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梨花岛上梨花开

【原创童话,欢迎光临美丽的梨花岛。】

1

你太善良了,所以你再怎么努力也成不了顶级贵族,你永远只能成为一个土财主,善良限制了你的发展,这是别人对苏克的评价。

在一片很大很大的森林里面,住着很多很多小动物,它们和谐地生活着,这个大森林就叫做简 村,苏克是其中一员。

苏克是简村里的一个老狐狸,他是一个生意人,靠着勤奋和精打细算成了远近闻名的土财主。而且他还是一个孤单寂寞的“单身狗”,苏克很想找个伴侣过日子,但是简村的狐狸种族数量太少了,始终没能完梦。

一天,简 村森林里来了一个流浪者,是一个叫艾瑞的狐狸小姐。艾瑞生得美丽动人,有一身火红色的毛发,非常的有吸引力,最起码对苏克具有致命的诱惑力。苏克善心大发,把她收留在自己的另一所房子里,自此艾瑞小姐和苏克先生做了邻居,一个月后已经非常的熟悉了。

在交往的过程中苏克了解到,艾瑞原本生活在数百里外的一个梨花岛上,梨花岛上处处梨花香,后来梨花岛发生了洪涝灾害,她们的家园被天灾无情地摧毁了,族人也失散了,艾瑞很想念自己的家乡,她想家了,她很想到回到家乡去。

苏克万分沮丧,因为思念也属于一种病,他虽然是有钱的土财主,但他不是医生,就算是医生,也治不了心病,对此他爱莫能助,只能眼眼睁睁看着艾瑞整天愁眉苦脸的,连带着自已也不开心起来,觉得赚再多的钱也没意义呀,又买不来开心。

有一天,艾瑞小姐来找苏克先生求助,她想向苏克借一点钱。苏克问艾瑞:“美丽的艾瑞小姐,你打算借多少钱啊?”

艾瑞扭着衣角,不好意思地说:“苏克先生,我打算向你借20万个贝壳”。

没错她想借20万个贝壳,这个贝壳可是好东西,它是简 村甚至是整个动物世界里的货币硬流通,有贝壳在手就是财大气粗的土财主。

这个艾瑞小姐也太自以为是了,20万个贝壳可不是个小数目呀,想想小猪猪在简 村奋斗了一年,奋笔疾书了一年,也不过才赚了区区的一万几千个贝壳,你艾瑞一开口就要20个万贝壳,你凭什么呀?

苏克虽然是土财主,但他也不是任人宰割的糕羊:“20万个贝壳太多了,你要这么多贝壳干什么呀?况且我一时之间也拿不出来,要知道我很多财产都投资在钻石上,想变现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啊。”

艾瑞小姐笑着说道:“对你这个大老板来说,20万个贝壳不是九牛一毛吗?怎么算得上是大数目呢?最近我想家想得太厉害了,我想回去重建家园,算了一下账,还差一点儿的贝壳,所以就向你这个大老板来求援来啦。”

艾瑞说得时而春风拂面,时而又愁眉苦脸,直看得苏克心里痒痒的,差点就一口答应了,没为法呀,这艾瑞太会演了。

苏克想了想,毕竟他是一个生意人,经得住诱惑,他凡事都会多想一想,于是就笑着说:“这20万我可以借给你,可是这利息怎么算呢?”

艾瑞小姐低下头说道:“这20万我年底就能周转出来还给你,差不多也就十来个月的时间吧,我就算你1万个贝壳的利息,你看怎么样?”

苏克摇了摇头笑着说道:“我也不缺你这1万个贝壳的利息,再说了,谈钱伤感情,我们还不如直接谈感情吧。”

艾瑞小姐很诧异,她盯着苏克说道:“你想怎么谈感情呢?什么样的感情才值一万个贝壳啊?”

苏克黑溜溜的狐狸眼珠一转,计上心来,他笑眯眯的走到艾瑞小姐身前,然后轻轻的抓住她的手说道:“美丽的艾瑞小姐,你说呢?什么样的感情才值一万个贝壳?”

艾瑞的脸一下就红了,然后挣扎开了手,笑骂着对苏克说道:“你这个老不正经的家伙,还想占老娘我的便宜吗?”

苏克也是老狐狸了,他嘿嘿笑道:“你和我都是'单身狗',谈不上谁占谁的便宜,只不过互相抱团取暖罢了,而且我对你一见钟情,你要不愿意,我也不勉强你。这20万我也借给你,我就收你1万的利息,只不过咱们以后的感情就淡了。”

艾瑞小姐若有所思,她的瞟了苏克一眼说道:“你吃过晚饭了吗?”

苏克先生摇了摇头说道:“现在才五点钟多点,还没来得及做晚饭呢。”

艾瑞小姐点了点头说道:“那你来我临时的家,我做几个菜,咱们共进晚餐。”

苏克先生一听她这么一说,心中激动了起来,拉着她的手就走,还有什么比吃更重要啊,而且是和一个心议的人共进晚餐啊。

艾瑞小姐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有各种各样的美食佳肴,还有甜入心扉的棒棒糖,苏克很满足。在这一顿丰盛的大餐中,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馨,也品尝到了家的味道,正是这种感觉让他恋恋不忘。

晚饭后,艾瑞小姐含情脉脉地说:“苏克先生,你是一个精明的商人,现在有一个在将来会获利十分丰厚的项目,不知你想不想投资?”

苏克正沉浸在温馨中不能自拔,一听生意上门头脑立时清醒了,他追问道:“是什么样子的大生意啊?”

艾瑞小姐说:“投资建设一个小岛,把这个小岛建设成一个美丽的风景圣地,吸引四周的人来观光旅游,这样以后就能坐等收益了,不知这个主意如何?”

苏克先生头脑更清醒了,他快速地算了一下说:“这样一个投资一定是个天文数字吧?”

艾瑞小姐沉默了许久说:“也不是太多,大概要20万个贝壳的样子吧。”

苏克顿时明了,他说:“这个小岛就是你的家乡梨花岛吧?”

