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的母亲 二

目录


上一章

文/余晃


(三)

过了一阵子,我在电话里问父亲母亲的状况,父亲唉声叹气,说:

“天天拉着个脸,也不跟你说话,心里埋怨不带她去看病。其实她哪里有什么病啊,都是心里作怪。谁说都不信哪!你说叫人怎么办!”

“那药还在吃吗?”

“什么时候停过呀!”说完,又唉了一声。

我接着给大姐打电话,大姐说每次她过去母亲还是念叨不舒服还有南京的医生竟然都不给她做胃镜。大姐说要是不给母亲安下心来,她的病是不会好的。我说既然这样还是让母亲来上海看吧,说完便给父亲电话让他陪母亲来上海,父亲说:

“这样也好,让她彻底放心,就不会老胡思乱想了。上海的医院她总归能信了吧。”

我在电话里把计划跟母亲说了,她沉默了一下,问我:

“你方不方便哪?”听起来有些犹豫又激动。

“方便。请几天假就可以了,我年假很多的。”

“你要是不方便就算了吧。”她仍是迟疑不决。

“真的方便的,妈!我说了年假很多的。”

“那好吧。”她不再反对。

我提前预约了专家,就诊日正巧是元宵节。前一天,阴云满天,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父亲带着母亲搭乘早上六点的大巴穿越三百公里到达上海客运总站时,已过中午。在车站出口望见他们的那一刻,心里翻江倒海似的五味杂陈。他们肩并肩站在出口的铁栏杆旁,不知所措的样子。父亲一身浅灰衣着,手上提着一只蓝色的袋子;母亲穿着紫色的外套--这使得她的脸色看起来很凝重--手里挎着一只大包。在时尚前卫的魔都,他们显得格外地不同。我忽然觉得喉咙被什么东西堵住了,眼睛里一阵温热。我定了定神,快速向他们走去。

“爸!妈!”

他们循声看到我,神色喜悦。父亲决定立刻去医院,先把验血和胃镜做了,第二天直接去找预约的专家即可。我问母亲是否吃得消,她说“没事!”语气非常坚定。于是我们顾不得休息,马不停蹄地奔向医院。

两点多到达医院时,挂号厅里已挤满了排队的人。挂完号之后,我们到达相应候诊大厅等待叫号。侯诊厅里坐的满满的,有老人,有年轻人,也有抱着孩子的妈妈。有的愁容满面,有的神色淡然,有的一脸困卷。。。大家都盯着屏幕上的滚动信息,期盼早点轮到自己。人群里偶尔传出几声断断续续的咳嗽,过道人来人往,一幅忙碌景象。

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叫到我们,父亲和我带着母亲赶忙走进诊室。医生问了一些常规问题,又拿起听诊器在母亲的胸口听了几处,让先验血然后约一个胃镜和胸透。我们带着母亲急忙去验血,等待验血报告的间隙又去预约胃镜。

预约处柜台前排了两个队,每队十几个人。柜台后面坐着两个管接待的白衣护士,一个看起来有五十多,另一个应该不到三十岁。看到人不是很多,我缓缓地舒了口气。我排的是较年轻的护士这队,大约半小时就到了柜台前。

“你好,我要预约今天的胃镜。”我对护士说。

“约不了了,下午不可以做胃镜!”护士爱理不理的样子,连头都没抬一下。“先填好这个表然后预约明天的吧!”

“预约明天的?!今天确定不行吗?”我很着急。

“不行!”她略微把头抬高,翻眼瞪了我一下。

“我妈已经两顿没吃了!”我有些激动。

“那也不行!先填好这张表格然后到左边那边的柜台去登记。下一个!”。

填好表格之后我赶紧到左边的护士台去登记,护士说明天早上随到随做,要想早一点做就来的早一点去楼上胃镜处排队取号。我跟护士说我妈已经两顿没吃了是否可以可以当天下午就做胃镜,护士说不可以,不过可以到做胃镜处去问问,也许那边可通容。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我谢了护士赶忙去楼上胃镜处询问。胃镜处的护士说她理解我的心情不过现在确实不能够做了,让我明天早点来取一个靠前的号码。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先回去明天早点来取号。

回到酒店母亲把包搁在桌子上,双手交叉着垂在身前,低着头若有所思。

“你就不要担心啦,妈!明天我们做完胃镜,然后给预约的专家看就是了。这个医院的专家很厉害的!”我安慰她。

母亲朝我笑了一下,说:

“那是,肯定比我们那里的县医院市医院好。”

晚上在小南国吃饭,看到母亲胃口很好,我稍微感到放心。考虑到第二天要早起排队取号,我们回到酒早早地睡了。


下一章

余晃

2016-11-0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36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章 文/余晃 (四) 我们早上五点便起身洗漱,生怕去的晚了。想到今天要做胃镜,母亲就没有吃早饭。父亲和我...
    风味沙拉阅读 162评论 0 1
  • 和小朋友看过电影【疯狂动物城】之后,我问他“如果你是兔子朱迪的话,是愿意去大都市中心城区闯荡江湖呢,还是留在兔窝镇...
    沐阳燕阅读 266评论 0 0
  • 我是八零后,苟延馋喘至今。 零九年大专毕业,到现在。很多不同工作都做过。最长一年,最短一个月。没多少工资,平日都靠...
    依存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