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我加入了传销

“加入传销半年,我却从来没怀疑过传销会让我成功的事实,我天真地相信着传销里的一切,包括爱情,包括友情,包括财富,直到离开后的那一次,一个从传销里失败地走出来的寝室领导,也是曾经在传销里给我帮助和爱最多的哥哥,做了两年的传销寝室领导,被一场阴谋扫地出局,告诉了我一切未知的真相,我才了解,所谓的行业规则里的神秘感,原来是深有用意的筹谋。”


                            1

2014年,大学毕业几年的我工作上一直没有什么起色,换了好几份工作,却没有给我带来任何成就感和喜悦感。感情上也是谈了分,分了谈,也没有找到一个真正能给我带来幸福的人。于是,我就寄希望于去世纪佳缘相亲,找一个条件特别好的把自己嫁了。


于是,我就把自己最美的头像和自己的条件要求发布在了世纪佳缘网上,希望能碰到意中人。后来就陆陆续续有一些男人向我抛来了爱的橄榄枝,可惜我都看不上。过了一两个星期,我几乎都已经放弃了。这个时候,他出现了。我叫他伟哥。伟哥的出场也没有什么特别,也和一堆俗气的男人没什么两样,无非就是一些热情的关怀和对我外表的赞美。我觉得这个男的长的一般,条件也一般,就对他一直很冷漠。


他有几天没来电话。突然有一天他打来一个电话说,我在佳缘网上写的不全是真实的。我其实是一个工厂的老板,年纪和你一样,长的很一般,不过还是看得过去,你想不想到我这里来旅游,散散心,我知道你现在工作不顺心,你可以过来玩,包吃包住包路费。


说真的,那个时候的我相亲最看重对方的条件,这个确实有点世俗,不过那个时候的我谈了几份没有结果的恋爱,早已对爱情看淡了。只想世俗一点找个有条件的对我好的把自己嫁了。


我是一个胆子很大的女孩子,毕业几年也独自旅游过一些地方,所以对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并没有芥蒂,那个时候的我还是相当天真,相信着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有人包吃包住包路费,想想一点不亏,但一定要选择白天到那里,而且约在人多的火车站见面也不会有什么危险,想着要是这个人一眼看去不行的话,有什么图谋不轨的话,就只当去旅游了。


于是我顺利到达了山西大同。顺利和伟哥见了面。初次见面,只觉得他真的好黑好黑。他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我是不是特别黑,让你很失望吧。我礼貌性地笑了笑,说,有点。他说,你比照片上还要好看。我觉得这人有点油嘴滑舌,不过看上去挺朴素,也没有对我动手动脚,又是帮我拎行李,又是嘘寒问暖,一下子拉近了我们的距离,直觉告诉我,他不是色狼,也不坏,但我对他真心不来电,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2

他对我说,现在去我表哥的工人宿舍里,我这几天刚好在我表哥这里和他计划将我们的工厂合并,他也是开工厂的,和我一样,是做轮胎,汽配的,我们可以一起合作把工厂做大。我表哥给工厂里的领导层次的员工和某些老员工租了宿舍,有时候不想回家也偶尔住在宿舍里,今晚去宿舍吃饭,人多热闹,也带你认识我表哥。都说带女孩子见亲戚是对女孩子真心的表现,所以我决定拿出我百分百的真心对你。


我从未怀疑过他的话。我甚至都没觉得奇怪,第一天不带我住宾馆居然要带我去一堆人的地方。我当时想的是可能我一来就跟我开宾馆怕会让我怀疑他居心不良,所以说真心话,我倒是很开心他带我去一个人多的地方,至少他不会对我有所企图。


到了他表哥那个小区,他问我要不要吃零食,他说买一点零食再去吧,怕你过去了吃不惯。他还说你有没有需要的日用品也一起买了。于是我毫不客气地买了一堆我喜欢的,大大方方的随他来到了他表哥租的宿舍。


一进门,家里什么人也没有。他说他们都在工厂,还没回来。你就把这里当自己家,不要有什么不自在。我把每个房间都细细打量了一番,除了那个厕所是个马桶,而且还有点脏兮兮之外,其他的布置倒也不错。我觉得无聊,喝着刚买的酸奶,玩起了手机小游戏。他说这个游戏很好玩吗?我说是啊,就没理他了,专心地玩游戏。他很知趣地坐在一边,也玩起了他的手机。


