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毕业行:第一次的独行之旅

在9.5-9.11我独自旅行了南昌,深圳,香港。拿着自己考上不错大学的奖励金,开启了自己毕业旅行。这次经历,到现在还感觉像梦一般。体会到了怀左说的那句:自有了第一次出行,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这次的出行,让我更加热爱旅游,更加坚定要去更多地方的信念。

其实很早我就计划着要毕业旅行,但是那时候我是希望能和朋友或者家人一起去。然而,高考后,玩的比较好的不是要兼职,就是没钱....于是毕业旅行也一拖再拖。

后来,来到了简书,看了许多关于旅游以及独行的攻略,不断燃起对旅行的狂热幻想。最喜欢的《瓦尔登湖》有这么一句话:独自出行的人今天就可以出发,但是和另一个人一起旅行的人就必须等到那个人准备就绪,也许要等很长时间才能动身。

于是,做好了攻略,我的第一次独行,开启了.....

南昌

先是到了南昌,拖着行李来到了八一广场,那个当年先辈们起义示威的地方。这时正好有来纪念塔下军训的学生们,我想:当他们在这充满红色气息的地方,一定更能激发他们的那份爱国热情。

军训的大学生们
兵哥哥在向国旗致敬
深圳

猫哥说: 我们不必要在大城市待一辈子,但在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去看看,一定要去感受,它能给我们带来的,绝不只是车水马龙 、高楼大厦的观感。更多的,是见识,是视野,是格局,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到达深圳,繁华的大都市,处处高楼耸立,虽然人来人往,却井然有序,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提前订了青旅,老板是个很文青的姐姐,我们叫她三姑娘,她对人都非常好,是阳光码头青年旅舍海上世界店,她的青旅地段很好,交通很方便,会厨艺的还可以自己做饭。还有和我一起住的小姐姐们也很nice~做了早餐给我们吃,还问我们要不要吃夜宵:)

特别小清新的青旅


这里非常多的外国人,所以我非常希望用英语与外国人交流,一天我鼓起勇气,主动搭讪一个外国人,我们交流了很久,了解到了很多的不同文化的知识。

在这天晚上,让我感觉非常的不可思议,那天仿佛像梦一样,因为自己的勇气创造了从未想过的机会。同时更加让我感受到语言的魅力。

同时,在这次旅行中,我报了一个深圳潜水节志愿者活动,虽然累,但是收获颇多。这里了解到了关于海洋的知识,以及让我们更加重视海洋,还有许多优秀的speaker,美到窒息的“美人鱼”~

同时还锻炼了自己的英语口语,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有深大的,寿司超哥,摄影大叔,以及维秩小哥,性感干练的新加坡领队barri,可爱温柔负责人允爷....他们都非常有趣可爱~


和美人鱼合影

高195的自由潜水教练官


香港

到现在,感觉在香港的石澳就像梦境一般。在做通往香港的大巴上,我静静的看着风景,周围全都是用粤语交流的人,我一句话也听不懂哈哈,就感觉自己真的到了香港了。

先是计划去石澳,在坐车的路上看到大海时,真的被眼前的美景所迷倒。

在坐去石澳的大巴上


这些图片,对于你们来说是普通的,但是在现场看到的我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它震撼我的心灵。

所以,我关上手机,不再不断的拍照,而是静静的观赏着眼前的美景。

毕竟,照片远远没有用肉眼体验的美感,以及那种震撼。

我很喜欢那个在深圳潜水节里的一位12岁speaker,她从小和父母到各地去旅游冒险,我很羡慕她,能在这么小的年纪看到这么多美景,有这么多不同的经历。我最喜欢她说的那两句:

我喜欢冒险,因为我能看到别人所看不到的东西。

人生就像旅行一样,每一天,都是冒险。

因为我体验过,所以我深有体会。

石澳里的房子五颜六色,还有很多豪车,正在途中欣赏的时候,看到一个推着婴儿车的外国老爷爷,走过来时他朝着我微笑,说了一声:“Hello!”我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但也微笑着回了句“hello”他仿佛在向我表示欢迎来到石澳,很欣赏他这种友善的态度,有机会也要这么做一做!

    同时还认识了两个可爱的重庆交换生,临走时,我还邀请她们来厦门玩,她们都齐声叫好,很期待的样子~

石澳里五颜六色的房子

后来去了一下铜锣湾,毕竟是小时候和哥哥看古惑仔的童年回忆呀~

一路上感受到了香港的快节奏,路上行人都走的很快,地铁里,一位中国人用英语像是在谈生意.....

短暂的香港之行就这样结束了,给自己留了些小遗憾,比如维多利亚港的夜景还没来的及欣赏,童话般的迪士尼乐园还没去玩的尽兴,期待着下次再来这里。

第一站,Over。    接下来的旅程,还在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在乡下,外面下着雷雨,天空很美,什么都看不见,隔几秒就有一道闪电劈下,把天空照亮,像白昼一般。 ...
    施周李李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