艾瑞小姐再次沉默地轻轻点了点头。好家伙,这个艾瑞小姐可不是一个省油的灯啊,刚才还是向别人借20万个贝壳,现在一顿饭过后,就变成了要别人投资,连利息都可以省去了,这生意怎么算都是稳赚的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想获得丰厚的回报,肯定要有付出的,就看你舍得不舍得了。

苏克也沉默了一会,他突然开口说:“除了获得丰厚的收益外,我还可以得到哪些额外的回报?”人心不足蛇吞象啊,这个苏克先生心太野了。

艾瑞咬了咬牙红着脸说:“你还可以成为梨花岛之主,拥有这梨花岛上的一切。”她为了重建家园也是拼了,这是不惜一切代价的节奏啊。

苏克心动了,成为梨花岛主,拥有这个小岛的一切,这条件太诱惑人了,别说只需要投资20万个贝壳,就算再多他也心甘情愿。

心动不如行动,苏克先生讨来了梨花岛的地图,就匆匆告别了艾瑞小姐,在巨大利益来临之际,就是要紧紧抓住机会,成功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

苏克找来了老鹰先生,因为老鹰是最好的空中侦察兵,苏克花一千个贝壳请老鹰白天去侦察梨花小岛的情况。

同时苏克又请来了猫头鹰小姐,因为猫头鹰是夜间最好的侦察兵,苏克花一千个贝壳请猫头鹰夜晚去侦察梨花小岛的情况。

钱是个好东西,有钱能使鬼推磨,即使是高傲的老鹰和独来独往的猫头鹰,在一千个贝壳面前都低下了高贵的头颅。面子是什么东西?面子几钱一斤?面子能当饭吃?面子在金钱面前不值一提,只要你舍得拿出十万八万个贝壳,孙悟空和如来佛都可以为你奔波忙碌起来。

两天后,老鹰和猫头鹰分别带回了情报,情况十分糟糕,梨花小岛被其他种族抢占去了,而且是五个种族之多!

梨花岛的东面被大蟒蛇占据了;梨花岛的南面被大鳄鱼占据了,大鳄鱼正在产蛋;梨花岛西面被红火蚁占据了;梨花岛的北面被黑蝙蝠占据了,而小岛的正中央则被一头雄性狮子占据着,整个小岛上根本没有一个活着的狐狸,要么是被驱赶走了,要么是遇害了。

苏克听了头皮发麻,大蟒蛇,大鳄鱼,红 火蚁,黑蝙蝠,狮子,这些都是什么玩意儿啊?每一种都是凶神恶煞的存在,若论战斗,苏克一个都打不过,要想驱赶走他们谈何容易啊。

苏克愁眉苦脸垂头丧气地把情况告诉了艾瑞小姐,愁呀愁,都愁断了肠。

艾瑞小姐听到如此恶劣的消息,就仿如晴天霹雳,脸色苍白,自己的命运真是凄惨啊,先是洪水淹没家园,害得自己无家可归四处流浪,族人都生死未卜。

好不容易等到洪水退去,家园却被恶人所占,以后自己就要变成了无根的浮萍,因为有家才有根,家才是真正的港湾。

艾瑞小姐想到了死,她哭得稀里哗啦,眼泪都快积聚成一个湖泊了,她抓住苏克的手,又哭又闹,恳求苏克帮她夺回家园,她愿意付出一切的所有,她甚至想一死了之,她找来绳子想上吊,想吊死在门前的梨花树下,可是梨花树太小,𠄘受不了她的体重,树杆都断了,可惜了,一棵好好的梨花树平白无故遭了殃。

苏克先生头都炸了,他看着心爱的人哭得梨花带雨,哭得伤心欲绝,哭得死去活来,他那个心痛啊,他心如刀割。

苏克当着艾瑞的面发下宏誓,一定不惜一切代价为艾瑞夺回家园,反正就是拍胸口碎大石的保证。

艾瑞小姐偷偷转头抹了把眼泪,她开心地笑了,她的表演成功了,她获得了苏克的信任,取得了苏克无条件的支持。

苏克是聪明的人,但仅限于生意场上,他不知道女人有三大法宝,一哭、二闹、三上吊,这三大法宝一出,神仙都难招架,就更别说是苏克这种单身狗了。

这能怪谁呀,只能怪苏克自己,怪他是个单身狗,怪他没有恋爱经历,怪自己没有经验,真是一个可怜虫。

苏克离开了艾瑞,他要去静一静,他要想办法为艾瑞夺回家园,但他想破了头也没想到好办法,实在无计可施,只能向别人请教。

苏克要去找金丝猴,因为金丝猴是简 村的大祭 司,是智者,是先 知,当下流传的一句话是:有问题,有困难,找先 知金丝猴。

金丝猴住高山顶上,他最喜欢的东西是水蜜桃,苏克决定先去买一些水蜜桃,有求于人总不能两手空空地去吧,那多没诚意啊。

斑点狗是水果商,他见苏克匆匆而来,料定必有急事,就问:“苏克先生,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

苏克喘着粗气说:“给我来20斤水蜜桃,我等着急用。”

看着苏克风急火燎之势,斑点狗乌溜溜的黑眼珠一闪一闪地说:“对不起苏克先生,今天的水蜜桃已经卖光了,你改天再来吧。”

苏克瞧了一眼斑点狗身前装水果的箩筐,大怒道:“斑点狗,到底是你瞎还是我瞎?你的箩筐里明明还有半箩筐的水蜜桃,怎么就说没有了?”

