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墨白续写之《千秋岁》第一百一十三章 傻瓜

上一章 | 目录

第一百一十三章 傻瓜

凤九认为,当年她追着东华帝君报恩,在太晨宫里作仙娥的时候,对东华帝君的喜爱确实有些执着而盲目。彼时,她觉得他什么都好。

他会用白檀木在水塘上造出一座六角亭子,那是凤九夏日里避暑的唯一去处。光是这一点,就让凤九对东华格外心宜,她认为他很能干。

后来她发现东华的能干远不仅于此,整个太晨宫里燃的香都是他亲手调的,喝的茶是他亲手种的,连平日用的一些茶具酒具都是他亲手烧制的,宫中的许多扇屏风也是他亲手绘的。

那时的凤九就在心里默默地盘算,一方面觉得自己的眼光实在是好,看上东华帝君,很有些自豪;一方面觉得倘若能够嫁给他,家用一定能省很多开销,十分划算,宜室宜家,并且更加喜爱东华。

而东华每新做出一个新鲜玩意儿,凤九总是第一个扑上去表达敬佩和喜爱之意,久而久之,东华也养成了毛病,完成一件什么东西,总是先找她这只小狐狸来品评一番。

因为有无尽的时间,所以他做什么都能做得极好。那时凤九偶尔会觉得有些悲凉,这么多年,东华或许一直都很寂寞,才会用这些繁琐小事打发时间。

起初,凤九并不懂东华为何会让自己这么寂寞,只当他眼界太高。直到司命星君双手托着一卷天族史籍到狐狸洞找她,她才晓得原来三生石上没有东华的名字…

刚刚过去的这半柱香时间里,凤九一直是懵的。在此之前,她始终不知道东华帝君将其在三生石上的名字斩掉的真正原因。

某次,于昆仑虚莲池畔月夜饮宴,她姑姑问折颜,为何东华帝君不近女色。墨渊上神却抢先答道,为了这四海八荒。当时她酒喝得晕晕乎乎,连月色都看不清楚,也就信了这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没再深想。

她那时心疼东华。为了保全天下太平,他把自己一生的姻缘亲手毁了,从此变得没有弱点,无懈可击。数十万年光阴,他独居三清幻境、菩提净土,冷冷清清地固守着四海八荒,没人关心他寂不寂寞,也没人关心他孤不孤独。只有她傻里傻气的,哭哭啼啼地要与他再续凡世前缘,甚至为了将东华的名字刻回三生石,不惜斩断一条狐尾。

然而,她所做的这一切并没有什么卵用…

此时此刻,凤九倒是有些庆幸当时她未能把他俩的名字刻到三生石上。若是他俩在三生石上名字写在一处,那眼下得知真相的凤九,岂不成了天底下最无知的傻瓜?!太晨宫里那个妖艳的魔族女子,才是让东华帝君斩掉三生石上名字的因由。当年哭哭啼啼要将东华的名字刻上三生石的青丘白凤九,就是个傻瓜。

恍惚中一只微凉的手牵起了她。她倏然抬头,竟是那位紫衣银发的神君。还是那样皓皓的银发、颀长的身姿、极清俊的眉眼,深邃的眸光——一如她上一世曾经深爱的模样。他甚至在对她温柔地微笑,眼光中带着无限缱绻的深情。

凤九以为自己定然是眼花了,赶忙后退着抽身,抬手揉了揉眼睛,再度睁开眼睛时,一缕银发正垂落在眼前,鼻间盈满白檀香,耳畔一阵温热的话语声:“九儿,乖一些,不要闹了。你几天都不回家,将本君一人丢下,如今家里来了客人,你这个女主人不在,实在不像个样子。还不快快随我回去帮着照看些,太晨宫离了你怎还得了。”

那张俊脸将凤九晃得一阵眼晕,头也晕得厉害,一双脸颊不由得发烧。她心内暗忖,许是前几日风寒还未好利索,现下又犯了病,糊里糊涂地青天白日做起了梦来?转念却又想着,即便是梦,这梦做得也太逼真了些。眼前的一切是真是假还要自己去鉴别才好,于是开口反问道:“帝君,你刚刚在胡说些什么?”

凤九说话的嗓音本就清丽软糯,衬着一张微微发红的脸颊,让周围的人都以为这是一对恋人打情骂俏,而凤九是在嗔怪东华帝君刚刚当着他人的面,言语太过亲昵了。就连凤九的姑姑白浅在一旁瞧着也不觉替凤九脸红。

东华帝君对周围人的反应不以为意,左手将凤九的手按到自己胸膛上,右手很自然地揽着凤九的腰,带她朝天门方向走,声音低低地回应凤九:“本君从来不胡说,这一点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二人一边走一边你一言我一语地理论,渐行渐远。重霖望着二人的背影,暗自松了口气,亦默默跟上。

白浅愁绪万千,望着在东华帝君跟前脑子总是缺根弦儿的红狐狸凤九,心中倍感无奈,也不知他二人纠缠了上千年的这段情缘究竟何时才有个了局。

墨渊见众人皆纷纷散去,对白浅道:“走吧!”

白浅愣愣地回过神来顺口问道:“去哪儿?”

“自然是太晨宫,你忘了我们此行所谓何来了?”墨渊的脸上终于有了丝淡淡的笑意。

一旁枯立半晌的燕池悟听墨渊这样说,心中十分不痛快:“你们一个个都走了,难道就留老子一个人在这里么?”燕池悟有些赌气,将脚边的一颗鹅卵石一脚踢进一旁的莲池里,飞溅起水花,然后很不甘心地朝着快行至天门前的凤九大喊了一声:“白凤九!你就这样将老子丢下很不讲义气!”

