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000与月薪30000的运营差别

拉勾网Lagou

“活动运营是众多运营工作当中不可忽视的一个职位,一个高级活动运营者,比起初中级活动运营人员,各方面能力素质优势非常明显。本文通过两位大咖的经验告诉你,如何从一位基础的活动运营从业者进阶为高级总监,走向职场成功。

▌本文作者:白杨

▌拉勾网编译出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 2015 拉勾网保留所有权利

►Mary是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的运营总监。上周末,由她策划的大型活动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于公司的品牌和业绩均有非常明显的拉升作用。今年28岁的她,穿衣打扮干练优雅,举手投足间有一种大将风范,十分淡定从容。谈到职场经历,她说自己也遇到过迷茫和困惑,从经验不足的职场小白,到能独当一面,再到如今管理公司整个运营团队,一路走来,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

活动运营人员如何成为一名高阶运营总监?高级运营者拥有什么素质?Lagou整理了Mary的理解和建议,通过她的经验,对从业者提供参考。

我们先来看看初中级、高级活动运营者的岗位职责:

▍戳文末阅读原文就能转跳到此页面

打开拉勾网,可以看到众多活动运营职位,整体薪资水平具有非常良好的发展空间。工作内容根据公司及项目的不同,略有差别,但总体而言,通常分为以下几点:

初中级活动运营人员的岗位职责:

根据不同的活动目的,负责线上线下活动的创意、策划、提案和执行;

细化活动方案的执行工作流程,推动线上线下资源按照质量完成;

达到活动目的,完成举办活动的各项数据指标;

活动结束后,做好数据分析及总结工作。

高级活动运营者的岗位职责:

根据用户需求,负责线上线下活动的策略规划、预算制定和方案落地,推动市场占有率等目标的完成;

跟踪分析业务运行数据及用户行为,及时根据数据与需求反馈调整活动策略和方案;

定期总结活动效果与用户反馈,构建活动运营SOP,推动相关的产品优化;

负责活动团队的日常管理,资源对接及置换,支持活动运营工作的正常进行。

两种标准下,工作职责的难易程度对从业者提出了不同的任职要求:

初中级活动运营人员的任职要求:

▍普通运营的思维方式

较好的文案能力,可以完成各类活动方案、策划案的撰写;

懂得互联网用户营销心理,熟悉各类社会化营销手段;

优秀的活动执行、公关协调和组织能力,具有控场能力,合理应对突发事件;

数据分析组织能力,能数据化评估活动效果并有效提出改进方案。

高级活动运营者的任职要求:

▍高级运营的思维方式

极具创意,优秀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数据分析经验,能独立策划和把控大型活动;

熟悉线上线下活动流程,能有效协调各部门资源,把握项目进度;

学习能力和管理能力强,带领团队进行成长。

通过以上对比分析,Lagou发现,高级运营者在以下方面具备突出的优势:

1.职业技能形成了职业方法

能力提升意味着方法论的沉淀

活动运营需要掌握的各项职业技能,如策划文案的撰写、社会化营销工具的使用、活动推进过程中对于各方人员及资源的调配等,对于初中级运营人员来说,往往只是一种手段,用什么,怎么用,很少得到深入思考,这就造成了目的性不强的结果,有时还会在资源的投入上造成浪费。

▍普通与优秀的差距体现在方方面面

但到了高级运营人员的手里,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合理制定各项手段的运用方式和程度,对于资源的调配也可以做到更加合理。这些职业技能,在高级运营人员这里已经形成了章法,可以打出收效显著的组合拳。

2.更强的数据分析能力

不能只知道关注明显的指标

数据分析和回顾总结,无论在哪种运营工作中,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普通的活动运营人员,往往只知道关注明显的指标,通过数据来观察一项活动到底办得好不好。

优秀的高级从业人员,不仅可以通过运营数据发现工作当中的问题,为后面的提供改进建议,还可以通过细致的分析对比,总结规律,找到一个活动在运营过程中的“引爆点”,为以后的工作提供非常明晰的指导。

3.举一反三,一叶知秋的能力

通过一次活动看到背后的本质

一次活动就像是一次演习,总能看到很多亮点和问题。初中级运营人员,往往关注活动本身的成败,试图通过具体的过程梳理来总结某一类活动的运营方法。

高级活动运营人员,往往能通过一次活动看到背后的本质,营销推广的策略是否正确,如何在服务目标的提前下精准地定制一个活动,以达到真正的目标,是他们最为关心的事情。

4.管理经验的加持

管好自己还不够

活动运营的本质是运营,属于管理的一种。普通岗位的从业者,往往只关心对于事情本身的管理。

高级活动运营人员,不仅要管理一个或多个活动,更要管理一个团队,确保各部门在高效的状态下顺利达成目标。这要求他们对于管理型事务有良好的把控。

那么,如何成为一名高级活动运营人员?Lagou整理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四个建议:

1多学习多总结,形成经验

Mary从一名初步具备活动运营工作技能的职场新人,到走上总监之路,始终保持着分析总结的能力。对于一次活动从前期立项到后期反馈数据的每个环节,都应该作出良好的总结和思考,通过各个维度去发现其中的问题和可拓展延伸的地方。每一个新的问题,都可以成为一次充实自己、提高能力的契机。在不断的思考和总结中,运营人员可以快速形成经验,提高自己的专业性和判断力。

2拓展知识面,懂得其他类型的运营

活动运营只是运营工作的一个分支,与之相比,用户运营、产品运营等也有自己的要求。活动运营人员在个人的职业生涯过程中,多学习、接触其他类型的运营工作,有助于自己能力和技能的拓展,可以加深对于运营工作的理解。综合的能力可以对个人职业发展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知识结构全面的运营者,往往拥有更大的可能性。

3深入理解资源的调配

对于一个总监级别的活动运营人员来说,资源不再是完成指标的手段那么简单,其中的调配和置换,以及运用的方式,包含了职场和商业上的人情世故。深入理解和运用资源,对于活动和团队管理本身,将十分有益。

4学会做人,培养管理者思维

一个高级运营总监,比起手下的活动运营专员或经理,优势之处不仅仅在业务能力,更多的则在做人做事的方法上。高级运营总监不仅要管理实务,更要管理团队,在各部门的协调中起到良好的作用,在对外公关时也须扮演重要角色,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局势,保证一切工作的正常进行。做人与处世,永远是一个职场人员的必修课。

暴叔是中国最大的复古市集鹦鹉螺的创始人,这家优秀的网站将于10月中下旬推出新版本。他认为,高级运营人员更多的要考虑公司的整体运作,是综合整个运营中心乃至整个公司的发展节奏来协调部门的将才。

Lagou相信,勤于思考,提升能力,每一个活动运营人员都可以赢得良好的职业前景。

本文版权归拉勾网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及版权声明,并禁止任何形式的改动、不当使用及商业性目的转载。拉勾网对以上侵权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