斑点狗皮笑肉不笑的嘿嘿两下说:“我说没有了就是没有了,箩筐里的水蜜桃都让大水牛以五倍的价钱定走了的。”

啊!五倍的价钱,大水牛会吃水蜜桃吗?他只喜欢吃青草。苏克精于生意,他一眼就看出这是斑点狗坐地起价,就等着自己就地还钱。

水蜜桃原来一个贝壳一斤,但是苏克现在急于求见先知金丝猴,也懒得讲价了,五倍价钱就五倍价钱吧,二十斤也不过一百个贝壳,这点钱对他来说毛毛雨都不算,所以苏克丢下一百贝壳提着二十斤水蜜桃走了。

斑点狗后悔死了,早知道苏克如此大方,就叫十倍二十倍价钱好了。不过做生意能宰到苏克,也是自己一大亮点,足够自己吹虚半辈子。于是斑点狗逢人就吹,见人就唱,说自己做生意如何如何狠狠地宰了苏克一刀。

这个消息如风一般迅速传遍了整个简 村,最后越传越离谱,竟然有人说苏克傻了,可以任人宰割。这消息一出,简 村沸腾了,以前做生意,都是苏克宰别人,现在他傻了,那还等什么?快来狠狠宰他一刀吧。

苏克提着水蜜桃大汗淋漓地爬到山顶上,那里有间木屋,就是大祭 司先知金丝猴的家。金丝猴正好在家,他客气地迎进了苏克。

等苏克献上水蜜桃,一番客气话后,金丝猴问:“苏克先生,你今日来此所为何事?”金丝猴虽被称为先知,但并不是真的就能未卜先知,他也要占卜问卦的。

苏克客气地说出了自己所遇到的困难,并虚心向金丝猴求教。苏克虽然有钱,但地位远不如大祭 司高贵,所以说话还是恭恭敬敬的。

大祭 司金丝猴低头想了片刻,正想开口回答苏克的时候,从门外匆匆闯进了一个人,这个人是金丝猴的儿子金灵。

金灵进门后看都不看苏克一眼,他直接走到金丝猴的身边,低头在其耳边一阵叽里咕噜地说。大祭 司金丝猴越听眼睛越亮,不住的点头,到最后眼珠都凸起来了,我真怕它会滚出来。

等金灵说完,大祭 司金丝猴突然一拍桌子大叫道:“好,就这么定了。”

突如其来的拍桌子声把苏克吓了一大跳,他站起来伸长脖子问:“大祭 司,我的困难该如何解决啊?”

只见大祭 司金丝猴站起来掐指一算,有模有样地说:“你的困难我已经占卜预测到了解决办法,不过刚才法力消耗过大,需要进䃼进补,所以嘛,意思你懂的。”

这意思苏克当然懂,不就是要钱嘛,至于说得这么神秘吗?只要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对苏克来说都不算是问题,因为他是土财主啊!

苏克微笑着问:“不知大祭 司认为要多少贝壳才能䃼回身体呢?”

大祭 司笑了,他伸出两根手指头晃了晃。

苏克松了口气,他爽快地说:“好好好,两千个贝壳,我转头就送过来。”

金丝猴眉头一皱地说:“苏克先生,两千个贝壳?你在打发叫花子吗?”

苏克一愣,他皱皱眉头说:“那么大祭 司你是说两万个贝壳吗?”

金丝猴同样皱着眉头说:“不不不,不是两万,苏克先生,你咋就这么不上道呢?”

苏克颤着声问:“难道是二十万个贝壳?”

大祭 司生气了,他不想猜迷了,直接了当地说:“苏克先生,是两百万个贝壳,你回家准备吧,什么时候把贝壳送来,我就什么时候告诉你解决问题的方法。”

“两…两百…万个贝壳”,苏克被吓到了,双脚不停地打哆嗦,差点站不稳倒下去。他虽然是有钱的土财主,但他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每一个贝壳都是自己辛勤劳动所得,两百万贝壳已经远远超出了他的承受能力。

苏克头也不回地走了,走得那样决绝,连招呼都不打一声,他知道自己被人当傻瓜来宰了。

大祭 司金丝猴见苏克一声不吭地走了,伸出手指着苏克背影“你,你,你”半天说不出话来,他突然反手一巴掌打在儿子金灵的脸上,大骂道:“你这个畜 生,你不是说苏克傻了吗?可以狠狠宰的吗?现在好了,竹篮打水一场空,早知道收两千个贝壳也是不少钱啊,比我在此装神 弄鬼强多了。”

金灵捂着红肿的半边脸弱弱地说:“外边是这样传说的,或者是回光返照,一定是回光返照。”

大祭 司长叹一声瘫倒在椅子上,这煮熟的鸭子都飞走了,徒呼奈何。

3

苏克失魂落魄地离开了大祭 司的家,这算什么狗屁先知呀?这简直就是土匪,比土匪还要狠。两百万个贝壳啊!他也开得出口,难道他的心不是肉做的?不会痛?

苏克想了一会,决定自己去找人手,只要找到强者,就可以去梨花岛把敌人赶走了,他想到了猎豹,因为猎豹强壮有力,动作迅猛,一定可以打败大鳄鱼和大蟒蛇。

猎豹正在无聊地晒太阳,他见到苏克走过来,就懒洋洋地说:“苏克先生,是什么风把你吹到我这里来呀?我穷得叮当响,可没有办法和你做生意呀。”

苏克笑眯眯地说:“猎豹先生,我是来给你送钱的,有一桩好买卖,正需要你这样有能力的强者去做,不知你有没有这个胆?”

猎豹一听有送上门的买卖,马上就精神起来了:“哎呦,我说克先生呀,你啥时候听说过有胆小的猎豹?请问是什么样的生意?只要我力所能及,绝不推辞,问题是你的价钱够不够好。”

苏克笑了:“这桩买卖很简单,价钱也绝对不低,你只需要到梨花岛上,把一条大鳄鱼和一条大蟒蛇击杀就可以了,事后必有重酬。”

猎豹想了想说:“大蟒蛇和大鳄鱼都是重量级敌手,要想击杀他们可不容易,不知你愿意出多少佣金?”

苏克一听有戏,做认真地说:“大蟒蛇和大鳄鱼,每击杀一条,事成后我就付你一万个贝壳,绝不拖欠。”

猎豹摇摇头说:“太少了,这个可是高危险工作,弄不好分分钟连性命都丢了。”

“哪你开个价吧”

猎豹一听,大脑立即清醒了,外面的传说难道是真的?苏克真傻了?哪里有让我开价的道理?这摆明就是送上门来让人宰啊!

猎豹抬头望天空,天空大雁飞,低头望大地,大地蚂蚁爬,他黑溜溜的眼球一转,瞬间就有了计较,他伸出两根手指头说:“这个价,不成拉倒。”

苏克看到两根手指头,心里莫名其妙的一阵狂跳,这个动作与大祭 司金丝猴何其相似啊,难道又要把我当傻子来宰?

