,二人推来推去,说来说去,手什么时候竟不知不觉地搭在了一起.......

小明想得咬牙切齿,不由得怒火上心头,一时间失去了理智,今天他一定要找她问个明白,为何瞒着自己跑来这种地方工作!小明一头扎进了店里去!一场恶战貌似即将揭开帷幕。

店里熙熙攘攘,男男女女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小明心中不快,左顾右盼的找寻那人身影,这时一个身影出现在面前,小明激动了,这个身影就是他要找的那个人的背影!

小明赶紧拨开身旁的人,一个箭步上前冲到她面前,清影也抬头看了下眼前,看到小明也是很惊讶,果然是她!

为什么?为什么她!小明心中有千言万语想问清影,此时看着清影一脸惊讶的脸,小明平静且激动地对着清影说。

“一份中杯可乐+豪华鸡肉汉堡,还要一份炸薯条和2个鸡腿!”清影看着小明说完,一时反应不过来。

“呆什么呆服务员,客人点菜你不下单算钱吗?!”小明敲着柜台催促道,清影这才回过神来,手指在柜员机上按了几下后,对小明说,“一共78块,先生在这用餐是吗?”

小明掏出一堆零钱,这举动极大地引起了后面排队人群的不满,本来就是插队的小明已经引起别人排队点单的不快,这时还磨磨唧唧付钱耽误别人时间。

“快点的啊前面那个插队的,别浪费别人宝贵时间啊!”“没错,前面那个插队的小孩快点,别以小自大拖延啊!”“就是就是.....”

小明数完零钱,不禁小脸煞白,抬头面对清影小声说,“我钱不够,你先帮我买单吧,我下回还给你就是了好不好?”

看着小明身后一群如狼似虎的顾客,再看小明那“无辜”的眼神,清影叹了一口气,哎,今天真是倒霉的一天!

“好吧,你去那边等着吧。”“哟呼,就知道你人最好了,清影你今天真漂亮!”小明看着清影穿着一身服务员的衣服说。

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的小明看着清影走来走去送餐的样子,不由得心情大好,“哈哈哈!林大小姐,你也有今天啊!看你平日里如此高傲,没想到竟然瞒着我来快餐店打暑假工!嘿嘿嘿……这下被我跟踪逮住了吧?还怕你以后敢取笑我搬过砖吗?哈哈哈,林清影你也有今日啊!......”

小明边想边笑起来,清影在另一边收拾桌子,恰好看到小明这副欠扁的模样,赤果果的就是在取笑自己啊!清影不动声色地收好桌子,端着餐盘路过小明后面时,用力砸了小明后脑一下。

小明正笑得正嗨,一时被这突如其来的手肘子砸得七荤八素,眼冒金星,抱着后脑就是一阵猛搓,“嘶!这娘们平素里没少吃猪肘子!太够劲了......”

等小明吃完这顿快餐,已经是晚上8点了,清影刚好快下班,小明就在外面站着等她下班出来,看着夜色,小明失神着想着什么。

一个物体夹带着狂风呼啸朝小明袭来,有杀气!小明预感到不妙,立马退后三步,砰的一声,清影踹到了原本小明站的位置,把小明后面的广告板都踹出了个大坑。

“呵呵呵……清影,别来无恙否?”小明尴尬地说,双脚转向已准备随时逃跑,清影低头不语,小明以为是她即将开大招的节奏,立马退后十几步以包生命安全。

不料十几秒过去,清影还是没有动静地站在那里,小明感到奇怪,慢慢走近了去,竟发现两行清泪早已挂在清影那清秀的脸庞上,只是不肯抬头来让人看见。

小明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想清影一定是生气自己来取笑她,本来她就是这么清高爱面子的人这样被人发现在做服务员这种卑微的工作了的话,怒极生悲倒也正常。

小明想着一下上前,把清影抱住,“清影,是我不对,别哭了好吗?原谅我一次好吗?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好痛......”清影在小明怀里说,“是的,我知道你的痛,其实我也很痛,尤其看见你在这店里打工时的样子,我的心....真的好痛!扑哧。”小明最后真的没笑。

“我的脚好痛啊!”清影叫喊起来,哭的一塌糊涂,也不顾平日形象了在小明怀里闹腾起来。

小明发现清影整个瘫在自己身上,才发现清影因为刚才没踢中目标而踢到铁板,脚可能骨折了!

