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皮囊下的“大同小异”

一大清早,高振就早早的起床洗漱,早到他做这些的时候,眼睛都是闭着的。他尽一切可能的发出响声。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故意的踢翻椅子,用力的开关门,甚至嘴里的牙刷,都被他用力的搅动着。当他心满意足的做完这些,就决定去公司工作了。而这一切只是因为昨晚和他合租的那位下班回来时打扰到了正在睡梦中的他。

临走的时候,他又使劲的把门关上,发出的巨响让整栋楼的宠物都开始吼叫起来,愤怒的表达自己美梦被吵醒的不满。而他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有一种报复达成后的快感,觉得天都要比平常蓝上几分,空气也变得清新了。就在他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时候,突然从对面的门内传来的狗叫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几天前他在楼下见到了它,看着它小巧、可爱就多看了它一会,没想到那只狗竟然对他吼叫了起来。周围的人也都把目光聚集在他身上,这让他很恼火。临走前他恶狠狠地瞪了那只狗一眼,那只狗叫得更厉害了。于是他就在心里盘算着早晚要找它算账。自己对它心怀喜爱,它却对自己吼叫,而不是摇头摆尾。想到这里,他就又怒火中烧,刚刚的好心情瞬间一扫而空。

那只狗在门内又叫了几声,他心里想着:好东西,不对我摇头摆尾就算了,还一直对着我吼。要是落到我手里,一定要先狠狠的踢上几脚,再吃肉喝汤。屋内的狗像是感受到了门外的敌意,叫的更凶了。他想立即冲进屋内把它的嘴堵上却进不去,气的在门前转起圈来。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一般,蓦地开心的笑了,然后便见他在门口站定,然后“汪、汪、汪”的叫了起来。听到屋内的狗叫的更凶了,他反而叫的更欢了。

楼下晨练回来的大妈,看到这惊人的一后幕,一脸的嫌弃和鄙夷。高振只好悻悻的离开,在大妈背影即将消失在视野中的前一秒,他对着大妈也怨恨的叫了一声。来到楼下后,他来到楼后小区最后面的一个偏僻的草丛里,从里面把共享单车搬出来。之前共享单车刚出来的时候,他就去买了一把锁,从此共享单车就变成独享了。但是后来人们每次看到他去骑他的独享单车时都带着鄙夷,小区的大妈看到后也给他上了几节思想教育课,他便想出来了这个法子来继续独享单车。

他骑车路过小区附近的早餐店,而选择来到离小区还有一两公里的包子铺。他如此舍近求远并不是因为包子铺的包子好吃,而是他认为早餐店的老板娘对他不尊重。一个月前他同往常一样来到小区附近的早餐店,一样还是只要两个胡萝卜馅的包子,不要粥。公司有免费的纯净水来帮他下咽,何况在他看来粥还没有公司的水喝起来可口、甘甜。这天他突发奇想,这几个月来他天天都来这家早餐店来买包子,而且买的都是胡萝卜馅的,如此老板娘肯定能记住我了!于是他自信的给老板娘来了一句和平常一样。老板娘愣了一会,笑着说道:我记性不好,不记人,你告诉我,你吃什么馅的包子。他没想到老板娘会记不住他,而且后面排队的人都在注视着这刚发生的一幕。他有些气急了,大声说道:“就和平常一样馅的包子。”老板娘还是陪着笑脸说道: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你告诉吃什么馅的,今天给你免费。后他本以为通过这句话,能让周围的人知道他和早餐店的老板很熟,来小小的满足下他的虚荣心。他看着周围人们投来的异样目光,气愤的扔下一句,这么难吃的包子,免费请我吃,我还不吃呢!然后饿着肚子来到公司。

过了几天,他在心里劝解自己原谅了老板娘,于是再次来到这家早餐店,这次老板娘认出他来了,就主动问他要吃什么馅的?他看到老板娘热情的笑脸,心里想着看来原谅她是对的,就决定破例买上一杯粥。老板娘把包子和粥递给他后,说了句旁边有吸管自己拿,就忙着去招呼其他的客人了。他瞬间火从心起,他刚刚还看到老板娘帮一个姑娘拿了吸管,轮到他就是自己拿。老板娘肯定是为了让自己继续来这消费才如此热情,无商不奸,如此想着再加上之前的事情,他就压不住心中的怒火,把手中的包子和粥啪的摔到地上后,头也不回的走了。走了一段路程后,他想到自己应该再说上一句,包子和粥真难喝或者说自己吃到了头发、沙子,这就就能破坏他的生意了。于是又开始懊恼自己的愚笨,不懂得抓住机会。

最近公司新来了一位在校实习生,清新、活泼、笑容甜美可人,身上还未沾染上社会的味道,高振深陷在她的纯真之中无法自拔。可她从来没跟他说过一句话,每当他看着她和别的男人有说有笑,对他却是不理不睬的时候,他整个都像一个被点燃的火药桶一般。他开始在她下班的时候尾随她,只为能多看她几眼。当他发现她有男朋友的时候,恨不得冲到她面前问她,你为什么会有男朋友?在他心里,他已经把她据为己有了,又怎么会能容忍别人染指呢!每当他看到她依偎在另一个男人怀里,火气就直接冲到头顶,怒火冲冲的要去把那个男人暴打一顿。他忍受不了这样的事情发生,而且还发生在他的面前,那个男人怎么可以碰他的女人,他要杀了他,没看到他们甜蜜的样子,他的杀意就加重一份。

行刑前,他对自己的行为依旧没有感到丝毫的后悔,因为那个男子再也不会出现在她的面前了,她是他的了,为此他还感到小小的兴奋与激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写文章,还望谅解
    一鹿伴勋阅读 117评论 0 0
  • 2016,已成为永远的过去,再也回不去,突然惆怅,把日子过得不知不觉,是好是坏? 真没想到,这一年,365天,就这...
    逆水轻舟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