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游戏(二)无处可逃的命运

图片来自网络

文/龙雀君

“啊!”伴随一声大叫,徐福猛然从床上跳了起来,接着便以半蹲的姿势下意识戒备周围,好像此时自己正在危险密布的丛林里过夜,如今听到半点风吹草动就瞬间惊醒了一般。然而现在的徐福根本还未完全清醒,这一切也不过是他的本能反应而为。

“嘀嘀嘀……”闹钟声响起,徐福这才慢慢缓过神来,惊魂未定的他看着房间,再看看身边一如既往的摆设,早上九点的阳光正好打在他脸上,暖暖的痒痒的。还是原来那般杂乱无章,还是那股熟悉的味道,这些都是真实摆在他面前,确认这的确就是自己的房间之后,徐福才肯放低警惕重新坐下来。

“哦呵呵,”徐福自嘲般笑了笑,又摇了一下头,像是在确认什么,“我就说这只是一场噩梦,怎么可能会是真的,怎么会有如此荒唐的事,什么恶剧之神,什么重生游戏,真是的。”

“看来是我最近压力太大了,得叫三胖还有老菊出来撸个串才行,”正当徐福准备拿起床头的手机时,他无意瞟了自己的左手一眼,整个人立马就定住了,“怎……怎么会……会这样,不,不对,不是真的……”

下一秒,徐福像发了疯似的冲到卫生间,快速拧开水龙头,拼命搓洗自己的左手手心,“不可能的,什么嘛,怎么会这样, 不对的,这是不对的,这绝对是恶作剧!”

手越搓越红,水花四溅,就在徐福把所剩无几的洗手液全都用完之后,手心的数字“10”依旧清晰可见,他缓缓地瘫坐到地上,眼神空洞看着地板,任由水表飞快地转动,“呵呵呵……是真的,这居然是真的,呵呵……”

“这算什么,这到底算什么啊,”徐福拼命拍打地板,惹得从洗手盆溢到地板的水全都溅到周围,这时外面车水马龙,人们的交谈声此起彼伏,可是这一刻的徐福却绝望到听不见任何声音,他止住刚才的疯狂,喃喃自语,“难道,难道真的要我去杀人么?为什么,为什么会选中我,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啊,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是我!”

分针静静地在转动,整个单间内除了潺潺的流水声就再也没有别的声音,之后不知过了多久,徐福终于有所行动。只见他虚弱地扶着墙站起来,关掉水龙头之后,顾不上早已溢出卫生间的水,步履蹒跚地走到床边,看着镜子里那憔悴得不像以前那样开朗精神的自己,也不知道他究竟在思考什么,就这样呆呆地一动不动,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最后,徐福把手伸向床头柜上的手机。

“喂,老菊吗?我,福子。”

“咋了,我在忙呢。”

“今晚大排档见,行么?”

“……行,要不要叫上三胖?”

“嗯,那今晚见。”

……

“小福子,说吧,突然叫我们出来究竟是怎么回事,下午电话里头就听出你不对劲了,”大排档里,那叫老菊的男人顶着一头乱糟糟的自然卷,满脸胡茬,一张嘴全是烟味,再加上深深的黑眼圈,整个人看上去一副无精打采、邋遢不堪的样子,“平常你再郁闷也不是这样,告诉我,你是不是还没开始就被甩了?”

“咕噜噜……”坐在老菊对面的徐福一言不发,只是傻傻地盯着桌上所剩无几的羊肉串,不时闷声灌酒。

“福子……你就……别这样……了,都半个小时……了,你一直……只喝酒,也……不说话,”被叫做三胖的胖子嘴里塞满了烤羊肉,连说话都不流利,“这可是你……叫我们……出来的,总……不能就这……样吧。”

“没什么事,就是心想我们好久不见,所以今天叫你们出来,一起喝酒撸串联系联系感情而已。”徐福像是做出什么决定,眼里渐渐有了神采。

“这可不像是没事的样子,你知道我刚到的时候看见你就像见鬼一样,双眼无神,行动呆滞,差点就以为你撞邪了。”

“我刚才只是在想些事情,现在已经想通了,也就没事了。”

“说吧,是遇到什么难以抉择的事了吧,”老菊满怀信心笃定地说,“看你眉心一片乌黑,肯定是发生什么不好的事,但是不同于遭遇祸事的人的愁云惨淡,你脸颊红润无比,这是反相,你现在必是处于两难之中,心里摇摆不定,下不了真正的决定。”

“跟你处了同事兼哥们那么久,我怎么都不知道你还会看相?”突然被老菊说中心事,徐福有点坐立不安,生怕他知道了什么。

看着徐福如此局促,老菊一口闷了剩下的半瓶酒,说:“现在这世道年头,谁没有半点真本事还怎么混下去,我只是对着一般人不展露而已。像我们做记者的,特别是像我这种娱乐八卦记者,需要比其他人更懂得察言观色,日子久了,追的人多了,看着看着自然就无师自通。”

“虽说明星出街一般都是墨镜口罩鸭舌帽,不拍戏上通告不面对群众粉丝时几乎是面瘫,可只要细心观察还是能看出些门道。”

“哦?那你说说看,你都看出什么来?”

