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樱袅袅》第一章:少年不识愁滋味

第1章:少年不识愁滋味

“这已经是第三个了,不知道下一个是谁。”白慕辰一边喝茶一边说。

“这几个可都不是什么好人。”说话的是孔晋之。

季安云自顾自饮茶,懒得参与他这两个好朋友的讨论。

“听说这是西边黑沼泽的杀手干的。”孔晋之向来知道这些来自坊间的传闻。

“你不去说书真是可惜了。”季安云曾经对孔晋之这样说。

“有人曾经见过这个杀手,是个女的!”孔晋之接着滔滔不绝,季萧安云摇了摇头,他一点也没有看出来孔晋之是他自己口中说的“孔圣人的传人”。

“见过这女杀手的长相的人啊,说法还不一样,有人说她长相清秀俊美的也有说她面目狰狞凶恶的,依我看,可能是黑沼泽那边生出来的妖怪!”

“哪里有什么妖怪!”白慕辰表示怀疑。

“怎么不可能,黑沼泽那是一片邪恶之地,什么邪物生不出来?要不然怎得见过她的人说法不一呢?不过,倒是他们都说她那声音倒是清脆动听,说是听着像是个小姑娘。”孔晋之又喝了一口茶水。

“怎么,对小姑娘感兴趣?”季安云难得开口了。

“我可不敢,她可是使一把长长的妖刀的,还整日穿一身黑衣,这得多可怕。还是云月阁的姑娘可爱。”

既季安云摇了摇头无奈地笑了笑,继续喝酒。

清然山庄位于青龙山脚下,朱漆大门前,两只威武的石狮子仰头望着天。进了大门走过门屋,里面是一扇一字影壁,影壁上雕着的是“龙凤呈祥”。绕过影壁,后面是正厅,上方悬着一块匾,上书“德寿堂”。

管家季容匆匆走进正厅,向坐在檀木椅上的季安风行了一礼,然后说:“回禀大少爷,二少爷不在房内,也不在老爷房内,小的把真个山庄都找遍了,也没有见到二少爷。”

“啪”,季安风将手中的册子往案几上一扔,拍了一下桌子,把立在身后等着差遣的侍女吓得一哆嗦。

“跟着二少爷的人呢?”季安风问季容。他的声音低沉着,听不出喜怒,表情也是和刚才没有什么区别。

“二少爷的那些下人都在清瑶,只有一个天天跟着二少爷的轻云不在。”

这时,外面又匆匆跑来一个家丁,气喘吁吁地说:“大少爷,二少爷回来了!”

殷季容轻声训斥:“回来就回来,何必这样慌里慌张,没有礼数!”然后接着对季安风说:“大少爷,我去看一看。”

季安风一挥手,季容便带着那家丁一起往门口去。

季安风随后也站起身来走了出去,他出了正厅,就看到季安云脚步有些踉跄地正往这边走,手中还牵着马,马背上坐着的不是别人,正是轻月,那个天天跟着季安云的小厮。此时轻月已经看到了季安风,一脸惊恐地要从马背上下来,可是季安云一发现他要下马就用手指着他说:“你不许下来,坐好!”

轻云月探着身子,伸过头对季安云小声说:“大少爷来了。”

季安云说:“你说什么呢,你大声一点。”他话才说完,就觉得一片黑影挡在了自己面前,他仔细一看,是季安风面无表情地站在面前看着自己。他“呵呵”笑了笑:“大哥啊,你也来了?”

季安风没有说话,他依旧站在季安云面前,却将目光转向了轻月,轻云月颤颤巍巍地从马背上下来就“扑通”往地上一跪,低着头不敢言语。

那边,容已经让家丁把马牵走了,他从心里叹气:“二少爷越发不成体统了。”

季安风照旧用听不出情绪的声音向殷季容说:“二少爷从今日起十五日不许离开清瑶。”说完转身离去。

季容放声宣布:“众人都听着,二少爷院内一种人等十五日不许离开清瑶,违者重罚!”