小明只好连声安慰,就是清影不听劝解,一旦哭起来就是没停,引得路人回头观望,都以为小情侣闹矛盾,围观看好戏呢。

小明一看情势不妙,把清影背在身后,挤开围成一圈的路人朝自己家走去,一路上清影哭闹不止,使人猜测小明到底对她怎么了才如此反应,小明有口难辨,突然间像想起了什么,小声对后面的清影说。

“好了,我还你钱就是了,别嚎了!”清影哭闹不停,在哭声中小明隐约听到了几个字,“呜呜呜.....不行.....要双倍.......呜呜......赔我.....呜。”

“知道了,别闹了乖,一定还你的大小姐!”小明连连叫苦,只好缓兵之计,清影又闹了几下,趴在小明背上装睡,在耳边轻声说道,“三倍好嘛明哥哥.....”

小明呆住了,杀猪啊这是!面对着这么不平等的条件,小明这么能忍!双手抓住清影的小腿又紧了几分,清影一疼张嘴作势要喊,小明猛转头看着清影清澈的双眼忿忿地说。

“答应我答应,大小姐我错了行了嘛......”清影这时才又趴下装睡。

走到了学校宿舍楼外,小明把清影放了下来。“林姐姐,天色不早了,您也该回房就寝了,小的就不打扰了先滚蛋了!”小明说完就想走,清影把他拉住。

“那个精神赔偿金呢?”“一定一定!你就坐等我24小时内打到您卡上,您放心!”小明赔笑说,“恩,很好!记住管住自己这张嘴,不然我也不知道某些个人的英雄事迹会在校园里流传呢!”清影双手抱腰说。

“肯定肯定!我这人天生就是嘴严!今天有发生过什么嘛?我都不记得了.....”小明傻笑说,“嗯,非常好!你可以鸽吻了!”清影回答说。

小明跑了不远处回头问清影,“你那个脚真的没问题吗?要不要我带你去看看!”清影听完立即跳了几下,又在地上踢来踢去,“骗你的!你还真相信了啦!哈哈哈哈......”清影大笑着看着小明。

“姓林的你等着,有你好受的!敢玩弄你老哥的感情,呜呜呜......”小明哭着跑回家去了。

“我等着!你的钱快点到账哦!不然过时不候你懂的!”清影对着远处的小明喊着,“哎呀!”那头传来一声惨叫,估计摔个不轻。

等小明走远了后,清影松了口气,小脸变得煞白,额头上一圈汗珠掉落,清影用双手扶着右脚慢慢一步一步地走进了校门。

“好疼......”清影忍住泪坚强地爬上了宿舍楼梯,开门躺床上再也不敢动弹,“王小明,你个大混蛋......”清影说完昏睡了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纠缠 话说遥远的东方有座小岛,四面环海,岛上的人虽不多,却都生活得其乐融融,但这一天,天空突然变色!海水翻...
    许你故作姿态阅读 605评论 1 5
  • 第六章: 我要休学!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春天的暖风骚动着小明的心,诱使其坐在椅子上左挪右移心猿意马,看着窗外马路...
    许你故作姿态阅读 594评论 3 5
  • 说明 这是一篇使用ASUS N45SL电脑安装Mac OS X EI Capitan的教程。此教程的部分文字和图片...
    xiaer阅读 6,842评论 3 9
  • 知福惜福,知恩感恩,结缘惜缘。 这理是一群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有力出力的方式组合。 秉持一股感恩的情怀,齐为文化事...
    东方踏痕东方阅读 236评论 1 2
  • 白沙图书城是市里最大的一家图书城,既有老字号的新华书店,也有批发零售的集市,四处人头攒动,有推着车子一箱箱运货的人...
    老狼哥哥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