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本来就是一场浪漫的革命

《生活本来就是一场浪漫的革命》

生活是一种态度,它如同一面镜子,反映出我们内心的世界。我们对生活微笑,生活也会对我们微笑;我们对生活哭泣,生活也会对我们哭泣。所以,让我们以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去发掘生活中无尽的乐趣。

一、幸福就在你自身

为了好好度过一生,必须明白,生活是什么以及在这一生之中应当做什么、不应当做什么。历代贤哲都曾教给人们这些道理,在所有民族中都有人教导如何过善的生活。

这些哲人的教导在根本上都归结为一种。这种适于所有人的唯一教导就是,人的生活是什么和应当怎样度过一生,而这也就是真正的信仰。

人只有做他认为符合生活法则的事,才真正懂得生活的法则。

人们的生活往往有好有坏,这仅仅取决于他们怎样去理解生活的真正法则。人们对生活的真正法则理解得越明确,他们的生活就越好,而他们对这个法则理解得越含混,他们的生活就越坏。

爱所有的人看起来是件难事。但在你没有学会做事的时候,每一件事看起来都是困难的。

所有的事人都在学:缝纫, 纺织,耕地,收割,锻造,读书,写字。同样的,也应该学习怎样去爱所有的人。

学会这一点并不难,因为人类彼此间的爱已被植入我们的灵魂之中。

所有人的生存并不有赖于他们的自我谋划,而有赖于彼此间存在着爱。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为了逐年、逐月、逐日地好上加好。人的日子变得越好,他们互相之间就结合得越紧密。而人们结合得越紧密,他们的日子就越好。

如果你明白,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是爱,那么当你遇到一个人的时候,你想的就不会是这个人可能对你有什么好处,而是你怎么样才能给这个人以好处。

只有这样,比起你只关心自己的时候来说,你将会在所有方面获得更大的成就。

你说:“不值得做什么努力,无论你怎样努力,都无法达到完善。”但是要知道,你的使命不在于达到完善,而只在于越来越近地走向完善。

把获得拯救和幸福的希望寄托在并非个人努力的某种东西上,没有比这更使人意志松懈的了。

如果你看到社会制度是坏的,你又想改造它,那么你得知道,为此只有一种办法,即让所有人都做得更好。而为了让所有人都做得好,你力所能及的只有一点:自己做好。

不要指望你为向善而做的努力会迅速获得成功,也许你永远也看不到这种成功。你将看不到自己努力的成果,因为,你所趋向的完善,在你移动的同时,它也移动了同样的距离。

意念的努力不是获得幸福的手段,意念的努力本身就赋予你幸福。

时间是没有的,有的只是瞬间。而我们的全部生活就在于此,在这瞬间之中。

因此,在这绝无仅有的瞬间之中,我们应当全力以赴。

我们常说时光流逝。这并不对。流逝的不是时光,而是我们。当我们在河上乘船的时候,我们感觉到,是河岸,而不是我们所坐的船在走。时光也是如此。

不考虑明天是对的;但为了不去考虑明天,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每时每刻都提醒自己,我是否完成了此日、此时、此刻应做的事。

你感觉不好,于是你以为,这是因为你没能按你所希望的那样生活,假如你的生活换一种方式,你也许会很轻松地完成你认为应当做的事。

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你拥有一切你所希望的东西。在生命中的每一刻,你都能做成你本来就能做成的最完美的事。

假如人失去了思想的能力,他就无法理解他为什么生活。而假如他不理解为什么生活,他也就无法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因此,对于人来说,没有什么比能够好好地思想更可贵的了。

我们的生活是好还是坏,都取决于我们的思想如何。而思想是可以调整的。因此,要想生活得好,人就需要改造自己的思想,避免沉迷于坏的思想而不能自拔。

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如果发现你的生活变得更好更善了,更多地摆脱了罪孽、邪念和迷信,那么要知道,这些成就只能归功于你自己思想的努力。

孔子在谈到思想的意义时是这样说的:

