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的杀伤力太大了

文/小珍珠


图片源自网络


周末和女友去逛街,更新衣柜。我俩一个瘦子一个胖子,俩人从下午两点逛到五点,手里还是空空如也。逛至百货大楼三层的最后一间店,谁都没抱多大希望,想着再看一下就回去,不必浪费时间了。

刚到门口,冷气便迎面吹来,非常舒服。女友径直走向店内的沙发处,一屁股坐下,大呼:“好累啊,你自己看吧。”我白了她一眼,慢慢看向一排排精致靓丽的衣服。

正当我在连衣裙和套装处踌躇不前时,一张笑脸突然出现在眼前,一个娇小却有力的声音传来:“请问您是想看一下裙子吗?”原来是一个服务员。

那女孩个子不高,化了淡妆的苹果脸很可爱,最让我惊讶的是她的笑容。她的嘴角完全上扬,弧度非常美丽,上下的牙齿都露出来了,却让她的笑容看起来更加迷人。那笑容里带着满满的诚意,没有勉强,没有矫揉造作,连那双看着我的眼睛都带上了笑意,头微微往前倾,等着我回答。

我一下子就被这笑容打动了,心想逛了那么久的街,这还是头一次有人对我这么笑呢。我回答:“好啊。”手里已经不自觉地拿上了她给我推荐的一件连衣裙。

裙子一如前面看过的不合我意,有些失落,想拉着女友就走人。但是那张笑脸非常真诚:“您再多看一下,我再给您推荐几件。”说着不等我答话便小跑着去连衣裙那认真地给我挑选。

我过意不去,也怕她挑的难合我意,也过去挑了一件。从试衣间出来,连女友都暗暗摇头,那女孩却一直说好看,不停地赞美我。我知道服装店的人都会这样夸赞顾客,让顾客心花怒放,乖乖地掏钱包买下也许并不适合自己的衣服。

但是那女孩的笑容不停,语气也没有一丝不耐烦,我心里觉得暖暖的,冲着沙发上的女友喊道:“别不耐烦,我再挑最后一次。”又去另一个角落那挑了两件连衣裙。

踩着高跟鞋从试衣间出来,一开始女友看着手机的眼睛只是瞟了我一眼,后来她决定再看一眼,便把头抬高了一点,端详了一分钟之后,手一指我身上的裙子,肯定地说:“就买这件了。”然后再指试衣间,霸气地指挥:“去,把另外一件试了。”再出来,再肯定:“这件也买了。”那女孩在旁边笑个不停,直说“你朋友真有趣。”

打包,付款,拎着裙子走出店铺,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终于买到了。”轮到女友白了我一眼:“我还没买到呢。”又挑剔又瘦小的女友早就放弃了挑选。

图片源自网络


我跟女友说起了女孩的笑容,她也有同感,觉得女孩的笑容特别真诚,那种笑是发自内心的笑,一点也不似其他店铺的服务员那么勉强。平常我们不管去什么店买衣服,一进门口服务员都会说一声“欢迎光临”,声音响亮,脸上却不见丝毫笑容,有也只是敷衍的官方的笑。

似女孩这般放开来笑,真诚地笑,真是少见。而且这笑容让人如沐春风,好像有一股魔力,把我拉住,让我在那个店内试了半个小时的衣服,让我乖乖地掏了钱包,让我这个微胖人士买到了心仪的衣服。那笑容的杀伤力太大了。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笑一笑还可以十年少。生活中,我们很多人明白这个道理,却不一定能做得到爱笑、常笑。

工作累了,我们不爱笑;被领导批评了,我们笑不起来;孩子太吵了,我们嘴角根本扬不起来;被顾客骂了,我们不敢笑。终于有高兴的事了,我们还要根据事情的大小来决定笑容的程度。不是大事不值得太高兴,不必笑得像个傻子一样。好不容易有了值得大笑的大事,还要顾虑别人会不会说我们太张扬。

我们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生活实在太忙碌了,又没什么好事哪里值得笑。所以我们很缺乏笑容。我们紧绷着脸上班工作,洗衣做饭,伺候老人孩子,对亲爱的伴侣更是屡降笑脸,一言不合就板起脸来抱怨。

所以我们过得很沉重,我们太不爱笑。

谁都不想在外面遇到一张张冷漠的脸时回到家看到的又是一张张没有笑容的脸。谁也不想在家没有看到笑容出门就遇到冰冷的脸。

所以笑起来吧。不要理别人会不会把你当成傻子;不要管工作是不是很糟心;不要怕笑起来是不是很难看。

孩子看到你的笑会回给你更可爱的笑,相信你的心情会瞬间美起来。爱人工作一天回来看到你的笑,一天的疲劳也会消失不见。顾客看到你的笑,会愿意听你介绍,买你产品。

笑了,就会给人温暖,给人感动,给人力量。我相信,笑容的杀伤力是非常大的。

不信,你笑一笑?


图片源自网络



看完这篇文章,如果你笑了,那么我也笑了。


不用打赏,您的点赞便是对我的鼓励,非常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南歌子】 希望(二) 润华连宇 带路蓝图绘,全民奋战篇。 ...
    润华连宇阅读 127评论 1 6
  • 我想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计划,例如几点起床,别人既然没有爽快地答应你,就是不允许,人要学会看最起码的脸色不是么...
    绿绿的鱼阅读 110评论 0 0
  • “云朵懒虫”是我自己使用了十年的笔名,从日记写起,转辗在自己QQ空间、新浪博客、人人网、百度空间、网易空间、翻牌最...
    伊一笑阅读 338评论 0 1
  •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说来奇怪,现在大孩子说自己"宝宝",小孩子自称"大爷"。还说现在的年轻人都是矫情,在空间里看...
    墨小凡阅读 1,0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