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一)

大学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一)

今天去市里开会,没想到会场是安排在我的大学母校,我再回到自己的大学母校,居然是回来开会的。

想起18岁那年刚进大学校园的时候,看着满地的钢筋水泥,仿佛置身在建筑工地,没错我们大学扩建,从原来周边的村里征了一大块农田,建设新的校舍和寝室。农民工在日夜不停地加班,校园里到处尘土飞扬,让我们这群满怀热血励志学好知识为祖国建设新四化的大好青年如何不丧气!于是报到当夜我们全寝室的人都跑去网吧通宵了,好吧,我承认,是学校规定大一新生不得带电脑,所以我们才跑去网吧上网的!


猫是浙江沿海一带的人,高中的时候成绩非常不理想,原因就是猫非常喜欢玩游戏,在那个时代,对于我们这样因为网络游戏而荒废学业的,有一种叫法是“网瘾”,猫的父母很担心猫以后会没书读,好在他们并没有网上传的那些父母一样,将猫送到网瘾中心去接受电疗,而是选择了一种软压力的方式来督促我,本来猫是住校的,我父母突然有一天跑到学校来将猫接了出来,然后在学校旁租了一套房子,对!他们过来和我住在了一起,这样猫每天就没机会跑出去上网了。

对于父母的良苦用心,刚开始猫还是难以接受的,直到有一天老班家有急事,提早第五节放学让我们回家,猫从学校出来看到我妈刚从车站出来往租的地方赶,一身疲惫还拿着一篮子的菜,那个时候猫才明白,我的父母对于猫其实真的费尽了心思,他们知道我喜欢玩游戏,但是没有逼迫我也没责骂我,而是选择了一种陪伴的方式让我尽量没有机会去玩游戏。

他们每天还要上班,猫的学校和我爸妈上班的地方相隔了一条江,每天上下班都要坐半小时的车来回,我妈还得提早下班去买菜,赶过来做好中饭等着我回家,等我吃了后她再收拾好赶回去上下午的班,当时看着我妈那么风尘仆仆的样子,猫觉得自己好没用,自己真不懂事,从那天起猫就暗自下决心,游戏什么的都给高考让路,再怎么也就拼一年,起码得最得起我的父母!

后来呢!猫当然没有创造奇迹,又不是写励志小说,只是从分数线都过不了考到了勉强三本的分数,然后猫就自作主张随便找了个家近点的专科大学,于是出现了当初刚到大学的那个样子!

整个大学时期应该说是猫最轻松的时期,遇到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寝室兄弟,每天除了游戏就是去外面喝酒!

我们大学的时候最流行的是wow和war3,去到网吧里到处是艾泽拉斯和守卫雅典娜!

依稀记得有一次半夜通宵,大概是快到1点的时候,猫坚持不住就去网吧的休息室睡觉去了,那个时候网吧还会在旁边准备一个休息室,里面摆着两张席梦思,上面放着两床脏不垃圾被子,谁想睡了可以去那眯会,猫一躺下没睡多久,一个人过来拍了拍我的大腿。

“兄弟,让一点位置给我,那床躺满了!”

“恩。”猫也没睁眼,直接往旁边挪了一下,那个兄弟就在我身边躺下睡了。

睡到大概早上5点左右,猫被宿舍的老王摇醒了,我正想骂来着,老王一手捂住我嘴巴。

“别叫,你看你旁边躺的是谁?”

虽然我感觉哪里不对,但还是顺着他的眼神看去,哇靠,这不是我们系辅导老师吗!


“你TM居然和他睡了一晚上都没法发现?”

“我操,我哪知道啊!”

“刚才我想过来问你等会几点走,就看到他了,还不赶紧起来跑!”

于是猫就悄咪咪的爬起来和老王跑出了网吧,一口气跑到寝室楼下,等到两人喘匀了气,猫才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你TM是不是上厕所又没洗手?”

“啊!呃。。。。好。。。像。。。是吧。”

“那TM还用那只手捂老子的嘴!”

