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疯狂造人的表姐,7年生了4个孩子

01

17岁的外甥女要结婚了。

外甥女是表姐的女儿,第一次见她时,只有4岁。表姐带她来我们家参观,家里的楼梯有点陡,蹒跚学步的孩童,每拾一步台阶都很吃力。表姐对这第一个孩子格外疼爱,见了自然不忍,当下就俯身温柔地抱起孩子,并在脸上啄了一口,“楼梯太陡了,妈妈来抱!”

许是表姐的亲昵惹得孩子发痒,外甥女在表姐怀里不禁“咯咯”笑了起来,于是母女俩一路逗乐不停,十来岁的我在一旁看得颇为羡慕。参观过程中,表姐和母亲闲聊,谈到第一胎是个女儿,表姐说等大女儿10岁了再生二胎,毕竟国家有政策允许,毕竟她还很年轻。虽然表姐夫不是家中独子。表姐的公公婆婆也并不要求表姐非要生出儿子来,但是表姐觉得还是有儿子可靠些,具体如何可靠,养儿防老,表姐说大家都这么说。

告别的时候,表姐牵着外甥女走了,夕阳的余晖照着,外甥女两个小辫子一蹦一跳格外欢乐,一如孩子无忧无虑的童年。

02

再见表姐一家是5年后,表姐已经生了二胎。本来说好,儿子自己养,是女儿的话就送人。结果生下来的孩子冰雪可人,表姐见了格外怜爱,公公也十分喜爱,当即全家决定留下来抚养。

当时计划生育抓得紧,表姐怕被抓去结扎,只得举家躲到娘家。表姐的娘家是我的大姑家,表姐在大姑家住了一段时间,母女相处也有“远香近臭”的规律,表姐和大姑因为生活琐碎日日争吵,最终一发不可收拾,表姐举家搬了出来。母亲看表姐一家可怜,加上家里一楼空出去正好没人住,就邀表姐暂时寄住在我家。于是,表姐全家搬了过来,我又见到了外甥女,此时她已经10岁了,却一副少年老成的派头,全然没有孩童的天真活泼。

搬家的表姐是忙乱的。

“让你把地扫了现在也不扫,你是死人啊!”表姐大声呵斥着外甥女,本在看电视的外甥女匆忙站了起来,从屋脚拖起了扫帚扫地。

“这么大个女孩子了,一点家务也不做,养着你有什么用!”表姐一边抱着怀里的小女儿轻言细语哄着,一边继续大声呵斥着外甥女。

我突然想到,大外甥女刚出生的时候,也曾经被万般温柔对待……而如今襁褓中的女孩,未来又是什么情形……

接下来的日子里,表姐对外甥女的动则打骂,已经是日常生活的常态,而打骂的理由,无非是孩子干活不积极,不帮忙照顾妹妹……

一日,表姐夫回来,一家人团聚一桌吃饭。到了晚间准备休息时,楼下突然爆发了世界大战般的争吵。待我们奔下楼来,却看到表姐和表姐夫扭打在一起,大家把他们扯开后,两个人的骂娘声仍不绝于耳。

原来,表姐夫回来吃饭,嫌家里菜太素,问外甥女想吃什么,外甥女想吃鱼,表姐夫遂去买了一盒鱼罐头,父女俩回来吃饭时,表姐看到鱼罐头,已是乌云罩顶了;饭毕,外甥女照例帮表姐洗碗、递抹布、扫地,却总因为各种行动不及时,换来表姐的阵阵爆栗子,表姐夫看不下去孩子挨揍,遂同表姐理论,两个人越吵越凶,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舅妈你说说,他一个厨子,一个月3000的工资,他还吃什么鱼罐头!”表姐一边抹眼泪一边哭诉。我想到表姐夫工资这么少,却依然不妨碍表姐经常买新衣服,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