“真正的学说教给人们最高的善,使人洗心革面,并达到至善的境界。为了获得至高无上的幸福,需要使全体人民得到妥善安置。为了妥善安置全体人民,需要使家庭得到妥善安置。为了妥善安置家庭,需要使自己得到妥善安置。为了妥善安置自己,需要端正自己的心。为了端正自己的心,需要鲜明而真诚的思想。”

正如只有夜幕才能显示出天上的星辰,只有苦难才能显示出生活的真正意义。

在人们看不到人生的意义,为苦难而愤怒的时候,他们仍然要活下去,这原因就是,他们脑子里相信生活是肉体的,而在灵魂深处却知道,生活是灵魂的,任何苦难都不能剥夺人的真正的幸福。

每个人都背负着自己的十字架,这并不意味着他肩负着重担,而是意味着他肩负着人生的使命,如果我们不是把这个十字架视为沉重的负担,而是视为人生的使命,则我们背负着它就会轻松自如;当我们的心灵温顺、谦恭、平和的时候,我们背负着它就是轻松的。

要记住,你所说的不幸之所以派给你,是为了使你接受考验,为了使你学会谦恭而满怀爱心地忍受不幸,为了使你仰赖这不幸而生活得更美好。而你生活的任务,正是为了使生活变得更美好。

人是不幸的,因为他不知道他是幸福的。

一个哲人说过:我为了寻求幸福,走遍了整个大地。我夜以继日不知疲倦地寻找着幸福。有一次,当我已完全丧失了找到它的希望时,我内心的一个声音对我说:这种幸福就在你自身。

我听从了这个声音,于是找到了真正的、始终不渝的幸福。

人弄坏了自己的胃,总是抱怨伙食。那对生活不满的人也是如此。

如果你把不为你所掌握的东西视为幸福,你就将永远不幸。要明白,幸福只存在于为你所掌握的事物之中,你的幸福是任何人也无法从你身上夺走的。

生活,无论是什么样的,都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幸福,如果我们说生活就是苦难,这只是与想象中的另一种更好的生活相比较而言,然而其实我们并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更好的生活,也不可能知道。

因此,无论生活是什么样的,它都是我们所能获得的至高之福。

二、重视投资自己

这几年经济大环境不好,利率下调、房价下跌,无论做房地产投资,还是基金理财,基本都是亏本。

与此同时,AI(人工智能)大热,未来将逐步代替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这也引发了很多人的“AI焦虑”。

怎么办呢?

其实,人与人之间差距的拉开,在于面对不利环境时采取的不同行动。

这就像是赛车,弯道开得快才是真的快,开直线时谁都会给油。

人,一旦把所有关注点都放在满足当前生活所需上,他就不得不每天精打细算的过日子,同时,这种精打细算又占用了他本该用来成长和学习的心力和注意力。

但其实,摆脱当前贫穷靠的不是精打细算,而是学习和成长,是对自己的投资。

如果这种占用一直持续下去,他的心智容量还会不断降低,整个人就会变得越来越笨拙、缺乏洞察力和前瞻性,最后只能靠自己仅有的技能艰难的活着。

于是,他就会一直陷在这个“恶性循环”的沼泽里:又穷又忙 - 不愿花钱投资自己 - 更穷更忙 - 更不愿意花钱投资自己。

随着时间飞逝,他会在这种穷忙中越陷越深,以致彻底消失了逃脱出来的能力。

与此同时,外界却在不断飞速发展,机会只会留给能跟得上它发展速度的人。

所以,即便身处不利的外在环境,你是否能够出挤出时间和金钱,投资自己,为自己的未来进行投资,将会成为一个让你在未来取胜的重要行动。

如果不能够挤出时间和金钱投资自己,那么生活就会越过越艰难。

很多时候,我们会说“我要如何如何”,但这话可能既骗别人又骗自己,你真实的人生走向,还是要回到你的金钱和时间的流向上来看。

假设,两个有着同样收入且有同样储蓄基础的人,在支付了基本生活费后,其中一人总是将钱花在逛街买衣服、买大牌包包和鞋子、或是看直播购物上,而另一个人却总是将钱花在看各种展览、学习课程、以及深度旅行上。

那么请问:一年后,两人之间会有什么样的区别?