                          3

玩了没多久,就听到楼道有很多叽叽喳喳的声音,很是热闹。紧接着,门就被打开了。随着,七八个男男女女都走了进来。


我不好意思地瞥了他们一眼,又心不在焉地玩起了手机。还是他们比较主动,都纷纷说道,来客人了,哟,还是一个大美女哦。我害羞地笑道,哪里哪里。他们其中有几个男生说,哎呦,还不好意思,笑起来更好看了。我被他们夸的蛮不好意思的。不过看他们当中有几个女孩子,和我比起来,真的不好看,我自认为自己虽不算仙女,但也算个美人胚子,难怪能引起他们那么多男人的表扬。虚荣心在作怪,我很快地就喜欢上了这群夸我的人,他们都很友好,也很温暖,和我在外面的感觉很不一样,这个地方有种小家庭的感觉。


你就在这里休息,我们去做饭了,随意点哈,把这里当家一样。我问有没有需要帮忙的,他们说你是客,哪有让客人帮忙的道理。我说没事,坐久了也无聊。他们说那要不要打打下手,我说好啊。就跑到厨房说要切菜。可我哪是切菜的料,那土豆丝被我切成了土豆块了,还大小不一。他们笑笑说,一看就是千金大小姐,从来没干过活的,然后抢过我的刀,说你就在旁边看吧,好好休息,那种笑容很温暖让我很感动。


饭菜快做好了,所谓的表哥,他们的老板也姗姗来迟,终于回来了。我一直很期待见这位主角。终于见到了。我心里按捺不住的激动。他,叫忠哥,高高的,瘦瘦的,真的是瘦高瘦高,感觉一阵风都会把他吹跑似的,戴着一副假眼镜,不过眼镜让他的形象变好了许多,感觉很斯文的样子。也很黑,不过看上去还是挺有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喜欢这个表哥。他说,你就是我弟妹?我说,啊,不算弟妹吧,直接叫我的名字好了。他说哦。然后他又说,还习惯不?我说,嗯还好。他说还好就行。马上开饭了,吃饭吧。可能不一定合你胃口,将就哈啊。我说没事。


那顿饭是至今为止真的很难忘的一顿饭。至今回忆起来,我都不愿意相信这是一场阴谋背后的表演,因为那一刻,我真的只看得到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看不到任何的虚伪。不知道是演技太深,还是我太天真。


在这里吃饭每个人都要说话,按忠哥的话说,这是训练员工的说话能力,为厂里培养营销骨干和领导人才。我丝毫没怀疑他们的用意,也丝毫没想过这是行业里的必修课。


可是这一次他们的话题很特别,就是每个人轮着讲笑话逗我笑。那次饭我几乎是笑着吃完的。我不知道是因为我笑起来太好看,还是其他的原因,他们似乎都对吃的不感兴趣,从头到尾都盯着一直笑的我。我的脸通红通红,不知是不好意思的娇羞,还是笑热了脸红。总之,我很快乐,从来没有这么快乐过。


吃完饭,有的人洗碗,有的人擦地,有的人打牌,十几个人有条不紊地做着他们手上的事。我被忠哥叫到了他的地盘,他的工作室。只有我和忠哥两个人,他就找我聊聊天,聊聊我的事,聊聊他的事。问我晚上愿不愿意就在这里睡,和他们一起睡地板,问我行不行?不行的话就出去给我开宾馆。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过群居生活,这种新鲜感让我兴奋。我说可以,就在这里睡。不用破费了。忠哥说话很是幽默,他说,千金大小姐还懂节约的美德啊。我笑了笑,没说话。我问你睡哪?他说沙发。我说,啊,原来大老板还这么接地气啊?他哈哈一笑,说,以身作则,给员工们好的榜样,让他们觉得老板和他们一条心。


我突然肃然起敬。对这个大老板的吃苦精神表示敬佩。也对这个忠哥暗生情愫。我也不知道喜欢他什么,只是觉得他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他的眼镜底下藏着的一双深邃的眼睛似乎想向我诉说一个生动的故事。


                            4

第二天,我就被带到了他们的课堂。那个时候,我却从来没怀疑过什么。我天真地以为,那是几家工厂的员工都被老板带过来接受户外教育。就和之前在公司野外生存培训一样。那里的环境真差,大热天的,顶着大太阳,听写台上的人热情洋溢地自我介绍,说真心话,从没吃过苦的我感到很难受。过了没多久,我就听到了伟哥上台盛情地邀请我一起上去做自我介绍。下面的人热情高呼,鼓着掌,一向爱表现的我在这种盛情邀请下就上去了。做了自我介绍,和伟哥一起合唱了一首歌。下面的人掌声雷动,欢呼声一片。这种热情让我深深感动,一下子就忘掉了环境的艰苦。紧接着,我就被带进教室听课。


我从来没想过这会是传销课,但是我这个人一向对新鲜的事物很好奇,也是个很爱学习的人。认真地听完了三个小时的制度课,我才懵懵懂懂地意识到这个应该就是所谓的传销,可又不同于以前的传销。因为在我的观念里,传销会限制你的自由,打你,不给你吃,逼你要钱,可这里从来没给过我这样的恐惧。