“二十万个贝壳击杀一个”猎豹补充道。果然又来了,动作和语气何其相似啊。

苏克觉得自己很可悲,怎么个个都把自己当傻子一样宰了啊?梨花岛被五个种族占据着,按二十万个贝壳一个计,等到夺回小岛,岂不是要一百万个贝壳。天啊,这世界怎么一下子就如此疯狂了?我就算割肉卖也没这么多贝壳呀。

疯了,这世界的人都疯了,苏克没办法啊,低着头灰溜溜地离开了。

猎豹在后面不停地说:“苏克先生,你不再考虑了吗?要知道除了我,你很难再找到能击杀大鳄鱼和大蟒蛇的人了。”可惜他的话没有人回应,因为苏克已经走远了。

苏克离开猎豹之后,心有不甘,我奋斗几年都赚不到二十万个贝壳,你轻飘飘的就想从我手中抢走四十万,凭什么啊?这世界又不单单只有你猎豹会武功,我找老虎去。

说干就干,苏克找到老虎说明来意。老虎沉思片刻说:“这个价,保证两天内击杀大蟒蛇和大鳄鱼。”说完伸出五个手指头。

苏克大喜地说:“好,五千贝壳就五千贝壳,成交,我下午就带贝壳来给你。”

老虎听了,心里不停地打敲,这苏克以前很精明的,今天怎么啦,难道真是让外边的人说中了?难道真傻了?又或者是我耳朵出了问题?五千贝壳都不够我买水喝呢?难道老虎的工钱就值这么点?

老虎两眼一翻地说:“苏克先生,你没睡醒吧?五千贝壳就想打发我?到底是你傻了还是我傻了?我说的是五十万贝壳击杀一个,共一百万贝壳,你什么时候送钱来,我就什么时候动手。”

“啊”苏克这下切底傻了,一百万贝壳啊,比黑心鬼还要黑。苏克感觉自己都成了唐僧肉,个个都想来咬一口,这世界难道都疯了吗?

苏克失魂落魄地走在道路上,路边不时有人指手划脚:“看到了吗?那就是苏克,听说傻了,以后碰上要狠狠地宰…”

苏克像个喝醉酒的人摇摇晃晃地走着,他都不知走到了那里,办法一个没想到,回家又该如何向艾瑞解释啊,一想到艾瑞伤心欲绝的样子,苏克心都碎了。

前面是一片小松林,苏克走累了,就随便坐下休息一下,可是刚刚坐下,屁股下就传来了“唧唧”几下尖叫声,声音尖锐刺耳,苏克都被吓了一跳。

紧接着传来一个愤怒的咆哮声:“是那个天杀家伙,你压到我了,我今天咋这么倒霉啊!腰都快断了。”

苏克大惊,连忙跳开一看,在刚才的位置上趴着一个小仓鼠,差点被苏克压扁了。小仓鼠眼泪汪汪,面红耳赤,正在不断地喘着粗气,啊!出气比入气多,有危险吗?

苏克虽然有点奸商的潜质,但本性还是善良的,他知道自己伤害了别人,他立即一个箭步冲上去,扶起小仓鼠,内疚地说:“对不起仓鼠兄弟,是我的过失令你受到了伤害,我会赔偿你伤药费的。”

小仓鼠喘顺了气说:“算了,一时半刻还死不了,你也是无心之举,反正这几天已经够倒霉啦,也不在乎再被伤害一次,如果你身上有食物,就给我一点算是赔偿吧,我都快饿死了,呜呜呜,我都三天没吃过一点东西了,再找不到吃的,怕就快去见上帝了。”

苏克听了大感惊讶,在简村世界里,虽然不能大富大贵,但只要勤奋,绝不至于饿肚子,他断定这个小仓鼠绝对是懒鬼,还要是懒鬼中的绝对精英份子。不过对方已经很惨了,苏克就大度地不再嘲笑他了。

苏克努力地在身上摸了一阵,翻遍了衣服的每一个角落,硬是找不到一点食物,贝壳有几个,但是贝壳又不能当饭吃,只能抱歉说:“可怜的小仓鼠,我没带有食物,要不你跟我回家一趟吧,我家里有。”

“我要是能走,还至于饿死吗?”小仓鼠痛苦地说。

苏克这才注意到小仓鼠的腿,有一条腿被打得皮开肉绽,还有细小的血水渗出。太可怜了,这是哪个天杀的这么狠心,把可爱的小仓鼠差点打残废。

苏克又善心大发了,他抱起小仓鼠说:“到我家里去,我让你吃个饱。”说完就走,也不管小仓鼠同意不同意。

小仓鼠能反对吗?不能,他只剩下半条命了,连动弹一下都不行。他只能祈祷,祈祷这个狐狸温暖点,不要把自己变成烧烤肉。

小仓鼠的祈祷起了作用,苏克非但没有把他变成烧烤肉,还招待他吃了一顿美味佳肴,把他感动得一塌糊涂。

艾瑞找来了伤药,帮小仓鼠包扎好伤口,这条命算是保住了。

小仓鼠酒足饭饱,就眯起了眼休息,但心里却想着事,他眼看苏克家里装修得金碧辉煌,生活富足,比自己胜了千百倍,如果能留在这里生活多好啊!

4

艾瑞见小仓鼠睡了,就开口对苏克说:“苏大哥,我的事有头绪了吗?”

苏克长叹一声,摇头说:“难啊,一时之间也想不出什么办法来。”就把今天的事重复讲了一遍。

艾瑞听了,只能暗自流泪,返家的事情只怕遥遥无期了,不由又伤心得哭泣了起来。

苏克总是心太软,看不得谁流泪,更别说是自己心仪的女人啊,但他也没有什么良策,一时陪着艾瑞唉声叹气起来。

小仓鼠其实没有睡,把苏克和艾瑞的话听了个清楚,也知道了两人的困难,心思就活络了起来,如果能把他两个人的问题解决了,再提出留下来,应该不会被赶走吧。但是他苦思良久,也没想到破解之法,不由也长叹一声。

小仓鼠的叹气声惊动了暗自伤神的两人,苏克关心地问:“小仓鼠,你的伤口又发作了吗?要不我去请大夫来给你治,到底是谁吧你打得如此凄惨?差点连命都丢了。”

小仓鼠连忙摇头说:“不用花钱请大夫了,伤口已经有好转了,至于我的伤,说来话长,…”

原来小仓鼠来自于“罪恶 之地”,那就是流放犯人的地方,离简 村有一千多公里远。那里穷山恶水,环境极端恶劣,住在那里的人都是曾经犯过错的犯人,小仓鼠因为受不了那个罪,就跑了出来。

小仓鼠从“罪恶 之地”逃出来之后,穷困之极,根本就没有贝壳买东西吃,人在饿极之时,它想去偷个鸡蛋吃,结果被母鸡发现了,就被打了个半死,丢到大路边上,刚好碰上了同样倒霉的苏克。

同是可怜的倒霉鬼,艾瑞对小仓鼠大加同情,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苏克听了突然灵光一闪,好像发现了什么,但又捉不住,不由大声问:“小仓鼠,你说你想去偷什么东西?”