“明星也是人,但凡遇到日常生活不需要演戏的时候,那时明星的表情才是真表情,”老菊随手拿起桌上开了的啤酒,灌上几口,“要真说起来,那说个几天几夜都行,这里我举个例子就算了,要是哪天你看到某个明星突然满面春光,或者说精神气质变得跟之前不一样,这种人尤其是已婚的,背地里头肯定会有值得搞作的地方,只要往下追就一定能挖出点八卦。”

“按你这么说,这是一般规律?那你看我能看出啥?”徐福好奇地问道,“要是说对了,我管你一星期的晚饭加宵夜。”

“瞧瞧你,你就这点出息。”虽然嘴里打趣着徐福,但老菊还是认真地看起了相,打量好一阵子后,老菊犹豫不决地说,“嗯……有点说不准,把你手伸出来我看看。”

“连手都会看?哪边?”徐福一听到手,整个人都哆嗦了一下,左手更是不自觉地紧紧握住。

“男左女右,你说哪边?”

都说到这份上,徐福也不好意思装糊涂,只好乖乖伸出了左手,但仍是拖拖拉拉不情愿的样子,老菊见状,二话不说,一下子就把左手拉了过来看。

“哎哟,你说你紧张个啥,我就是业余帮你看看,”老菊端详了好一会儿,“嗯……看样子你的生命线没什么问题,感情线倒是曲折不定,你要小心啊,这段时间你的情绪可能会变得很不稳定,大喜大悲对身体不好。”

“至于事业线,这就有点奇怪了,”老菊看了徐福一眼,徐福心虚地避开视线接触看向一旁,“之前我看你的事业线还是挺好的,现在却出现了断纹,按道理说,人的掌纹是不应该无端端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那究竟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说,你现在卷入了一件事,这件事十分糟糕,足以让你的事业就此停滞不前。”

“呵呵呵,看你这不是逗我呢,我怎么会遇到这种事。我只是被老妈下最后通牒,如果再这样浑浑噩噩下去,就得滚回老家去。”

“真的是这样么?”

“那当然!不然我还会骗你们不成。”徐福假装玩味地笑道,“嘿嘿,看样子,你这是没能成功从我这里赚到一星期的晚饭加宵夜啊。”

“没关系,你要是真没事就好,兄弟我这错也错得开心。”老菊把剩下的酒都吹了,“老板!结账!”

最后老菊带着肚皮撑得涨起的三胖打车回公司,徐福则从另一条路散步走回出租屋。三人分别之际,老菊看着徐福,意味深长地说:“福子,最后我送你几句,记住,千万不要随便撒谎,一个谎言需要无数个谎言去圆,但最后还是会被识穿。如果发生什么事,不管怎样,你还有我们,只要你说一声,我们随时都会站出来支持你。”

“好!”徐福眼角有些湿润,但还是强忍住没流下来,笑着挥手跟老菊和三胖道别再见。转身之后,徐福心想,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是和他们最后一次相聚,要真是那样还挺遗憾的,他还没跟他们吃够喝够呢,他还欠老菊一句,你说得忒对了。

……

时针准时指向三点,早已回到出租屋的徐福仍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满脑子都是光球和老菊的话。说实话徐福真的很想把事情的一切全都抖出来,但他害怕,害怕说出来之后,老菊和三胖会把他当成精神错乱,更害怕万一光球所说属实,那自己将变成普通人,到时候一个不小心被其他玩家发现,那等待他的就只有死路一条。

“究竟要怎么办才好,明明已经告诉自己没时间去怨天尤人,事情既然都发生了,那接下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可现在却又犹豫起来,”徐福使劲抓头,好像只要那样做就能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说到底我之前只是个普通人,虽然跟别人有过私怨,但也不至于要到杀人的程度,我根本就没有也不想杀人啊,为什么现在却要逼着我去这样的事?”

根本睡不着的徐福干脆翻身起床,当他看到床头边自己和另一个人的合照时,内心的迷惑顿时消散几分,“假如真的能实现愿望,那你是不是就能回来了。”

手心的“10”已是铁打的事实,徐福心里十分清楚这是无法逃避的命运,在他前面唯有一条用杀戮堆砌希望的路,既然只有杀与被杀,那就尽力让自己不被杀吧。

“呵,终于还是定下心来了,”光球,那是因为自身的光芒太过耀眼让人无法直视,实际上恶剧之神是个身穿白色长袍,面容清秀,眼里却带着疯狂的金发男子,“这样我就能省下点力气不用亲自去解决你了,恭喜你做了正确的决定。”

在他面前摆放着十座全身镜,每面镜子都折射一位玩家的现状,这样恶剧之神不用降临人间就能完整地观赏全过程。此时他轻声对着手里那颜色不断流转变换的灵魂说:“本应把你丢进地狱火里,没想到你居然这么有趣,你说,我该不该让你重新回到游戏里?”

“嘿嘿,既然能让游戏变得更加好玩,复活你也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那我为什么不做呢?”刚说罢,恶剧之神便把灵魂直接投入唯一一面空无的镜子里,“来吧,这是我赐予你的新生,也是你既定的命运,让我看看,你究竟能掀起怎样的腥风血雨。”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 原作者找半天没找到,原帖好像也删了 如果有人知道,麻烦告我一声,谢谢 ****************...
    dustjewel阅读 5,250评论 0 13
  • 作者:枝上铃铛 指缝间 几束阳光透过 发着光的 沉浮于世的尘土 泻入了发梢 睫毛勾起了流年的墨 岁月堆积着离别的...
    枝上铃铛阅读 276评论 18 17
  • 一直以来都特别在意体重,尝试过各种各样的减肥方式。记得当时瘦下来是因为失恋,那个暑假在学校准备考试,懒得出门吃饭,...
    Her_chuchu阅读 400评论 1 3
  • 晚年惟好静,万事不关心。自顾无长策,空知返旧林。 松风吹解带,山月照弹琴。君问穷通理,渔歌入浦深。 晚年唯好静,万...
    5562d88ec370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