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好事”|2021年8月

2021.08.01星期日1失业的第二天,已经重新开始生活,按时休息睡觉吃饭写字,那些我不能决定的事情就交给时间,那些我可以决定的事情就交给自己。2今天醒来的很早,昨晚睡得很早,醒来后又继续睡去,真的很放松的休息了,十点钟煮了鸡蛋羹,发到群里后妈妈就立即打来电话,问了一下我的状态,我说了明天准备拔牙,然后再讲了些话。3吃完饭后写了八月份的手帐日历和近几个月的读书笔记,写的一会好累就去睡午觉了,从一点睡到五点,好漫长好舒服的午休呀,醒来看了招聘软件收到一个附近的消息发送了简历,等待结果吧。4下午八点钟下楼买了一点点凉菜,太少了老板也没有问我要钱不过最后还是扫了码,再买了一块西瓜,姐姐带来妈妈烙的煎饼,真的好美味呀。睡前收拾了明天准备吃的消炎药和衣服,一切顺利呀。

2021.08.02星期一1六点半醒来煮了鸡蛋,洗漱后下楼买了饼,七点半出门去拔牙,和Annie约好一起去吃了胡辣汤接下去口腔诊所。2先做了洗牙,时间漫长,接着拔牙,还没开始时对未知的害怕恐惧,拔牙中都不敢睁开眼睛,我听到一个小的切割机在切牙齿 滋滋滋滋滋滋,都是切了一部分牙齿 然后把牙龈切开一点然后拔的,拔完之后缝针一周后去拆线,总之两个都比较顺利,拔牙后也没有出太多血,担心会肿就买了两瓶水冷敷。3回来后房间不热就躺着休息,不停的换毛巾冷敷,下午就好饿好饿了,用了好久的时间才把一包夏天吃完,小小的饼干吃了好久好久,有个健康的身体太重要了。到了下午伤口也不会太疼,吞咽时有一些影响,不过脸也没有肿真的太幸运了。总之,八月待办事项已经结束了,真好呀。

2021.08.03星期二1昨晚睡得不安稳,躺着翻来翻去,看着手机时间从一点到三点五点,接近凌晨才睡着。2八点钟醒来继续躺着,接近一点下楼取了牛奶,回来喝了牛奶吃了消炎药继续午睡,午休时好热,一直出汗,枕头都浸湿了。醒来后一直想吐,走起路也是昏昏沉沉,妈妈打来电话问了情况后挂断,下午继续喝了牛奶吃了消炎药,偶尔忘了吞咽的感觉。

2021.08.04星期三1早晨醒来,不吃东西什么也做不了,只能躺着,蹲一会起来一会就发昏,喝了牛奶后继续吃了消炎药,翻开本子准备写会手账困发晕的不行,洗了衣服被单后继续睡觉。2下午醒来喝了熬的粥也没什么用,真的好饿呀,嘴巴里什么味道都没有,喝水都是苦的,看了牙龈还是红的肿痛,不知道还要多久回到正常生活。3九点钟躺到床上睡不着,好想吃有味道的东西,什么也做不了,趴在窗口往下望了望,换了衣服下楼扔了垃圾,买了茄子豆腐脑,准备明天吃蒸茄子,希望可以不用咬咽下去吧。

2021.08.05星期四1不上班以后对日期星期几时间的敏感度很低,总之饿了吃饭困了睡觉,生活里没有其他的事情。早上醒来就看到一条新的微信消息,房东发来通知让所有人去做核酸检测,八点到晚上十二点之间。看到消息七点十几分,起床洗漱后喝了牛奶就出门了,村子里的人空了很多,大家都带了口罩,感觉比之前防疫意识要好了很多,走路时听到有人讲所有商店停业,看了路边商店餐厅也没有开门。2走过去七点五十分到检测点人已经超级超级多了,整个广场到处都是人,排队已经到了马路上。找了一个队伍就跟着排队,旁边的队伍总是发出吵闹打架的声音,频率大概半小时一次,排了一个小时多队伍也没有变化,期间下了小雨,一些人回去了,我和一些人依旧等待。十点多又重新排队,有了人组织队伍似乎动了起来,检测结束已经十一点了,比想象中要快很多,总之有秩序就会好一些。3在回房间的路上和妈妈打了电话,说了最近的情况,牙齿已经不通了,牙龈红肿也好了一些,总之一切都在变好。4回来做了蒸茄子,蒸好了才发现没有蒜又下楼买蒜,问了老板说最近应该都停业了,回来后就吃了饭,蒸的茄子特别嫩,不用咬就可以直接咽,吃过食物身体总归好了点。5下午在床上躺着,发现房间变了颜色,去窗口看整个天空都是粉色的,很漂亮,真是难得的夏日傍晚,突然想到了去年夏日的某个傍晚。看到粉色天空算是近日幸运吧。6跟耳机的客服售后沟通后,决定返厂维修,下午准备用姐姐的手机试一试,结果姐姐的手机忘记密码打不开,就用自己的手机在尝试了一下,结果耳机奇迹般好了,耳机坏掉以后都没有再用,真是一个幸运的消息呀。7傍晚在盒马上买了近日需要的菜,可供选择的菜少之又少,牙洞也在慢慢恢复,一切都会好的。

