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那些幼稚的日子

        突然很想奶油溜过的滑滑味道。。。。。。

        于是,立刻买了一杯绿茶味的奶油蛋糕。奶油高高堆集,撒上了墨绿墨绿的绿茶粉,有一颗碧绿碧绿的樱桃点缀其上,碧绿的颜色太扎眼了,颜色纯的不真实。

        我带着这杯蛋糕穿过食堂,在拥挤的人群中打饭、用餐,又带着它穿过长长的宿舍过道,然后等电梯 。等电梯的人只有三两个,渐渐的多了起来,越来越多,大家默默的无聊的等电梯。

       突然,我有一种羞愧感,手中的蛋糕似乎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似乎所有人都看着我的蛋糕,同时还看着这张不应该幼稚的脸;我开始感到有点害怕,开始想象这么多人挤进电梯那狭小的空间后我的窘像。。。。。。

       其实,我知道我是“自作多情”,人们并不像自己一样把自己当作主角,每个人都只是自己的主角。

       但是,我从什么时候起不能坦荡的端着一杯奶油蛋糕站在众人前呢?为什么呢?

       我开始怀念我那些幼稚的日子,那些故意作着幼稚的事情的日子,和那些与我一起作着幼稚的事情的朋友们,是她们和我一起我才有了幼稚的勇气。现在相隔千里,没有了一起幼稚的伴儿,拿着一杯蛋糕我便胆怯了。。。。。。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都干过一些什么幼稚的事情呢?

       我们曾经一起傻傻的想象,生活没有乐趣,人生没有意义,那就去死吧!我们就从这六楼跳下去,然后明天宁乡日报就有头条:玉谭中学两年轻貌美的女老师同时跳楼身亡,脸上带着安静平和的微笑。。。。。。为什么呢?还没说完,把自己给笑倒了,就凭咋俩,干啥也不可能自杀吧。。。。。。

       我们还曾一起看傻呼呼的韩剧,台剧,我还嘲笑你幼稚,可不影响我也幼稚,我们还怂恿某人十点以后给我们去租韩剧还要送过来,我们还有叫人在寒风凛凛的冬夜送宁乡最好吃的鸡翅膀吧?我们好像都得逞了耶!谢谢那些和我们一起玩过,一起度过无聊的青葱岁月的人们。

        我们还干过什么?我们一起在深夜十一点的时候,打的去美丽人生看漫天飘飞的大雪,那雪真大啊,就是漫天飞舞的白蜻蜓。。。。。。店名多美啊。。。。。。就像我们的人生。。。。。。

       我们还一起敲诈礼物,我们成功过很多回不是吗?我后来敲诈了某人40支棒棒糖,有二十六支是真知的,水果味,我不喜欢吃都分给别人了,你都不在没吃到吧?你在我会分给你阿尔卑斯的。我们还站在必胜客前想望:谁请我吃披萨吧!这么贵,我一定要别人请!我们又一次如愿了吧。可惜披萨不好吃,跟个两块钱的烧饼差不多。

       我们还一起合伙给别人打电话不是?我们的口才还可以吧,当我们配合的时候,嘿,那叫天衣无缝!

       我们的房间里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有花是不是?不管是买来的,抢来的,骗来的,要来的还是自动送上门来的。还记得咱们仨一起过情人节的事吗?我们是索要了玫瑰花吧?据说买花的是作贼似的买了花的,好像是从捂着的衣兜里掏出来给我们的吧?我们还拿你的苦咖啡报答人家呢!多美的杯子 !金灿灿的匙子!可惜没有方糖,后来我们翻箱倒柜找了点红糖吧?以后怕是不会再有三个人的情人节了吧!没有也挺好的。

       还有,记得我们的厨房吗?到我们厨房做过饭的单身汉不久之后都抱得美人归了,福地啊!只落下咱俩!咱俩那是时机未到,我们不都正在走向幸福吗,就你说的“在下一个拐弯处等你”。——我们的厨房真是考验人啊,浓烟滚滚,在里面历练过的,想娶不到老婆都不行。。。。。。

       在空间里发结婚照的越来越多,我们不会再一起作这些幼稚的事了吧。。。。。。

       突然想起一句诗:何时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到时我请你一起吃奶油蛋糕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