可能,一年后的区别还不是太明显。

那么,如果把时间拉长到五年后呢?

他们肯定会有天壤之别。

如果再把时间拉长到十年后呢?

那将会是完全不同的人生。

那么现在,你就可以开始思考一个问题了:除了那些必需支出的费用外,我的钱都流向了哪里?

也就是除开基本的衣食住行后,你的钱都去了哪里?

是去买了一杯时新的奶茶,打卡了一家网红餐厅,拔草了一件当季新品,还是报了一个帮你提升自我认知的课程、帮你疏导心理的咨询、或是能帮你快速成长的教练辅导?

可以说,根本不用算命,只要你告诉我你把钱用在哪儿,我就可以告诉你,你未来的走向会去哪儿。

那么现在,就请你来想一想,你究竟想要怎样的人生?你又想将你的未来带往何处?

事实上,生活基本开支后的结余部分,可以用作消费,也可以用作投资。它们的区别是:

投资,能让投出去的钱在将来为你赚回更多,所以是在布长线、钓大鱼。

消费,则是钱花了就花了,花了就没了,所以只能爽一时。

那么,投资自己是否也有原则呢?

它的首要原则是:投资那些能够稳定提升自己,且不会过时的东西。

这样的投资不能省,不论任何时候投资都能获益,而且越早投资就越好。

越早投资,你越早获得收益,收益叠加带来的“复利”也就更多。

那么,要投资自己的哪些方面呢?

1.认识并投资自己的天赋

我们每个人的天赋就是我们每一个人自然而然、反复发生的思维模式、感受和行为方式,因此也就代表了我们根深蒂固的特点,甚至可以说是性格。

同时,我们有一句老话说得非常好,叫“性格决定命运”,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因此,认识自己是什么样的人,然后从这种认识出发,找到适合自己的成功路径和方式,提前发现自己未来的“踩坑点”和“绊脚石”,从而完美规避,当然就是一个稳赚不赔的投资。

近些年,相信大家已经深切的感受到,外部环境的变化是越来越快。

怎么适应呢?

答案就在:以不变应万变中。

你对自己越是了解,在持续变化的环境中,你就越是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否则,你就得不断跟着环境变,可又赶不上环境变化的速度,于是就会陷入持续不断的焦虑。

与其不断追逐持续变化的环境,不如把关注力放回自身,系统的了解自己,找到自己与外在环境的契合点和发力点。

一旦知道了自己的天赋,你将知道自己:都有哪些深层需求?动力来源是什么?是一个怎样的人?都有哪些特点?什么时候这些天赋/特点会给你创造价值?什么时候这些天赋/特点会给你制造阻碍?......

2.认识并投资自己的元认知

很多人可能都有种感觉:人生就是一个又一个的问题等着我去解决。

其实,这里的很多问题,都是由我们的思维方式制造的。

有人认为只有财务自由才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于是想辞职却又不敢,在挣扎中耗竭了自己的生命力,最后变得麻木。

有人认为要么顺从父母,要么反抗父母,结果把父母推到了自己的对立面,却没有把父母变成自己的支持和资源。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思维方式是什么,并能对此保持觉察,那你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坑。

但是,如果要想知道并觉察自己的思维方式,你就需要元认知。

什么是元认知?

元认知,是以我们自身认识活动为对象的认识活动。

简单说就是:对于认知过程本身的认知。

元认知是一种能让我们提升思考能力、学习能力、认知水平,并更高效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种能力永不过时,是能稳定提升自己的。

3.投资自己的身心健康

有些问题是所有人都会经历的,因此投资自己的第二个原则就是让这些问题尽可能地延后,就算发生也要让严重程度降到最小。

这些问题就是与健康有关的问题。

人的健康要是出问题了,那么一切都是白搭。

心理健康就是在赚钱。如果你不投资你的心理健康,迟早你还得花更多的钱、更长的时间才能让自己的心理恢复健康。

身体健康就是在赚钱。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都越来越体会到身体的重要。

现在,很多疾病也开始逐渐年轻化,很多人30出头就早已一身毛病 - 腰间盘突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各种结节、脂肪肝......