2021.08.06星期五1昨晚有风,睡得很好。夜里还做了梦,梦到小学和初中的朋友同学,给平淡的生活多了一分色彩,最近的生活真是空白呀,记得梦里抱着朋友说,要做一个柔软的人呀,像阳光像雨露。2经过前几天的经验,去一点下去取盒马买的菜,可惜还没有送来,没有事情,就在下边等了快四十分钟,快要站不住了,还没有来就回来了。整个中午也没有睡着觉,菜也没有送来,四点多收到盒马的短信和商店老板的电话,说菜到了,下楼取了菜上来做了绿豆凉粉,一点也不入味好吃,放了很多醋也是如此。3下午准备写手账时天快要黑了,就看了会书,今日无事呀,希望今晚依旧可以做梦,让我的生活更丰富一些吧。

2021.08.07星期六1今日立秋,夜里听见下了雨,早上起来天气也不错,中午有点热拉了窗帘。2用西红柿熬汤,煮了火腿面条茄子鸡蛋,总之味道很不错,是个可以继续重复的饭。蒸了茄子下午吃有点苦,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不过总之今天也还不错。3天黑了趴在窗户看了外边依旧没有摆摊,下楼接了饮用水。和朋友计划八号去拆线,晚上接到消息说要停诊,需要赶到八点之前就去,希望明天一切顺利。不过最近牙真的恢复很好,整个拔牙过程最疼大概是打麻醉那一下,不过也可以忍受,回来也没有流血水,也没有肿脸,总之,我的身体恢复的真的很棒。

2021.08.08星期日1五点半按时醒来,起床洗漱,六点钟坐车去拆线,真是好久没出来了,一路上忍不住的往外望呀望,恍惚看见日出,准备拍时行进的路程总是挡住。2一路上都很快,四十分钟就到了,刚下车就开始下雨,雨越下越大,到达诊所时还没开门,就在外边等了会,过了会开门了上楼拆了线,医生说恢复的很好,没几分钟就好了,总之一切顺利。同事过来时到八点了,等到九点回家。3回来买了馒头和酸菜泡面,好久不吃馒头真的好想念呀,吃不了饭时最想念的就是酸菜泡面和外焦里嫩的臭豆腐,中午煮了泡面真的好美味。雨几乎下了大半天,很大,躺在床上都有点冷。计划后天回家,希望一切顺利吧。

2021.08.09星期一1晚上失眠,很久很久都睡不着。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越来越感觉到床的不平整,看了会书也没有用。打来招聘软件发现了附近的消息,今天中午看了也没有回消息。2起床炒了不好吃的土豆丝,吃了一点就饱了,终于把近几个月的读书笔记抄写完了。躺在床上准备午休也没睡着就到下午了,做了一个感受幸福的冥想,躺在床上好平静,想到最幸福的时刻第一在脑海中的一八年的国庆,和北京好友躺在公园里看天空,周围都很安静。还有幸福时刻是和程程一起出去玩,特别放松,还有一个人在今年的端午节出去玩的洒脱,都是我的幸福时刻。想到昨天不知道为什么就和北京好友吵了架,其实一直都很平静的分享生活陪伴着,可是不知道就怎么这样了,今天做了心理测试,我眼中的爱情是沙漠里的一口井。“是沙漠显得美丽的,是它在什么地方藏着一口井。你眼中的爱情,或许就像沙漠里的那口井。对于爱情,你并没有太高的要求,也不知该如何找寻。有时候,如果感觉合适,你的要求和原则都有再考虑的余地。爱情在你眼中意味着未来的广阔的可能性。它未必有明显的轮廓,但始终存在于你的心里。你相信它能够给你慰藉和支持。当你碰到那个合适的人的时候,你就能够勾画出爱情清晰的样子。”莫名觉得很准。3整理了前几天洗的衣服被单,煮了面条,今天的不好吃,然后把七月份开始看的《南京大屠杀》看完了,写了观后记,完成微信读书第一百本。4晚上敷了面膜,希望今晚好梦。最近偶尔背痛。

