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见内心深处的呐喊了吗?

首先问大家几个问题:

1.你小时候有没有一个梦想?

2.你现在有没有特别喜欢做的事?或者特别想要做的事?

3.你现在是有目标地前进还是困惑得在原地旋转眩晕?

4.你是否有拖延症?

5.你是否想得太多而做的太少?

6.你是否有目标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始?又或者遇到困难不敢跨出第一步?


如果有上述困扰,不用借酒消愁,这篇文章就足以帮助你解决问题。不是我吹,因为我才结束上面6个问题的困扰,生活开始从困惑、迷茫、无方向、混乱的状态中进入有序生活的轨道。现在我痊愈了,我想要救治和我一样有着相同困扰的人群。不妨在这里透露一下我的职业,我是一名护士,我的职责就是守护人类的健康,人的健康不仅指身体的健康,还有心理及社会的健康。一个人在满足了基本生活需求后,就会追求更高级别的需求。例如爱和归属感的需要、尊重的需要和自我实现的需要。当我们面临以上6个问题的时候,恭喜你:你的需求层次较高,证明你至少基本生活状态是不错的。只是我们在自我实现的路上遇到了阻碍。我们需要体现自我的价值,却找不到方法?是时候该静下来反思反思了。


首先,我们需要考虑清楚,我现在做的事到底是不是我想要做的?我是不是在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是不是我不喜欢的事我就不要做了?我是不是整天忧心忡忡?人类的有一种本能就是不断扩大的欲望,当我们的能力不能喂饱我们的欲望,我们的负面情绪就冒出来了。人总是会有一些虚荣心和攀比心的,别人有的我也想要,但是却不看看,别人的光辉下实质性的东西是不是真的符合自己内心的需求。比如有时候,我们看到别人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对自己百依百顺,我也很羡慕很想要。但其实我更想要的是一个能帮助我成长,给我建设性意见的男朋友或女朋友。再举一个例子,我们看着有些人很讨人喜欢,似乎不论走到哪里都很受欢迎,但是这个人其实并没有多少知心朋友,受欢迎也仅仅只是工作层面的关系。而你有着自己的知己,心情不论好坏,朋友随叫随到。这样想想,你还要让你的梦想从众吗?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吧!那样才能发挥你的光和热。


然后,我们需要一段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态。方法就是不要去想让你困惑的问题,该吃的时候吃好,该玩的时候玩好。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决断能力会有所下降。你确定要让坏情绪制造出一系列恶性循环?还是在自己心情平复之后再做一个睿智的决定?想想我们是不是很多次一冲动就说这件事我不干了。可是当别人接到你放弃的活,并且做得有声有色的时候,你是不是该后悔了,这个其实不难,我甚至可以做的比别人更好。但是自己遇到问题一生气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了。想想自己是不是多次在有负面情绪的时候做了错的决定?那么如果你能避免这种损失,为何不在心情愉悦且头脑清醒的时候做决定呢?


接着,一旦你有了一个目标,决定了下一步该做什么的时候。不要管你会不会,做的对不对,或者好不好。问题不在于这些,而在于你做了没有。假设,你想做的事是你不擅长的,那么可以先查查资料,从简单的开始,慢慢的就会找到感觉了。如果是你担心你做的不够好,那也要先行动起来,因为你不做就没法评价做的好还是不好。如果做的不好还可以调整修改弥补的。不管结果怎样,至少尝试过就是一种锻炼和提升。如果是你的任务太难,感到有巨大的心理压力,那就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了。只能慢慢来,且要明确自己的动机和目的。当你对目标足够的渴望,你自然就会行动了。否则就是因为动机不够,那就要回到第一步看清自己真实的想法了。


最后,经历了前面那么漫长的过程,如果对自己的梦想就这么中途放弃,你难道不会心有不甘?就算暂时没有,难道你不担心自己多年以后会后悔吗?如果真的不会后悔,且认为你放弃的是无关紧要的事,那我就不管了。如果觉得实在放不下,总会有一天有一些事触动你,让你觉得那件事很有必要去做。如果这件事是早晚得做的事,我劝你就不要拖了。赶紧做完,你就可以继续下一个项目了。否则一直耗着,耗的都是自己的青春啊。年轻就是一种资本,有了这个资本你可以尝试做很多事,就算最后一事无成,你也有了丰富的人生经历,至少没白来这社会走一趟。万一成功了呢?


最后的最后,我想透露的是,我从大一就想考雅思考国际护士执照了,可是自己英语实在不好,于是我就一直担心焦虑害怕,看着别人好多人都出国了,自己只能干瞪眼。现在,我终于调整好状态,开始从点滴做起,慢慢积累。我相信只要努力了足够的时间,我会梦想成真的。希望大家也找到自己的方向,努力着,充实自己的生活。人生有梦想才不会白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