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送给628的你们

一起看冬美假装弹琴

-1-

毕业季,明年又该轮到我。

但我去年明明刚毕业啊!去年拍毕业照、吃散伙饭,看着来自不同城市的同学,也将走向不同的地方,和高中初中毕业相比,更深切的感到了毕业的意义。

然而我更加舍不得的,是宿舍的你们。

印象最深是有一次,是去年8月份,在车上听到广播里放GALA的那首“Sunday coming so I drive my car……”,脑子里瞬间浮现了宿舍的场景,冬美盘腿坐在床上放着歌,嘴里还跟着哼唱,艳芳躺在床上静静看着视频,爽儿坐在床上靠着墙,面前还支着她的小桌子,我和郭杰都趴在她的床上。听到这首歌,大家都把注意力从手机上移开,互相吐槽着冬美放的歌,她自己却努力的强调这个歌有多好听。

那时候大家刚毕业不久,刚刚踏入各自新的生活轨道,郭杰考到了家那边的公务员,艳芳留在保定做会计,冬美坚定的选择了二战,阿博和我分别准备去内蒙和天津读研,爽儿去了北京做外贸。我不知道每一个人具体在做些什么,适应的好不好,听到这首歌,浮现着宿舍的场景,只是感觉,有点想你们了。


可爱的学士服



-2-

因为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很多事情都被封存起来了,只有稀稀拉拉的一些回忆片段。要考虑学习冬美每天写日记了。

大二重新分宿舍的时候,我们一起来到了628。

每次上课,都是冬美跟爽儿最后走。有时候我都洗漱回来很久了,他们两个才爬起来。每次快上课时候,冬美和爽儿才匆匆拿着饭跑进来。现在想想,怎么就心甘情愿给她俩占了那么久的座呢?

阿博在大二开始减肥,很快就成功了。早晨一个鸡蛋,中午米饭素菜,晚上不吃加40min跑步的方法,我熟记于心,然而…..嗯….从未实施。不过还好,我也探索出来了自己的减肥方法,终于赶上了你瘦身的步伐!

艳芳总是默默负责者一些宿舍的“工作”。一两天就会给宿舍扫扫地,每天晚上最后回来给我们插门,还会问一句“还有人出去么?我插门了”。

郭杰的失眠应该是至今为止见过最久的了,失眠到早晨5点。听起来略心酸,但是我至今想起来还很想笑。还有你早晨起来那个牛气哄哄的刘海,没拍下来是人生一大遗憾,毕竟用发胶也做不出那种效果。

冬美的沧州话很多我都忘了,回头可以出本小书,让全世界都可以学普通沧州话。

阿博是外在变化最大的,爽儿应该是内心变化最大的了。还记得原来你特别严肃的告诉我:“我的微信跟你们不一样,你们聊天对话框都在左边,只有我的在右边。”还有爽儿对于明星的无知,一心沉迷于政界的名人,紧跟社会主义大步伐。头像给你换了潮流一点的,还非得换回来之前的四叶草。

郭杰的床作为我的客厅,现在都怀念每天回宿舍窝在你的床上跟你蹭视频的日子。还有你的桌子、抽屉、柜子都有我的东西,感谢你的不杀之恩。研究生宿舍上床下桌,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小空间。我没机会趴别人的床上,也没机会把自己的东西挤到别人桌子上。

冬美教会了我怎样看明星照片:照片要放大看高清,比如耳朵后面有几颗痣,腿毛有没有刮干净等等。然而很遗憾,我并没有付诸实践。还有,你唱我的滑板鞋真的很好听,我听过最最像原唱的人,庞麦郎后继有人。

阿博是当时宿舍唯一有男票的人了,记得有一次你俩闹分手,你一直唉声叹气的在那给他织围巾。现在你也加入了单身大军,人生还可以遇到很多人,随着阅历和经历的丰富,更合适的往往在后边。

冬美有舞蹈天赋,盘着腿再把胸贴道腿上这种违反人体工学的姿势,她竟然会觉得舒服。还有每天晚上不睡觉看视频,你憋着不大声笑,那种喷气式的笑声真的很像我家淘汰掉的高压锅。

考研期间很累但真的很幸福,每天一起吃饭一起讨论题,生活只有考研做题这一个目标。不蛮你们说,我喜欢考试。虽然累,但是充实,而且可以抛开一切向着一个已知的目标前进。不像现在,每天忙忙碌碌却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才是最好的。