2021.08.10星期二1今天看了会《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从了解抑郁到关爱童年的自己,循循善诱。2中午煮了面条,依然不好吃,每次都是第一次做饭好吃,再做就不好吃了,好奇怪。3饭后写了昨天看完的书的读书笔记,感觉去把感受讲出来很难,很害怕用错词以至于不敢讲话。4为了缓解自己的焦虑情绪,所以每天只留下午的时间打开招聘软件处理消息,今天做了两个明天的面试,对工作地点都不满意,都离的很远,大概一小时的路程,不过也没有办法,先去看一看吧。准备了明天面试的试讲内容,很害怕自己失败,就尽力做好前期准备吧。5下午下楼准备买吃的,想买的小吃都不在,就去了盒马的罐头和水果,买了臭豆腐和辣条,回来吃了一点也饱了。继续看了会书。希望明天一切顺利。

2021.08.11星期三1早晨六点醒来,看了会书,起床后吃了早餐,九点四十出门去面试的地方,做了四十分钟的车,总体交流还不错,约了后续的面试,讲了薪资大概四千左右,单休周一,每天两点到八点,没有课下午六点半下班,入职一年交五险。中午回来微信上聊了第二个工作,离房间很近,走过去不到二十分钟,一个月三千五左右,单休周一,入职半年交五险。下午三点微信面试了一个,单休周一二,距离大概一小时,每周一点半到九点上班,薪资讲的六千。总之都约了复试,对第三个最感兴趣。2三点二十出发回家,一路上蛮顺利的,从香湖湾坐车到阎良下高速才三十五分钟。回来后去了外婆家。

2021.08.12星期四1早上六点醒来,在家匆匆吃了早餐就准备去医院,买了菜和馍,陪护吃药取检测单买饭上厕所,人没有自理能力真的好弱呀。2医院的检查很严格,进病房都需要四十八小时的核酸检测,医院的人也很多,各自都有各自的不易。3下午好困,隔壁床的病人回家了就躺了一会。

2021.08.13星期五1医院陪护的第二天,整晚都没有沉稳睡着,看着时间从一点,三点,五点,到六点起床洗漱,接热水,打扫卫生下楼买饭。2中午中意的公司发来了复试要求,就开始了焦虑,一方面止不住的想如何准备越想越焦虑,什么也做不好。一方面就希望自己停下来也没关系,做错了也没关系,尽力了就很好了。3爷爷的身体慢慢慢慢慢慢的变好,年龄越来越大,夜晚的每一次呼吸看着都让人害怕,每一次呼唤没有回响都让人害怕,我还是害怕生死。中午喂了药,等待时间,到了晚上租了一个竹板床放在病房,拿回来喷了消毒水,擦拭后铺了毯子睡到上边床一翻身就吱吱作响,不过位置就仅仅够躺下来,翻身都很不容易,不过实在是让人胳的无法入睡。所以,拥有好的身体,好的胃口,好的床是多么的幸福呀。

2021.08.14星期六1结束了昨晚的休息,六点醒来后就起床了,依旧是洗漱接热水打扫卫生下楼买饭。2八点多爸爸和姐姐来了医院,一起喂药照顾爷爷,中午换到轮椅上推下去做了检查又上来,护士说最多两个人陪护,我中午就回家了。回来后和妈妈聊天,一起躺在床上感到好冷,也睡不着就起来一起做了饭,下午玩了会就天黑了。我和妈妈说,如果九月份我还没有找到工作,我希望我可以出去玩,我不想要这样没有意思的人生。