听完课了,伟哥问我感觉如何。我说还好,然后他就带我去和其他伙伴一起嚎歌去了,也没说别的。


晚上忠哥再次把我叫到他房间。这一次,他直奔主题。给我赤裸裸地谈起了传销。给我讲了传销的历史,讲了小时候大人们都拿传销来吓唬我们,还讲到为什么国家打压了传销20几年,传销依然存在。讲真心话,我觉得他说的倒挺有理,我这么稚嫩,也确实反驳不了老谋深算的他。那一晚我失眠了,2900一套,两年后就变成290万,的确很诱惑。不管做什么行业,发家致富也没这么快。毕业这么久,工作了几年,也没攒到什么钱,银行卡里只有几千块的身家,真的是很失败。父母一直对我很失望,我倒挺想让父母骄傲,如果两年后就有290万,父母该多欣慰啊。


                          5

第三天,我们没去听课。我们很多很多人,都去了大同的公园,愉快地玩一天,备了烧烤炉子,备了很多菜,去公园野炊。我已经慢慢地融入了他们的世界,和他们打成了一片。天真的我完全意识不到他们只是希望能够利用我加入这个行业。我当时只觉得他们真诚热情可爱。


晚上忠哥又把我叫进了房间,这一次他没给我谈行业,给我打起了感情牌。我事后才知道他们早在我来之前就把我的爱好兴趣感情史软肋做了一番细致的工作,所以,我对于忠哥来讲,是半透明的存在。他了解我,我却一点不了解他。他利用我的圣母心,给我讲起了他悲惨的童年故事,不知道为什么,听他讲完这个故事,再加上这两天的相处,我感觉自己爱上了他。他也向我表达说自己喜欢我。不然也不会对我说这些。他说,留下来吧,陪我一起。我们一起成功了,结婚。


听完这些话,我慢慢卸下了防备,青涩少女的情怀在赤裸裸的现实面前,完全占了上风。可我却觉得自己不该夹在他们俩兄弟之间,而且那天我前公司的老板以很优厚的条件再次聘请我回去上班。我的心里很乱很乱。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我说我想出去散心,忠哥同意了。


我出去了,伟哥也跟了出来,他说他担心我。他问我是不是没有钱,没有钱他帮我出。这一句话又一次让我觉得我好像不是深陷骗局。我说不用,我想走,要不你先做吧,几个月后我再来找你。后来他急了,眼泪都快出来,问为什么呀?几个月我感觉我好像就要失去你了。我一直不好意思告诉他,自己不想夹在他们俩兄弟间,不想让他俩为难。结果当我出传销后了解到的真相是,他们俩根本不是兄弟。而且忠哥早已结婚生子,何来爱我一说?


                          6

那一夜,我还是回去睡觉了,又一夜纠心的失眠。


第四天,我再次被另一个大领导洗脑,和他又一次深层次地探讨了行业。我问到,既然2900是买一套产品的钱,为什么没有产品?他说产品以后会给你,现在把产品都堆在这里,还哪里有位置住人?以前我了解过安利,觉得这个理论和安利的有类似,又不完全一样。是五级三阶制,出局制,超越制,我花了一下午的时间计算为什么2900的投入可以有290万的产出。好像又懂了,好像又没懂。领导们都说这个行业博大精深,就算出局,你都不一定完全懂,何况你刚了解。


那天晚上,我被带到了一个高档俱乐部去吃饭,据说都是这个行业上面的经理出入的地方。长这么大,好像从来没吃过这么多好吃的菜。吃完饭,又去酒吧跳舞,那些经理们都穿得很高档,而且谈吐都非常好,文质彬彬才华横溢的样子,一下子让我对这个行业充满了信心。我也不知道真想究竟是什么,我只天真地以为看到的就是真相本身。


第五天,我花了2900元,加入了传销。


                          7

半年后,从一个在传销中对我照顾很多的寝室领导那里,了解到很多让我震惊的真相,一下子把我从三千万的美梦中拉回到赤裸裸的现实。我意识到我被骗了。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很难看得见光的骗局。很多我肉眼看见的,用心感受的,却是我一厢情愿的假象。一想到为了快速成功,靠欺骗父母又贴进去的3万块钱,我心如刀割。但,事实就是事实,除了离开,我别无选择,我不能像很多人一样,把生命搭进了传销,却依然等不到成功的号角。


离开后不久,我就听说过有一个曾经和我关系不错的哥们因为长期营养不良病死在里面。尸体最后都无人认领。心惊胆战,痛彻心扉。


后续:直到如今,这段不愿启齿的过往带给我的除了2.5万元的损失,也有锥心的成长之痛。因为真的很天真地相信着那些人的真心,却被他们精心设计的一场骗局,骗了钱骗了心。可是,人总是要向前看的,经历便是财富,这也许是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理由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