小仓鼠脸红耳赤地说:“我饿得实在不成了,才想到偷一个蛋来吃的,也是逼于无奈才行此下策的,苏克大哥,你别误会,我本性也是心地善良的,求你不要赶我走可以吗?”

苏克没理会小仓鼠,他一拍大腿说:“对对对,就是蛋,我想到一个好办法了。”说完他又猛拍了一下大腿。

只听小仓鼠“呀”一声惨叫,差点昏死过去,原来苏克没有拍自己的大腿,而是怕中了小仓鼠的大腿,唉真是一个可怜又倒霉的孩子,我都为你默哀三秒钟。

苏克连忙道歉,他拉住小仓鼠的手说:“小仓鼠,你让我想到了解决两个敌人的方法,你真是我的福星,我都不知如何感谢你了,哥们,要不咱们结义金兰吧。”

小仓鼠一听,喜出望外,这是求之不得的事情,连忙接口说:“好啊,好啊,以后咱们就是亲兄弟了。”这又是一个打蛇随棍上的家伙。

艾瑞在旁一听,立即问:“苏大哥,快说想到了什么方法,都急死我了。”

苏克站起来说:“蛋,蛋就是最先的突破口。”

接着苏克就和小仓鼠捏草为香,结拜为金兰,发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从此成了好兄弟。

礼毕,艾瑞就问:“苏克大哥,你刚才说的蛋是怎么回事?”

苏克再细想了一下说:“咱们要想对付大蠎蛇和大鳄鱼的话,现在只能以蛋为突破口了。”

艾瑞还是不明原因,但小仓鼠却听出了话外音,他说:“啊!苏大哥,你是想让大鳄鱼和大蟒蛇互相残杀?高啊,高明啊。”

这时艾瑞也醒悟了,拍掌说:“妙啊妙,如果大蟒蛇吃了大鳄鱼的蛋,大鳄鱼必定找大蟒蛇报仇,两强相斗必有损伤,咱们就能坐收渔翁之利。”

苏克点头说:“现在问题是找谁帮忙把大鳄鱼的蛋偷偷放到大蟒蛇身边,简村里只怕很难请得到人了,就算有怕也是天价。”

小仓鼠想一下说:“不如去 '罪恶之地' 请人手,那里多的是亡命之徒,价钱必不高。”

“嗯好,等你伤好了,咱们就走一趟'罪恶之地',我很好奇,那是一个怎样的地方。”苏克好奇的说。

小仓鼠低头回忆一阵后说:“罪恶之地是一一个自然环境十分恶劣的地方,西面是无尽的沙漠和戈壁滩,南面是臭水沼泽和臭湖泊。”

“罪恶 之地最初是流放犯人的地方,现在居住在哪里的都是那些犯人的后代。那里没有法纪,杀人放火是家常便饭,大家都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说不定那天就挂了…”小仓鼠眼里充满了恐惧,边说边哭。

“那大家为什么不逃离那里呢?现在应该沒有人守了吧?”艾瑞好奇地问。

小仓鼠摇头说:“大家都想离开那里,可是往哪里逃啊?别人一听是从罪恶 之地出来的,都不愿意收留,如果选择去流浪,早晚会饿死,或者成为别的猎物的点心,太危险了。”

是啊!要是有家谁愿意去流浪?艾瑞对此深有体会,要不是苏克收留,她还不知道在哪里漂泊呢,艾瑞深深望了苏克一眼,眼里充满了感激,也充满了依恋,他或者就是自己以后一生的依靠了。

过了一小会小仓鼠说:“大鳄鱼和大蟒蛇是天敌,如果发生战斗,最好的结果就是两败俱伤,万一有一方活了下来怎么办?”

苏克胸有成竹地说:“两虎相斗必有损伤,就算侥幸活下来也是遍体鳞伤了,到那时也不足为惧了。”

艾瑞盯着苏克,眼里开始冒出了无数的小星星,她说:“梨花岛上有五股敌人,现在摆平了两股,还剩下三股有什么办法呢?”

苏克沉思半刻说:“大蟒蛇和大鳄鱼是天敌,那么其他的动物同样存在着天敌,我们可以从这方面想办法。占据梨花岛西方的是红火蚁,那么红火蚁的天敌是什么呀?”

小仓鼠说:“红火蚁有毒,而且性情凶猛,所到之处基本寸草不生,甚至连沙石都会被吃光,虽然说很少有敌手,但我记忆中就有一种东西能够克制他们。”

“是什东西,快说呀,急死人了”。艾瑞最是心急,事关她的家园啊。

“让我想想,好像是蜻蜓,没错,是黄蜻蜓”。小仓鼠终于想起了。

“据我所知,蜻蜓只吃牙虫,蚊子与苍蝇,红火蚁有毒,黄蜻蜓能是其对手?”苏克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小仓鼠想了下说:“其他种类的蜻蜓能不能消灭红火蚁不知道,但黄蜻蜓绝对能,黄蜻蜓迅猛凶狠,总会成群结队地出击,一去就是一大片,铺天盖地的,就算是神仙都难招架。”

艾瑞闪砾着眼光,她忧心忡忡地说:“黄蜻蜓单体的战斗能力并不是很强,如果是成群结队成千成万,咱们也请不起,太耗费钱财了,金山银山都不够花啊!”

