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的马鞍山之行

窗外的景色不断向后退去,我坐在大巴车内靠右的一侧,无心欣赏车窗外面风和日丽的景色。不远处就是马鞍山长江大桥,高高的铁索上贴着红色装饰,契合国人喜爱“中国红”的心理,大桥两侧是宽阔浑浊的长江,江中随意地横着几条破船,偶尔有几只飞累的小鸟在上面驻足。桥下,江水仍在缓慢地流着……

一想到昨天令人悲伤的事情,“哎……”不知道何时起我也学会了叹息。我百无聊赖地按下左手侧的座椅按钮,身体逐渐向后躺去。回想起昨天发生的事情,我真的很难接受她竟然直接说出那样的话。

强烈的阳光像一波浪潮一样涌来,前边一位肥胖的中年大叔起身说道:妈的,今天真他妈热!然后走向大巴车左边一侧座椅,想和一位同样肥胖的妇女挤在一起,两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妇女用力地向后挤了挤屁股,收拢起两支象腿,勉勉强强让大叔过去……

我扭过头向车窗外面看去,远处青翠茂盛的树林正在靠近,大片的阴影鱼鳞状投射了下来,车窗上反射的人影逐渐变得模糊……

刺耳嘹亮的唢呐声由远及近,嘈杂的人声也是如此,淮北平原上一家普通的人家正在紧张地张罗着儿子的终生大事。

婚礼的现场,就是男方房子的门前。身着喜庆红衣的婚礼主持人模仿着电影中的场景,拿着话筒大声地询问新郎:无论生老病死,无论贫穷或者富贵,你都要和新娘长相厮守到白头,不离不弃,你愿意吗?

嘈杂的人群瞬间变得平静了一些。

年轻的新郎响亮地回答了一句:我愿意!

人群中随即爆发出欢快的掌声,中间掺杂着起哄的“哦,哦”声。人群队伍末尾一位妇女拉着自己丈夫的手说:现在的年轻人真不害臊,好洋气!说完,只听见她“咯咯”地笑,黑褐色的脸上皱纹推挤在一起,略显浑浊的眼睛变得发亮,露出向往的神情。略显繁琐的仪式之后,新郎抱着右侧的新娘往楼上走去,身后是大批凑热闹的人们,簇拥着紧跟前面的新郎。

人群之外,有一位年轻的女孩站在门外,踮起脚尖眺望屋内的人们。她左肩斜跨着黑色的小皮包,上身穿着月白色格子上衣,稍微弯曲的淡黄色头发显露出她姣好白皙的面容。初夏正午的阳光还有些热烈,女孩抬起右手到额头的高度,以便能看清屋内的情形。

而这一切,恰好被一个同样来参加婚礼的男生看在眼里。

如果在五彩缤纷的花园看见玫瑰,你不会惊奇;如果在单调乏味的路边看见百合,你就会对她着迷。

然而,对于眼睛和面容的观察才是是否一见倾心的原因。无论在花园还是路边,总有些瞬间惊为天人的不世容颜一见难忘,刻骨铭心。

我仿佛看见了艳丽的夕阳下,一群白天鹅从容地飞过天空,我可以清楚地听见它们优美的鼓翼之声。

时间还不算是很久,后面发生的一切我却记不太清楚了,唯一还有印象的是她的笑容。

她的五官很端正,眼睛也很大,眼角处可以看见淡淡的雀斑。然而,雀斑的装饰却可以让人明显地感受到她的气质。她不属于大大咧咧型的女孩,文静而又内敛,虽然话不多,但是却可以足够吸引到男生足数的目光。说实话,最吸引我的是她的嘴巴,眉毛和眼睛。说话之前,她会对着你露出浅浅的微笑,细密匀称的眉毛会妩媚地上扬一下,然后眨眨眼睛,温柔磁性的话语便从她口中轻盈地流出,像一段优美动人的旋律。

而这一连串的神态表情就成了我对她的第二印象。

(写在纸上,就成了一段花痴的美好想象。)

美好的时刻总是短暂,美好的东西也总要付出代价。爱上她的容颜就要为此付出代价,那一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脑子里都是她的面容……

终于在凌晨两点,我给我结婚的哥们发了一条微信,让他帮我搞到那个女孩的联系方式——QQ、手机、微信都行。然而,这哥们彻夜都没有回我消息,紧握着快没电的手机,我在疲倦和焦灼中等来了清晨的第一抹阳光,却还是没有等到那操蛋哥们的消息。

后来,我才想到是什么原因——那一夜,他正在洞房。

第二天,我就要拖着疲惫的身体,起身前往合肥。本来这一次回家,就是为了参加哥们的婚礼,可以逗留的时间并不多。

庆幸的是,在坐大巴前往合肥的路上,困顿不堪的我终于收到了昨晚的回报——哥们发来了她的微信号。估计是那洞完房的哥们,在感觉一切索然无味之后,起身百无聊赖地把玩手机,碰巧看到了我那已经等得跳急的讯息,才有所反应。当时,已经是十点多了。

我问他:起的挺早啊!春宵一刻值千金,就不多睡会?