“那不是情急吗?”

“等下。你不觉得我们好像还忘了其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啥?”

“阿杯他们几个好像还在上网!”

我们那天一起出去上网的有5个人,只有我们两个先跑了。

等到快10点的时候,其他几个才慢吞吞的回到寝室,于是才有了后来的传遍整个大学的传说。

“你们知道吗,305寝室那帮畜生好像抓住了系辅导老师的把柄,他们出去网吧包夜,老师从来不问的!”

“你们是不知道啊,那个懒猫和系辅导老师是亲戚!”

“我听说了,那天辅导老师去网吧上网,据说看小黄了,被正好坐在旁边的305兄弟看到了,于是你懂的......”

“老师好像在网吧和哪个女孩子裸聊,被对方的男朋友抓了现行,幸好305的一帮人在,救了他!”“难怪呢,他对305的那帮牲口那么照顾!”

学校里传什么的都有,但是真正的真像只有我们几个知道,那天回来的晨曦说,老师那天是为了上WOW抓宝宝,在家里玩被老婆训了一顿,没办法只好跑到网吧去玩,没想到遇到了我们,后半夜他实在受不了,就躺我旁边睡了。

晨曦可以说是WOW的高端猎人,射的一手好飞,啊呸!射的一手好箭,听到老项(系辅导老师姓项)要抓豹子,毅然出手帮助了他,从此对我们305寝室留下了深厚的情谊!

老项除了玩WOW外,还特喜欢玩dota,那个时候dota在我们大学里刚流行起来,但是老项技术又特菜,每次都是要我带着他在VIP2房横行!好吧,我又吹牛了,其实是我哥送了我一张电话卡,我哥在移动上班的,电话卡里面的花费是免费的,于是我用这张卡给自己和寝室的兄弟捎带老项冲了会员,那个年代玩dota的人都知道,VIP的1房和2房基本每天爆满,只有会员通道才能随便进出,于是老项对我也就格外感激,其实是他老婆把他的零花钱管的特别严!

老项的主业是教植物学的,我们叫他老项,并不是因为他老,老项研究生毕业第二年就考上了我们的大学当老师,对象是他大学女朋友,据说考研期间都是女朋友工作养他,老项工作后立马娶了她,这都是后来我们和金姐(老项的老婆)熟了后告诉我们的。

老项对老婆的好,是体现在吵嘴上面的,一旦双方有吵嘴的端倪,老项立马起身走人,不给两人矛盾升级的机会!

老项一到305寝室,所有吹逼的人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老项,你又被金姐赶出家了!”他不回答,对着我说,“小猫,你家里带的方便面还有吧,给我泡两包。”说着便坐到王佳旁边指点他补刀,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你一定是又惹毛金姐了,金姐不给你饭吃了吧!”老项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什么清白?我那天亲眼见你被金姐骂了个狗血临头。”老项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夫妻拌嘴能算吵架吗……这叫情趣!……夫妻之间说两句,能算吵架么?”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床头吵架床尾和”,什么“一日夫妻百日恩”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305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4评论 50 267
  • P1 林一一的早晨 “林一一,你给我起来!”凌厉的声音划破了灰蒙蒙的早晨。 一听到这个声音,一一眼睛多没睁开,...
    月半栗阅读 251评论 0 0
  • 轰轰烈烈的圣诞结束,网络上到处都是对异国的赞颂。先不论这些崇尚外国文化的写手,只说说很多普通人关于对外洋的向往。...
    寒山别书阅读 294评论 0 0
  • 那个随意的午后,与你一起看美丽的油菜花!从小到大你给我的影响挺多,好像我们的很多爱好是彼此影响的。每次放假回来都会...
    排骨汤啊啊阅读 283评论 0 3
  • 很长一段时间,我只看电影与综艺,爱情连续剧这种不现实的桥段,对男主疯狂炙爱更是骗人的,好久没有少女心了。 早上不舒...
    靈魂在遠走阅读 4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