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去归来兮,路长情更长

04.07

武汉  光谷风情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去武汉的想法,反正念叨了许久,这次终于得以实现。

    因为种种巧合和不巧,这次三天两夜的短途旅行,我们五个人凑到了一起。万万没想到,第一次旅行是跟高三同学和大学同学一起去的。不过还好,我们相处得很愉快。

    虽然这次出行没有特别之处,但我想把途中的见闻与感怀讲给你们听。也是想要,留住这么一段故事。

三人行

Day1.

    冷风冷雨交加。

    本来打算骑电斑马去共青站,由于天气如此调皮,就只能搭公交去了。阿娇(高三同学)跟我说,她堵在了路上。当时真的很害怕她会赶不上车,从而徒增许多麻烦。真是万幸,我们如约在车上见面了。

    一直很担心阿娇会跟我那两个大学同学处得尴尬,事实证明我的担心略显多余。她们都是性格很好的人,刚见面不久,就可以玩得跟认识许久的朋友一样开怀。

    人还是要开朗一点,如此,到哪儿都不会被独立冷落,也可以多交到一些朋友。

    武汉也冷,比意料之中还冷。冷风呼呼地刮来,真让人有点招架不住。

小诗和阿娇

    小诗(大学同学)提议先就近吃顿好的,然后再去找住的地方。我们一致同意了她的想法,因为确实又冷又饿。在美团上左看右看,最后还是就在身旁的一家店吃了碗热干面。所谓的饥不择食,大概就是这样的吧。总算是吃到了传说中的武汉热干面,不好怎么去评价这个味道,因为我也不知道这个正不正宗。不过,这碗热干面确实让我们感觉活过来了。

热干面

    雨一直下,忽大忽小,略微让人觉得心情不美丽。接着得乘坐公交去住的地方,在公交咨询站学会了使用支付宝里城市服务中的电子公交卡,这对于没有带零钱的我们来说简直是一种神操作。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站着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这对于极度晕车的我来说,简直是难以言喻的煎熬。我也没想到,公交车和私家车追尾相碰这种事竟也会发生在我的周遭。当时年轻的公交车司机跟私家车司机发生了争执,那个私家车司机态度很不好,嘴里还骂骂咧咧的。而那个公交车司机只是在一旁打电话,我看着高高瘦瘦的他站在细雨中,莫名的有点心疼。后来,他还跟车里的乘客道歉,让我们乘坐另外一趟车。

    没有谁会希望发生追尾这种事情,可既然发生了,又何必一定要怒目而对。人还是要温柔善良一点,多为别人着想,不要太自私。毕竟,人类是群居生物,生存本就不易,若不友善相处,就更是艰难。

路牌

    雨晴(大学同学)和她闺蜜在武汉站就跟我们分开了,她们先去了住的地方。几经周折,我们终于到了洪山区的光谷广场,也就是我们预订的青旅附近。雨晴说住的地方跟想象中很不一样,是很多人住在一起的那种。我们三个就寻思着能不能找个好点的地方,把那个青旅给退了。结果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旅馆,条件和环境都差到不能再差了。最后,我们还是打滴滴去了之前预订的青旅。

    第一次住青旅,就感觉很憋屈。因为有其他人在,干什么都怕影响她们。我们房间里的那三个小姐姐都还好,虽然没说上几句话,但也看得出不是那种性格不好的人。放好东西之后,我们三个人就近去了光谷步行街。

我和小诗

    光谷步行街是真的很大,而且这个构造好复杂,走着走着就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反正我跟着小诗和阿娇,也不管事儿。我已经很久没有逛过街了,在她俩的带动下,我竟也兴致勃勃。在服装店里试衣服,在美食城里吃东西,三个人逛得意犹未尽。

光谷美食城

    八点半的时候,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回去了。比较随便的洗漱之后,我们就各自上床休息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反正睡得很沉,一夜无梦。

    第一天,结束了。

Day2.

    阳光很暖,微风正好。

    早上醒来,身在二十层高楼的我往窗外望去,错落有致的建筑真是好看。看见阳光,心情都变得很灿烂。

青旅的周遭

    出门之前要做的一件事,洗头。所以,我很自觉地带了吹风机和洗发水。也是比较随意的打扮了一下,我们三个人就出门了。

    在阳光的普照下,小区里的亭子和树木格外好看。虽然起得不早,但早餐还是要吃的。我跟着小诗点了一份排骨手擀面,味道比较清淡,但让人回味无穷。

    吃饱喝足之后,路过光谷风情街,我们仨儿禁不住上去了,这是我们昨晚没有逛过的地方。

风情街景之一

    光谷风情街真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若不是意识清醒,我真的会以为自己到了西班牙,或是德国,或是意大利等地。接着就是一路拍照,一路尖叫。不知不觉中,就在这里度过了一个上午。

风情街景之一

    来武汉的人可真多,多到过天桥时,我好害怕天桥会塌掉。人一多,路就堵。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去往武汉植物园的公交站台,却在挤了两次没挤上公交之后决定打滴滴去。然而,滴滴也是堵了一路。因为太过难受,我们提前下车了。一下车,我就吐了。每次晕车呕吐,我都是十分生无可恋的。