他回我:我也想多睡会,可是一大家子人等着一起吃早饭呢。

我:也是啊!太晚了也不好。

他:对。

他: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

我:。。。。。。

这个,人呢,有时候真的是可恨!在秀优越的时候,总爱以一副迫不得已,不得不为的心理示人。不过,以后有机会,我也不妨试一把。

“我也不妨试一把”,想到这里,我看见大巴正在经过一座落寞村庄的上头。高速公路上面有我一人极目远眺的孤独目光,高速公路下边却是几十户错落有致的人家,悠闲地摆在这美丽的江淮大地之上。然而,我却看见了一户人家门前的一条狗,那明显是一只犯二的哈士奇,这怪胎还竟然冲着我笑,流着哈喇子的舌头在张开的大嘴左侧悬着……我想,哈兄是在鼓励在下,而非嘲讽!它是在劝勉我,凡事要像它一样乐观地微笑着面对,即使流着泪,也要把嘴咧到最大,笑着去痛快地流泪……

是呀!身边没有红袖添香,枕边没有绿衣佳人,怀中没有柔软香体,不能紧握盈盈玉手,不能对视如水秋波,不能共话良宵美景,我到哪里去找谁试一把呢?

还是且向长梦索佳期吧!

……

然而,我又心有不甘!一眼的难以忘记和刻骨铭心,一夜的辗转反侧和痛苦纠葛。我不想放弃!

我喜欢妇幼。日了狗,这操蛋的输入法真的很让人崩溃!算了,不删了。明明是三观端正的五好青年,却被输入法变成了“喜欢妇幼”的变态男。

我喜欢富有。

我喜欢富有挑战性的生活。这让我每过一段时间像打了鸭血一样,对未来充满干劲和向往,对生活充满激情和想法。相比于极少被人食用的鸡血,我更喜欢被多数人喜爱的来自“鸭血粉丝”的鸭血来形容自己,因为这让我感觉自己很有烟火的气息。

所以,我决定主动出击,联系我那一夜魂牵梦绕的女神。

女神毕竟是女神,女神是需要保持高冷的。所以,我的好友申请被女神反复检阅,几个钟头之后才得到同意也是可以理解的。

得到同意之后,我就无比鸡贼地开始了侦探生涯。我要感谢我大学公共选修课《计算机信息与检索》的老师,他曾经语重心长又狡黠地教导我们,任何信息都是可以获取的,只要方法得到!另外,那门课,我在300多人的众多选修学生之中,名列前三。

女神毕竟是女神,女神是需要保持高冷的。所以,女神的朋友圈并不是太多,基本保持两月一更或者一月一更的状态,这为我的侦探业务增加了难度。

……

写到这里,突然不想写了。结局是悲惨的,过程我都不太想回顾。美好的回忆因为结局的悲伤而令人难过,我无法继续在520这个节日敲下后面的故事。我不是一个过分追求利益和感性的男子,然而这样令人绝望的回忆,我还是不太想继续去想它。她永远不会知道,我在今日将我们过去几周的故事记了下来,并在离开马鞍山的前一晚将自己全部的感想和悲伤用语音录了下来,存进了云盘并加了密,成为一段不愿去想的往事。

不过,在几周的聊天中,还是有一些美好的回忆值得纪念和记录。

在漫无边际的聊天中,我才知道她是一个特别喜欢美食的女孩,这确实是她的一大爱好!谈及美食,我们逐渐变得无话不说,她会跟我分享她做饭的经历。实际上,也不能称之为做饭,只不过是最常见的做鸡蛋饼而已。她和我讲述她的小锅被收的经历,讲述她做饭做到只有她一个人愿意吃,并且把它吃完的往事。我也和他分享几次学长们为我们做饭的事情,其实,我也是不会做饭。这真是一件令人悲伤的事情,或许如果我会做饭,我可以和她交流的更多,和她讲述做饭的方法——先满足她的胃,后来可能会关系更为亲密。

虽然她喜欢美食,但是她的身材正好!其实,在我看来,还有一些偏瘦。不过,看着也很舒服,她站在你的面前,让人感觉很美好!

我曾经邀请她来合肥玩,请她吃好吃的。不过她在实习,这一切恐怕已不再有机会,我八月份将就前往吉林大学攻读研究生,而她的学校也不在合肥,而是在蚌埠。

本想记录下我去马鞍山找她,在上岛咖啡中从尴尬到比较正常的聊天过程。不过,私密的过去不想再说出来。最后,我们的聊天不算尴尬,虽然被拒绝确实令人难过,不过我不想她继续为难,并将自己真实的想法说给她听,并答应做一个普通朋友。我带去的玫瑰和手链礼物,在我强烈要求下,她收下了玫瑰。回去的时候,我一直在送她,在我送她到门口的时候,我要把手链塞给她,她像风一样地跑开,并回头和我挥手。多么希望这不是结束的挥手,而只是告别的挥手,我看着她渐渐消失在夜色之中,眼睛里尽是她奔跑的样子。

最后,我想记录下对她的初次印象:2017年5月1日,你穿着月白色格子上衣,左肩斜跨着黑色小包,微笑的踮着脚尖,那是我第一次见你的样子!

时间太久,我会记不清她的面容,不过嘴角、眉毛和嘴巴我会永远记住。如果以后有机会,还希望能和你见面、吃饭、聊天,虽然共同的经历不多,但这是一段弥足珍贵的回忆!

悲伤的马鞍山之行!

2017.05.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