而一旁的表姐夫不说话,自顾抽闷烟。

虽然是亲戚,却也不好插嘴太多,于是父母公允地批评了双方,大家也就散了。

03

没多久,表姐又怀孕了。害喜也很严重,整天吐酸水,成天打发大外甥女出去买酸食。

“这次如果还不是儿子,坚决送人!”表姐逢人就说。

“你害喜这么厉害,肯定是儿子。”大家也纷纷说。

事与愿违,表姐依旧生了个女儿,为了避免心软变卦,生下孩子当天,表姐夫妇俩都坚持不看婴儿一眼,并按事先商量好的,让孩子奶奶将孩子抱去送人。对于表姐夫妇来说,全家人都指望着表姐夫每个月3千的厨师月薪,实在无力再抚养一个不是儿子的女儿了。

第三年表姐继续怀孕,依旧是女孩,并且因为早产孩子需要住保温箱。巨额的费用、孩子的性别让他们决定放弃这个孩子……

最终,表姐的妹妹,小表姐,因为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而渴望一个女儿,自发掏钱救下并养下了这个孩子。

曾经我很疑惑,表姐每次怀孕中期都私下做了性别鉴定,明知道是女儿,为什么还选择生下来。然而表姐说,她害怕反复流产导致不孕不育,最终生不出儿子来。

最后,表姐还是如愿生下了儿子,这是她的第5胎。亲戚们也奔走相告为她贺喜,“这次好了,终于生了个人种!”

人种!

而大外甥女,14岁初中毕业辍学回家。理由是,反正成绩也那么差,读了也是浪费钱,还不如回家打几年工再嫁人。一开始,大外甥女在老家的理发店当学徒打工。后来,表姐夫自己出来开饭店,外甥女又去自家饭店当服务员。没多久,饭店就因为经营不善关门,表姐夫只得重操旧业。外甥女又去卖保险。据说,她是在那里认识结婚对象。

据说,男方家里是深圳土豪,在当地开公司,并拥有多套房产。认识没多久,就迅速宴请了表姐夫夫妇,并商定了婚事。接着,就是来到外甥女家乡办理订婚仪式,一切操办妥当后,男方家长传出话来,让表姐夫去学个驾照,以后在他家公司当司机,妥妥的。至于弟弟妹妹们,以后都会统一安排去他们家公司就业……

一切似乎很妥当,亲戚们互相转告,言语间都充满了深深的羡慕嫉妒恨,“她家女儿长得也不咋样啊,咋就给她结了这门好亲事呢?”

“没想到,英丫头这辈子还能因为生个女儿飞黄腾达……”

仿佛草鞋攀了皇亲国戚……

而表姐夫一家人对外却很谦虚,“没办法,那家男孩子实在长得一般,本来配不上我们家娟娟的,无奈人家孩子非我们家娟娟不娶,我们也没办法啊?”

至于二外甥女,表姐已经计划好,初中毕业也出去打工,稍大点让大女婿介绍个当地的殷实之家嫁了;而三外甥女,不知所踪也不去想她了,想了也是徒增烦恼;四外甥女嘛,现在喊她姨妈,反正有妹妹替她养着,她迟早有一天会知道真相,不怕她不认自己这个亲生的妈;最重要的是最小的儿子,一定要将他培养成才,这才是全家的重中之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要闻 1、中央政治局:要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保证财政合理支出,加大对特困地区和困难省份支持力度。要坚持稳健...
    小Z说道阅读 203评论 0 0
  • 我记得以前初中的时候我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女孩子,甚至很多人都管我叫过笑女孩,但是自从上了高中后我就再也没有发自肺腑的...
    凡七染阅读 192评论 0 1
  • 还记得那句耳熟能详的谎言么? 从小就听人说,长大以后混的好的,往往都是那些成绩平平,放到人堆儿里都找不到的“小透明...
    午后壹咖啡阅读 2,511评论 0 12
  • (一) 噩梦醒来,我已是满面泪痕。 梦境还历历在目,我睡意全无,坐起,把冰凉的双脚压在大腿下,不暖和,于是起床。 ...
    计划逃跑阅读 55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