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探者

公元2913年,梵已是128岁的高龄了,从前稚嫩的她也已变得鬓发双白,虽早已年迈,但是她还是不厌其烦的讲述着百年之前的那个故事。

公元2813年3月7日进入军事集合所刚满一年的她,见到了许多研究者,但令她记忆最深的还是博士琪乐。

自2811年,科学家利用粒子发明了时空机之后。“时空互探”,也就成了当时风靡全球的论题,虽然是空机影响较大,但人们也仅仅是在谈论而已,没有人知道乘坐时空机的危险性,而且当时科学家也只是用其他的物品来进行实验的。

时空机,顾名思义,是探索并与其他时空之间进行联系的工具,虽多年之前,大家就已广泛使用时光机来回到过去,但却仍然无法满足人们对外太空的兴趣,时空机应运而生之后,便得到广泛的关注。博士琪乐也对此事津津乐道。但不同的是,博士琪乐则希望自己能够乘坐这个时空机进行一次“探空之旅”。

军事集合所是一个全球性的军事研究基地,能够进入这里的人都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专家学者,自然也带有一些自己的脾气,但是博士琪乐却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不要看她的外表平凡,她可是这里的核心人物之一。有“怪才”之称的她,天性喜欢研究一些与其他人不同的项目,对各种问题都有着自己独特不凡的见解。

自从博士琪乐关注时空机开始,她便向上级报告了她想亲自尝试体验时空机的请求。虽然上级也较为关注这件事。但,博士琪乐是一位少见的奇才,她自身的价值远高于时空机所带来的价值,作为领导的他们并不想让博士琪乐涉险,于是驳回了诉求。但博士并未打消念头。第二天,她亲自去了趟研发室。虽然不知道过程如何,但她的确是说服上级接受了自己的请求。

于此开始,博士琪乐便联系到了研发时空机的那位科学家“里”。

里告诉她:时空机,并不是人们所想的那样可以直接穿梭于各个空间,而是需要一定的媒介。

博士琪乐用手轻叩桌沿道:“媒介,难道就是黑洞?”

“说的没错,黑洞的确是媒介,但不完全是。据我们研究,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平行时空之中。所以,如果想要进入其他的空间,就我们现在的力量而言是无法打破这些平行时间点的。与其说是媒介,倒不说是一个有能力打破时间线的事物。我们之前也曾尝试过其他的办法,但效果并不太好。所以,经过我们的研究,现阶段也只有黑洞可以打乱平行时间线。但黑洞也只是到达另一个时空的一个切入点,回归点则是白洞。这项实验我们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开始了。但,并未发表公告的原因在于危险系数很大。对于这项实验,最难的并不是如何从黑洞进去,而是在于怎样在并不熟悉的环境内,寻找回归点。而多年的研究也表明,每一个切入点都只有,与其相对应的一个回归点。”里对琪乐博士说道。

“我知道,但我还是希望能够尝试一下。”琪乐博士静静的看着里说。

里摇了摇头说:“好吧!我尊重你的决定。为了能够通过黑洞,我们制造出了‘时空旅者’。如今这已经是第九代的时空旅者号了,相比于前几代而言,它对白洞的定位更加精确,而且它所能承受的,关于黑洞的压力也更大一些。为了能够让实验更好的进行,我们制作出了A试剂。它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所有能量,同时在药效停止之前,也会停止你所有的生理活动。一支试剂的药效是三十天,现在一共有五支试剂。也就是说,你在150天的时间里必须要完成这项实验。”

“嗯,我知道了。那么,我需要准备什么吗?”琪乐博士问道。

里说:“不需要了,我们都准备好了。”

琪乐博士点点头:“好,什么时候我可以出发?”

“三天后。现在我需要带你去基地看看第九代‘时空旅者号’,走吧。”里站起来,向外走去。琪乐博士随即也跟上了步伐。

20分钟后他们到达了基地。

“这,难道就是时空旅者。”琪乐博士惊叹着说。

里微笑着点点头:“是,这就是时空旅者。它的外形是一个球状,这是为了减少穿过黑洞时所带来的压力。现在,它的外壳是白色的,在你乘坐它之后,它的外壳会开始随着周围的景物的颜色调整色差。这样做,是为了减少一定的危险系数。同时,我们也添加了感应系统,只需要将你的掌纹输入进去,随后你想要进入时,只需要将手放在外壳的任意一处就可以进入到它的内部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使用这个手戒。它的外形与手表相类似,手机上面有三个按钮,红色的是进入内部的钥匙,绿色的则是使它自动飞行的控制器,而白色按钮是启动自爆系统的装置。”