如果你不投资你的身体,很快,你赚的钱就都给医院了。

不要替老板打了工,又为房东打工,然后还要为医院打工。

我们要把基本开支外的结余主要用来投资自己。

越是艰难的时刻,就越是要投资自己,一定要挤出时间和金钱投资自己。

要投资那些能够稳定提升自己,且不会过时的东西。

要投资那些能够将注定发生的损失减少到最小的投资。

无论环境怎么变,投资自己都是最重要、也最保险的花钱方式。

人与人之间差距的拉开:就在于面对不利环境时采取的不同行动。

三、而知也无涯

在那散布着无数闪闪发光的太阳系的茫茫宇宙的某个偏僻角落,曾经有过一个星球,它上面的聪明的动物发明了认识。

这是“世界历史”的最为妄自尊大和矫揉造作的一刻,但也仅仅是一刻而已。

在自然作了几次呼吸之后,星球开始冷却冻结,聪明的动物只好死掉。即使我们能够编出这样一个寓言,我们也还是没有充分说明在自然中人类的智力看上去是多么可怜、虚幻和易逝,多么放矢无的和没有根据。

在人类智力存在之前是永恒,在它彻底消失之后还是永恒,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这种智力除了人类的生活以外没有其他使命。相反,它是人类性的,只有它的主人和生父才会如此煞有介事地对待它,仿佛世界的轴心在其中转动。

然而,如果我们能与蚊虫沟通,我们就会看到,它也带着同样的庄严飞过空中,也觉得自己是宇宙的飞行着的中心。

没有什么东西会如此不可救药地一无是处和不堪造就,以致这种认识力量的轻轻一吹不能使它像气球一样立刻胀大起来。

值得注意的是,是智力造就了这一切。不用说,这些最不幸、最脆弱和最短命的生物之被赋予智力,不过是使他们暂时滞留于存在的一种手段。如果没有这种手段,他们就会像莱森之子一样不顾一切地尽快逃离这一存在。

对于认识和感觉的骄傲像是一场弥天大雾,遮住了人类的视线和知觉,从而在存在价值问题上骗过了他们。在这种骄傲中,认识被捧到了天上,致幻是其最普遍的后果,而它的那些最具体的后果也带有同样的欺骗性。

作为个体保存的一种手段,智力专心致志于作假。作假是不那么强壮的弱小个体保护自己的手段,因为在生存的争斗中,他们既没有犄角,也没有猛兽的利齿。人是这种作假艺术的集大成者。

谎话连篇,阿谀奉承,故做多情,两面三刀,装模作样,狐假虎威,假充正经,隐瞒真相,对自己和对别人做戏,总之像着了魔似地不停地梦游。在人类中是如此司空见惯和习以为常,以至于没有什么比一种诚实和纯粹的真理冲动竟然会在他们中间萌生更不可思议了。

他们深深地沉浸于幻想和梦像,眼睛只滑过事物表面和仅仅看到形式。他们的感觉从不通向真理,相反,他们一心只想接受刺激和在事物的背后摸索,仿佛是在做一场游戏。

他们一生夜夜听任自己在梦中受骗,他们的道德感甚至没有打算进行阻止,而据说有些人曾靠纯粹意志的力量止住了喷嚏。

人关于他自己究竟知道些什么?他真的能够有朝一日完全彻底地了解自己,仿佛自己就躺在一个灯火通明的展室中?自然难道不是对他隐藏了大部分事情,甚至与他身体有关的事情,以便把他关在一种骄傲的梦幻般的意识中锁起来,远离肠的盘绕、血的奔流和纤维的复杂颤动。她扔掉了钥匙。

那倒霉的好奇心有一天也许会能够从意识禁闭室的缝隙向外打量,隐约瞥见是那些贪得无厌、残酷无情和令人反感的东西支持了他的放肆无知,仿佛他是骑在老虎背上做梦。既然如此,这个世界的真理冲动又从何而来呢?