2021.08.15星期日1早晨醒来洗漱帮着家人做饭,时间过得很快。2中午依旧是玩了一会,做饭吃饭。下午和妈妈去了地里摘花椒,好多的蚊子咬了我好多包,看到了夕阳和月亮,一起聊天,天黑回家。3回到家去了楼上把晾的玉米芯收到袋子里,下楼洗澡。

2021.08.16星期一1早晨六点醒来,躺在床上,在家里可以听到声音,感受到大自然的鸟叫虫鸣和微风吹动。本来是要赖床一会,接到电话去地里找妈妈一块去浇玉米地施肥,在地里看到的昆虫一下子想到童年捉蛐蛐的时候,有一种蛐蛐头顶带个帽子,记忆里叫警察。记得还是玉米地,童年的夏天很炎热,基本没有避暑的方法,只能等天黑去楼上纳凉,可以看到很多星星,这次回家晚上也看到了星星。2回到家的天气很舒适,甚至中午午休都感到有些冷。中午一点多实在太困了,就睡了会,在家里的日子好舒服,不用担心吃什么,家里人对我都很好。3下午妈妈和爸爸一起送我到等车的地方,在路上我们还在一个游玩的地方停留玩耍了一会,看到妈妈的笑容真快乐呀,一起拍了照。4在路边等车时被挡住了就错过了一辆车,继续等待了二十分钟车来了,在路上看到窗外的云好美,是夏季傍晚独特的云朵,还有在地铁口遇到的夕阳,整个天边都令人感到满足。4回到房间已经晚上八点了,给家里打了电话讲到西安了。然后打开姐姐的电话尝试打开了复试的文档绘本,明天准备复试内容,希望一切顺利。还设置了电脑的电量,看百度找了好久,找到了也无法设置,重启了一下莫名又好了,总之很顺利。

2021.08.17星期二1六点多醒来,七点多起床,洗漱吃早餐。开始画第一副自画像,用马克笔黑色线描。第二幅自画像用彩铅涂色。总之都不好看,洗了头发,录了三遍美术复试绘本视频,接着画第三幅自画像简笔素描,结束后发送成功。十一点洗了被单床罩和衣服,吃饭。2吃完饭看了会书,困了睡觉午休,和妈妈打了会电话,下午喝了粥。做了帕梅拉和美丽芭蕾运动,尝试回到生活正轨。3最遗憾 在家里待着时没有帮家人做更多事情,没有好好聊天。最后悔 今天下午熬粥时多放了米,熬出来的粥好稠,加了水喝了好久,喝的人想吐,太多了吃不完,吃了一下午。4晚上洗了澡,困了十一点睡觉。

2021.08.18星期三1早晨八点醒来,看完了《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并写了读书笔记,整理了最近的阅读电子笔记。2打开招聘软件继续看了消息,约了下午三点面试后又收到昨天美术复试的结果,通知二十五号入职,说了薪资结构工作时间等。3十一点和Annie聊了会天见面在小寨附近的公园坐了会聊天,走走停停转一转,下午四点回来。4和妈妈打了会电话,讲了些工作的事情,熬了绿豆小米粥,还不错,可是我还是不喜欢喝粥,想吃一些咸咸酸酸辣辣的东西。5傍晚做了帕梅拉的串烧操和美丽芭蕾,洗脸时觉得皮肤好光滑,敷了面膜,姐姐回来买了凉皮吃了些,下楼接了饮用水还买了臭豆腐。晚上卸载了招聘软件,我的焦虑结束啦。美好的一天结束啦。

2021.08.19星期四1早晨八点醒来,玩了会手机。起床做饭,做了手帐笔记。2中午休息,四点多突然下了雨,声音好大,晴了一会又下了雨。和妈妈打了电话。傍晚出门取了快递,姐姐发来消息说要不要买烤冷面,我说要,买大份的。哈哈哈,下了雨坐车回家本来买不了烤冷面,然后姐姐提前下车买了烤冷面走回来。烤冷面真的很好吃,辣白菜和金针菇味道的,超级棒。晚上依旧下雨。