水中阁楼

    不知道走了多远的路,一路上看着别人骑着自行车,我们却没有看到路旁有停着可以扫码的自行车。在走过很多个上坡下坡之后,我们成功抵达武汉植物园。

武汉植物园

    售票的阿姨好凶,还不让付现金。不被无关紧要的人与事破坏心情,是出行必备的心理素质之一。

    武汉植物园是个纯天然的地方,适合颐养天年。当然,这也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人比花娇还是花比人美,就看拍照技术了。好多人精心准备来这里踏青郊游,还有来这里拍婚纱照的。唯一的不足,或许就是人太多了。有很多景色,都因为人多,而欣赏不出那种美感。

小诗拍下我给阿娇拍照的图

    逛了一下午,也不知道有没有逛完整个植物园,我们就恋恋不舍地走了。我们决心扫辆自行车骑着去户部巷,所以又找了好久的车。我也已经很多年没骑过自行车了,更重要的是,在人多车又多的地方,我真的很害怕。

植物园的游客

    小诗开着导航在前面,阿娇紧跟其后,我也跟在她们后面,但更多时候是跟着跟着就看不见她们了。倒不是她们骑的快,而是我由于体力不足和心理上的畏惧,骑得很慢。

    我们骑着自行车路过了东湖湿地公园、华中科技大学和森林公园,虽然没有停下来游玩,但有些风景,看一眼就很满足。

武汉森林公园

    更多的时候,我是一个人骑着自行车走的。我知道小诗和阿娇会在前面等我,我不慌不乱,也不急着追赶她们。看到某处很好看的景色,我会停下来拍照。如果是上坡,我就推着走。在马路上看到一块广告牌,上面的标语有一个学长的名字,我还特地拍下来发给他看。一些旁人看起来无趣的事情,我做过之后却觉得有趣。

    高德地图带我们去的户部巷,只是一家名叫户部巷的店。一路的艰辛,在狂笑不止之后,化为泡影。可能是这样的,结果有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过程。我们往往会在日后想起那些艰辛时,觉着很享受这个过程。这,才是最重要的。

    就近吃了一顿晚饭,总要填饱肚子才有力气回去。夜幕降临时,我们也回到了光谷步行街。不想那么早回去,就接着逛街。虽然累,但还可以走。

风情街景之一

    其实,身体不仅是革命的本钱,还是吃喝玩乐的本钱。精疲力尽的我们,显然没有太多的兴致。但即便如此,我们也逛了好久好久。四肢已经麻木了,我们感觉自己不是在用脚行走。

指示牌

    大概十点,我们打算回去了。走在霓虹灯无比闪耀的街头,莫名的,觉着一切都是值得的。小诗说,这么快就要走了,还真是舍不得。那一刻,离愁别绪油然而生。

    留恋,或许是人的一种本性吧。

    第二天,结束了。

Day3.

    天空很蓝,草木都绿。

    睡到九点,还是觉得困。阿娇说,她回去肯定还要睡。腿也疼得厉害,反正就是浑身不舒服。

    收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出发去武汉站。听到雨晴说她昨天一个人去了黄鹤楼和户部巷时,我对她真是刮目相看。包括今天她带我们去坐地铁,也让人觉着特别靠谱。

地铁票

    我是一个极度晕车的车,地铁也在这个范围之内。在地铁上,我晕得特别难受,想吐又不敢吐。十一点左右就到了武汉站,我们很快就取好了票。

    在德克士吃饭,这应该算是午饭吧。虽然没什么胃口,但我还是强迫自己吃了一点。现在想想那份一半都没吃到的黑椒大排套餐饭,真是觉得浪费。

    检票进站后,知道她们都在A8检票口而我在B8检票口那一刻,我是很绝望的。更绝望的是,我从B1检票口走到B8检票口之后,又从01车厢走到了08车厢,天知道我当时有多害怕自己赶不上车。

    有座位的票,还是今天早上改签到的。我一上车就睡了,不睡着的话,害怕自己会吐。感觉回去的时候,还是蛮快的。一点三十四分,准时到达共青城。下车之后,打电话给阿娇,叮嘱她注意安全。在出站口,看到了正在等我的小诗和雨晴。

    不想坐公交,小诗骑电斑马载我回学校。共青的风真大,阳光也明媚。回来的感觉,真好。

    如此离去,这般归来。

    第三天,结束了。

    此次出行,着实难忘。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很麻烦的人,就比如说,我很不愿意坐公交。幸运的是,随行的她们,都是那么地照顾我,也理解我。这,也是这一路走来,让我最感动的地方。

风情街景之一

    旅行,一定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如此才能锦上添花。每一段旅途,艰辛与否,都或多或少会因为身边的旅伴,觉着值得。我亦如此,因为她们,不虚此行。

    世界很大,大到不能够用双脚去丈量。

    世界也小,小到一踏脚就是一片风光。

    重要的不是你走得有多远,而是你要有一颗满含热情的想要出去走走的心。

    要一直在路上,学会感恩,愈加善良。

    离去,亦是一种归来。

    路途很长,情怀不老。

背影

    谨以此文,纪念第一次武汉之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