里按下红色按钮,随之进入到了内部。

“在里面只有一个椅子?”博士问到。

里指着说:“别看它其貌不扬,恰恰相反的是它才是最主要的核心,你坐上去试试看。”

琪乐博士坐了上去,随机发生的事情让她感到震惊。在她坐上去的那一刻,关于时空旅者号的所有信息都通过脑电波的形式传输到了脑海之中。从那一刻开始,她对研发者,产生一种由心的敬佩感。

“在右手边的扶手上,有一个深红色彼岸花的形状。可以用来记录你所有想说的话。”里望着她说。

“按下去就可以开始直接录音了吗?”琪乐博士说。

“是的,你跟我来。”里带着琪乐博士走到一个房间内。

随后,里拿出了一个暗黑色的盒子,打开:“这就是A试剂,一共有五支,三天后,你将在这里喝下第一支试剂。自此每隔三十天,你必须要喝上一支。记住了吗?”

“嗯,我会记得的。”琪乐博士点点头。

“那么现在我把你送回去,这几天好好休息。”

“好!”

梵低声叹了口气,说:“三天之后,博士出发了。我们心里除了担心博士之外,其实也期待这一次的实验可以成功。”

“那,成功了吗?”男孩问道。

梵摸了摸男孩的头说:“对于博士而言,应该算作是成功了吧。在博士离开后的第173天时,时空旅者号回来了。我们在外面等了很久,博士都没有出来。最后是里打开了时空旅者,但他并未发现博士的身影。大概是从那一刻开始,我们的博士真的再也回不来了。”

梵轻轻的抹去眼角的泪水:“里打开的那个录音器,里面传出了琪乐博士的声音。博士说穿过黑洞很顺利。在第九天时,她到达了那个时空。那里和我们所处的宇宙很相似,在一股引力的作用下,她来到了其中的一个星球上。但她在上面却未发现任何生物存在过的印记。直到,第83天。博士遇到了第一个生物古垭。古垭告诉博士她是穆里亚人,但是她的族人都死了,只剩下她一个。她们穆里亚人是一个可以使用生物能的种族,她们利用植物发芽时产生的能量,改良发明了可以利用植物们的机械,用来放大能量。他们生活在一片美丽的大地上,很幸福,也很快乐。直到有一天,她们的族长召集各个长老,并且告诉大家她发现了种族灭亡的征兆。经过商议,制定出了‘永生计划’,即‘消除’生物的衰老和死亡,克服生理和精神方面的限制。而且,永远都无法死亡。古垭是试验品,同时她也是唯一成功的试验品。可就是在族人们庆幸成功的时候,灾难来临了。整个穆里亚种族,到现在只剩下她还活着了。博士的最后一段录音是在第153天的时候。她说,她可能再也回不去了。她曾经劝过古垭乘坐时空旅者来地球,不过被古垭拒绝了。古垭说自己想一直呆在族人们生活过的地方,即使只有她一个人也没关系,她只想离族人们近一点。至于其他的,别无所求。博士请求古垭在她死之后,帮她把时空旅者号送回来。至于她自己,就不回来了。”

梵摸着男孩的头说:“琪乐碑是为博士修建的,你们有空就去哪里陪陪博士吧!她应该是很想念这里的。”

梵望着远方,脑海中一直回荡着里当时说的话,琪乐博士可能已经去世了。因为时空旅者无法携带已经死去的人,这也是时空旅者最大的缺陷。琪乐博士是知道这一点的,但是她依然坚持自己最初的决定。她说她知道这项实验的重要性和困难度,也知道,真正能控制时空旅者的人少之又少,而她正是一个很好的人选。琪乐博士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我们将在这里为她立一面碑文。

梵苦涩的笑着。博士,明明都这么多年过去了。可为什么,你的样子在我们的心里却日渐加深,仿如昨日的你还倚在门旁低头浅笑,像从未离去的模样。博士,你在那边还好吗?博士,我们真的很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谓伊人,似水瑶光,欲随其之,其赴东方。 所谓伊人,似月皎亮,欲揽其之,其洒西窗。 所谓伊人,似莺吟唱,欲闻其之,...
    山水民工阅读 215评论 0 0
  • 你与头等舱的距离产生: 一是思维的不同,分为两块(1)不懂得转变观念,比如打工的人有打工的固有思维;创业者有创业者...
    陈哲哲阅读 9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