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爱情(34)

我和彭杨的争吵最后以孩子的哭闹结束。我哄着两个孩子,彭杨手忙脚乱的去冲奶粉。

我单方面宣布冷战,两周后,非常偶然的,我看到彭杨的微信。对于丁雅晴暧昧的怀念,他给出来钢铁直男的回复:你想再去就去吧,我给你联系我们那儿的同事,让他们帮你找酒店。丁雅晴再回复:你呢?什么时候回去?彭杨说:我不回去了。我老婆一个带俩孩子太辛苦了。丁雅晴回复了一个:哦。之后是平静的。

我捧着手机想了许久。我从来不知道我会为这样的一个互撩的举动动怒。丁雅晴或许真的有心,但彭杨已经无意了。彭杨想要离开我的可能是有的,但是肯定不是丁雅晴。当初的迷恋,如今已经荡然无存。我该庆幸他的冷漠,还是该为他的冷漠悲哀呢?

我在想,或许有一天,他也会这样对我。

产假结束后,我妈妈就回我哥哥那里了。彭杨试图劝说我婆婆过来给我看孩子,我婆婆没有同意。有一天晚上,婆婆打电话给我说:“我比不了别人家的婆婆。我是没有依靠的人,我还有俩没娶上媳妇的儿子。如今你也有儿子了,应该会懂我的感受的。你们自己想办法吧。我不能辞了活给你看孩子去。”

我说:“没关系,我辞职。”

彭杨也没有别的办法。我递辞职书回来,彭杨彭宇在家,四个男人横七竖八的睡在床上,俩小的头碰头,脚丫分别踹着爸爸和叔叔的脸!场面让人哭笑不得。但我还是落泪不已。

我开始了“吃屎”的生活。两个精力旺盛的男孩整天在三间屋子里爬来爬去。我需要每天把地擦得干净再干净。因为他们会舔,会咬,会吃手,然后又用口水涂地!

我并不知道我自己吃了几顿饭。但娃娃们奶,辅食一顿不少。他们的身量和体重迅速增长。午饭后,我会任凭屋里乱成一团,然后和两个家伙一起睡觉!彭杨说,一进家,看到床上写了一个爽字!我躺成大,一支手臂下挂了一个胖娃。我们三个睡得口水直流!

山中无日月,寒尽不知年!

等到2012年五月的时候,俩孩子已经会走了!家里所有的抽屉被我贴了胶带。等到十月的时候,胶带已经阻挡不了他们!我眼睁睁看着,兄弟二人合作搬着椅子,打开抽屉拿出饼干吃!欢脱无比。后来才知道是彭宇教的他们!

2013年春节,彭宇带回他的女朋友,王萌。我高兴极了,热情接待,然后催婚不已。等彭宇送王萌离开,我婆婆对我们说:“王萌家说了,要买房才结婚。首付你们出吧。”

彭杨不说话。

我婆婆看着我,对我说:“彭杨肯定没话说,关键是你怎么想。”

我心里一凉,知道对方已经单方面分析清楚了敌我矛盾是谁。我沉默了一下,决定不动怒,不委婉,不推诿,诚实说出我的看法:“妈,彭宇是大人了,他要买房子借钱,应该他来跟我们说。作为哥哥嫂子,我们肯定帮他。您就考虑您给他多少就行,我们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我看了彭杨一眼,彭杨也看了我一眼,他的脸色不好,我想不出我的话里哪里说的不对了。

但我婆婆已经拍案而起:“我给彭宇是我该给的,你也不用掂着我的钱,彭杨给彭宇也是该给的,他是他亲哥。”

现在没有办法交谈,我站起来,拔脚去了里屋。彭杨在后面叫我:“小佳,你回来。”我没理他。没法理,我得保持风度,我俩儿子看着呢!

彭宇送完王萌回来,我婆婆还在跟彭杨掰扯,彭宇听明白原因后,突然站起来说:“妈,你不用说了,我跟王萌分手。”于是外面更加乱成一团。我万分委屈,在屋里守着儿子落泪。

如果自己的丈夫如此糊涂,这样的日子真的没法过。我第一次强烈的有了离婚的念头,觉得当初嫂子那么坚定的反对,简直是先知的预言!

彭宇是个耿直的钢铁直男,我为王萌的未来担心。没几天,王萌打电话给我,哭得梨花带雨。她说彭宇跟她提出来分手,也说了原因。她本来无意非让彭宇买房子,可是家里人百般撺掇,觉得兄弟众多,先买了房子,免得以后。现在彭宇对此很伤心,她也很伤心。

我因此更加喜欢王萌,这样一个傻乎乎的孩子,竟然连这样隐秘的筹谋都告诉了我,而且,我还是可能跟她争夺财产的婆家嫂子。我安抚她说:“放心,彭宇肯定不会和你分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舞风轻轻似梦。黯然长叹,寂寥又几许?残阳斜映夕暮里,长水东流不止息。 饮一杯清酒独醉,醉到深处,欲哭还无...
    楉水三千阅读 316评论 7 9
  • 我觉得怎么写都写不出该有的感觉 却想在结尾时给你这样一段话 数学建模课上老师讲了未婚妻问题,拒绝掉前面的百分之三十...
    南的你阅读 319评论 0 0
  • 记得那时候向南昌地铁生活圈投稿,也只是想说尽量让自己赚点外快,而不是说我有多热爱文字,想把生活写成诗。即使是...
    浏刘阅读 286评论 0 0
  • 今天儿子去上学了,放学回来我问他今天在学校过的开心吗,他说开心啊,那你中午吃的什么饭,好吃嘛,他说嗯嗯,好吃,...
    王凯哲阅读 2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