2021. 08.20星期五1昨晚失眠到三点才睡着,不知道什么原因,躺着翻来翻去,调整方向,早上姐姐去上班后就醒来了。2看了会书,到一点去做饭,还是西红柿鸡蛋面,我只会做这个不太容易失败,不过天天吃也不是办法,还好就剩最后一个西红柿了,明天吃了就不要买西红柿了。3吃饭时和妈妈打了电话,给家里买的猕猴桃到了,昨天发货今天到了也蛮快,下午妈妈发来消息说很硬,不过还挺多的,看着蛮不错的。4四点钟做了帕梅拉和美丽芭蕾,出了些汗很舒服,吃了饭下楼去给姐姐取了快递,还买了零食,用了一个满五减五的劵,真幸运呀。5姐姐回来后买了好吃的烤冷面和卤莲菜葡萄,最近姐姐每晚回来都买东西吃真好呀。

2021.08.21星期六1早上醒来给姐姐做了早餐鸡蛋羹,洗漱后煮了西红柿面条,骑车把姐姐送到公交站后回来。收到了发工资的消息。2中午从一点睡到六点,睡了一整天,起来煮了螺狮粉,洗碗后做了帕梅拉操和美丽芭蕾。3昨晚好久也没睡着,听见窗外就开始下了雨,越下越大,下了一整晚。

2021.08.22星期日1听窗外下了一晚上的雨,夜里渐渐冷了,是下过雨后秋季的阴冷。醒来后收到程程的消息,她收到了六月份我参加活动寄给她的一封信,很离奇在渐渐忘了的时候出现惊喜。2约了中午去永阳公园,蒸了鸡蛋羹后洗了头发就出发了。刚到汇合的地方收到姐姐的消息,说她要回来了没有钥匙,我就回来骑着电动车去接她,也就没有如期去公园玩。3回来后不久盒马买的菜到了,东西很多,看着可以吃好几天了,做了土豆鸡块,鸡块很嫩不好吃。4傍晚去取了快递,周五买的零食都到了,我的零食仓库已经补充充足啦,姐姐逛街过来买了寿司,玉米沙拉的最好吃。

2021.08.23星期一1昨晚依旧睡的很晚,最近的作息很乱,记得周六午睡了五小时,吃饭的时间倒相差不大。起床洗漱后吃了火龙果和草莓蛋黄派,味道还不错。做饭已经十二点了,生切了辣椒和小白菜,炒的还可以,吃馒头比吃面条好多了。2中午依旧看了会书,四点钟做了帕梅拉的操和美丽芭蕾,换了一个操,今天的操时间也还可以,不想做那个热身操了,好多的高抬腿和波比跳,我做不下来。3接近六点西安下了暴雨,我在窗台看了半小时的雨,雨很大,看着管道的水哗哗哗的落下来,街道的水像个小河流。趴在窗户也会洒落进来,头发都淋湿了,还想伸出去看一看,一场秋雨一场寒,吹过来的风也有点冷。4给姐姐做了简单的晚饭,下楼取了快递,经常买馒头的那家店没有馒头了,只有饼,就去了很远的另一家馒头店,在路上提着馒头不时的碰到身上,都能感觉到暖暖的。买回来吃的时候馒头已经不热了,不过也还可以,比经常吃的那家要软一些,蛮不错的。5姐姐回来接近八点,吃完饭一起去了超市,在路上买了臭豆腐,街道上的人好多好多,是夏天的傍晚,不过夏天已经结束了。6今天处暑,突然想到昨天是中元节,不过过去的日子已没有办法。祝你快乐。

