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乱江湖 第六章 明欣婷

  三日后,纵横镖局。

  此时这里的演武场已搭建起了擂台,擂台上最显眼的地方摆着一个刀架,刀架上放着一把刀,此刀是武林三大魔刀之一的“噬魂”。“噬魂”本为魔教至宝,后被百里翔龙攻破魔教总坛后赐给明孤鹏。明孤鹏所使的乃是重八十斤的九环刀,“噬魂”则重五斤二两,既轻且薄,故其一直留为收藏,但却从不亲自使用。

  明孤鹏共开了三百多桌酒席,台下一片道贺之声,他则领着众子女向每桌的宾客敬酒。明孤鹏见自己的亲朋好友差不多来齐了,便一跃上台朗声道:“感谢各位来宾来此参加明某的寿宴,既然诸位如此给明某面子,多余的客套话我也不多说了。如今江湖正道大昌,在百里盟主的带领下,为祸江湖几百年的魔教终被剿灭。可乃有不少江湖祸害不时地兴风作浪,如了绝、隋意、刑无踪等恶徒纷纷在此城内现身。更可恨的是刑无踪居然还向老夫发贴,言明要在今日盗取‘噬魂’,此作为简直是无视老夫与众宾客的存在!”

  一众宾客中已有人吼道:“今日各路江湖高手会聚于此地,定能除去这些败类!”

  “对,为武林除害,为百里盟主分忧,最重要的是为自己的花红,哈哈!”另一人叫道。

  “鄙人正是相信在坐各位的实力,所以把‘噬魂’就放在台上,我到要瞧瞧刑无踪有何能耐在众目睽睽之下将此刀盗去!”

  “哈哈,刑无踪、了绝这些家伙要真被我等抓了住,定要送去领赏。这么一算少说也要两百多万两白银,几辈子也不愁吃穿了!”发话的正是江湖上靠赚花红为业的赏金猎手马执宏。

  “马老弟言之有理,不过小老儿听说了绝、隋意乃是少林、青城奇才,武功非同小可,待小老儿会会他们。”说话的乃是一白发苍苍、腰间挂一大红葫芦的老翁。明孤鹏定睛一看,心中大安。心想,有此翁在,我可无忧矣。

  原来,这老翁来历不小,他名叫罗洪涛,乃丐帮四长老之一,也是十年前剿灭魔教的主将之一。传说,他的‘混元气功’早已练至登峰造极,攻破魔教总坛那一战他曾独自击毙多名魔教长老,近些年极少在江湖上现身。没想到今日他竟来参加自己的寿宴,想到此处明孤鹏便心喜若狂。

  不少宾客见罗大长老在此,纷纷上前问好。明孤鹏心一定,接着继续说道:“还有一事。小女明欣婷今年方十八,岁数也不小了。今日明某想为其寻一良配……”

  他话还未说完,便有一女子走上台。只见其生得甚为俏丽,脸似芙蓉、一头漆黑的长发;她的行为举止落落大方,颇具英气。台下有人识得,叫道:“是明小姐!”

  却见明欣婷一张冷脸上无任何表情,说道:“开始吧。”

  明孤鹏干咳一声,接着道:“只要哪位少年英雄能将小女击败,且不伤其分毫,我就……”明欣婷再次打断了他的话,接口道:“以下的内容,就不用多说了,哪位先上,请!”

  宾客中细心的已经有人看出,明孤鹏似乎对自己女儿有那么一点点的畏惧。原来,明欣婷自幼便被恒山派掌门素玄神尼相中,发现其有上好的练武根骨,后收为关门弟子。也就是说明欣婷的武功竟不在其成名数十年的父亲之下,可说是江湖女侠中的高手。

  不过已经有人等不及了,只见一衣饰华丽的少年一跃上台。他为了买弄武功在刚踏上台时,故意摔下去,却又突然一翻而起,不见有什么动作,身子平平落地。

  此举引来台下好一阵喝彩:“周公子,好俊的轻功。”“周少掌门好功夫!”

  此时上台的这名少年乃是华山派掌门周翼云的独子周华耀。明欣婷眼中却充满了不屑,道:“周少掌门请,可不要对小女子手下留情!”说完便拔剑向周华耀攻去。

  周华耀边笑边接招,道:“哪里,哪里,我一定尽力,不会让大家失望的。”他刚说完这句话,衣袖便被削掉一幅,惊怒之下,才把剑拔了出来。周华耀从小便生在众长辈的爱护下,从来没受过什么打击。如今才刚上场就输了一招,怎能不怒。他叫道:“明小姐好剑法,在下可不客气了。”说完,剑上竟透出隐隐的紫气。一招华山派的杀招“九天腾龙”至上而下劈向明欣婷。空气中顿时风声大作,宾客见其使出如此险恶的招式,无不为明欣婷暗暗担心。明欣婷冷笑一声,长剑挥成一道光幕。任周华耀招式如何一变再变,均被其挡在光幕之外。周华耀见久攻无效,浑身解数已用尽,额头上渗出了汗珠。台下无知的拍马之徒还以为是周华耀攻得明欣婷还不了手,呐喊了起来:

  “周少掌门好剑法,今日必可携美而归。”

  “哇!你看那紫气把台上都罩满了,明小姐这回跑不掉了。哈哈。”

  ……

  他们哪知周华耀是有苦说不出,华山的”紫气决”相当耗费真气,而他也没练到家。他突然明白了明欣婷的意图,她是想耗尽自己的真气后不费吹灰之力将自己打败,可惜现在为时已晚。

  明欣婷的恒山剑法“静玄七十二剑”已经展开,数招一过便将其逼得手忙脚乱。方才那些呐喊助威的一个个已经看傻了眼。周华耀明知败局已定,为了面子却不得不死撑。他猛然间只觉头皮一凉,头发被削落一片。他不得不大惊,明欣婷明明被自己挡在三步之外,为何还能伤到自己。

  丐帮长老罗洪涛叹息了一声,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明小姐年纪轻轻便领悟了剑气,一手‘静玄七十二剑’甚至还超过了素玄师太当年……我们还真是老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许多宾客听说是剑气,纷纷议论了起来。周华耀一听说是剑气便立马收手,故作潇洒地下了台。他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早已为剑气划割得破烂不堪,嘴边想说出来圆场的谦虚话也顿住了。他只得在心中暗暗发誓,今后定要苦修剑术,找回场子。明孤鹏站在一旁不发一言,只有苦笑。

  本来许多青年侠客见明欣婷一介女流,均跃跃欲试,被周华耀抢了头场还满不高兴。可一见其竟然败得如此狼狈,便暗自庆幸没有先上。

  一时间众人你推我让,却无第二人敢上台去领教明欣婷的剑气。这时有两个客人大声讨论了起来。众人看去是一个胖子和一个书生模样的人。

  只听那胖子道:“这女娃不但人长得俊,而且剑法也还将就。你干脆娶回去,也好告别单身。”

  那书生笑道:“唉,姑娘嫁给我,那不是鲜花配牛粪吗?呵呵。”

  那胖子又胡言乱语道:“再怎么说,你也是配得上鲜花的牛粪呀!”华山派众人听得心头冒火,这胖子说的好像这两人一上台就可以轻易打败明欣婷再娶到手一般。

  周华耀更是怒火冲天,道:“两位兄台既然武艺了得,为何不上台去向明小姐讨教,却在台下疯言疯语?”胖子正想起来胡闹一通,那书生将其拦住,先站起来说道:“山野粗人,口无遮拦,还请周少掌门勿怪。来,我自罚一杯,再敬周少掌门一杯。”说着,倒出一杯酒自己先饮下,再倒满一杯向周华耀掷去。

  只见那酒杯平平稳稳地降在周华耀那张桌上,未溅出丁点来。周华耀心想,凭这点功夫也敢在本少爷面前耀武扬威,呆会儿要你二人好看。哪知他刚端起酒杯,便“啊”的一声,酒杯从其手中落到了地上,摔得粉碎。那胖子再次调侃道:“周少掌门定是方才比武耗力过度,连酒杯也拿不稳了。”华山派众人立即问道:“少掌门没事吧,怎么了?”

  “这酒杯有鬼,拿在手上象铁在烙!”周华耀答道。只见地上的酒水还在冒着丝丝热气,竟快要蒸发干了。他刚要上前发作,明孤鹏走过来将其一把拉住,在其耳边道:“请周少掌门梢安勿躁。此人武功甚是邪门,只怕来此有所图谋,别中了他们的诡计。”周华耀点点头,坐回原位,不再发一言。

  胖子却看得哈哈大笑,周华耀只得强忍怒气。原来那胖子和书生正是了绝与隋意。三天前,了绝一进城就被认了出来。隋意嫌其特征太明显。于是两人均作了改扮,隋意把刀疤上抹了粉,了绝粘上了头发,才敢来此搅局。方才敬周华耀那杯酒便是隋意用“雷神掌”加了热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年过去了我们不在是小初,回想以前是那么的年少无知是那么的幼稚。青春期的逆反心理让我们闹出了许多笑话。还记得刚进来...
    绝世249阅读 258评论 0 1
  • 没。。。没写完 写了半天就写出来这个。。。 https://pan.baidu.com/s/1i4CmqKP
    Kisses_Hugs阅读 76评论 0 0
  • 在ECMAScript中,所有对象并非同等创建的。 一般来说,可以创建并使用的对象有3种:本地对象、内置对象和宿主...
    vikang阅读 393评论 0 2
  • 总想再尝尝猪肉荣的茶树菇生肠煲,那是谈恋爱时的难忘味道。 很简单的一个煲仔饭,上面配些茶树菇和生肠。自己再加些辣椒...
    翩边阅读 206评论 2 3
  • 老君曰:大道无形,生育天地;大道无情,运行日月;大道无名,长养万物;吾不知其名,强名曰道。夫道者:有清有浊,有动有...
    厶生阅读 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