考研期间最佩服也最感谢的就是阿博,带着宿舍的学习氛围都很好。


强滤镜下农大的饭

爽儿听歌的审美也是一绝,那首“不要脸”为什么会在你的推荐列表里,真的完全超越忐忑。冬美的听歌审美在你的衬托下都逊色太多。

郭杰的晚礼服一般的睡衣不知道还在不在,你是我见过睡觉穿的最隆重的孩子。

冬美吃剩的东西不及时扔,饼干能放一个月,梨都烂成汤了还留着,是准备给我们分梨汁喝吗。

到现在都会心疼,当时怎么没跟学妹抢爽儿那本中国旅游线路大全,买要好几十块呢,那时候就应该厚脸皮要回来。

毕业时候,爽儿是第一个走的。宿舍帮她一起搬东西,在宿舍楼下我哭了。感觉一起住了这么久的人,可能以后都不会再有机会,哪怕是一天的时间,住在一个屋子里了。虽然后来证明还有机会,而且还住在了一张床上。

后来陆续的,我跟艳芳同一天走的,阿博离开宿舍,最后回学校拿毕业证的时候,冬美和郭杰还有阿博才走。冬美搬到家属院,郭杰和阿博离校。后来看你们几个走的时候也有哭,但没有爽走的时候那么伤心了,可能经历过了吧。

冬美写日记这一点真的很好,回忆不会丢。比如你的日记里都可以查到我哪天把眉毛刮秃了。

脑子不够用,回忆不全了,非常欢迎补充。可以私给我,我填在文章里,自己悄咪咪的看。

-3-

今年2月份我们聚了会,在石家庄,很开心,大家都没变。

私下跟你们很多人还是见过的。跟郭杰已经开启了“异地恋”模式,一有空就找个地方约一下,吃个饭聊聊天逛逛街,我爸妈都已经认识你了,差不多可以考虑嫁过来了。每次有什么事,都想着可以找你聊。每次你跟我说相亲的事,我是真的真的很怕你找到男票或者结婚,因为那样就没有人听我说这些有的没的了。

跟冬美一起看了五月天的演唱会,虽然你比预计的晚了5个小时才到,让最讨厌等人的我等了你一下午,但那次真的是满满的开心的回忆。吃完饭匆匆跑到演唱会场,在场内买了两个假荧光棒,结束了打车跟着司机跑了大半个天津,最后回到了离演唱会场好几公里远的快捷酒店。下次啊,酒店订近一点,别迟到,要买正版的荧光棒。

去北京找过一次爽儿,去了她的小窝,还见到了她的室友,还在她上班的附近打探了一下环境。帮你确认了一切ok~。爽儿变了不少,不过本心没有变,还是那个可爱的爽儿。

跟阿博只在聚会上见过一次啦,不过早晚会在你研究生毕业之前,去内蒙古找你玩的,而且阳泉就在我大庄旁边,坐绿皮车几块钱就到了。我们已经趁你不在,偷偷定下了要一起去包头找你的想法。

艳芳也还是有机会见面的,保定石家庄也很近。

少两只的合照

-4-

6.23,又相约回到了保定。只可惜缺了两个人,阿博在遥远的内蒙古,艳芳去了北京。

我们吃了很多农大的好吃的,逛了食堂。一餐二楼三楼装修了,服务区装修了,然而好吃的依旧很多。还逛了一圈校园,在图书馆门前自拍了好久。

晚上去了市区,住在了华创附近,唱了歌逛了街吃了饭,还一起住了一晚。宿舍聚会真的要这样,一天时间一顿饭的时间根本不够聊。

冬美有一半时间再聊她的学生们和同事们,很羡慕老师这个职业,和学生一起感觉会永远年轻。

郭杰在体制内,包吃包住包相亲,每个月工资还不老少,可以全部拿来玩乐和孝敬父母。建议你可以抽出一部分来跟舍友维系感情,定期送个礼物啥的。

爽儿在大帝都的外贸公司,干的也不错,身边美女云集,没事还可以见个外国小哥哥,说不定回头就拉了个金发小帅哥来见咱们。还有,回头去你那美容记得给免费啊。阿

博和我一样,未来还处于未知状态,前方有无数条路,然而每一条路都模模糊糊看不清楚。希望你我都可以走到一条最长最光明的路上。这种未知状态也是一种幸福吧,还可以幻想憧憬一下。虽然,往往到最后还是会被现实打醒。

爱你们~用我仅有的文化水平,写出了3000字论文一般的文章。谢谢你们能坚持看完。

这么散的散文回忆录,估计也只有你们能看到最后了。

么么哒,第二篇回忆录两周年见。

如果我能记住的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