2021.08.24星期二1九点半被手机震动吵醒,看到通知上班的地方发生了改变,不过坐车也蛮方便的,也是需要一小时。看了会书收了蚂蚁森林的能量,已经关掉了收能量的闹钟,最近也是有空看一看森林。2十一点吃了苹果,开始做饭,考虑了明天以及蔬菜的放置时间,今天就做了娃娃菜和炒洋葱,还百度了紫皮小洋葱的做法,看一看炒着还是生切的好,最后决定洋葱炒辣椒。蛮喜欢吃炒洋葱的,甜甜的,总比生切的好吃,炒的菜味道都还可以,没有失败。3中午就开始看了新的书籍《女孩儿们》,一直都不太容易看的下去外国小说,因为名字太长了,稍微复杂点的人物关系就让我想放弃,所以书架里的很多书都是翻来覆去的打开又关闭,仍然能够想起的外国小说除了最近的蛤蟆先生,还有远一点的塔拉,爱莎,苏菲,欧维,金智英。还是需要一些耐心,不过慢慢来吧。4五点做了锻炼,现在已经适应了帕梅拉的操和美丽芭蕾,每天三十二分钟,昨天去超市看到镜子里的小腿真的在不知不觉中瘦了一些,也在不知不觉中黑了好多,不过没有关系。5做完锻炼吃了晚饭,喝了酸梅汤,把今天看的书的笔记写了一下,然后整理书单。姐姐回来带了奶茶,喝完下楼找房东换了硬币,买了明天要吃的馒头,接了饮用水上楼,洗漱后敷了面膜,感觉也没什么效果,不过坚持一下吧。姐姐的手机没有流量了,然后我把我的移动卡给了她,就放在房间玩一下吧。真的好久也没收到电话了,现在找一个人太方便了,不过失去一个人的消息也是如此。人与人之间的链接少得可怜,总之,有些人说完再见还是想再见一面的。6现在十一点了,我躺床上关了流量睡了好久也没睡着又开始继续写了。我失眠了,我好痛苦,很失落,气都喘不上来。前几天有一个微博 说 坐下来说说话吧,有很多人在上边讲话,我写了 “我很害怕,”是一个逗号,不是句号,后边还有话,我没写出来。抱一抱我吧,我需要你。

2021.08.25星期三1昨晚十一点到三点,失眠无法入睡。尝试了很多方法,翻来覆去,打开手机放下手机,看了最近的天气,下单了一直想要买的耳机套,看了缓解焦虑的奶瓶以抵抗儿童口欲期的影响,看了一本书,讲了纳粹集中营的记录,百度了纳粹党为什么要把那些平民关进集中营,脑海里徘徊的旋律13535165,想了很久也想不出是什么曲子。还用了自我安慰方法双臂环绕抱住自己,也得不到安慰。上了三次厕所尝试睡觉,走路时整个心脏都感觉不舒服,摸了好久也摸不到心跳声,开始时还可以摸到手腕上的脉搏,后来很久也摸不到。用了偶尔间得到的方法,整个身体趴在床上,耳朵也贴紧床想听到心跳的声音,缓慢而缓慢。七点多醒来,恍惚梦里梦见自己无法控制生理,梦见下雨天打着伞匆匆忙忙跑过,梦见一只机器的猴子眼睛发出微弱的光,一闪一闪,猴子凶狠的向我走开,在我的旁边站着似乎想要看清我是否真正睡着,我感受到它的手在试探我的气息,在看我跳动的眼皮。2接近八点醒来,继续看了昨晚的书,九点起床做了帕梅拉操和美丽芭蕾锻炼,吃了苹果,切了黄瓜做了饭,洗漱等待去上班。3十一点四十出发,在公交站等了二十分钟车缓缓开来,十二点出发,做了接近一小时一点到,接着就是等待,等待签订劳动合同,结束时接近五点,六点钟入职培训,七点钟结束坐车回来,在车上我像是一条在岸上搁浅的鱼,很累很累,耗尽了所有的心力,回来买了馍晚上八点零五分到房间。4吃完洗漱躺在床上就九点了,好累呀,快睡觉吧。

2021.08.26星期四1昨晚九点睡到今天八点二十,醒来打开手机跟妈妈打了电话,讲了工作的事情,结束后看了会书,十点钟起床做锻炼,接着做饭,炒了酸辣土豆丝,洗碗收拾东西,十一点五十出发,今天的公交车很快,十二点半就到了,就在公交站的板凳上看了会书,接近一点时去了上班的地方。2一点半开始培训到四点结束就下班了,今天感觉还好,回来后买了菜,煮了酸辣粉不好吃,最近炒菜做饭放的醋都有点多,太酸了。3吃完饭收拾,洗漱后写了最近看书的笔记手账,做了今天的培训题,八点上床把接着看书,第一章节二百页看完了,讲了作者在集中营的记录,最近看这本书体验很深,和作者相比,我人生的低谷太容易迈过了,我仍然不知道生命的意义,不过我仍在努力生活。

