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婚礼小记

  倒是有许多年没有参加他人的婚礼了,上一次参加婚礼,大概是2019年。我和另外一个天蝎座INFP的男生朋友一起去的,他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房东。那一年,我在还前公司工作,压力大又不涨工资,还逼人疯狂加班,不忍头发的日渐稀少,我便换了工作。只是新公司离家很远,住附近的朋友就说让我去他家住,于是我便去了。很巧,也是在那段时间,正好有朋友结婚,女方是我的大学同学,男方是他的工作同事,我便和他一起去了,有人结伴说话,倒也不觉得无聊。之后的几年时间,covid来临,倒是少见人大肆操办婚礼,也没有接到邀约,所以也就没有参加过任何人的婚礼了。这两天,又有朋友要结婚,就试了一下我的正装礼服。很久没穿,倒是觉得略小了一些,稍有逼仄捆绑的感觉。细想一下,大概是比四年前胖了二十斤的缘故,这衣服倒是不那么合身了。倒也不能埋怨这一身衣服,只因自己,即管不住嘴,也迈不开腿。这次结婚的新郎与新娘,也是我们的共同朋友,不过这位天蝎INFP的朋友,在几年前移居去了新加坡,倒是不太方便回来了。这次去参加婚礼,我得一个人去一个人回了。好在我和新郎新娘朋友圈多有重合,认识的人也很多,到场之后有不少熟人,应该不会太尴尬。

  因为不用当伴郎,也就不用很早就过去,婚礼当天的早晨,我起得有点晚。正准备做咖啡的时候,接到新郎电话,说是临时需要去帮帮忙,于是我便快快的洗漱,换完衣服之后,便马不停蹄地就奔赴了过去。不过越是急切,就越是会堵车呢,又是和墨菲定律较劲的一天。明明平时周六上午都不怎么堵的路,当天却是堵的不得了。待到到达city的时候,却是比预计的时间迟了不少,不过迟就迟了吧,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咱主打一个车到山前必有路的平和心态,不管出了什么事情,只要最重要的婚礼不被耽搁,其他的总能应付过去。有一点点手忙脚乱,也有一点点的小慌乱,但我觉得这样也挺好,毕竟是是第一次结婚,在婚姻的流程安排,以及各方面的考虑上,不太可能做到十分周全。所以,有一点点用无伤大雅的小混乱,也很正常。想必,这对新人以后做了爸爸妈妈,也会手忙脚乱一阵子吧。像这种无伤大雅的小混乱,其实都是好事,顺风顺水的走流程是很好,但是会少了些记忆点。特别是等他们以后年纪大了,回忆起婚礼当天的这些忙乱,回忆起当时紧张又忐忑的心情,大概也会觉得当时的那一幕,幸福又可爱吧。

  婚礼上,我被邀请致词,于是我便讲述了一下我与新郎新娘认识的故事。新郎是我学生时代的同学,只不过上学的时候,就是知道有这么个人,但是没什么交流。想想以前读大学,我和太阳能工程系的同学们交流的其实不多,大部分时间都只是讨论学业与DOTA上的问题。那时候的闲暇时光,我都是和摄影社社团的朋友们一起跋山涉水的四处游玩,却和本系的同学没有太多的课外联系。工作之后,我在悉尼本地的一家小公司做了太阳能工程师,那时的我刚刚开始工作,新郎也是刚刚开始工作,新郎在我们一家合作的太阳能公司里做实习生,有时候他们公司会做标书来竞标我们公司管理的项目,我们这才稍微多了一点点交流。再之后,我们另一个朋友建立了澳大利亚华人新能源协会,协会的发展得到了新郎大力支持,我们也因此有了更多地交流。不过这些交流,也多是业界内的交流,不涉及生活,也不涉及其他社交,多少同学与同行之间的小聚。

  大概是2019年年初,我想在悉尼大学玩一个类似running man的室外解谜的活动。问询了周围一圈的人,却没有人愿意一起去,于是我便到网上找愿意一起去的小伙伴。那时候的抖音和小红书都没有很流行,要找同样爱好的人,还得去豆瓣上找,于是我在豆瓣上找到了悉尼宇宙大宝宝群。然后在大宝宝群里,我发布了室外解谜活动的招募,一下子就有十四个人报名,也是因为组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新娘。现在想来认识新娘,也有四五年时间了。在那之后,我经常在大宝宝群里一起徒步,爬山,剧本杀,狼人杀以及各种饭局,群里的朋友们也变得熟识和活跃起来。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因为我时常组织活动,我便有了“组长”这个外号。