小仓鼠摇头说:“也不一定,黄蜻蜓在罪恶之地居无定所,食不裹腹,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其实都是一帮穷鬼,说不定很少钱就能请动他们了。”

苏克突然一拍大腿说:“小仓鼠兄弟,你说罪恶之地的居民想离开那里,又找不到地方愿意接收是真的吗?”

小仓鼠肯定地说:“绝对是真的,只要有地方愿意接收,我绝对有把握说服他们搬迁,而且还是免费的那种。”

苏克大喜道:“那就好,说不定咱们一分钱都不用花就能铲除梨花岛上的敌人了。”

艾瑞惊喜地问:“苏大哥,你又想到了什么方法?到底是什么办法?你快说啊,都急死我了。”

苏克胸有成竹地说:“梨花岛经过了洪涝灾害,现在又被五股凶残的敌人占据,就算我们能够抢回来,岛上剩下的人也必然不多了,这么大的一个岛,总不能就我们三个人住吧,那么就需要别的居民。那么人口从哪里来?罪恶之地就是最大的人口来源,咱们可以鼓励他们搬到梨花岛上居住,条件是必须要帮忙赶走敌人。”

小仓鼠听呆了,张大个嘴得个洞。艾瑞反应倒快,她死命地拍掌,眼里看到无数流星划过,她对苏克已经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小仓鼠叹服地说:“如此一来必定能请得大批黄蜻蜓前往,红火蚁不足为惧了。五股敌人已去其三,只剩下黑蝙蝠和狮子,又想什么办法来驱除他们呢?”

艾瑞说:“既然红火蚁能够请他们的天敌来驱除,想来黑蝙蝠应该也可以,咱们就请黑蝙蝠的天敌来吧。”

小仓鼠点头说:“这个可以一试,黑蝙蝠的天敌是什么?”

苏克却摇头说:“不能,这个绝对不可以,黑蝙蝠的天敌是蛇,如果咱们把大批的蛇类请到梨花岛上,就算消灭了黑蝙蝠,只怕也是请神容易送神难啊,那以后咱们也别想在岛上快乐地过日子了,这得再想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啊”艾瑞尖叫了一声说:“不能把蛇请到梨花岛上去,那滑滑的冷血动物我最怕了,想起都令人打冷颤。”

小仓鼠说:“除此之外,哪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把黑蝙蝠赶走啊。”

苏克说:“还有一种方法其实可以值得一试,不过很麻烦。”

艾瑞问:“是什么方法呀?你赶紧说,别老是吊人的胃口。”

“就是,就是,苏克大哥,赶紧说呀,别再藏着掖着的了。”小仓鼠成了艾瑞的帮凶。

苏克嘿嘿一笑:“黑蝙蝠的眼睛等于是瞎的,他靠鼻子和耳朵辨别方向和食物,那么咱们就从这两个方面下手。”

“咱们可以请人敲锣打鼓制造噪音,干扰黑蝙蝠的听觉,再请人来焚烧辣姜和辣椒,制造出刺激的气味,影响黑蝙蝠的嗅觉,两个计策同时施展,只要控制得当,相信就可以把黑蝙蝠赶走了。”

热烈的掌声响起来了,这是小仓鼠在死命地拍手掌,真有点为他担心啊,他的脚已经伤了,万一把手掌也拍伤了怎么办?

艾瑞的眼里满是星星,她真想扑上去给苏克一个热吻,可是有小仓鼠这个电灯泡在旁,她怕丑啊。

苏克叹了口气说:“以上办法如果实施得顺利,占据梨花岛上的强敌,就五去其四了,还剩下最凶残的狮子,这实在难办,狮子太强大了,或者老虎和他有得一拼,但老虎的要价太高了,咱们实在请不起,这可如何是好呢?”说完眉头都皱在一起了。

艾瑞一听,心情也跟着变坏了,是啊,最强大的敌人还在,这如何也开心得起来啊。

小仓鼠抬头望天空,天空大雁飞,低头看大地,大地蚂蚁爬,片刻后说:“老虎或者是驱赶狮子的一个选择,但绝对不是唯一的,我就知道有一个大家伙,绝对可以把狮子赶跑,只是离咱们有点远。”

“谁?”苏克和艾瑞异口同声地问道。

小仓鼠说:“是河马,他住在罪恶之地的沼泽里,如果由他出马,狮子也只有乖乖跑路的份了。”

“哈哈哈”三人同时开心地笑了,一天的乌云都散去了,河马绝对是大家伙,狮子在他的面前都要低下高贵的头。

苏克斩钉截铁地说:“过几天,等小仓鼠兄弟的脚伤好转,咱们就走一趟罪恶之地。”

艾瑞担忧地说:“罪恶之地远在千里之外,咱们跑过去脚都会跑断啊!”

苏克摇头说:“不,咱们不用跑过去,咱们坐飞机过去。”

5

三天后,小仓鼠的腿伤好得差不多了,苏克带着他和艾瑞悄悄离开了简村,没有告诉任何人,他们三个踏上了前往罪恶之地的旅程。

苏克他们一行三人爬上了一座高高的山岗,山上有一片小松林,他们在树阴下休息,他们在等待着什么。

小仓鼠不解地问:“苏克大哥,你不是说要带我们飞去罪恶之地吗?怎么到这个山岗上来?难道要咱们从这里跳下去飞起来吗?”

艾瑞也不明白,但她想信苏克,在她的眼里,苏克就是万能的,总会想到解决的办法。

苏克抬头望着远方说:“我在等,等待过境的大雁,他们能把我们带到罪恶之地。”

“啊”!艾瑞和小仓鼠这才如梦初醒,这是一个好方法,大雁日飞千里,绝对是最佳方法。

很快,天空中出现了一片黑黑压压的乌云,乌云迅速接近,再近了一点,可以清楚的看到,那是一群大鸟,一群正在高速飞行的大雁。

大雁也累了,就停在山岗的松林里休息,苏克不失时机地跑过去,对领头的大雁说:“尊敬的大雁头领,我们三人想去千里之外的罪恶之地,希望你们能带我们一程,作为酬谢,我愿意付出一千贝壳的报酬。”

这群大雁是冬天的时候到南方过冬的,现在春暖花开啦,他们又要飞到遥远的北方去,而罪恶之地是他们必经之所,既能帮了别人,又能赚到一千个贝壳,这是意外之财,他们当然乐意啦。

大雁休息了一会,再次踏上了征途,这次他们的背上多了三个小家伙,正是苏克三人,而大雁的裤兜里则多了一千个贝壳。

小仓鼠和艾瑞都是第一次坐飞机,开心又刺激,时而高歌一曲,时而惊叫连连,这是千万年也求不来的机遇啊!