2021.08.27.星期五1八点醒来,玩了会手机,九点起床做锻炼,炒了鸡蛋和小白菜,有点咸,不过可以吃。十点钟洗了头发,继续吃饭洗碗。2十二点二十出发,等了好久的258公交,真的昨天到的超级早半个多小时,今天差一点迟到,公交真的太容易迟到了,迟到了就要扣钱。3今天一点半培训到五点半,讲了家说会的流程,每个人也过了一遍,公众表现真的一点也不好,语言逻辑混乱,我真的很努力的在做这些艰难的事情了,可是还是一无所获。不过,也没有办法放弃,成年人的生活太辛苦了。我一点也不想改变,可是我得生活,打工。4坐车回来姐姐今天给我带了麻食和奶茶,好久没有吃过一个正常的饭了,每天都是炒菜馒头,没有冰箱也不可以买肉。洗衣服时收拾了下水管,好多好多的虫子,看了一眼就整个身体都不舒服,感觉腿上有好多的虫子爬来爬去,太恐怖了,整个心里都不舒服。5晚上洗漱后整理了笔记,和妈妈打了电话,和妈妈说生活好难呀,不过我已经无所谓了。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每天活下去,快快乐乐的活下去,那些我解决不了的问题也解决不了,我就不要去忧愁了,那些可以解决的问题更不用烦恼了。6短短两天,还没有感受到上班的氛围,整个气氛就好不安,害怕不能通过考试培训。晚上发了最近的培训计划,有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还要下载软件在电脑上学习,我都没有电脑,也没有无线网,不过,总会有办法解决的吧。十一点都在沟通明天去哪里上班,安排的真的好混乱呀。7相比现在看似复杂的事情,我希望自己更能够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去学习,去解决问题。

2021.08.28星期六1昨晚姐姐回来带的奶茶,喝了好像就睡不着觉,到一点以后也没睡着,太折磨人了。昨晚收到的通知也是离奇,像是一个在森林里迷路的人不时听到响声,却找不到出路。2今天七点半起床,煮了鸡蛋,吃了早餐,八点十分下楼扔了垃圾,买了楼下的菜夹馍,楼下女老板夹的菜好多好多,说趁热吃,我说我带着中午吃,她说那得用微波炉热一下,我说是的。3等的226公交也是按时到达,做了接近五十分钟才到公司,位置很容易就找到了,在楼下等了好久,看了会书。4去了公司也没有人管我们,安排工作,就在等待着,十一点半下楼去吃了饭,我吃了桃子,上来趴着睡了会午觉,负责人两点半过来说三点没有事情的话就可以回去啦。人事过来把我们加入了钉钉,三点就按时回家。找回去的公交找了二十分钟,上车后填写了入职培训信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英文名,大概明天就开始培训了吧。5回来姐姐做了小龙虾和龙须菜,真的超级好吃呀,龙须菜味道很赞,小龙虾超级辣,用开水烫了一遍去了辣味才刚刚好。最近依然生活梦幻,希望早日醒来。

2021.08.29星期日1昨晚睡得很早,也很快就睡着了,姐姐回来都不知道。早晨七点钟醒来,煮了鸡蛋吃早餐洗漱,看到关于 新世相 好好失恋的推送,那么多人心碎和治愈的瞬间,回想起整个漫长生长岁月,我最快乐的事大概是那年冬天和他手拉手一起走过的路,夏天在他的学校坐在公园的板凳上,他躺在我的腿上,还有我们一起在国庆假躺在公园的草坪上,抬头看见的就是天空,世界就剩下彼此。到八点三十七下楼,跑了下刚好赶上公交,九点二十多到了,依旧在楼下的小亭子里等了会。2去了就开始线上学习,结束后测试做作业,今天成就是做了思维导图,以前没有接触过,不过也蛮好玩的,算是打卡新技能。3一点开了腾讯会议,大家做了介绍和沟通,结束后继续线上学习。三点下班,回来后就四点半了。回来煮了麻食,姐姐做的味道比我的要好很多。下午看完了《活出生命的意义》,写了观后记和读书笔记,和妈妈打了电话,讲了今天的事情,傍晚下楼买了好吃的,真的好满足呀。4临睡前刷了微博,看到昨天评论的关注好久的博主手动抽奖送手账贴纸,举了小手今天开奖就抽到我啦,真的好幸运呀,这是她第三次送我手账贴纸了,真好呀,是今日幸运。