四、让自己变得更好

“我讨厌自己的样子”、“我真难看”,当你说这样的话时,就意味着有太多的焦虑或忧愁正占据着你的心灵。

当你的思想开始沉淀下来,你会体验到冥想的第一阶段,也就是“静思”。更喜欢称它为“盘存阶段”。在这个阶段,任何进入你脑海的想法都显得如此缓慢、平静,所以你可以用一种平常情况下永远做不到的方式思考它们。

那种感觉就像你擦去了眼镜上的污迹重新审视这个世界,你能够无比清晰地看透自己的想法。在这个阶段你会得到一些非常有创意的想法和念头。

当拉塞尔·布兰德说自己在冥想中得到了一个价值百万的想法时,我相信那肯定是“盘存阶段”,就像我自己一些最有创意的点子也是在这个阶段得到的,因为当我“盘点思想”时,我依然能看到我的想法,但在此时我似乎是从远处看它们。这个距离的产生正是因为我将“自我”的意识从脑海中清除出去了。

当我说“自我”这个词时,我说的并不是它经常表达的意思,一种“自信”或“自满”。我指的是你对自己的错误感受,你心灵中存放着所有那些不必要的恐惧、贪婪、偏见、顽固、愤怒以及怨恨的地方,你头脑中可能会告诉你,错误地告诉你,你必须以某种方式行动,以某种方式生活,甚至是以某种方式思考的部分。当你任由焦虑、渴求、贪婪占据了你的全部心灵,你实际上正是在把你的“真我”挤到一边去。

但是,当你“静思”时,那个“自我”就会开始消散。实际上,所有那些你往心里堆积的垃圾都会开始消失,留下来的只有些好的想法、纯净的想法、反映你对生命真实感受的想法,而不是些你觉得你应该对生命做出的感受。剩下的这些想法能够让你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它们将让你看到,关于你的事业、关系,你的婚姻、你同孩子们的关系、你同整个世界的正确的答案是什么。

这就是我们一直在说的“珍珠”。它们散落在你的心灵各处,而“盘存阶段”正是捡起它们的好时候。

所以呢,不要试图匆匆经过“盘存阶段”,也不要因为在“静思”时发现心中依然有想法盘桓而感到沮丧。相反,去考虑这些想法。尽管不是每一个想法都能让你赚百万美元,也并非每一个想法都能帮助你做出重大的人生决定,但随着一天天过去,你花在“盘存”上的时间越来越多,你对“真实”的自我就越是了解。你的“真我”,就能从嫉妒、愤怒、贪婪、憎恨中挣脱出来,你将以这个“真我”的面貌去生活,从而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潜能。

你会发现自己在这一阶段同时也会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盘存”要是你有懒散的习惯,你会在这一阶段意识到;要是你的肚腩开始变大,你会在这一阶段意识到;要是你的背部或是关节长期紧张,你也会在这一阶段意识到。

这并不是说你之前不知道自己有懒散的毛病或是自己的肚腩正在变大,只是你对这些事实采取了一种敷衍、拖延的态度。哪怕你的确做了些什么,那也是心有旁骛,带着焦虑或是忧愁的心情。这就是为什么人们照镜子发现自己有点胖时会想:“我讨厌自己的样子”或是“我真难看”。当你说这样的话时,就意味着有太多的焦虑或忧愁正占据着你的心灵。

但是,当你安静地坐下来,真正倾听你的身体,你就不能逃避这些事实了。更重要的是,你不会再带着焦虑或是忧虑的心情来面对这些事实,你会正确地看待自己。你不会说“我讨厌自己的样子”,你只会说:“嗯,我腰那儿是有点肉了。该注意下饮食了。”最重要的是,接下来你真的会那样做。