大雁经过两天的飞行,终于到达了苏克三人此行的目的地--罪恶之地。大雁和苏克三人分了手,再次踏上了他们遥远的征程。

罪恶之地分为两部分,西北部是连绵数百里的沙漠戈壁滩,那里风沙连天,寸草不生,是这个世界上最恶劣的自然环境,那里连鬼者难以生存。东南部则是连绵不绝的黑水臭沼泽,臭气连天,风一吹百里可闻,在那里呆上一天,连骨头都被熏到臭。

刚下地,艾瑞就以手掩面说道:“臭死了,臭死了,我一刻也不想在这果呆。”女人总是爱美的,总希望自己的全身上下都是香喷喷,这里恶臭连天,自然得不到艾瑞的欢心。

苏克和小仓鼠则不当一会事儿,小仓鼠拍着胸膛说:“多么熟悉的味道啊,哥们就要像个爷一样活着,罪恶之地,哥我又回来啦。”活脱脱的一个胡汉三啊。

小仓鼠太高兴了,高兴过了头,露出了一副得洋洋的嘴脸,声音也太高了,震得四周嗡嗡响,打破了宁静的环境。

这时候场面突变,从不远处的一个黑沼泽里跑出了一个黑漆漆的身影,这个身形高大如山,站在那里就像一堵墙。

这个黑漆漆的身影突然开口说:“谁?到底是谁?你影响到了爷爷我休息,给你两个选择,一是变成我的仆人,二是变成我的点心,选择吧,你的时间只有三秒。”

小仓鼠不惊反笑,他哈哈大笑说:“大家伙河马兄弟,你连我也认不出来了吗,我是小仓鼠啊!”

原来这个从黑臭沼泽里冒出来的大家伙是一个河马,他太大了,就像一座高山,往那里一站,连阳光都阻挡住了。

河马努力地摇了摇头,把脸上的泥巴晃去,露出了一张丑恶的脸,他睁着灯笼一样大的眼睛看了看,然后露出了杀破天一样的大嗓门吼着说:“原来是小仓鼠啊!听说你已经逃离了罪恶之地,怎么又回来了?”

小仓鼠开心地说:“对,我又回来了,我在外面几经生死,流浪了几个月,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让大家栖息的美丽圣地,那里风景秀丽,四季如春,梨花香飘飘,简直就是人间仙境,我这次回来,就是要带领大家逃离这个邪恶的罪恶之地,我要让大家从此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大河马一听,高兴了,他拍着胸膛嗷嗷叫着说:“小仓鼠兄弟,我的小祖宗,求你了,你这次一定要带上我,带我离开这邪恶的臭地方,我一刻也不想在这呆下去了,求你啦?”

大河马的声音太大了,就像平地起惊雷,震得艾瑞的耳膜差点都破裂了,只能用双手死命地掩住耳朵,面露痛苦的表情。

小仓鼠摇头说:“不,我作不了主,因为那个地方不是我的,这个是苏克大哥,他才是那片地方的主人,你能不能去由他作主,如果他不要你,我也爱莫能助。”说完往苏克身上一指。

大河马看着苏克说:“这位苏克大爷,你能收留我及我的族人吗,我们想离开这个邪恶的地方,为了族人及子孙后代,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包括我的生命。”

河马声音似哭似诉,差点就跪下了,他们世代在这臭地方生活,做梦都想逃离这里。

苏克面无表情地说:“你有什么本事?”

大河马说:“我河马一族忠心耿耿,个个都力大无穷,可以成为你最忠诚的保镖。”

苏克说:“好,我就收下你及河马一族,不过你要绝对听从我的指挥,如果发现你贪生怕死,萎缩不前,我将会对你驱逐出境。”

大河马当即跪下发誓,从此成了苏克的头号打手和保镖。

苏克三人找了个相对干净点地方坐下,然后在大河马的耳边“如此这般,这般如此”吩咐一通,然后大河马就领命去办事了。

大河马迅速召集了躲在臭沼泽里的族人,敲着锣,打着鼓分头行事。

小仓鼠坐在大河马的背上,不停地吹着口哨,那个得意啊,那个风光啊,那个拉风啊,他这是荣归故里,当然要威风一把啦,所过之处,羡慕死了一地人。

每到一个聚居点,小仓鼠就跳下来,贴上一张告示,告示上写着:招聘大会;现有梨花岛一座,岛上风景如画,四季如春,现对外招聘少部分居民,名额有限,欲报从速。招聘条件,种族不论,但要有人担保,服从岛主命令,遵守岛上法纪,要宣誓永远对岛主效忠。招聘人:梨花岛主--苏克。

这招聘消息一出,立刻炸开了锅,罪恶之地的居民早就想离开这里,但没有地方愿意接收啊。现在有一座神仙一般的岛屿可去,谁不想去啊?谁不想以后自己的族人住得舒舒服服?谁不想去过那神仙一般的日子?

甲说:“听说了吗?这个招聘大会由河马一族担保,担保他的真实性。”

乙说:“听说了吗?这次只招聘一千人,手快有,手慢无,快点回家叫族人去报名啊,迟了就无名额啦。”

丙说:“听说了吗?还有找担保人,没有担保人的不要,谁愿意为我担保啊,作为酬劳,我愿意付一个贝壳。”

丁说:“听说了吗?还要宣誓对岛主永远效忠,服从命令和安排。”

“去,只要愿意让我和族人到岛上生活,我愿意把命卖给岛主,更别说什么命令了…”

大家太想逃离这个罪恶之地了,机会难得,名额有限,只怕要争破头了。

第二天一大早,天刚蒙蒙亮,艾瑞起了一个大早,她伸了个懒腰,睁眼一看,吓了一大跳,只见在一大片空地上,黑压压的排着无数人,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各个种族来了一大片,密密麻麻不知凡几,甚至还有几个出气多,入气少的老不死。

天啊!这是要来抢劫?还是要杀人放火?吓得艾瑞的小心肝都要跳出来了,她急急忙忙叫醒了苏克。

苏克一看,知道好事上门了,他清了清嗓子大声说:“我就是梨花岛主苏克,我理解大家的心情,请大家排好队一个个种族来。”

苏克话音刚落,就从天空中扑来了一个大黑影,这个大黑影口中吼道:“我先来,我先来,是我到得最早的。”

苏克一看,是个大秃鹰,他说:“秃鹰先生,谁为你秃鹰一族作担保?是否愿意宣誓对我效忠?”