2021.08.30星期一1六点四十五起床,洗漱吃早餐,七点二十七跑着下楼刚好赶上公交,八点半到公司,在路上看了书《基层女性》,作者前期的一些经历。2上楼后九点开始线上培训到十二点半,中午点了外卖,下午一点半继续开始备课教案的书写到六点半结束,还留了作业,真的好痛苦。3回家时下了雨,六点五十坐在公交上晕的不舒服,一直闭着眼睛躺着,终于想通了为什么那些人会在公交上睡觉,因为路途很长生活很累。4回到房间就七点四十了,接着切菜做饭炒饼,完了就写作业备课,录制视频上传作业,一整天都是这个事情,真的好恐惧,好难好难,我希望自己不要放弃。九点洗了碗,接着洗漱写日记准备睡觉了,今天换了床,这一周都要睡小床。

2021.08.31星期二1六点四十五起床,洗漱,吃早餐,坐车去上班,原以为前几天要坐五十分钟接近一小时公交去上班就已经很累了,今天下雨没有座位在车上摇摇晃晃,一天一天刷新人的新承受能力。2八点二十到了以后,录了线上培训的作业视频,接着准备九点培训,早上讲了儿童的敏感期以及创作范画等,也有在回答问题,做了随堂测试得了一百分。中午用微波炉热了带的午餐,也蛮不错的。新同事昨天看到我的伞褪色了,今天给我带了一把新伞,她真的好仔细呀,其实我的伞是渐变的颜色。一点开始进行试讲和水墨画《小鸟天堂》创作到六点十分结束。3下班依旧下大雨,等了好久的公交车,七点十分回来,在路上和程程聊了会天,不知道要多努力才可以去想要到的地方。回来买了鸡蛋和香菜饼丝,做饭切了辣椒和土豆白菜洋葱炒饼丝,可以吃饭真的好满足呀,大概是一整天唯一的慰籍了。4吃完饭就去洗碗收拾东西,接着洗脸,敷面膜的过程中继续写作业,时间到了去洗了头发,洗完头发继续写作业画范画备课,拖地,衣服已经好几天没洗了,压根挤不出一点时间,接着找了明天要穿的衣服。5天凉了,周末大概要把裙子都收起来啦。躺在床上已经十点半了,一整天真的好辛苦呀,我一点也不想放弃,可是突然找不到坚持的理由,工资不高,时间很长,整个生活都被打乱,感觉心中的弦不断的拉扯持续拉扯。66昨晚做了一个梦,梦到了老家的亲戚朋友,梦到赶不上的火车,梦到要过一个很险峻的山崖,梦后身后人不停的催促,梦到一个熟悉的村庄迷了路,梦境提醒我又回到了焦虑状态,好久好久不见的焦虑状态。我的人生没有退路,找不到一条更好的路,看不到希望,不停摸索,不停碰壁。7这个月的治愈时刻,那天我站着趴在我的窗口,那天我看下了半小时的雨,看雨变大变小飘进来,打湿头发,也要伸出去看一看雨的大小,伸出手也体会不了,就要头伸出去,是大自然的感觉。雨水冲刷着街道,人们在雨里跑进雨里,有人没有跑,脚步依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21.06.01星期二1比往常更早一点起床,洗漱走路去上班,早晨看了未完的电影《玛丽与魔女之花》,匆匆去酒店彩...
    思兹念兹阅读 667评论 3 2
  • 2021.05.01星期六1假期第一天,六点醒来玩了会手机看了会书,十一点起来做了胡辣汤,然后又睡觉到下午四点起来...
    思兹念兹阅读 483评论 0 2
  • 2021.07.01星期四1按时起床,短头发洗头发真的好方便,不知道为何那么短的头发为何还要脱发,走路去上班,下的...
    思兹念兹阅读 359评论 0 1
  • 2021.04.01星期四1一整天都在下雨,空气变得湿润清新,走路上下班也很不错。2中午开了会,回来午睡也没有睡着...
    思兹念兹阅读 294评论 0 1
  • 2020/08/01 1幼儿的毕业典礼顺利完成,拍到了好看的合照,收到一大捧花;2和程程一同来回,等了好久的204...
    思兹念兹阅读 2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