因为当你冥想时,你真的能豁然开朗。当你放下焦虑、看清自己,你会毫不犹豫地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你越是了解你的真实自我,你就越是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

五、生命中应该掌握的能力

发现大多家长很在意成绩,都想让孩子考第一名。其实,现在世界精英都不是当年的尖子生,他们在班级的排名是第7名到第17名。原因就是这些孩子人际关系更好,可以和第一名做朋友,也可以和最后一名做朋友,而且孩子压力小,生活更轻松,创意最好。

如果你的孩子是第一名,就让他别那么努力,轻松拿到第7名到17名就可以了;如果你的孩子是后几名,那就让他努力进到前17名里面吧。为什么提到第17名呢?那是我自己成功的秘密,小时候我们那班只有17个人。

1.孩子需要大人的保证

我上高中时,有位老师邀我去家里吃晚餐,吃的是饺子,我很开心。等到饺子端到桌上,我眼泪都掉下来了。老师说的话更让我感动,他说:“我教书50年,我用我的生命和你保证,你将来一定会成功。”

哇!我更感动了,眼泪掉在饺子上。从来没人了解我,用生命向我保证。过了两个星期,我的希望破灭了,因为全班每个同学都去过他家里吃饺子。他对每个同学都用生命保证过。

2.考大学的成绩也不代表什么

考大学了,第一年没考上,第二年也没考上,第三年终于考上了。大学录取分数是361,我考361.5,回到家我用红纸写上“恭祝xxx金榜题名”贴在大门上。

上了大学,我琢磨起谁是考361分的幸运儿。一番调查后,我发现是张x。后来他成为“琉璃工房”公司的老板,世界五百强企业。

所以说,可能小孩成绩不是很杰出,不是那么好,但是不要放弃,因为世界上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就像种植物一样,山坡地种竹笋、香蕉,沙地种西瓜和哈密瓜,烂泥巴里种芋头,不同植物适合不同土地,不是只有一个样子的。

这个世界的悲哀就是把所有不一样的小孩集合在一个校园里,希望教育成一样的样子,这是个大问题。

3.好孩子就是被唤醒了内心的种子

要根据孩子的特点来教育孩子,就是唤醒孩子内心的种子。好孩子是已唤醒内心种子的孩子,他们认识到了自我;坏孩子还没有唤醒种子,没认识到自我,还浑浑噩噩地活着。

4.孩子生命中应该掌握的能力

生命中有很多重要的东西,除了学习,孩子更应该掌握这几方面的能力:

(1)面对挫折的能力。

除了读书,劳动也能锻炼这个能力。

(2)爱的能力。

有人做过个实验,回家抱自己爱的人,100斤都抱得起来还转一圈,抱100斤石头肯定不行。用饱满的爱面对亲人、朋友,才能更好面对人生。

(3)认识生命多元价值的能力。

孩子不一定要成绩好,要看他对生命的理解。

(4)拓展视野的能力。

现在很多孩子去国外念书,家长说是为了培养孩子世界观。这是好想法。认识到世界的广大,才能认识到自己的渺小,才能弱化自己的痛苦,才能包容世界。

(5)表达自己情感和思想的能力。

孩子学习了解自己,之后还要学会表达,特别是内向封闭的孩子。

有个男孩喜欢一个女生,想约她,结果靠近女生就紧张,脸通红地吓跑了。

这里教大家一个“五字大明咒”:“大家都是人”。不敢追女生的男孩可以默念“我们都是人”,看见位高权重的人不敢说话也念“我们都是人”。这样克服内心紧张,我们才不惧于表达自己。

一个成功的人只要有大的愿望理想、坚强的意志、谦逊的态度和温柔的气质就行了。

生活是一种态度,不同的态度决定不同的人生。积极向上,乐观豁达,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勇敢面对。而消极怠慢,悲观沮丧,则会使人生陷入黑暗。所以,要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机遇。

丁俊贵

2024年3月29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