燕池悟这一嗓子吼得白浅额头跟着突突直跳。始终在一旁一直捋着胡子微笑着看热闹的灵宝天尊亦变了脸色,慌忙朝着天门方向望一眼,伸手拉过燕池悟往假山石跟前躲了躲,说道:“魔君想玩耍取乐怎样都好,何苦故意同东华帝君过不去?”

燕池悟斜睨着眼,瞧着跟前这个莫名其妙的长胡子老头儿,对他的刚刚说的话也迷迷糊糊不解其义。

灵宝天尊将燕池悟又往假山后塞了塞,然后又一次望了望天门前相对而立,貌似在互相争执的一对璧人,才又对燕池悟道:“好在东华帝君现在没空,顾不上跟你理论,不然魔君怕是要吃些苦头了…”

这句话燕池悟倒是听得很明白,心中的火蹭一下就被点燃了。燕池悟甩开灵宝天尊的手,从假山石的阴影里跳出来,义愤填膺地撸起袖子,气鼓鼓地道:“真打起来,到底谁要吃苦头还不一定呢!…哼,冰块脸这个老不羞,仗着自己架打得好些,到处拈花惹草,难道就这样将凤九拐带走了…”

灵宝天尊听闻此言吓得脸都白了,慌忙捂住燕池悟的嘴劝道:“魔君可不要乱讲,什么拈花惹草,那些谣言听听便罢了,岂可当真!你可小心些,真惹恼了帝君,你和你家女君合起来也敌不过他…”

燕池悟掰开灵宝天尊的手,嫌弃地往地上吐了两口唾沫:“你这老头儿,洗没洗手?尽是一股子药味儿!难不成你是这天宫中摆摊儿卖药的?”

灵宝天尊笑道:“我倒不是卖药的,只是最近跟太上老君学了些药理,一时兴起摆弄摆弄而已。我最近确实搜集了好些灵丹妙药!魔君若是感兴趣,不如到我那上清境散散心?”

燕池悟听他这么说,脑中灵光一闪,十分痛快地便答应下来,要随着灵宝天尊往上清境去。这边墨渊携着白浅也要离开这里,刚转身,忽见假山石旁边粉色罗裙一闪,凤九又跑了回来,冲着燕池悟道:“小燕壮士,你去哪里?我跟你同去!”

白浅一把抓住凤九问道:“你怎么又回来了?”

凤九登时垮下脸来,红着眼睛低声说道:“姑姑,你不要忘了与爷爷商量刚刚说的那件事…”

墨渊一愣,瞬间簇紧了眉头,抬眼往天门方向看去,只见东华帝君脸色铁青地也望着这边。凤九却头也不回地奔向燕池悟,同灵宝天尊一起往上清境去了。燕池悟突然想起还有白浅,又回头朝白浅挥挥手:“你不去么?”

白浅还未及回答,便觉墨渊握着自己左手的那只手掌用力收紧,牢牢将她攥住。白浅只得冲燕池悟摇摇头道:“你们去吧,下次再同你一起喝酒!”

燕池悟遗憾地撇撇嘴,同凤九有说有笑地离开了。

白浅亦转身随墨渊朝第七天的天门走去。原本伫立在天门那里的紫衣银发尊神却不知何时早已离开。

“那个魔君的话,你听听就罢了,不要尽信了他。否则我们难免也要如同凤九他们那样生了龃龉。”墨渊突然开口。

白浅沉默了片刻,方应道:“师父放心,十七只相信自己亲眼所见到的事。”

PS:

吃吃睡睡!每逢佳节胖三十斤!娥媚变“女我女眉”!假期就这么结束了,原本打算利用假期积攒两章“存货”的,最终这个计划还是没实现。…假期里我看了好几部简书其他作者的小说,森森迷上,不可自拔…回过头来看自己写的故事真是万分嫌弃,差距不仅仅隔了一个四海八荒!现在真是连更新的动力也没有了!…要不是心底里还默默念着“要有始有终”,估计早就撂挑子了吧…我依旧是个晚期拖延症患者,自救不成功,彻底放弃了治疗!对于这样的我,在大正月里,突然出现一周不更新的情况,你们也不要太介意!>_<

首发于2018-02-22
修改于2019-04-27

下一章 |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一十章 出了魔族的燕池悟,也不知道该不该直接去九重天,太晨宫,找东华去,不是怕自己打不过他,而是没有想好如何...
    转角花开阅读 8,124评论 7 65
  • 上一章 | 目录 第八十八章 商谈 凤九挥别了燕池悟,吸了吸发塞的鼻子,自高空缓缓降落到一朵单薄的小云上坐下。被...
    娥媚阅读 17,033评论 69 129
  • 上一章 | 目录 第一百二十二章 昊天 太晨宫的书房里,东华帝君、战神墨渊和灵宝天尊分宾主落座。 偌大的宫殿,仙...
    娥媚阅读 16,750评论 93 150
  • 宽恕是幸福的关键 宽恕会给我想要的一切 感谢天父赐我的礼物 愿我记得自己与上主是一体的 今天我要静静地接受上主之言...
    海洋_5055阅读 93评论 0 0
  • 我国是一个煤炭资源大国,煤炭作为国家的战略储备能源,在我国的一次性能源结构中处于绝对主要的位置,煤炭行业的发展直接...
    会飞的鱼_b821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