季安云还在对着季安风的背影喊:“大哥,大哥,你去哪,等等我~”

轻月哆哆嗦嗦从地上站起来,他拉了拉季安云的衣角:“二少爷,别喊了,赶紧回去吧,大少爷说了,让咱们老老实实待在清雅,托您的福,我等总算可以歇歇了~”

季安云一听,乐了:“真的,托我的福?”

“对对对,拖您的福。”轻云月连哄带拽地总算是把季安云拉回了清雅。

穿过清然山庄的正厅,再走过后堂,边上有一个月门,那就是季安云所住的“清雅”。

轻月把季安云安顿在床上,招呼侍女来给他的衣裳换了,安顿好了之后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第二天早上,季安云醒了,酒劲虽然早都过去了,可是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下的。他从自己的大床上爬起来,穿着月牙白的汗衫就下了床,开始喊:“轻月,轻月!”

轻云月颠着就端来了水给他洗漱,说:“二少爷,能不能不喊这么大声?”

季安云正含着水漱口,“噗”猛地一吐,轻月赶紧躲开,差点喷了一身,季安云说:“怎么了,你害怕什么?”轻月拧了一个手巾递给他说:“我不害怕什么,就是觉得您喊这么大声,这一大早听着有点吓人。”

季安云擦好了脸就往卧房门外走,待他走出去,侍女才进去整理清扫。季安云的生活一概由轻云照顾,自小他就不喜欢与女子接触,不要侍女服侍,来一个赶走一个,倒是对轻月挺满意,就留下了,其他的女仆都只是做一些打扫浆洗的活。这清雅里,因此也只有最初来的几个女仆,其他的都是男仆。

季安云溜达着去看了自己院里的花,然后想起来一件事就问轻月:“昨天看到有一盆花挺好看的,说要去买了来的,你去买了吗?”轻云月摇头,季安云问:“那你还不去?”轻月说:“二少爷,改天吧。”

季安云不解:“改天,那花要是没有了呢?”“没有就没有了吧,没有了一盆花倒没什么,总比没有了命要好。”轻月嘟哝。

季安云抬手就往他的头上拍了一下:“谁要你的命了,不就是让你去买一盆花吗?”“二少爷,您不知道,大少爷吩咐了,您这清雅里的任何人,十五日不许出门。”

季安云准备拍第二下的手扬在半空:“我大哥为什么不许你们出门啊?”“不是我们,是我们,哎呀不是,不光是我们,还有您呢,主要是您!”轻云月语气特别重地强调“您”。

季安云指着自己问:“我,我怎么了?我干什么了,我没惹事啊?我得问问大哥去。”说着,他就往清雅的月门外面走。轻云月赶紧拦住他:“二少爷,这可不行,您就穿着一身往外面走?”

季安云低头一看自己还穿着汗衫呢,委实有些不像话,就回卧房换了一身青白色的常服出来,又往清雅外面走,轻云月还是拦着他说:“二少爷,您不想我们受罚,您心疼小的们,就忍下这十几天,在房内好好读读书,习习剑吧。”

一听这话,季安云想起了上次发生的事情。

那是个大暑天,季安云不记得自己又干了什么,惹怒了季安风,季安风说是他身边人没有尽责,要重罚。怎么罚呢,晌午时分,清雅的一众人等除了季安云,全都跪在院子当中,大太阳底下晒着,季安风坐在屋檐下看着,不一会儿,天天给季安云清扫卧房的轻烟就晕了过去,季安风也不许别人过去给她抬走,就那么接着晒,还没一会,一个新来的打杂的小厮也晕了过去。

倒下去两个人,季安云慌了,赶紧给季安风跪下认错,恳求他饶过那些人。季安风当时说了,如若季安云还敢再犯,还要重罚!

就这样,季安云被大哥季安风关在清雅十五日,这十五日内,每当季安云快要走到清雅的月门边的时候,众人就开始紧张起来,一个个伸长了脖子注意着季安云的动静,打扫庭院的虽然还在扫地,可是心已经不在扫地,给花木浇水的,水也已经全都奉献给了土地,小厨房里的人也挤在厨房门口。只要季安云的脚一踏到月门,这些刚才还在各自做事情的仆人突然全都扑过来,挤到他的面前拦住他的去路,打消他想要走出清雅的念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