秃鹰低下了高傲的头颅说:“岛主先生,是河马一族我作保的,我愿意宣誓对岛主永远效忠,愿意遵守岛上的法纪,请收下我们秃鹰一族吧。”

秃鹰说完,也不管苏克同意不同意,当即就发了誓言,没办法啦,苏克只能勉为其难的收下了他。

艾瑞在旁边小声地说:“这些秃鹰什么用啊?样子太丑了,出街都影响市容市貌,不够靓仔呀,看着都不舒服。”

苏克说:“不,有用,秃鹰是偷鳄鱼蛋的主要人选,咱们不能以貌取人啊。”

刚收下秃鹰,下面就乱了,不得了呀,名额有限,被人抢了一个就少一个,大家都想争先去报名,于是场面就混乱啦。

苏克给大河马打了一个眼色,大河马会意,他站出来施开大嗓子来个河东狮吼:“都排好队,制造混乱者永不录取。”

大河马的声音太大了,震得大家的耳朵嗡嗡响,更有飞在空中的小蜜蜂经受不住,纷纷跌下地来,都晕了不少。

苏克这个头号打头兼保镖可不是盖的,还是有点真本领的,他一出马,场面立刻死一般安静,大家怕了,就怕永不录取。

第二个被录取的种族是黄蜻蜓,他们是消灭红火蚁的主要人选,必须要的。

第三个被录取的种族是小松鼠。

艾瑞偷偷说:“小松鼠太小了,没有什么力量,要他们什么用呀?”

苏克说:“不,他们有用,小松鼠勤劳,是收集生姜辣椒的主要人手。”

第四个被录取的种族是小蜜蜂,他们有散播花粉的作用。

第五个是大象一族,他们是苦力工,以后建设梨花岛会用到。

第六个是大水牛一族,第七个是野马一族…

苏克忙了一天,一共收了十几个种族,几十万人口,嘴都说起了泡,耳朵都听得起了茧,后面的不能收啦。

很多种族不服气,比如眼镜蛇一族,想起哄想作乱,结果被秃鹰一爪击杀了,其他种族不敢造次,就散了。

6

苏克美美地伸了个懒腰,这次计划大圆满,他要休息,因为明天他要带领大家进行大迁徙,他要去为艾瑞抢回梨花岛,他准备当岛主啦。

第二天一大早,苏克就带着浩浩荡荡的几十万人向桃花岛进发,天上有秃鹰侦探,水上有河马保驾扶航,前有猎狗开道,后有大象押阵,中间有大水牛拉车做搬运。

小仓鼠则坐在野马的身上,他意气风发,他成了三军统帅,居然也指挥得人模狗样。

一个月之后,大部队来到了梨花岛前。梨花岛位于海边,是一个大岛,连绵数百里,岛上梨花飘飘,既有淡水,又近海边海鱼丰富,得到了大家的欢喜,只要除去岛上的敌人,以后就是他们的家啦,于是各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按照计划,苏克派出了秃鹰去偷鳄鱼蛋放到大蟒蛇的窝边,大蟒蛇见有送上门的美食,自然不会放过啦。结果大鳄鱼寻上门来,展开了生死激斗,大蟒蛇技高一筹,把大鳄鱼生吞了。

大蟒蛇吞食了大鳄鱼,爬不动啦,苏克大手一挥,数百个平头哥一涌而上,把大蟒蛇食了个精光。

梨花岛的东面和南面被收复了,下一个轮到西面的红火蚁啦。

苏克一声令下,数以万计的黄蜻蜓嗡嗡声飞了起来,那场面壮观啊!简直就是遮天敝日,黑压压一大片,连太阳都吓得躲了起来。

结果可想而知,红火蚁被消灭得一干二净,还有点不够分,黄蜻蜓内部为了争抢差点就打起来。

轮到北面的黑蝙蝠了,小松鼠收集了无数的辣姜辣椒,用火一烧,整片天空都充满了辣椒的刺激味道,差点把躲得远远的小蜜蜂都薰晕,黑蝙蝠受不了啦,只好举族逃离了。

还有最后一个敌人,就是住在梨花岛中央的狮子,这个是留给大河马的。

大河马带着数十族人往狮子身边一站,大吼道:“给你两个选择,一是逃离这个岛永远不再来,二是成为我们的点心,你只有三秒钟选择。”

大河马的声音太大了,差点震破了狮子的耳朵,河马的身躯也太大了,就像一堵墙,又像一座山,狮子差点都吓尿了,没办法啊,拳头没有别人的大,只好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逃走了。

从此梨花岛就被收复了,成了众多动物的共同家园,这里成了快乐的源泉,苏克理所当然成了岛主。

一日,苏克对艾瑞说:“美丽的艾瑞小姐,我现在成了岛主,岛上所有的一切理所当然为我所有,我现在就要行使岛主的权力,要求你和我结婚。

艾瑞笑了,她笑得很开心:“可以呀,那么咱们就去民政局登记吧,不过民政局只有简村有,而掌管民政局结婚登记的是大祭司金丝猴先知。”

苏克一听大祭司金丝猴的名字,就打了一个冷颤,怎么又是那个天杀的黑心鬼啊?上次差点就被他骗去两百万个贝壳,想起来都心有余悸,这次再去求他,不知道会被提出什么样变态的要求啊,这婚到底还结不结?纠结啊纠结。


故事到此结束,大家帮我想想,苏克要用什么办法既能和艾瑞结到婚,又不让大祭司骗到钱呢?我想不出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