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载不动爱情的伤〉第二章心有千千结

  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然后下楼,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的有人跟着自己,是不是最近工作太忙,神经太过紧张。地下车库,黎川正要走向自己的车位。

  “黎川!”一位身形消瘦的男子,朝他奔了过来,二话不说,抡起胳膊照着黎川的脸上就是一拳。

  黎川措不及防的挨了一下,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文展,你疯了吗?”地下停车场,灯光昏暗,黎川还是看清了打他的人。

  “黎川,你个人面兽心的家伙,我早就想替我姐姐打你一顿了。”男子愤愤然的说。

  “文展,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黎川不明白,当初,明明是那女人先离开的!

  “没有什么误会,当年若不是你伤害我姐姐,我姐姐又怎么会过得这么惨!”

  “文彦她,她过的不好吗?”想到文彦,黎川的心没来由的抽痛。

  “少他妈装蒜,伪君子!”说完文展转身欲离开。

  “文展,你把话说清楚。”黎川忙喊住他。

  “和你没什么好说的!”文展头也不回的转身朝电梯走去。

  黎川站在那儿,愣了一会,才从兜里找出车钥匙,打开车门,坐到驾驶座上,摸摸被打疼的脸,文展那小子,下手可真重!开车回家,黎川的家离医院有七八里路,F市新开的楼盘,父母给付的首付,黎川一上班,就自己付月供,再不好意思用父母的钱。结婚后,妻子白佳音提出帮他负担一部分,他没同意,他觉得,作为男人,在这方面还是大方的比较好。

  半夜的街道车辆稀少,车开到居住的小区,地下车库更显静谧,停车,上电梯,电梯直上11层,他打开门,开灯,墙上的挂钟显示已是凌晨两点,屋子里感觉不到妻子的气息,她还没有回来。

  这个时候,他很享受这份独处的感觉,他可以卸下所有的伪装,去舔舐心底的那份伤痛。

  躺在床上,脑中浮现出那个女人的站在他面前的情景,当时的他是怎样的震惊,心哆嗦成一团。那个女人,曾像一颗流星一样,划过他的那段青葱岁月,也铸锭成了他心底深深的伤痛。

  文展的出现,再次勾起伤心的往事。只是现在,他们之间连最基本的问候都是多余的,对了,曾经的一些东西,好像放在书房里,既然睡不着,黎川干脆踢踏着拖鞋去了书房,很快找到那些画,弹去灰尘,展开。画中的女人,没有经过艺术的加工,却美到极致,弯弯的柳叶眉,含情脉脉的杏眼,高挺的鼻梁,小巧的嘴,凹凸有致的身躯,让人产生无限遐想,纵然,他画技拙劣,女子的美还是跃然纸上。

  看到那女人,黎川觉得一股电流传遍全身……

  研究生的第一年,一个星期六的晚上,黎川去文彦租住的小屋找她,文彦那天好像有点不对劲,黎川却没有多想,文彦买了酒,还买了几样他爱吃的小菜。

  “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平时他们在一起,很少沾酒的,他是个学生,她呢?打工的钱大都攒着,说将来自己开店用。

  “没什么特殊的,只是想喝点酒。”他陪她喝酒,他看着她,和她交往这几年,对她了解越深,他越喜欢她。

  “你不怕我喝多了酒会干坏事?”黎川调侃她。

  “那个,你很想吗?”女孩脸腾地红啦!问出这样的话,她羞的双手捂住自己的脸。

  “啊?”交往几年,顶多是拉拉手,亲吻一下,黎川有着自己保守的想法,他要征得父母的同意,他要对女孩负责。

  女孩端起桌子上的酒杯,猛喝一口,“我今天想完成一件事情!”

  “什么事情?”

  “我想让你为我画张像。”文彦抄起桌上的酒瓶,给黎川倒满,又给自己倒上。

  “什么像?不会是全裸像吧?”说出这样的话,黎川觉得自己有种耍流氓的感觉。

  “就是那种像!”文彦脸红彤彤的。

  “文彦,我可是没那么好的自控力?”

  “我知道!”她知道他指的是什么。

  一瓶酒下肚,俩个热恋的男女,可想而知,自然的发生了该发生的事情。

  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黎川看看身边的女孩,想起昨晚的一幕,她是他的啦!她终于完完全全属于他啦!不觉伸胳膊把女孩揽入怀中。

  文彦在她的怀中动了动。

  “文彦,后悔吗?”

  “不后悔!”

  “我总觉得,你好像有什么事瞒着我?”

  “没什么,我只是想让你为我画张全身像,你最合适,不是吗?”

  “是,我最合适!”他明白她的意思,亲吻了下她的额头,昨晚的滋味太美妙,他真想再体验一次。

  “快点吧?”文彦推他。

  黎川只好起身开始穿衣服。

  女孩也起身开始穿衣服。

  “你穿衣服干什么吗?该不会不好意思了吧?”

  “我先做点饭,吃完了我们开始。”

  真正拿着画笔,面对赤身的她,黎川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女孩凹凸有致的身躯美的像一件艺术品,吹弹可破的皮肤,白的似雪,而他昨晚在那样的躯体上烙上烙印。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黎川了解人体骨骼的分布,这对他的绘画功底起了一定的帮助。

  “你傻呼呼的笑什么?认真点,快点画。”文彦嗔道。

  “遵命夫人!”黎川调皮的说道。

  “黎川,我要让你把我刻在心里。”女孩淡淡的说道。

  黎川听着,却觉得无比的忧伤。

  那副画,他极其用心,他想,他是要把她刻在心里的,恨不得每个汗毛空都能清清楚楚。一天,整整一天,他不吃不喝不休,终于完成了那副画。

  “你看,怎么样?这大概是我这辈子画的最好的一副画,因为我不但用了心,还倾注了所有的感情。”

  “不错,比我想象的还好!”

  “打算怎么谢我?”黎川盯着依旧赤身的女人,他早就有些按捺不住了,抱住她,躺在床上,他仔细地亲吻着她,吻遍她的全身……

  后来,无数个深夜里,他总是做同一个梦,他拼命的在作那副画,而她的坐在他对面,像一朵正在绽放的花,充满了妖艳的诱惑。

  这个女人,就这样,刻入他的心里,深入他的骨髓,又残忍的离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赏孩子晚上6点多就回家了,自己洗澡,安静在家,我回家后,小声问孩子吃饭了吗,孩子回答吃了,很平静。 我想与孩子说...
    山东笑笑爸阅读 49评论 0 0
  • “来了,就是深圳人”——这是每一个在深圳打拼的人都无比熟悉的一句话,它简洁凝练,直击人心。就像汉子对他喜欢的女人说...
    北冰浩阅读 271评论 0 0
  • 第二十八章 以终为始 先成后为 (原第64章) 其安易持,其未兆易谋; 其脆易泮,其微易散。 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
    李明热情似火阅读 648评论 0 0
  • 敬爱的李老师,智慧的马教授,亲爱的家人们:大家好!我是(刘翠平)刘总的人,来自博兴金缔尊.周大生珠宝的马纪香。今天...
    m香香阅读 142评论 0 0
  • 小蜜蜂展开翅膀,四处寻找着。她要找到昨夜救她的那个小姑娘。 小蜜蜂飞呀,飞呀。一朵美丽的月季花上面...
    紫苑秋人阅读 1,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