  后来有一天,大学同学聚会完,我和新郎一起走在路上,他跟我说,问我能不能带他一起玩。于是,我便把他拉到了这个悉尼大宝宝群。然后,命运的齿轮就开始转动了。两个人跨越山海而来,一个从天津来,一个从上海来,他俩在悉尼相遇了,一段有关于爱情的故事,便从此开始了。之后,他们一起经历了许多,一起剧本杀 ,一起玩游戏,一起徒步 ,一起出去Road trip,一起去远方旅行。他们之间的感情,大概也是在这些一起经历的时间里面慢慢升温,慢慢升华。有点可惜的是,这个曾经联络彼此的大宝宝群就像所有的生命一样。它有过懵懂蹒跚地幼年时期,也有波澜壮阔的辉煌时刻,但时光荏苒,它也终是走向了寂寥。如今群里不再有人说话,不过有缘的人,在里面收获了爱人与友人。也许它存在的意义,便是联接那些原本不会相遇的人们。它的使命已然完成,虽说它不再活跃了,却也是能长留在人们记忆之中了。

  很高兴,我又见证了新郎新娘的一段人生。看他们从陌生走到熟悉,从熟识结为夫妻,也见证了他们这个小家成立。这即是新家庭的成立,也是原生家庭的传承。从今往后,他们有了自己的家,也多了一份家庭的责任,只是比起人生里的其他责任来说,这些与家庭相关的责任,既是一个人担当,也是一个人的负担。只不过,当人们的心中有爱的时候,这些负担,也都会是甜蜜的负担。如今,他们是新手夫妻,未来他们还要成为新手的爸妈,也会遇见很多其他的困难与挑战。但她们两人都可以一起去面对,夫妻本就是最亲密的朋友,也是最值得信任的战友,若是以后就算遇见什么困难,也可以一起面对。从此以后,夜幕四起,灯火万家,也终于有一盏为他们而留了。

  我挺羡慕他们的,很多时候,我没有的东西,我会希望身边的人有。就好象很久以前,我有尝试过一段异地恋,但是没能有一个好的结果。所以,每每听闻身边有谁在异地恋,总会替他们默默的祈祷,希望他们能成功,好像别人的成功能一定程度的弥补自己的遗憾一样。人们总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爱情到了后来终究会变成亲情,希望他们从恋人到夫妻的关系变化,不会改变他们的爱情,希望他们一直恋爱下去,一直热烈一直赤诚。也希望他们在这段新的关系里,不要忘记自己的个人梦想,保持一颗年轻追逐的心。

  婚礼致词的最后,我感谢大家一起来见证这对新人的结合,希望结婚的人婚姻美满家庭幸福,也希望没有结婚的人早点遇到对的另一半,若是暂时还没有遇到另一半的话,希望他们能自由勇敢,然后每天开开心心。

  现在想来,那自由勇敢与开开心心,大概是我自己对我自己说的了。听新郎发言的时候,倒是有句话触动到佛系等缘的我了。他说,当你遇到了对的人,你也会变得很急。

  为什么会被触动么,大概我心中也期待这么一个,让我变得急切的人吧。

  

  

  

PS:

最近有点奇奇怪怪

突然就想做各种糕点了

上上周做了绿豆糕

上周做了豌豆黄

几天前做了双皮奶

明天准备做抖音上很火的“烤牛奶面包”

中秋节快到了

月饼估计也要排上议程了

我这是闲得发慌了么

还是

我命运的齿轮

也要开始转动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月20号是个好日子,起码是对中韩来说都是一个结婚的好日子,韩国的同事中国的朋友都在这一天结婚。作为一个在韩外国...
    金甲少女阅读 1,223评论 0 0
  • 天气不算很好,没有太阳,自然不会有阳光明媚的感觉,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好心情。温度略高,不是很冷,于是翻出了久藏...
    JasonGYF阅读 213评论 0 0
  • 写于结婚典礼后的第三天。 不知道是颈椎不好原因还是怎么,我的记忆力一直不是很好,所以趁现在记得清楚时写下来。 关于...
    田小沫沫阅读 311评论 0 2
  • 我们每个人都在憧憬最好的爱情,其实从来没有什么好与不好之分,只要你心里觉得现在和你牵手的这个人是你眼里最好...
    卷檐帽下的青春阅读 625评论 2 10
  • 今天我和所有来宾一样,来得比较早,走在门口的时候,以为阿姨拉着我的手说:你还认识我吗?我孩子的婚礼就是你主持的,现...
    Sherryl_0ced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